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模型改造】核心能天使鋼彈part3

作者:鴞吉│2021-08-01 12:28:37│巴幣:4│人氣:226

時隔三個月的模型進度更新,由於製作時埋頭苦幹,並沒有花心思像製作腳那時候一樣拍攝改造的重點部分,這次主要是記錄目前的完成進度,以及改造部位的功能測試。






57月進度
施工重點:胸甲、肩甲+GN大型加農砲、手甲+GNbit


在造型方面試著揉合能天使、00 Raiser、量子型00等機體的特徵,加上之前完成的背包,目前的整體表現給人一種00 Raiser硬生生長了能天使身體的感覺。


由於不太想殺肉地球裝甲,胸部裝甲是用塑膠板一片片裁出來,為了能裝上機體,在挖洞方面吃了不少苦頭,穩定性也是反覆修改才像現在這樣手臂怎麼動都不容易噴掉上面那塊零件。
現階段的造型仍然以能天使的設計為主,後期還在考慮要不要添加量子型那兩塊三角型的肋排裝甲(怎麼唸起來有點好吃?)。


肩膀方面為了能裝上GN大型加農砲,參考力天使肩膀機械臂設計來堆疊塑膠板,肩膀造型方面原本想回收利用以前第一隻能天使汰換下來的肩膀零件,反覆削薄肩甲內側嘗試能不能裝上核心能天使的肩膀,最後還是因為太難處理而作罷,改以塑膠板堆疊來打造肩甲。

為了能搭載機械臂,肩膀造型主體選擇了上方較為平整的正義女神,再試著添加能天使R3的造型,最後呈現出這種不三不四的模樣(笑)
而做到這裡也想過,乾脆再把背包的GN盾修改成可以裝到肩膀的設計好了……


手臂裝甲的設計是以能天使作為主體,把手臂前端GN火神砲的部分移除,添加00鋼彈的電容器設計,期間入手了核心鋼彈(G3配色),當中沒使用到的C2零件便被我拿來用作手臂裝甲最重要的連接件來加工了。

現在想想要是直接拿任一套行星裝甲來殺受改造就好了,卻為了忠實於能天使的造型設計而選擇了吃力不討好的方式來改造(苦笑)。


然後是和本期比較不相關的膝蓋裝甲,為了之後能安裝位於膝部的護盾bit,這邊選擇用比較單純的滑軌式構造來實現,為了讓膝蓋添加的連接口造型不會太突兀,這邊參考了R3的膝蓋設計,做了類似的噴口。
結果膝蓋因為用塑膠板包了一圈變得有點粗,索性把之前膝蓋電容器那附近做失敗的缺口也用塑膠板疊一層上去遮醜。


學妹:「嗯哼哼,這就是引領人類的鋼彈!」

里:「這個尷尬的感覺……當年的剎那也是用這種心情看著我嗎?」

學妹:「論羞恥度還是『我就是鋼彈!』更高一層樓喔!也許前輩就是這一點才輸給剎那前輩吧?雖然那個人有可能幾十年之後真的變成鋼彈跑回來也說不定……

里:「不要亂翻劇本呀!」





武裝測試-GN大型加農砲

護盾轉向測試

可將攻守一體的GN大型加農砲轉到前方,在盾面形成GN力場化散光束攻擊。


那年急於搶功的厄運式衝到托勒密前方,卻在發射口遭遇了它永遠的痛。
數年之後另一架厄運式在另一個通道口用它那又硬又長的槍,往通道裡面射出它全力的一擊,卻不知裡頭的機體擋掉了它的攻擊之後,掏出了比它還要長、還要粗而且比它多一支的砲,完整體會了上一位受害者幾倍的痛。

學妹:「進、進來之前給我先敲門,笨蛋老爸!(意義不明的發言)」




護盾轉向測試2

沿用雪崩型的肩甲零件,因此也充分利用到推進器的展開結構,稍微有點期待用滑雪板改造的GN爪裝上去之後,四片翅膀展開的畫面究竟會多壯觀。





加農砲全砲展開測試

GN大型加農砲前端的GN砲取下之後能夠實現像正義女神那樣的四門展開模式,作為護盾的加農砲內側其實有做出感測器的造型,不過不把推進器往後轉的話從其他角度根本看不到(笑)





破壞加農砲模式測試

個人覺得這姿勢很有魄力沒錯,不過在調成這姿勢的過程能感覺到手臂各連接處傳來的緊繃手感,挺擔心之後解體的問題呢。
推進器本身沒做任何改造就能180度轉動,轉到後方除了有種抵銷砲擊後座力的視覺假象,也讓砲座後方的空洞有東西遮掩,藏在加農砲內側的感測器這時也很容易從上方看見,乾脆四門砲模式也這樣調整好了。




學妹:「Trans-AMBurst Cannon!」

學妹:「如果有一門破壞加農砲搞定不了的東西就來兩門,兩門都搞定不了的話……那個,厄德前輩,可以支援一下嗎?」





武裝測試-GNbit

作為原型的GN劍基本上已經被拆得支離破碎,然後用膠板拼貼出GN造型,為了能實現左右換裝的設計,盾和槍身連接處的零件盡量不做修改,也許是十多年前的零件,把玩的時候那塊零件就這樣斷裂了,目前是暫時用膠水補救,看狀況可能要整個黏死放棄換裝結構。


看著那與能天使神似的機體,以及裝備在左手的劍,不知道自己走錯機棚的某位男人注視著機體不自覺回憶起那天的邂逅,於是情不自禁地說道:

葛:「這一定就是命運吧,那麼妳的名字就叫……嗚!」

學妹:「別亂取名字啦!都要染上神經病變態大叔的臭味了!」

話還沒說完,那男人就被某個嬌小身影用一記完美的火箭飛踢直擊側腹,殊不知那男人的身體是由ELS組成,下一幕便看見那男人腋下夾著腳踝骨折的女孩前往醫務室。



GN劍步槍模式測試

已經不知道第幾次產生「要是直接殺肉就好了」的想法……




GN劍測試

學妹:「核心能天使,驅逐目標!」




GN劍測試2

學妹:「Trans-AMBurst Sword!」

學妹:「就這樣連同無法抹消的黑歷史一起切除……切得掉就有鬼呀!」




終結技測試

賭上信念的人們在一番激烈戰鬥♂之後,那位前輩一定會用GN劍補上最後一擊,不管是多麼扭曲的事物、多麼不可理喻的思想、世界的惡意,相信這一劍戳下去之後一定能彼此理解的。

我將這招命名為……


「剎那突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5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esterny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改造】核心能天使鋼... 後一篇:【末世網遊】Waste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