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真萌娘無双】第十五話 不期而遇

KazeCake | 2021-08-02 01:15:28 | 巴幣 6 | 人氣 153

連載中2021 真萌娘無雙
資料夾簡介
此次的真萌娘無雙為一條線從頭到尾講述每個勢力的故事(希望每一個勢力都能提到,就要看你們的支持囉)。

楚原「伊卡洛斯醬,妳知道嗎?智樹他以前啊...國中的時候還會尿床呢!」
伊卡洛斯「是這樣啊...,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語彙不過還是紀錄一下好了。」
日和「妮姆芙醬,聽說您對於操作樂器很順手,那唱歌呢?」
妮姆芙「還沒試過呢...,不知道智樹會不會喜歡...。」

大家正有說有笑地往空美城走去,而我也默默地跟在身後守護著他們。但不知是否是入秋了還是晚夏,總覺得身在一處茫茫金黃色的稻海以及入夜前的螢火蟲飛舞,耳邊傳來了機器運作般的嗡嗡聲。當回神過來後,自己獨自一人站在河岸的斜坡處,對岸有一位少女懷裡抱著一個已經成為廢鐵的小機器人,那名少女注意到我在看她時,停下了緩慢的腳步。

少女「你也是...,被世界遺忘的人嗎...?」
我「此話怎說?」
少女「這個世界...,原本只剩我跟手上的它,如今你也闖了進來,我想...。」
我「雖然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被遺忘,不過,如果一個人很孤單,我們就一起走比較有伴吧?」

說完這句話的時候,身邊颳起了一陣強風,當用一隻手擋住眼睛以防進入風沙時,另一隻手感覺被握住了。

少女「吶...,不能食言喔。我已經失去了它,但下一刻,我不想失去你...。」
我「妳什麼時候...?」
少女「等醒過來之後要記得...,我在蒲公英野原等你,記得要...找到我喔...,朋也。」

隨著單調的鋼琴聲響起後,映入眼簾的是充滿敵意的美魚與伊卡洛斯她們的對峙,左側即是空美城正門口,為何美魚會出現在這個地方?難道我們的目標會是同一位?

美魚「連理樹都綁在妳們那邊...,究竟要妨礙我們到什麼時候...。」
伊卡洛斯「雖然沒料想到會在這裡遇到敵人,不過要是您不讓,這場衝突是無法避免的。」
妮姆芙「我們...,不會輸的。」
??「要打,去練舞室打。」

正當雙方一戰即發的時候,門口走出了一位暗紫色長髮的女人以及粉色長髮的少女,雙方紛紛把頭轉向自己要找的那個人。

美魚「暗紫色的頭髮...,沒錯,您應該就是空美城城主—美香子大人!」
日和「粉色長髮...,沒錯了。您是姬路瑞希小姐對吧?我是日和。」
瑞希「看來找的人不一樣呢,於是,找我要做什麼呢?」
美香子「妳是...,神北軍的軍師...,西園美魚小姐對吧?有何貴幹?」

日和將瑞希拉到一旁說著悄悄話,而我們就待在原地聽著美魚的說詞。

美魚「是這樣的...,天下再過不久之後,便為我神北軍的囊中之物,我想誠摯地邀請美香子小姐您,與我神北軍一同治理新的天下。
美香子「一個不被櫻皇認可的接班人,居然大放闕辭地說天下即將歸妳?怎麼想都沒有任何的邏輯。」
美魚「恕我潛越,時機真的很重要,有時候不要太過於猶豫。」
美香子「齁...,這麼看來,妳也用了我無法拒絕的方式對吧?」

此話一出,所有人屏息以待,皆望向美魚,不料神北軍的兵士將我們團團圍住,而棗鈴也從兵陣中走了出來。完了,我們這次出來完全沒準備應急的兵力,這下要捲入了不必要的鬥爭當中。

瑞希「連大將軍都跟出來了,想必是主力軍都在這邊了吧?就這麼信任背叛過黑貓軍的麻美軍嗎?」
棗鈴「我即便有沒有出來也都是死路一條,既然要賭,就賭大的。」
美魚「我再懇求美香子小姐您,做出正確的判斷...!
美香子「是這樣嗎,我知道了。」

美魚聽到美香子的回應後,露出了一絲微笑,以為美香子的回覆是接受,便命令神北軍們放下武器,唯獨棗鈴不聽令。

美魚「棗鈴,美香子小姐已經妥協了,沒必要再警...。
棗鈴「她只有說『我知道了』。」
瑞希「看來...,棗鈴小姐比較懂事呢。不過,已經為時已晚囉。」
棗鈴「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氣氛在一度的寧靜中,被一位神北軍的傳令打斷,緊急的衝到美魚身旁。

傳令「報告!萌中...,萌中城遭到天降軍的阿斯特蕾雅攻陷!」
美魚「怎麼可能!?麻美軍在幹嘛!?」
傳令「麻美軍就在剛剛...,被三千院軍消滅,麻美小姐遭到活捉...!」
棗鈴「小毬呢?她有沒有逃出來!?」

另一位傳令姍姍來遲,帶著小毬常用的手帕前來,獻上時沾滿了鮮血,雙手接起手帕的棗鈴失去力氣的跪了下來,眼淚失去了抵抗,從眼角裡滿溢了出來。

棗鈴「小毬...,這是妳的決定嗎...?吶...告訴我...,我跟妳之間的那段友情...,還取代不了...,對姊姊的思念嗎————!?告訴我...,我活著的意義還有什麼!?小毬———!!!」
美魚「小毬小姐...!」
瑞希「這就是戰爭的無情...,妳們永遠不會知道,妳身邊有多少敵人以及...,決策有多麼重要。

美香子「那麼,雖然大家都已經知道了。雖然殘酷,我也得要說。從現在起,空美城全境的五月田根軍,將聽從姬路軍的所有指示行動。」
瑞希「而姬路軍也從現在起隸屬於天降軍的直屬部隊,為日和小姐而戰。在場的神北軍之前的一切行動,我軍將不計前嫌,願加入者放下旗幟收起武器報到。」

棗鈴無助地看著將領兵士們一個個倒戈,放下旗幟投向剛茁壯不久的天降軍的畫面,悲憤地拿著武器想給自己來個痛快,就像不久前小毬的選擇一致。

棗鈴「小毬...,原諒我的任性...,但我已經...,受不了了...!!!」
美魚「棗鈴!!!!」

棗鈴的武器遭到美魚的阻撓,貫穿的不是自己,正是美魚的胸口。陣陣的鮮血從嘴裡噴了出來,虛弱的對著她說。

美魚「活下去...,為了...,我們...。拜託妳了...。」
棗鈴「不...,為什麼...!?美魚...!美魚...!!!」

大家紛紛進了城內,僅留下了棗鈴以及氣絕的美魚,身上的手心、臉頰及盔甲,都沾染了美魚的血液。天空降下了間歇的大雨,沖刷了一切,也帶走了棗鈴的一切。此時,有位穿著和服,臉上有雀斑的女孩子向棗鈴走了過來,拍了拍她的肩膀,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女孩子朝著我的方向點頭示意後,將棗鈴及失去生命的美魚帶走。

而我在下著雨的中庭,流著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淚水的眼淚,獨自一人,面對著她們之間的矛盾,而我卻無法阻止。

美魚「沒問題的,理樹。知道如何面對宿命,就會知道如何改變它。」
我「美魚...!」

此時的美魚就如同當初的沙耶一樣身體呈半透明狀閃耀著光,對我投以自信的眼光,並迅速的消散。這是我目前遇到的第二次現象,不一樣的是她在我碰到前就已經消失。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