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惡夢之卵‧真相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8-04 19:00:10 | 巴幣 1050 | 人氣 253


  在雷卡與雷源初被吸入黑色球體內部後,他們降落到一個色彩斑駁的空間中。就在雷源初驚嘆原來黑球內部是長這樣時,大量顏色各異的身影從四面八方將兩人包圍。
 
  那些身影有大有小、有人型有獸型,他們一面叫嚷著「把力量給我」、「讓我結束這一切」、「受夠了!到此為止吧!」、「只有你!只有你能解放我!」……之類的話語,一面逐步逼近雷卡與雷源初。
 
  雷卡與雷源初兩人背靠背,面對這來勢洶洶的怪影大軍。雷源初不安地問:「他們是什麼東西呀?是鬼怪?還是幽靈呀?要怎麼對付他們?」
 
  「要怎麼對付呀……」雷卡想了想,覺得目前掌握的情報實在還太少,不知道對方到底是什麼東西?也不知道貿然攻擊對方會不會發生什麼變故?於是他悄聲道:「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我看……我先使用同步之力探探他們的虛實,再思考後續的對策。」
 
  「喔!這是個好方法,不愧是小小雷。可是……他們的數量有點多耶!你可以一次和那麼多傢伙同步嗎?」
 
  「當然不會一次呀!分期付款的概念你懂嗎?」雷卡揚了揚眉說。
 
  「啊?他們收錢呀?」雷源初一臉驚訝地問。
 
  「那只是比喻啦!唉!算了!我們直接同步比較快!」雷卡覺得再閒聊下去,對方就要打過來啦!於是他直接發動同步之力將自己的計劃傳達給雷源初。
 
  雷卡的計畫是讓雷源初先背著自己衝出包圍網,雷卡再一個一個與追上來的傢伙們同步,分次掌握這些傢伙的身分和目的,以減少同步後的負擔。
 
  「原來是這樣!好!就這麼做!」明白雷卡計畫的雷源初一把將雷卡背起,然後發動「神速」衝出包圍網!那些身影見兩人要逃,便一面呢喃一面追了上去,使畫面頓時成為了某些遊戲中常見的引怪「放風箏」!
 
  面對來勢洶洶的眾多身影,雷卡向距離最近的幾道身影射出同步之力,然後一段段畫面與情緒就透過同步之力傳達到他與雷源初的意識中,使兩人逐漸明白這些彩色身影以及黑色球體的真面目,逐漸拼湊出隱藏在惡夢之後的真相。
 
 
 
第744章  惡夢之卵‧真相
 
 
  在遙遠的過去,亞盧米地區的板塊守護者將象徵意志、知識及感情的三色聖石託付給一名人類,使那位人類成為了神的代言人,並憑藉著眾人的支持以及三色聖石的力量,在亞盧米地區建立了一個繁榮的國度-奴利艾王國。
 
  奴利艾王國的統治者,也就是持有三色聖石的那名國王,在步入晚年時,將部分的國土分讓給他的另外三名弟弟們管轄,理由是他自覺年老力衰、力不從心,所以就放權給他信任的弟弟們。
 
  國王對於弟弟們的信任,卻招致了後續的災難!那三名弟弟在各自分到的領土上建立了自己的國家,暗中招兵買馬、儲備兵力,並謀劃著奪走國王的三色聖石,意圖將國王拉下神之代言人的位置。
 
  那三名弟弟暗中刺探、觀察、謀劃許久,最後終於得逞,成功地奪走了國王的三色聖石,並一不作二不休,派兵圍攻失去聖石庇佑的奴利艾王國!
 
  弟弟們的背叛及冷酷手段,令國王深陷憤怒、背叛、絕望……等負面情感中,他逐漸失去理智,一心只想向弟弟們復仇!於是,在某位大臣的慫恿下,國王進行了禁忌的邪神招喚儀式。
 
  國王以邪惡的手段,強行招喚出一對達克萊伊兄弟,並用計奪取了其中一隻達克萊伊的力量,然後使用惡夢之力進行他的復仇!
 
  國王所操控的惡夢之力在當時襲捲了亞盧米地區,使眾多生靈被迫永眠於無止盡的惡夢之中,所幸國王的小兒子-風湧成功說服了盜取三色聖石的叔叔們歸還聖石,最後,風湧操控著三色聖石擊退了惡夢之力,並犧牲自己將惡夢之力給封印,亞盧米地區才恢復和平。
 
  上述的往事,雷源初之前在安培塔時就曾聽良‧哈亞迪提過,並知道當年風湧為了封印惡夢之力而付出自己的生命,但盜取三色聖石的那三個傢伙不僅沒有悔改,還在事後將功勞往自己身上攬,甚至之後還瓜分了奴利艾王國,並竄改歷史紀錄,使真相只能埋沒在歷史的洪流中。(詳見 風湧保育家篇 RB 51 風湧的傳說)
 
  但雷源初當時不知道的是,風湧與國王,還有當時已被惡夢之力完全侵蝕的生靈,他們的意識、怨念、憎恨、遺憾等,全都連同惡夢之力一同被封印,全都沉睡在黑色巨石的深處。
 
 
--------------------------------------------------------------------------
 
 
  在安培塔上與暗暗團進行決戰的那一天,良‧哈亞迪以自身為媒介,強行融合了黑色巨石以及另一隻達克萊伊,使他擁有了強大的惡夢之力,成為非人的存在。
 
  那一天,在經過一番激戰後,雷源初凶險地戰勝了惡夢之力,而他自身也一度瀕臨死亡,所幸空間之神遺留在他身上的力量發揮作用,及時將他從能量的爆發中心傳送離開,使他逃過死劫。但也因為這樣,他並不清楚後續的狀況,只以為惡夢之力與良‧哈亞迪都在那場戰役中被消滅了!但事實……卻不是這樣!
 
  在安培塔的那場激戰中,乘載著惡夢之力與被封印的眾多意識的容器,也就是良‧哈亞迪的身軀被毀壞,使得原本容納在他體內的力量及眾多意識隨著衝突爆發的能量而四散!
 
  四散的惡夢能量及意識其實都非常微弱,若放任不管原本也不會造成什麼危害,但是,有人卻在奴利艾高原深處的古代祭壇,那個當年國王招喚惡夢之力、與惡夢之力有著密切關係的祭壇上發動了特殊的法陣,強行將已經四散的惡夢之力聚集起來!做出這種事的,就是暗暗團的幹部-幻闇與夢闇!
  
  身為暗暗團高階幹部的幻闇與夢闇,掌握很多與惡夢之力相關的資訊。所以當良‧哈亞迪於安培塔戰敗後,他們立刻就趕往古代祭壇進行收集惡夢之力的工作。他們之所以這麼做,並不是想讓暗暗團東山再起,更不是出於對暗暗團首領的忠誠,而是,為了讓他們真正效忠的對象能獲取這份強大的力量!
 
  幻闇與夢闇真正的效忠對象……是阪木!而他們的真實身分,是火箭隊的成員-一樹與梨花。他們是火箭隊派到暗暗團中竊取技術的間諜,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火箭隊!至於暗暗團,只是為達目的的一顆棋子罷了!
 
  在一樹與梨花的努力下,阪木成功地獲得了惡夢之力,但因為那股力量過於龐大,對阪木的身心造成了不小的傷害,所以阪木當時在吸取力量後就變得非常虛弱,便由一樹護送回去休息,梨花則留下來進行善後處理。
 
  梨花原本打算毀掉陣法與祭壇,抹除一切痕跡,但就在她要行動時,卻意外地發現一顆漆黑卻又透著些許白光的卵型物體出現在祭壇的中央。當梨花伸手觸碰那個不明物體時,一些思緒與畫面飛快地流入她的腦中,使她瞬間就明白那卵形物體的真面目!
 
  那個卵形物體裡面的東西……是隨著惡夢之力一起被吸引過來的,已被惡夢之力侵蝕、和惡夢之力共生的那些意識!有古代人的、有奴利艾國王的、有風湧的,甚至還有……良‧哈亞迪的!那個卵形物體,就是乘載了眾多意識的惡夢之卵!
 
  以梨花的立場,惡夢之卵應該是要和祭壇一起被銷毀,但因為她欠了良‧哈亞迪一份很大的人情,她沉思了一段時間,在說服自己那個無比弱小的惡夢之卵不會對火箭隊造成什麼威脅後,她決定睜一眼閉一隻眼,就這麼放過了惡夢之卵,與她的寶可夢撤離了古代祭壇。
 
  梨花當時的決定雖算不上正確,但也不算錯,因為惡夢之卵已失去了惡夢之力(原本應屬於惡夢之卵的惡夢之力已被阪木奪走),只是個無法離開祭壇的弱小存在,只是個混雜著眾多意識,連一個統合的自我都無法產生的可憐存在,其強度可能比一隻鯉魚王都還不如,所以一點威脅性也沒有。本來……應該是這樣的,直到……那些人的介入。
 
  那些人發現了隱藏的古老祭壇、發現了被困於祭壇上的惡夢之卵,更發現了惡夢之卵的真面目以及卵中那些意識的心願!所以,那些人給予惡夢之卵一點點力量,讓惡夢之卵得以離開祭壇,到外頭尋找獵物!
 
  惡夢之卵先從弱小的獵物開始下手,讓獵物做惡夢,吸收獵物在惡夢中產生的負面情緒,一步步成長茁壯,一步步將惡夢的魔掌伸向更多的獵物,然後,在某次機緣巧合下,獲得了更有效率的方法,那就是……
 
 
---------------------------------------------------------------------------------
 
 
  雷卡與雷源初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同步,逐漸掌握後方那些身影的身分。他們有的是因惡夢之力而喪命的可憐人,有的是被惡夢之力影響並深陷惡夢之中的寶可夢,他們的意識、他們的負面情緒,正是構成了這個黑色巨球的要素。
 
  透過與那些身影們同步,雷卡與雷源初體會到他們的恐懼、憎恨、無奈以及心願!他們想解脫,不想再繼續維持現在的狀態,不想讓意識一直停留在惡夢之中。然而,因為原應屬於他們、和他們密不可分的惡夢之力已被奪走,導致他們只能以這樣的狀態生存著,直到那些人給予他們力量,讓他們得以尋找獵物補充力量。
 
  透過某次機緣巧合,他們能夠以更有效率的方式獲取力量,使們的力量飛躍式地成長。不論他們收集了多少力量,他們始終維持著現況,無法改變現況。
 
  他們之中有少部分意識已發現這個問題,不想再繼續殘害獵物了,但大部份的意識卻盲目地認為只要繼續收集力量就能達成他們的願望!
 
  他們的意見開始出現分歧,他們的想法開始拉扯,使他們感到痛苦、使他們更加迫切地想要實現心願!
  
  他們迷惑、徬徨,如同懵懂無知的新生兒般在崎嶇的道路上摸索前行,以他們的方式努力地掙扎、努力尋求著可能性。到了今天,先是有一批各自有奇特力量的新鮮獵物送上門,再來是那個曾奪走他們力量的篡奪者也出現了!
 
  那個篡奪者無法歸還力量,但卻給予他們一條嶄新的道路,那就是……去奪取生命之神的權能!他們大部分的意識都同意只要能掌握生命之神的權能,就能夠實現他們的心願,就使他們能擺脫現況,重生為新的、完整的生命!為此,他們與篡奪者妥協,合力襲擊了生命之神的現任容器……
 
 
---------------------------------------------------------------------------------------
 
 
  透過同步之力,雷卡與雷源初雖承受了許多負面情緒,卻也得到了很多有用的資訊。但雷卡和雷源初皆還覺得不夠,因為他們都還有各自在意的事情還沒探查出來,於是雷卡用意念詢問雷源初是否還要繼續下去?是否還能承受得住那些意識的負面情緒?
 
  「我沒問題的!繼續下去吧!」雷源初表示自己還撐得住,並急切地說:「小良一定也在這裡,我一定要把他找出來!」
 
  雷源初先前就懷疑這顆黑球與良‧哈亞迪有關,而在掌握黑球的真面目後,他確定良‧哈亞迪就在這裡,就在這黑球內部的某個地方!所以他要把良。哈亞迪給找出來!
 
  「既然這樣,那我就繼續了喔!我認為他們之中肯定有誰知道更詳細的情況!」
 
  雷源初想找到良‧哈亞迪,而雷卡則是想知道尚未揭曉的真相。像是幫助惡夢之卵離開的「那些人」究竟是誰?而讓惡夢之卵實力飛漲的機緣巧合又是什麼?這些資訊,在先前讀取到的意識中都只有隻字片語帶過,沒有更明確的訊息,這樣的狀況讓雷卡不禁懷疑有兩種可能性,要不就是某些重要的資訊並不是所有黑色球體內的意識都共享,要不就是被刻意隱瞞或消除。
 
  雷卡心裡已經有幾種猜測,為了確認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更為了掌握解決這個困境的方法,在獲得雷源初的同意後,他將繼續使用同步之力深入探查。然而,就在雷卡要再次射出同步之力時,異變驟生!整個空間像是遭遇地震般開始劇烈搖晃,而原本緊追在後方的那些身影也突然停了下來。
 
  「可惡的篡奪者!竟然趁此時偷襲吾等,看來合作一事只是陷阱!」一陣年邁卻鏗鏘有力的聲音於身影群中響起。
 
  「父皇,看來我們中計了!篡奪者一開始的目的或許就只是要利用我們。」一陣年輕的嗓音於身影群中響起。
 
  「那依爾之見,此時該如何行動?」年邁的聲音問道。
 
  「依兒臣之見,應兵分兩路。由父皇領兵對抗外頭的篡奪者,兒臣則確認生命之神權能的虛實。」
 
  「嗯……此法……」年邁的聲音略顯猶豫,而在此時空間的震盪更加劇烈,年輕的聲音急道:「父皇,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猶豫了。」
 
  「好罷!就讓朕給那個篡奪者一個深刻的教訓!爾等跟我走!」隨著年邁聲音的呼喝,有一半左右的身影立刻消散,而一個人型身影緩步走向雷卡與雷源初。
 
  雷源初警戒地望著那個逐步逼近的人影,而那身影看了看雷卡那綻放綠光的手指,冷冷地說道:「同步之力的傳承者……就和奇卡斯大神曾描述過的一樣,是非常便利的能力呢!」
 
  那人影的發言,令雷源初一臉困惑,不明白那人影和奇卡斯之間有什麼關係。他問道:「你是誰?你想做什麼?」
 
  那人影不答,就只是杵在原地,繼續望著雷卡,然後冷冷地說:「你擁有著很不凡的能力呢!要是當年,奇卡斯大神能給予父皇或是我這種力量,或許就不會有後續那麼多事情了。」
 
  雷卡從人影的語氣中聽出一些情緒,於是他緊盯著那個人影,問道:「你莫非是……曾經拯救亞盧米地區的風湧王子?剛才與你對話的,是曾經的奴利艾國王嗎?」
 
  那人影用著冰冷的口吻回道:「既然你身負如此便利的能力,要探查此等小事應只是舉手之勞,何必明知故問呢?」那人影並未否定雷卡的猜測,等於是側面肯定了雷卡的想法。
 
  雷源初又驚又喜地說:「你真的就是當年拯救亞盧米地區的大英雄風湧?喔喔!真沒想到還能見到你!真是太好了!」
 
  對於風湧,雷源初是抱持著崇拜的情緒,不僅因為風湧也是使用三色聖石來對抗惡夢之力的前輩,更因為風湧是為了拯救人民而大義滅親,甚至是犧牲自己的英雄!雷源初認為像這樣偉大的人值得他尊敬!擔當得起英雄這個稱呼!
 
  雷源初把風湧視為英雄,但風湧自己卻不這麼認為,他冷冷地說:「英雄?說什麼夢話呢!我不過是個被強行利用完後就丟棄一無所有的狗熊罷了!」
 
  風湧的發言,令雷源初感到錯愕,但他很快就想起來,在安培塔上,良‧哈亞迪曾表示風湧的英雄功績被那搶奪三色聖石的傢伙們從歷史紀錄上抹除,被修改成是那三個傢伙的功勞,這樣的事情,對風湧確實非常不公平,於是他趕緊道:「是我不好,明明知曉了真正的歷史,卻沒有讓其他人也知曉,你放心,等我回去後,就請保育家聯盟將你的事蹟廣為流傳,讓世人都記得你的名字。」
 
  雷源初以為這樣就能夠平息風湧的怨氣,卻沒想到反而激怒了風湧,風湧怒道:「原本我還以為你多少能體會我的心情,看來是我想太多了!那你就交出生命權能,然後死在這裡吧!」
 
  風湧舉起他的右手,他身後的那些身影就化作一道道黑煙聚集到他的手上,使他整隻手變得烏黑透亮、散發著一股不祥的氣息。
 
  「外頭還有那個篡奪者在搞事,我們就一擊定勝負吧!」在風湧說話的同時
,他那隻染黑的手掌變得越來越巨大,釋放出來的壓迫感也越來越大。
 
  雷源初不明白風湧為什麼一言不合就開打,更不明白自己到底說錯什麼話。既然無法溝通,那只能先逃再說了!
 
  就在雷源初打算帶著雷卡開溜時,雷卡對著即將把巨大手掌揮舞過來的風湧說道:「你當年,並不樂意這麼做,是被逼迫,或是在什麼大義之下不得不這麼做的,對吧!你對當年的事情感到後悔了,對吧!」
 
  雷卡的話,讓風湧揮動的手掌硬生生地停下了,他冷冷地說:「這是同步之力告訴你的答案嗎?」
 
  雷卡聳了聳肩,苦笑道:「你想多了。我還沒與你同步呢。我剛才所說的,只是我的推測,因為……我過去也有類似的遭遇。」
 
  雷卡與風湧的對談,令雷源初聽得是一頭霧水。見雷源初不懂,雷卡略為無奈地說:「你剛才稱讚風湧是英雄,是因為他當年不惜忤逆親父、犧牲自己,對抗惡夢之力吧!但是,這些被你視作很偉大的事情,對風湧來說,或許就是他的惡夢!」
 
  雷源初歪了歪頭,滿頭問頭。
 
  雷卡苦笑一聲,然後向雷源初闡述自己的推測。當年將三色聖石給予國王的是奇卡斯,而在國王濫用惡夢之力時,跳出來使用三色聖石解決問題的不是別人,正是國王的兒子風湧,所以合理推斷,應該是奇卡斯教導風湧使用三色聖石對抗惡夢之力的方法,甚至指示風湧犧牲自己去收拾他老爸搞出來的問題,就類似「父債子償」的概念。而從風湧在提及奇卡斯與神之遺力那酸溜溜的語氣來判斷,風湧與奇卡斯之間的關係並不好,所以他當年跳出來當英雄的事情極有可能不是出於自願。
 
  聽完了雷卡的說明後,雷源初驚道:「是……是這樣的嗎?你當年……是被迫犧牲的嗎?是奇卡斯他……」
 
  「沒錯!」風湧用著充滿憤恨的語氣道:「奇卡斯大神那傢伙,打從一開始就沒安什麼好心!若不是他,父親怎麼會變成這樣?皇叔們又怎麼會變得如此醜陋?我們的國家又怎麼會變成這樣?我又怎麼會落到這般田地?我恨!我怨!我怒!但是,我又能怎麼樣?兩害取其輕,我只能這麼做!我只能依照他的指示犧牲自己去封印被惡夢之力侵蝕的父親!那一天、那一幕,就成為了我的惡夢!永遠地纏繞著我,永遠地困擾著我,永遠地……」
 
  雷卡趁著風湧抒發多年怨氣時,冷不防地伸手射出了同步之力!由於風湧此時毫無防備,甚至還敞開心胸發洩壓抑已久的怨念,所以雷卡很輕鬆地就與風湧強行建立起連結,很輕易地就透過連結,掌握了風湧的過去……
 
 
---------------------------------------------------------------------------------------
附錄:下回預告
 
 
「他們唯一渴求的,只有終結!你能夠滿足他們嗎?」
 
「哼!他有危險?他死了最好!」
 
「問心無愧?哈哈哈!我當然問心無愧!該有愧的是他們!」
 
「不過是殘存的一縷執念,就乖乖地回去做你的惡夢吧!」
 
「這樣無用又如同不定時炸彈的傢伙,只有毀滅,才是他應得的結果!」
 
「既然這樣,那就再給我一次拯救你的機會吧!」
 
 下回 惡夢之卵‧核心
 
「你是否有資格,在破壞的洗禮中存活下來?我……等待著你的答案與結果。」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頭香
2021-08-04 19:09:5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35]
2021-08-04 22:55:12
E=mc^2
X鹿:怎麼又跳出一個要搶生命神格的?通通不准跟我搶,那是我的(怒
2021-08-04 19:34:1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接下來將進入生命神格爭奪亂戰篇(誤)[e20]
2021-08-04 22:55:58
杜洛斯
X鹿:看吧! 我就說那個馬桶王就是那麼G8! 雷卡你這87還不讓我打爆它!
2021-08-04 22:22:32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次的鍋應該是由小馬桶(奇卡斯)來背才對......[e20]
話說,X鹿下回有戲份喔!下回預告中的其中一句台詞就是他的。
2021-08-04 22:59: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