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89)

作者:羽冰│2021-07-30 05:43:15│巴幣:8│人氣:61
第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當自己的兩位朋友彼此相互認識、而自己竟對此毫不知情時,彌亞情緒上的第一個反應是哭笑不得;另一方面,身為商賈的他,腦袋幾乎是在確認這件事實後就意識到可將之作為牟利的契機。

不過在正式把腦筋動到那上面之前,得先確認兩人之間目前的相處狀況。

「所以,妳跟紹逸怎麼認識的?」彌亞率先詢問自從打照面後就陷入沉默的路癡,同時將一杯已經準備好的絢瓔飲料推到她面前。

她的沉默並不是手足無措的那種,彌亞認為那只是因為她自己也沒料到彌亞想讓她認識的友人竟然是她早已熟悉的人,腦袋一時之間轉不過來罷了。

「謝謝。」路癡輕輕朝彌亞點頭表示謝意。「我是在打工時認識他的。」

打從踏出她自己家門口前就沒在整理的頭髮絕對談不上整齊,但並不邋遢,凌亂之中反倒帶有某種飄逸感……以藝術家的角度來說,這副自然的樣子才是最真實親切的一面,若仔細品味也能感受倒其中的凌亂之美,但彌亞絕對不會讓路癡以這種姿態去參加近期內的商宴。

既然路癡的答覆如此簡短,彌亞自然要尋求更詳細的說明。

「哦?什麼類型的打工?」彌亞將視線移動到紹逸身上。

「好樣的,給我立刻收起你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審問表情!想審問我,你還早了十八年勒!」面對彌亞的提問,面色紅潤的紹逸咧嘴笑道。「既然知道我在池舍做絢瓔的生意,就該直接聯想到是賣飲料的吧!」

「池舍」是海王殿這兒對於飲料販售處的稱呼,不過除了飲料外,這種地方通常也會提供一些點心,可以說是跟餐館差不多的地方,差別在於主打的商品是飲料而非食物,另外通常這種地方會聚集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出入的人們比一般餐館還要複雜,因此在池舍內的鬥毆事件屢見不鮮,有時甚至會出人命,因此經營池舍的人大多具備兩把刷子,否則大概不出一週就會面臨收店的下場;要不是被顧客掀翻屋頂,就是被海王殿下派人把店給抄了。

基於這層道理,彌亞這位經營池舍業務的身材渾圓老友,絕對不是什麼不入流的小商賈。

彌亞認識的圓滾滾傢伙很多,畢竟商賈嘛,錢一多就會連帶發生一大堆物理與化學的連鎖反應,身材很容易就在不知不覺中變得臃腫不堪、走起路來都會氣喘吁吁,比如餐館大亨泰崁就是其中一個例子,至於他手下的幹部們,雖然比不上泰崁本人,但也是一個比一個圓的胖嘟嘟身材;在彌亞所認識的圓滾滾大人物之中,唯獨紹逸具備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感及令人想加以學習的經商方式;而這也正是彌亞今天請他到自己畫室作客的重要原因。

「不一定哦!你副業很多,我怎麼知道是哪一個?」最讓彌亞自嘆弗如的是,紹逸是個只要認真起來,任何事都能在短時間內迅速上手的厲害人物,而其中至關重要的一點是,會讓他感興趣、想上手的事情,通常都能讓他賺進不少錢。

「欸!我今天可不是專程來這裡讓你敗壞我形象的耶!」紹逸瞪大的雙眼透過黑框眼鏡的鏡片瞟了彌亞一眼,圓胖的食指老實不客氣地指著彌亞的鼻子。「我的副業都是正當的生意,跟那些背地裡幹壞事的傢伙們可不能混為一談啊!」

身為一名表情豐富又十分擅長插科打諢的演技派人物,紹逸很容易跟其他人打成一片,而這個特性也是他能在池舍這種地方如魚得水的最重要原因。

「紹逸除了經營池舍外還有在進行冶煉礦的生意。」彌亞對路癡解釋道。「冶煉礦妳有沒有聽過?」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3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23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7-30 20:23

羽冰
謝謝捧場!^^08-01 23:03
木塘
一直 覺得那種演技派人物好厲害~這沒天份還真的不行

08-01 10:44

羽冰
真的!嘆為觀止的厲害技能,到哪都吃得開。08-01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隨筆24(每月第2...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