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取代

睚纙鳲 | 2021-07-30 22:24:50 | 巴幣 2014 | 人氣 110

原創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未來日記

       從小我就覺得鏡子裡有個跟這裡相同的世界,這裡的你過著這裡的生活,鏡子裡的你過著鏡子裡的生活,而鏡子裡出現你的倒影,或許也是鏡子裡的你正好出現在鏡子前吧。
 
       國小的時候我的房間的廁所裡有一面鏡子,時不時地就會覺得有人在那面鏡子裡看著我,而我一回頭看那面鏡子,鏡子裡卻什麼都沒有,雖然有這樣的感覺,但也不是每天都這樣,大約每3個月1次,也催眠自己說「沒事的,一定是想多了。」
 
       就這樣我也升上國中了,也開始漸漸的習慣這樣的感覺了,但是事情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這種鏡子裡的視線開始變得更強烈了,而且也從每3個月1次,變成了每個月1次,尤其是每次我在刷牙洗臉時,這種感覺最為強烈,深怕抬頭看那面鏡子,鏡子裡會照出什麼不該照出來的東西,每天都膽顫心驚的,每次都會快進快出,不敢在裡面逗留太久,也不敢朝鏡子看過去。
 
       到了要升國二的那個暑假,我眼角餘光看到鏡子裡有個黑影,但我朝鏡子看過去時,鏡子..沒有東西,我也害怕地離開了房間,到客廳躲到家人回來。就在這個晚上睡覺時,我做了一個惡夢,我夢到我正在天花板的視角看著早上的我,一如往常地在玩電腦耍費,而我看向那面鏡子,鏡子裡的那個我正露出一顆頭看著我的一舉一動,好像在觀察什麼似的,「這….這是怎麼一回事…」,鏡子裡的我朝著我的方向看過來,鏡子裡的我露出疑惑的表情,下一秒突然跑到我眼前,臉貼的非常的近,我想躲開卻發現我動不了,「你…怎麼..怎麼會在這裡,為什麼你會在這裡..」我突然驚醒了,原來剛剛的都是一場夢,但這場夢卻格外噁心。
 
       我也向家人訴說這件事,但家人卻只是說「唉…你一定是卡通看太多了啦,你這個就叫那個什麼…阿!!中二病啦,有時間想這些有的沒的,還不如把時間拿去讀書比較實在啦。」在這種家人不管,自己又處理不了的情況下,我能想到的辦法只有把廁所裡的生活用品清出來,然後門關起來不去使用那間廁所而已。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了,這些怪事也都沒再發生了,正當我鬆了一口氣時,「叩叩叩…」廁所的門被敲響了,「欸~外面有沒有人在阿,廁所沒有衛生紙了啦~」裡面傳來我爸的聲音,「阿你怎麼會在這裡上廁所阿,這裡是我的房間欸」,我無奈地問了我爸,我爸回說,「樓下你媽在用,跑到三樓又太遠,哎呀就借我用一下咩」,「齁…好啦好啦,我去拿衛生紙,你等一下啦」我跑下樓去幫我爸拿衛生紙。
 
       「我拿來了。」我爸聽到我說話後就開了一個縫隙說,「感恩啊,衛生紙拿給我吧。」我伸手要的衛生紙給我爸時,突然一隻手抓住了我,「這隻手是誰的手」我驚恐的想要把手拉回來,透過們的小縫隙我看到了一個禮拜前我夢到的另一個我,嘴裡說著「你快過來,快過來,快過來,快過來…..」而我這向家人求救「快來救我啊,爸媽快點來啊!!」不對...今天是平日,家裡除了我以外沒有別人了,鏡子裡的我正緩緩地將我拉了進去「嘻嘻嘻…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會來救你,你快過來,快過來,快點過來。」我最後也被拉進去了,我這時發現我在鏡子裡,而在鏡子外的是另一個自己,我一邊敲打著鏡子一邊喊著「放我出去,放我出去」,而另一個我一邊笑著一邊轉頭過來,「哈哈哈…終於逃離那裡了,從今以後就由我來取代你了」,說完後這面鏡子就被打破了。
 
       或許你家的那面鏡子裡的你,也正在等待機會取代現實的你。
 
 
 
故事結束…

創作回應

蘇家立
謝謝分享
2021-07-31 12:45: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