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古風BL】愛若沐兮 CH16 情鍾

珊迪 | 2021-08-01 18:06:38 | 巴幣 28 | 人氣 194


    烏雲蔓延整片天空,雖然才未時,卻已經昏暗得像夜晚,細碎雨絲飄落,轉瞬就下起傾盆大雨。

    言兮諾在雨中回身,只見惡霸和三個跟班朝他走來,他察覺情況不對,慢慢倒退了兩步,接著轉頭往反方向疾跑,沒想到再次被跟班堵住去路,前後包夾之下,只能手足無措的站在原地。

「你小子,總算出現了。」惡霸身上纏著白布,傷還未痊癒,但眼神讓人不寒而慄。

「你們想做什麼?」

「你覺得呢?」惡霸示意跟班上前包圍言兮諾。「上次的帳這次要全部算清。」

    言兮諾試圖逃跑,馬上被跟班們揮拳打倒在地,他痛得蜷縮著身體,但仍咬著牙,堅毅的站了起來。

「你小子挺能撐的啊?」惡霸揮手讓跟班退開,親自上前給言兮諾腹部重重一拳。

    言兮諾疼得單腳跪地,一手撫著腹部,一手擦拭嘴角的血。「你這樣欺負人不怕官府來抓你嗎?」

「老子就和你說吧!徐知府是我遠房親戚,他怎麼會辦我?」惡霸得意的大笑。

「你們這些人,狼狽為奸。」

    惡霸用眼神示意,要跟班們繼續狠狠伺候言兮諾。

「你們…六個人打我一個人,這樣未免也太勝之不武了。」

    惡霸一聽,將跟班屏退到自己身後。「你小子…說得沒錯,不過就算我一個人,也夠把你打得滿地找牙。」

    言兮諾趁著跟班全都退到一側,迅速的往沒人把守的身後跑,但才跑了幾步,兜裡的狐狸木雕竟然掉落在地,他折回去伸手要拾,惡霸已經用腳將狐狸木雕踩在地上。

「這東西這麼重要?」惡霸用力踏著狐狸木雕,讓它在泥濘裡磨擦。

「還給我…」言兮諾抬頭睇他。

「你是很機靈沒錯,不過,得罪了老子就得死。」惡霸揪著言兮諾的衣襟,將他拎在空中,抽出腰間的匕首。

    要朝胸口刺去的那一剎那,一隻強健的手從旁抓住了惡霸的手腕用力一扭,匕首瞬間掉地。

    是沐風!

    他狠擊惡霸的腹部,讓惡霸倏地踉蹌,往後倒退了幾步。

「兮諾,沒事吧?」沐風看著全身溼透的言兮諾脫離惡霸的控制,虛弱的跪坐在地,後悔上次竟然仁慈的將惡霸給放了。

    沐風的出現,讓言兮諾再也無法故作堅強,他將自己的剛強柔軟的放下,低垂的眼盈滿了淚珠。

    跟班們聽著惡霸的指令,上前用拳腳伺候兩人,沐風左閃右躲,三兩下就將他們全都撂倒在地,接著迅速閃現到惡霸面前,將他壓制在地,咬牙切齒的說:「這麼死,真的太便宜你了。」說完,挑斷了惡霸的手筋、腳筋,讓他痛苦的倒地哀號。

    這時,紫宸和路謹嵐聞聲而來,看著沐風已將虛弱闔眼的言兮諾打橫抱起,正準備要走。

「這小子就是言兮諾?」紫宸擋在沐風面前。

「讓開。」沐風怒不可遏的咆哮。

    紫宸第一次看到沐風如此盛怒,不敢繼續攔阻,只能皺眉咕噥:「小沐風,你吃炸藥了?」從兜裡掏了一罐藥膏拋了過去,「喏,這藥專治跌打損傷,等會兒給他擦擦吧!」

    沐風接了藥罐,踏著輕功,迅速消失在兩人面前。

「這還是小沐風第一次對我發火。」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主子出手這樣狠辣。」路謹嵐指著一旁躺倒在地的惡霸。

    紫宸抿了抿唇,無奈擺手,上前暴打了身負重傷的跟班一頓,宣洩方才沐風對自己發火的鬱悶。「真不有趣。」
※※
    沐風抱著言兮諾,飛身踩踏屋梁,隨即飛過沐府護牆,著急的用腳踹開自己臥房的門,將言兮諾放在床榻坐定,拿了塊布,給他擦乾頭髮,伸手要將他的衣物褪去。

「幹嘛?」言兮諾虛弱的問。

「都濕透了,而且你得上藥。」

「你也溼透了,沐風。」言兮諾將方才擦乾頭髮的布遞給他。

「沒關係,我先給你上藥。」沐風將布放到一旁,脫去自己被雨打濕的外袍,坐在言兮諾身邊,將他的衣物褪去,讓他光著上半身,旋開了藥罐。

「我自己擦就好了。」

    沐風不顧言兮諾的抗議,看著脊背和胸腹布滿大大小小的挫傷。「你怎麼擦背後?」

「可以。」言兮諾逞強將手往脊背上靠,但手臂方才被狠狠踹了好幾下,疼得無法往後伸展。

「別逞強了。」沐風沾了一些藥膏,幫他塗抹後背、肩膀,接著準備塗抹胸膛的傷處。

「這裡我可以自己塗了。」言兮諾尷尬的抿唇,伸手想搶藥罐。

「別動。」沐風狠狠一瞪,指腹在胸前的傷處輕點。

「嘶…好痛。」

    沐風深怕再將他弄疼,放軟了動作。「言兮諾…你剛剛腦子是不是進水了?」他的話語雖然銳利,但眼裡全是心疼。

「什麼?」

「我剛剛都看到了,你為什麼要折回去撿木雕?」

「因為是你給我的。」言兮諾將手裡緊握的木雕炫耀般的舉起。「但是它髒了,給那傢伙踩著了。」

「如果我再晚來一步,你知道後果不堪設想嗎?」沐風扶著他躺下,替他蓋上了衾被。「木雕沒了,我可以再刻給你。」

「但這是獨一無二的,你給我的。」言兮諾輕輕用指腹擦拭木雕上的髒污。

「真是個傻子,很疼你知道嗎?」沐風在他滲血的嘴角,點了一些藥。

「是很疼,也不是你疼哪!」

「但是我心疼。」

「沒事,休息會兒,幾日就好了。」言兮諾擠出了一個疲憊的微笑。

    沐風用手整理他的髮絲,溫柔的凝視著他。

    片刻,言兮諾安心的闔眼寐去,昏昏沉沉的酣睡了整晚。
※※
    破曉,窗外的日光透進屋內,讓熟睡的沐風緩緩睜眼,他坐在床邊的石子腳踏上,趴在床榻邊,抬頭看著言兮諾睡得香甜,靜靜起身,坐在床沿守候。

    與此同時,房門嘎吱一響,路謹嵐和紫宸粗魯的走進,完全沒有放低音量。

「小沐風,你這一夜都沒闔眼嗎?」紫宸揚著聲音問。

「噓…」沐風回頭狠狠睨了他們一眼,怕吵醒言兮諾,把兩人帶到門外,才說:「你們倆都別進來,他需要休息。」

「小沐風,你放心吧!我紫宸可不是那種趁人之危的人。」

「怎麼?你要是敢動他,我定要了你的命。」

「等到他傷好後,那是一定要…」

    沐風不等紫宸說完,走回臥房,立刻闔上房門。

「紫公子,您還是省點力吧!」

「我得好好認識言兮諾這人。」紫宸揚起嘴角,愈發好奇言兮諾究竟何以讓沐風如此傾心。

    言兮諾聽見關門聲,挪動了身子,睡眼惺忪的睜開眼。

「兮諾,你醒啦?」沐風三步併兩步,來到他身邊。「好些了嗎?」

「好些了,你是不是都沒歇?」

「有稍微歇了會兒。」

「你趕緊回房休息,我還想再躺一下。」

「可是…這裡是我的臥房。」沐風無奈的微笑。

「那…我回房吧!」言兮諾想坐起身,又被輕輕按著肩頭,躺平在床上。

「你哪裡也不許去。」沐風在他的額角上印上一吻。「好好休息。」

    言兮諾怦然的看著那張俊俏的臉,感覺自己的雙頰又不爭氣的發燙。

「我不會再讓你離開我的視線了,言兮諾。」沐風俯身親吻言兮諾,舌尖撬開他的唇瓣,橫掃齒列。「別想再從我身邊逃走。」說完,又印下一記深吻。

    言兮諾感受到自己的心跳急得快奔出胸腔,雙手勾著沐風的後頸,毫無保留的回應了這個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