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pisode 5(II) - The Hermit

小巴 | 2021-07-28 18:10:01 | 巴幣 4 | 人氣 274


ALICE/ Only One
Episode 5 (II) - The Hermit


BGM:


  你到了吠陀檔案庫本應存在的地方,卻無法看見它,也無法從Alice的地圖上確認它的位置。你所能見到的,只有一片迷霧。
 
  「適合者,你來啦。」已經切換成Evs模式的莫比烏斯溫柔地望著你,又轉過身去困擾地看向那片濃霧。「吠陀檔案庫消失了……」
 
  「莫比烏斯,妳先把這個安裝在身上吧。」你拿出裝載C病毒對抗程式的晶片,並向她簡單地解釋C病毒是什麼。
 
 
 
  「C病毒嗎?亨佩爾確實有回報過……但沒想到那居然是來自其他支部的漂流物……」莫比烏斯深深地皺了眉頭。因為工作過於繁忙,她都沒注意到本部、中華支部,與美國支部之間的交流已經斷開,甚至還發展出各自的時間軸的事情。而且,她也不是這方面的專業,根本無法想像這種事情會發生。
 
  「總之……看來這片迷霧,一定是被C病毒所感染的娜拉的作為了吧?」莫比烏斯先對眼下的情況做出合理的推測,也根據你先前在高天原的戰鬥狀況做好了可能會跟吠陀檔案庫的管理AI們一戰的心理準備。
 
  然而在莫比烏斯把晶片裝載在身上後,她出現的排斥反應明顯比亨佩爾更遽、更烈。她止不住嘔心的感覺,在你面前失控地吐了一地。然後,她開始感到暈眩,瞳孔不斷地收縮、放大,就像不斷地接收過多、不必要,又超出一般人類認知的資訊一樣。
 
  「碰」地一聲,她突然倒在地上。你摸了摸她的額頭,發現她發了高燒。
  照理來說,在擁有EvS的狀態下,裝備者不會出現任何生病的症狀,更不該出現這麼明顯的免疫反應。
 
  那麼,唯一的可能便是──
 


  「這裡的C病毒含量還真驚人啊……」你聽見熟悉的聲音。轉頭一看,發現佩茲瓦爾與愛因斯坦已經到來。
  「不,別說吠陀檔案庫了,連外圍的這些霧氣都是由高濃度的C病毒和資料碎塊組成的。」佩茲瓦爾看著手上的照片喃喃地對著愛因斯坦說。她搖了搖頭後,兩人看向你與倒下的莫比烏斯。
 
  「適合者!莫比烏斯她……」愛因斯坦連忙跑到你的身邊,並蹲下確認莫比烏斯的體況。在確認沒有大礙後,她終於露出了放鬆的神情。
 
  「她剛剛裝上了對抗C病毒的晶片,然後就發生了排斥反應。」你深鎖眉頭,一臉歉意地看著她。
 
  「這樣啊……那可能是因為被這裡高濃度的C病毒感染了,或是為了對抗充滿C病毒的環境,所以出現比較大的排斥反應吧……」愛因斯坦拍了拍你的肩膀,要你別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還有吠陀檔案庫的位置也完全被霧給掩蓋住了,我們根本找不到入口。」你雖然來過這裡上百次,但卻無法憑著記憶找到入口。也許是因為吠陀檔案庫的構造也被影響了吧?
 
  「不要緊的,適合者。」佩茲瓦爾對濃霧的各個方向拍了照片,並現場把它們列印出來。
  在去除C病毒所造成的影響後,透過成像技術的分析,佩茲瓦爾不過幾分鐘就找到了入口。
 
  「那我們要現在進去嗎?」你問兩人,畢竟你也不放心暈厥過去的莫比烏斯。
 
  「不……我留在外面照顧她,你們先進去吧。」愛因斯坦對你們說道,「如果她醒來時,身旁有認識的老友也會比較安心吧?」
 
  你和佩茲瓦爾對愛因斯坦點了頭,走入濃霧的深處之中。
 
  但在進入吠陀檔案庫前,佩茲瓦爾拉住了你的衣角。
  「適合者,有件事情我覺得很奇怪……這個濃霧的構成除了C病毒外,還融入了某個角色的資料。」
 
  某個角色?你還記得吠陀檔案庫管理AI們的始祖是──
  能夠操控水的娜拉!
 
  想到這,你頓時感到不妙。正準備拉著佩茲瓦爾回去與愛因斯坦和莫比烏斯集合時,水霧便像有意識般地從吠陀檔案庫中飛出,將你們兩團人包圍並隔離你們。
 
  「娜拉討厭……你們!」你身邊的水霧響起了娜拉的聲音,接著便凝成巨浪並往內捲起,打算把你們給淹死。
 
  「什麼!這到底是?」突然被襲擊的愛因斯坦只能臨時展開運算,勉強阻隔了逐漸向內侵襲的水浪。她回頭望向仍在暈厥的莫比烏斯,不敢將武裝的能力全開,怕會讓她感到更加地不適。
 
 
 
  「納科特!」在被滅頂之前,你召出納科特,用她對抗C病毒的能力與電場製造出一個屏障。
 
  「你們……不需要!娜拉會……保護孩子們!」一根根尖長的冰刺從水浪中竄出,打算刺穿你們。
  「娜拉是……娜拉是……!我是水霧!我是隱士<The Hermit>!娜拉要肅清你們!被肅清!」方才的攻擊只是誘導,更多的冰刺從水浪中飛出。
 
  「<曲面像場鏡射>」佩茲瓦爾用相機對準冰刺,在按下快門的那刻,她的身後出現許多的小窗格,而且每個窗格裡都有相同的冰刺。
 
  本體與鏡射的冰刺撞在一起後破碎消散,然而你卻因為不知道愛因斯坦那裡的狀況如何而感到焦慮。而且,你不記得娜拉對自己的能力有這麼高的掌控性。
 
 
 
  「嗚……!」愛因斯坦努力支撐著防護。
  冰刺在觸碰到屏障的那刻變成碎塊,但在不斷的攻勢下,屏障還是出現了細微的裂痕。
 
  「嗚……」莫比烏斯從昏睡中醒來,裝載在她身體裡的晶片終於淨化了體內所有的C病毒。剛適應新環境的雙眼看著愛因斯坦朦朧的、卻堅強地守護著她的背影。她舉起劍,命令與自己連結在一起的迎擊裝置,將周遭的水浪與冰刺驅散開來。
 
  「莫比烏斯!」愛因斯坦解除防禦,跪倒在地上。她用手支撐著地板,大口大口地喘氣著,但她也馬上就轉頭看向莫比烏斯,得意地露出一臉燦笑。
 
  「愛因斯坦,妳怎麼在這裡?剛才都連絡不上……」莫比烏斯突然頓了一下,「不對,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了!適合者在哪裡?」她想起方才明明是與適合者一同來解決復活的長老們所帶來的危機,但現在卻不見適合者,連原本看似沒有攻擊性的水霧也變成了殺人利器。
 
  「適合者他們剛剛找到吠陀檔案庫的入口所以進入迷霧裡,但剩下的我也不清楚,剛才都沒時間聯絡他們。」愛因斯坦搖搖頭。
 
  然而,娜拉並沒有因為包圍莫比烏斯她們的水浪被解決而退縮,反而再度用水包圍她們。
 
  「我知道了。」莫比烏斯再次將劍舉起,「那就麻煩妳連絡適合者了,我先擋住這些水流。」
 
 
 
  「適合者!你們那邊沒事吧!」你收到愛因斯坦的訊息。
 
  「恩,這些水浪暫時無法靠近我們,你們那邊怎麼樣了?」你反問道。如果確認她們沒事,你就要開出一條生路了!
 
  「莫比烏斯醒來了,現在正在阻擋水流的侵入。」愛因斯坦回答道。
 
  「那等下就讓莫比烏斯朝我們的方向發射火焰,我們要過去了!」說完,你便結束通訊。
 
  你舉起炎之帝盃朝天空發出一道聖火,那道熾熱的火炎蒸發了所有來犯的水氣,一道鮮紅溫暖的紅色火柱出現在上空。
 
  「莫比烏斯,朝那個方向!」愛因斯坦指著火柱,接手防護水浪的工作。
 
  莫比烏斯手上的劍發出紅色的光芒,火炎從劍尖噴出,蒸發了所有鄰近的水流。
  同時,你也把炎之帝盃朝向莫比烏斯她們所在的方向。兩股熱浪結合在一起,開闢出一道沒有任何水氣的道路。
  至於佩茲瓦爾則作為守衛,繼續阻擋你們後方來犯的浪濤。
 
  「莫比烏斯!」你抓著佩茲瓦爾的手跑向她們。然而就在你們終於集合時,隨著火炎的消失,周遭的水浪再度進犯。
 
  「適合者,你還記得上次我們怎麼打倒娜拉的吧?」莫比烏斯露出了堅定的笑容。
 
  「當然。」你回應道。
  當時,你們用極低溫將娜拉的動作封印住,才對她造成了有效的傷害。
 
  「那就再試一次吧!」莫比烏斯的劍發出藍色的光芒,周遭的迎擊裝置也閃爍著同樣的藍光。
  「<啟動Evs:Mode<Unlimited>>」你們周圍所有的水氣都被以迎擊裝置為中心的寒風凍住,然而你卻沒見到娜拉的實體。
 
  「等一下,那是!」佩茲瓦爾指著在冰川中游移的水流。看來被C病毒強化過的娜拉已經可以無視溫度,自由地變換成水的三態。
 
  「不可原諒!不可原諒!你們都要被肅清!被肅清!被肅清!<三神進犯多重規格>!」娜拉的本體化為一道強力、高壓的水流切開冰川,直直往你們的方向衝去。
 
  「切換!黃雷!」莫比烏斯發現後,便以Evs驚人的反應能力試圖阻擋娜拉的進犯。
 
  「媽祖!法拉第!伊波恩!納科特!」然而你也不是省油的燈,你瞬間便叫出四名角色。由他們與莫比烏斯所組成的強大電場,還有納科特、伊波恩干擾C病毒的能力,使得娜拉在靠近你們的瞬間就全身麻痺,變回原型倒在地上。
 
  「適合者……你是怎麼反應過來的?」那一瞬間太過驚險,佩茲瓦爾似乎餘悸猶存,雙腳癱軟坐在地上。
 
  「因為……之前的娜拉是無法同時操控水的三態的。」你向她說明你所感覺到的違和感,「之前她只能變成冰、水,或是水氣,但是無法在變成水的狀況下又操控其他型態的水。正是她一開始化為水浪,卻又能召喚出冰刺才讓我注意到這件事。」
 
  「娜拉……做錯了嗎?」倒在地上的娜拉還殘有一口氣,不解地問道。她空洞的瞳孔看著你們,那是充滿不甘,卻又疑惑的眼神。
  「娜拉……只是想讓孩子們……自由……隱居在……不會被人類……找到的……地方……」你看著娜拉的臉,她的臉上充滿著不捨與悔恨。
  隨後,她的身體化成了一攤水。那些水又聚合成一顆球體,飛向命定悖論所在的方向。
 
  「達爾文……」莫比烏斯看著命定悖論的方向喃喃自語,「雖然她擁有原初的Evs,但C病毒……」她又看了看你們。「我還是先讓她過來支援適合者好了。」
 
 

 
  「適合者!」莫比烏斯叫住你,「我先讓達爾文來支援你們。你們趕快去赫里奧波里斯吧!我聽薛丁格說那邊的太陽大到難以置信,再不過去恐怕附近的水源都會蒸發。」
 
  「先是水災,再來是旱災嗎……?」佩茲瓦爾咕噥著。
 
  「愛因斯坦,那妳……」莫比烏斯欲言又止。
 
  「恩,先讓我支援適合者吧。」愛因斯坦面露複雜的微笑,但不用話語解釋莫比烏斯也能了解她的想法。
 
  「那你們先過去吧,我先去確認吠陀檔案庫的管理AI們的狀況。」當你們準備往各自的方向走去時,達爾文的通訊終於接通了。
 
  「達爾文!太好了!妳先……」莫比烏斯慶幸達爾文終於接了通訊,然而另一頭傳出的卻不是達爾文的聲音。
 
  「達爾文嗎?那個小ㄚ頭已經被我拆下Evs了。現在正被我踩在腳下呢。」那聲音參雜著雜訊,但聽起來相當地囂張。
  「你們趕快去擊敗剩下的長老證明你們的實力吧,這樣才有陪我玩的資格啊呵呵……不然……你們可是無法動我一根寒毛的喔?
  我是星星<The Star>,長老們的恆星。他們都在跟隨我……而你們也將跟隨我……
 
  你看見莫比烏斯緊握著拳頭,「我們要加快腳步了。」







NOTE--

來自未來的訊息:
佩茲瓦爾知道愛因斯坦沒有講出全部的細節,但這些大綱就已經足夠了。如果透漏太多的訊息,說不定會讓境界值混亂,「那個存在」就可以趁這時侵入這個世界。
 
阿爾克那連結:
透過阿爾克那彼此的連結,如果沒有將蓋亞底下統馭的阿爾克那持有者都打倒,所有的攻擊都對她無效。

創作回應

儚き花に祈るのは
雖然在這邊問很怪,但這一切也是那個女人沒能玩完的遊戲嗎?
2021-07-28 20:24:45
小巴
我後面會解釋的,不過會到快結尾(第四卷)的地方才做解釋;第一卷目前才進行到一半呢(#
2021-07-28 20:26:27
小巴
如果你很好奇的話,用哈哈私我,我再跟你說(#
2021-07-28 20:26:49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7-28 22:01: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