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關口奪還

作者:澪淵│2021-08-05 21:09:12│巴幣:24│人氣:129





第二十幕——戰爭章.之六


  兵分三路後,義勇軍們搭乘著經改良過的載具「炎軌」,啟程朝馬特魯關口疾行。
  
  躲在其中一輛載具內,艾瑞絲以斗篷將半臉遮掩起來,最大限度地阻絕風沙。頂蓋開啟的狀況下狂風與飛沙都會毫無保留地灌入車內,哪怕是這種關頭,她也不怎麼願意沐浴在風沙裡頭。
  
  行駛速度太快,沙粒刮在肌膚上可是會疼的。
  
  豔陽高照的蒼穹隨著車輛行駛逐漸顯出些許異狀,初時只是零星黑點高懸,距離拉近時它們也一併被放大。也不必等到它們接近,眾人便已能知曉那是什麼。
  
  正是他們的敵人,那些危險性更勝以往的衛軍。
  
  「全軍聽令——」
  
  接收到指令,艾瑞絲旋即開始動作。
  
  「黃昏星之光。」
  
  艾瑞絲探出手,詠唱單詞燃亮法術的軌跡,早已凝聚完畢的魔力釋放,卻不若以往是黯淡陰沉的色彩,而是耀眼奪目的絢爛光輝,直指天際。
  
  也許一束光並不能對一眾沙兵起到多少作用,但此刻在號令下同時發動魔法、觸動法器的可是一整群人,一整支軍隊——光芒吞噬天地,轉瞬間剝奪了沙兵的視覺,艾瑞絲也不得不閉上眼,以免強光連帶影響自己。
  
  隱約瞥見隊裡幾個人也出現了類似的不良反應,大抵和她同樣是生於黑夜的種族吧。
  
  雖然效果拔群,沙兵的適應力卻也進化得不遑多讓,不過幾秒的時間便已能適應。然而光芒消止後,緊接在後的是由繁星魔女所施展、更為強悍的魔法,不消多少時間,大群沙兵紛紛墜落地面,短暫地失去了繼續阻攔他們的能力。
  
  不能長久影響,供軍隊通過卻也足夠。
  
  收回手,她只是繼續凝望前方,紛亂的思緒再次纏上心頭。
  
  這場看似無止盡的戰爭終於也到了盡頭——但那會是戰爭的終點,又或者是他們的?一切仍未有定論,誰都明白此行已是孤注一擲的最後賭注,來自大陸各地的軍隊、熟悉與陌生的面孔齊聚一堂,只期能將一切在此終結。
  
  只不過,哪怕成功挺過了這場災難,預言道後續尚有三個災難等待著他們。
  
  但,那都不是現在該擔憂的事。
  
  必須先贏過戰爭、贏過索貝克,世界才有延續下去的可能。
  
  若面對戰爭能得勝,或許也證明了其餘三災皆是可被擊敗的吧。
  
  她回頭望向來時路,被癱瘓的沙兵正逐步拾回行動能力:它們適應的很快,哪怕原初魔女的法術對他們效益頗佳,依然無法長久。
  
  僅只是望了一眼,艾瑞絲再度把目光放回即將面臨的事物上。前往關口的目的不單是為了將之奪回作為後勤基地,還有更重要的原因。
  
  他們得在先那裡找回前些日子因斷後而失聯的將軍。
  
  
  半途短暫停留整備後,大軍行往馬特魯關口,以炮火轟鳴為開戰引信,強行在沙兵陣線裡鑿出一道破口後開始了突襲。義勇軍作為先鋒部隊,率先挺進這場奪環戰的戰場。
  
  焰火將遍地沙土灼燒地更為熾熱,恍若煉獄之景,哪怕外頭罩了層機甲都彷彿仍能感受到那股溫度。足以證實他們所尋之人正身在此地的熱度。
  
  目送希莉卡與一眾先鋒部隊衝入敵陣,執行尋人的任務,艾瑞絲也把注意力放回眼前,操作機甲,專注迎敵。
  
  然而要一個長年與魔力相伴的人暫時放棄以法術作戰,並不是容易的事。
  
  雖然練習過幾回,但那時可沒有聲勢浩大的衛軍包圍周遭,壓力與危機感不可同日而語,身處戰場,稍有閃失或許就足以定生死。
  
  伏在機甲裡操縱工蟻這座笨重的外殼,艾瑞絲將手上武器切換成槍,扣動扳機擊退一名直撲而來的沙兵,卻有更多沙兵在混戰裡持續接近她,揮起了手上的刃與鎚,發狂似地攻擊,險些使人招架不住。
  
  她實在是太不習慣操作這些東西了。
  
  機砲的轟炸沒有停過,疲於應付之下,只能倚賴工蟻機體自身的防禦力硬接下幾波攻勢,沉悶的震響隱隱提點這並不是個好主意,這些量產的兵器強度固然不差,卻也沒有強悍到能視攻擊為無物。
  
  心知這不是長遠之計的艾瑞絲轉而引導肩上的榴彈發射,於此同時還必須遏止下意識想發動法術的本能反應。
  
  事實上她早也試過好幾回了,不論是練習時還是此刻,無奈裝載機甲時任何自身的力量都無法發揮,魔力縱然發出也無濟於事。幾次嘗試未果,她也逐漸習慣了專注在操作上。
  
  榴彈飛射,直擊沙兵胸膛,毫無滯礙地擊穿目標,沙粒碎散一地,顫抖著重新拼湊出形體。
  
  沙兵數量相當多,如同烈火沙原上翻掀的浪潮,一波破碎後又一波再起,重生的速度也快過以往——它們已經進化得足夠強悍。
  
  工蟻再怎麼結實也撐不過整場戰役。機械會被磨蝕,可沙兵們不會,它們更不必顧慮自身存亡,甚至能倚賴碎散來重整勢態,時間一長,工蟻也逐漸支撐不住。
  
  又是一擊來不及擋下的重劈命中工蟻傷痕累累的護殼,紅光閃爍,伴隨警示音充斥機甲內窄小空間。對此她多少也有預料,倒不如說,能撐這麼久才出乎意料之外,她可沒多熟悉該怎麼操縱機械。
  
  深吸一口氣,背後顯現出半收折未展開的翅翼。艾瑞絲按下儀表板上某個按鈕,讓彈射裝置發揮作用,好使自己脫離將要報廢的機體。
  
  回歸自己習慣的戰鬥方式,這樣的發展或許不壞。
  
  焚風撲面,雙翼隨之伸展開來,流淌的魔力總算能順利作用。艾瑞絲重新投身戰場,和周遭的人配合著攔截沙兵。詛咒的多變性在應付沙兵上相當受用,不同形式的法術也能減緩沙兵重組的效率,延長復生的時間。
  
  即便只是幾秒之差,也能對戰局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直到沙海不再燃燒,火焰褪去,沙兵在失去神官強化後逐漸被反向壓制,在關口的控制中樞被奪回後,設立於山壁之上的防禦兵器也重新開始運轉,接手壓制此地衛軍的工作,使他們不必擔心落入腹背受敵的窘境。
  
  首戰告捷,凱旋的質點者也已回歸,然而這僅只是開始。
  
  最嚴酷的戰爭仍未來臨,他們也將繼續前行。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字數|2105


怎麼不知不覺又死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9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直到最後一刻,少女躍出了機體![e5]

08-07 1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R】Silence...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