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古風BL】愛若沐兮 CH17 呵護

珊迪 | 2021-08-02 22:58:29 | 巴幣 24 | 人氣 232


    三日後的下午,墨也在僕從的帶領下,來到言兮諾的臥房,三人圍著圓桌而坐。

「兮諾,昨天聽沐公子說你受傷,還好嗎?」墨也將手放在言兮諾的肩上,上下打量他的身子。

「已經無礙,別擔心。」

    沐風帶著醋意瞟了墨也不安分的手,沏了杯茶,道:「墨公子喝杯茶吧!」

    墨也恭敬的雙手接過茶杯,一飲而盡。「沐公子,您就別叫我墨公子了,以後叫我墨也就行了。」

「那你也別客氣,叫我沐風吧!」

    正愉快的寒暄之際,路謹嵐突然從門外快步進來,在沐風耳邊低語了幾句,兩人便一齊行色匆匆的步出了臥房。

    言兮諾見沐風離開,長嘆了一口氣。「墨也,我這兩天簡直過得生不如死。」

「傷口不舒服嗎?」墨也關心道。

「不是傷口,是沐風讓我生不如死。」

「怎麼會?我看他對你百般疼愛。」墨也掃視著窗明几淨的臥房和言兮諾身上華貴的綢緞外袍。

「我這兩天完全腳不離地、藥來伸手、飯來張口,除了去茅廁,就沒出過房門,更可怕的是…」言兮諾抱怨連連。「他這兩天無時無刻都在我身邊,好像麥芽糖似的。」

「這樣不是很甜蜜嗎?」墨也竊笑。

「那你聽我仔細說說。」言兮諾回憶這幾日的種種,娓娓道來。
※※
    兩天前。

    言兮諾緩緩從床榻上站起來,一跛一跛的往前走了幾步。

「你要上哪?」沐風從一旁摟緊了他的腰。

「我想去茅廁。」

    沐風聞言,立刻將他打橫抱起,往茅廁步去。

「我腳沒事,可以走。」言兮諾尷尬的抿唇。

「這樣比較快,把我的腳當成你的腳就行了。」

    上完茅廁,沐風再次抱起言兮諾。

「我想…我還是回客房吧!」言兮諾心想回了自己的房間,就能脫離沐風的掌控。

「那裡從今天開始不是客房,是你的臥房。」

    兩人回到言兮諾的臥房,桌上已經放滿了豐盛早點,沐風不但沒走,還坐下一起享用早點。

    言兮諾胃口很好,喝了兩碗粥,吃了些素菜。

「再吃點肉。」沐風夾了塊雞肉,不是放到他的碗裡,而是遞到他的嘴邊。

    言兮諾遲疑了一瞬,看著沐風頻頻用眼神示意快吃,才尷尬的張口吃了進去。

    用完早餐,下人端了剛煎好的湯藥進來,沐風用湯匙舀了一口,送到言兮諾嘴邊,他喝下一大口,差點吐出來,勉強嚥了下去,咳了兩聲,道:「好苦。」

「藥哪裡有不苦的。」

「那我不喝了,有藥膏可以擦就行了。」

「那我幫你把藥裡放點糖?」

    言兮諾正滿臉疑惑時,沐風已將湯藥含在嘴裡。

「你做什麼?」言兮諾雙眼圓睜。

    沐風放下碗,托著言兮諾的後腦勺,低頭用舌尖撬開了他的唇瓣,將自己嘴裡的湯藥送進了言兮諾的口裡。

    言兮諾想吐掉,又沒地方可吐,只好嚥下湯藥,羞赧的說:「你瘋了啊?」

「這樣就不苦了。」沐風樂呵呵的笑。

「你就知道捉弄我。」言兮諾雖然沒好氣的撇開了頭,但他竟然一點也不討厭這樣的互動。「不過…沐風…」

「嗯?」

「我還是得回家住。」

「這兒就是你的家,所以你可以安心住在這。」

「那如果我逃跑呢?」

「你跑不了了,即使有翅膀也飛不走,我會把你抓回來的。」

「耍流氓…」言兮諾喃喃自語。

「來,我們繼續喝湯藥。」沐風拿起碗,又喝下了一大口湯藥,捧著言兮諾的臉,覆上深吻。

    夜晚,言兮諾躺在床上準備就寢,沐風坐在床沿,說:「我今天可以摟著我們兮諾睡了。」

「你回你屋睡。」

「我說了不會再讓你離開我的視線。」沐風拉開衾被,正要躺下。

「這床那麼小,我們兩個躺一塊…太擠了。」言兮諾伸手阻攔,看沐風眼神哀戚,只好勉為其難的說:「那你睡地上。」

「你好狠心啊!兮諾…」沐風可憐兮兮的癟嘴。「這地上那麼硬。」

「隨你,愛睡不睡。」言兮諾面向牆壁側睡。

    沐風邊嘆氣,邊從旁邊櫃子裡拿了兩條備用的衾被,將一條鋪在地上,乖乖的躺了下來,蓋上另一條衾被,看著言兮諾躺在床上的背影,笑道:「晚安。」

    言兮諾嘴角噙滿甜蜜的笑意,柔聲應:「晚安。」

※※
    
    言兮諾說完了這兩天的經歷,無奈的聳肩道:「這兩天簡直過得一模一樣悽慘。」

「但我聽起來,你根本只是想和我炫耀啊!兮諾。」

「哪裡是炫耀,你不知道我都快悶死了。」

「誰讓你悶死啦?兮諾。」沐風揚著聲,從門外快步回來。

「沒事,沒事。」言兮諾連忙揮揮雙手。
    墨也低頭竊笑。「我先回去了,謝謝沐風和掌櫃爭取了點時間,讓我現在能來看看兮諾。」

    言兮諾在一旁用渴望的眼神試圖挽留墨也,但墨也非常識相,不想繼續打擾兩人獨處的時光。「我就先回去幹活了。」說完,便行禮道別。

「要不要到前院透透氣?」沐風問。

    言兮諾點頭應允,一邊踏著輕快的腳步往門外走,一邊堤防著沐風的魔爪。「我可以自己走,別想抱我哦!」

    沐風寵溺的看著言兮諾微笑,悠悠的跟在他身後漫步。

    猝然,遠處「咻」的一聲劃破了這分閑靜,言兮諾著急回眸,有支箭從護牆上朝他飛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