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傳奇領袖】雷勒斯.瓦多卡

作者:聖盔夜風│2021-07-26 21:13:55│巴幣:1,018│人氣:287
雷勒斯.瓦多卡
Relas Vardoca
正義曙光騎士團大團長
Grand Master of the Order of the Justice Light
伊摩.奧斯坎之君
Lord of Imo Oscand
光明使者
the Lightbringer
惡魔剋星
the Daemonsbane
無玷騎士
Knight Exemplar

被認為是凡世間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騎士之一,即便是在其一眾堪稱活生生的神話傳奇的凡人同僚當中,雷勒斯也幾乎是無可匹敵的惡魔殺手。數以百計的上位魔種,甚至是惡魔大君,都敗亡在了他的劍刃與槍鋒之下。他的聲名遠播,甚至遠到超出肉質界之外。

在靈質界深闇處,無數崇拜力量與殺戮的暴虐使徒渴望能與其一戰,梟其首級、啖其血肉,成就一場偉大之戰,以在野心與征戰之神的至大競技場中奪得出賽的機會,成為暴戮大君的新成員。牠們的熱切渴望甚至引來了戰士之主的關注,並為此擺下了一道足以滿足任何殘殺慾望的殺戮盛宴,用來款待那位憑此功績升格的新任大君。

截至目前為止,那些被放置於筵席之所,曾飽嚐了無可想像的血腥與殘暴鋒刃的魂靈,過得還算挺好。

特徵

雷勒斯曾經生著一頭棕髮,如今皆已如他臉上的大落腮鬍那般,為歲月洗去了色彩。他的外貌便如自己的實際年齡那般,是一位年齡近百,但卻精神矍鑠、身材壯實,一如任何傳奇史詩之中所出現的歷戰老英雄。即便歷經如此長久的歲月與惡戰,但那雙紅棕色的眼眸裡,始終未曾少過詼諧風趣的神芒。

他時常被視作當世最偉大的凡人戰士與惡魔殺手之一,尤其是在他取得了副作用極大的魔劍「必臨之劫」後,便始終全無敗績。但也有許多人能看得清,被他的戰士鋒芒所遮掩住的,關於軍事領域與政治領域的建樹。在他統領下,正義曙光騎士團的根據地,伊摩.奧斯坎由一處為幾個無名小村落圍繞著的破敗山堡,轉變成了極為堅固的光明與信仰堡壘,而周近的村落已經發展成了村鎮,再由村鎮結合成了繁榮的城市。

他也曾不止一次地,接受國勢動盪的國家邀請,介入處理其內戰和暴亂,卻又能憑藉自己的聲名和高超的外交手腕(當然,還有強大的武力威懾),避免沾上一身腥,成功平息亂事,並盡可能取得一個雙方都能滿意的共識,使和平重臨。他也時常協助一些國家進行政治與司法系統改革,那些國家如今也都擁有了開明先進的政治、司法環境。

毫無疑問地,他一直都在朝著實現自己天命之職,實現騎士團誓願的目標前進:為凡世間最混亂混濁的角落帶去破曉,使其得見正義與希望的曙光。

歷史
破敗之子
雷勒斯出身於菲爾修斯坦大陸西部一個名為亞爾巴榮(Ar-Barong)的破敗國家,誕生時該國已經陷入戰亂長達上百年,大小諸侯軍閥林立,搶奪空懸的王座。雷勒斯的家族雖非貴族,卻古老悠遠,可追溯至一千年以前建國者雷勒斯一世.瓦多卡的年代。

雷勒斯一世打敗了邪神的冠軍勇士,從長久的浩劫之戰中拯救了他的家鄉,被擁戴為王。而雷勒斯的祖先乃是其麾下一位名叫奧利的徵召步卒之後裔。他的這位先祖效忠於雷勒斯國王之父,在其戰死沙場後,拚命守住了其遺軀並將其帶回至年少的雷勒斯面前。瓦多卡王朝建立後,奧利的孫子受賜國姓,並被任命成為王家守墓人,世代守護著瓦多卡王朝的王家陵墓,而後也隨著王朝破滅、國家動盪而落敗。

雷勒斯年僅八歲之時,盜匪闖入他家中,搶奪走了其家族僅存的一項驕傲與寶物:即寫在金玉錦帛之上,雷勒斯一世親筆書下的任命詔書。他的父母因反抗而遭殺害,姐姐在被強姦後擄掠為奴。年幼的雷勒斯趁亂逃出,一路奔走,避入了雷勒斯一世——年幼的男孩最崇拜的英雄——的陵墓。

他在裏頭躲藏了許久,靠著吃墓中鼠蟲、飲用靈園小溪的地下水維生。而後,一夥為軍閥雇傭的盜墓團夥依著秘密通道的入口進入,意欲盜取隨雷勒斯一世下葬了的諸多珍寶。而小雷勒斯謹記著他父親的教誨,為堅守家族榮譽,憑著曾受過的短暫教導和幾個月來的探索觀察,啟動陵墓的各個機關來抵禦盜匪。但盜墓團夥由於死令在身也不敢就此退卻,倆者就此僵持數個晝夜,他們終於發現了這位小小守墓者的存在,並對其展開追殺。

小雷勒斯躲躲藏藏,最後被逼入了雷勒斯一世的藏棺室中。由於雷勒斯一世是在戰場之上消失無蹤,因此他的藏棺室實際上是一座小禮拜堂,上頭供奉著雷勒斯一世在最後一戰中被打落的翼盔。小男孩抱起對他而言過重的頭盔,躲藏在了雕像之後。待得盜墓團夥闖入,暗暗啜泣著的男孩將頭盔戴到了自己頭上,以期得到勇氣與保護。

而他的祈願在此刻成真。

他聽見了雷勒斯一世的聲音。古代的英雄之君、王者之神顯靈現身了。當小雷勒斯重新睜開雙眼時,發現自己正握著雕像手上的那把鐵劍,上頭的鐵鏽消失殆盡,在昏黃油燈下湛射寒芒與血光,而盜墓賊們躺倒在他周身。他還發現,無論是頭盔或鐵劍,對他而言都不再是那般沉重了。

雄之君
從陵墓中走出的雷勒斯,如今成為了英勇之神的神選冠軍。在往後的歲月裡,他所受神力與其機智果決,一路從士兵、隊長、將軍、軍閥,最終於二十二歲那年便一統殘破山河,登基為君。人們本以為自己終將迎來太平。但隨之而來的卻是橫征暴斂。

他們的新君動員麾下部隊於國家全境蒐羅著各個奇詭秘寶,徵召壯丁修築某座神壇,並且不斷接見著許多牧師、巫師、魔法師,甚至還有死靈術師和煉金術師。而這一切,都是為了讓雷勒斯一世.瓦多卡,重臨凡世、降靈於其身所做的準備。他童年的慘遇,傳奇的崛起歷程,都是為此刻作準備。

雷勒斯當時已飽受噩夢與迷幻低語折磨,精神瀕臨崩潰。他既不明白自己為何要下那般命令,也不明白為何需要阻止這一切。痛苦的他終於決定聽從噩夢和低語的昭示,在一個無月無日的日子,飛馬前往和諧神殿,尋求雙生女神與英雄神的指引。但就在踏入神殿那刻,幻象向他襲來,揭示了真相。噩夢乃是警示,低語乃為諫言,前者來自正義女神,後者來自慈悲女神。
而這真相是如此曲折複雜。

雷勒斯一世從未升格為英勇之神,升格者與建國者,實際上都是他的雙胞胎弟弟羅慕斯(Romus)。

千年悲劇
在遙遠千年之前,雷勒斯一世與羅慕斯,分別為正義女神和慈悲女神的神選冠軍,共同對抗著野心與征戰之神,第四魔尊.桀戮天的冠軍鬥士所領導的戰戮魔軍。在這又一場神魔之間進行的漫長代理戰爭中,雷勒斯一世目睹那難以遏止的人性醜惡,種種的暴行、背叛、邪淫穢念不斷侵蝕、磨損他的熱誠。

在與冠軍鬥士決戰的那一日,目睹羅慕斯重傷垂死,而身邊的愛人、同伴一一受創、戰亡,怒不可遏地的雷勒斯一世失去了理智,在與野心冠軍的決鬥中不再為尋求正義與救贖而戰,而僅僅是為復仇揮動手中的戰錘,當野心冠軍的魔劍遭擊碎、倒下在地後,雷勒斯一世並未給予其致命一擊,而是緩緩敲碎了他的雙足、雙脛、雙膝,一路往上。

他不再聽得見正義女神的呼求,耳裡只有野心冠軍發出的哭嚎與狂笑。戰錘在即將敲碎其腦袋的那一刻崩碎。碎裂的金屬奪走了他的雙目,而野心冠軍則奮躍而起,抓起斷劍刺入了雷勒斯一世的胸膛。

跪倒在地的雷勒斯一世聽著野心冠軍的笑聲,聽著他緩緩拖動復原中的雙足,走向了一旁昏死的羅幕斯,他最親愛也是僅存的家人、戰友,他的雙胞胎弟弟。雷勒斯一世大聲呼求著,請求神的襄助。

他也的確得到了襄助。在他終於展露狂怒的那一刻,野心之神便已相中他來取代那位早就失敗的前任冠軍。握住魔尊之手的代價是如此微小,他不必壓抑本性,不必在坐視那些道貌岸然的虛偽者躲藏在律法和愚者之情的背後,避過他的制裁鋒刃。

於是,在他起身的那一刻,正義神選已然死去,取而代之的是野心與戰爭神選。

而羅慕斯睜眼之時,發現了自己身處眾多殘破肢體交織疊起的屍骨王座之上,他驚恐地能在其中辨認出許多熟識的人,並肩奮戰多年的戰友、兄長的愛人,以及前任野心冠軍。

羅慕斯注視著發現他清醒後,緩緩向他走來的兄長,對方手裡仍拖動著半截殘肢,對他露出了真誠的微笑,並張口說話。但羅慕斯聽不見兄長說了什麼,他的雙耳只有慈悲女神的哭泣聲,以及正義女神的急厲警告。

羅慕斯知道自己所敬愛的兄長已然不存。從那一日之後,羅慕斯成為了正義與慈悲之神選,並繼續領軍對抗著兄長,直到取得勝利。人們始終認為死在那一日的是羅慕斯,因為對他們——對那位善良溫柔的弟弟而言,雷勒斯才是勇敢強大、背負萬千希望的英雄。

他們也不知道的是,雷勒斯一世(羅慕斯)在生命中的最後一戰失蹤,正是為追擊他的墮落兄長。這對兄弟在杳無人煙的地方進行了最終的對決,身負雙神之力且冷靜自持的羅慕斯擊敗了兄長,毀去了其肉形,卻在關鍵時刻聽從慈悲女神的建議,沒有毀滅其靈魂,而是嘗試淨化了影響兄長的魔神之力。但傷勢過重的羅慕斯未能完成最後一步,而就此死去,肉形消散。或許是巧合或許是命定,他倒下的地方,後來被選擇成為了王家陵墓。

神智重複清明,靈魂寄宿著殘餘魔神之力卻失去肉形的雷勒斯一世,天堂地獄皆無門而入,就此遊蕩於凡世,沉淪在永無終日的哀慟、悔恨和思念之中,親眼目睹他弟弟打造的盛世在安寧中腐壞,一如所有曾經輝煌偉大的王朝。瘋狂的思緒開始占據了他的全部。他決定重歸凡世,既不為神也不為魔,僅僅是為弟弟,為他們所曾經共同擁有的夢想,再做最後一次的拚搏,並且這一次,他要讓其傳承至永恆。

不為人知的戰鬥
在幻象的終末,雙生女神帶著真正的英勇之神羅慕斯一同現身在雷勒斯面前。由於亞爾巴榮正處在信仰破滅的災禍年代,雙生女神的神力衰弱得徹底,而羅慕斯更是由於信徒長久以來傾注的錯誤信仰,實際上根本稱不上是神,僅僅是在女神們庇蔭下苟延殘喘的往昔殘片罷了。

女神們希望雷勒斯能夠導正這一切,終結這連環的悲劇,立下誓言、承接她們與羅慕斯的力量,他們的力量將在雷勒斯身上歸為一體,使之成為亞爾巴榮的永世神選、不朽的守護者。他將能打破雷勒斯一世的癡念,並將清明的理性與純摯的感性帶予亞爾巴榮的人民,建立一個世所艷羨的永樂淨土。

雷勒斯並未立即答應。某種直覺讓他感到不對勁。他也在質疑自己是否有能力,是否有資格,承接這般偉力與重任。他在思索,以一介凡人之身,如此平白接受了這般力量,自己會否和與他同名的那位英雄一般沉淪。

就在他苦思之際,羅慕斯的身影忽然綻放光明,祂昏亂的眼神變得鋒銳明晰。祂不斷勸說著雷勒斯,趕緊做下決定。

而雷勒斯便是在此時,做出了決定。

他拒絕了羅慕斯。確切地說,是如那日顯靈之時一般,取用英勇之神外貌的,那位墮落英雄雷勒斯。而這一切又僅僅是他的詭謀。承受萬千信徒錯誤祈願之力的雷勒斯(墮落),早已擊敗了衰弱的雙生女神並將其吞噬。擁有魔神殘力、錯誤的英勇之神神力、正義與慈悲之神力的雷勒斯,僅僅差一具能同時容納這四股力量的新軀殼。

而眼前這名與自己同名的後輩,在歷經祂為他譜寫的「命運之程」後,乃是最為完美的容器。
就在新舊雷勒斯即將融為一體之前,因於雙生女神的犧牲而得以倖存的英勇之神羅慕斯即時現身,阻攔了兄長的攻擊,並將僅有的力量全部注入了那位承接了他兄長名號的雷勒斯身上,自己則就此消散。

在那一刻,信眾的祈求如轟雷般撞擊在雷勒斯的雙耳,直達靈魂深處。他成為了英勇之神的雙生神格——希望之神,也即是雷勒斯一世本該成為的存在。雷勒斯與羅慕斯都不明白,英勇與希望,他們這對雙胞胎兄弟的身姿,在千年之前、千年之後,始終都同在,鼓舞著亞爾巴隆的人們。

以凡軀升神的雷勒斯,與奪竄成神的雷勒斯,兩人在肉質界與靈質界的夾隙之間展開了不為人知,卻超越了時間與空間的大戰。

希望之神雷勒斯力量微小,卻仍舊奮勇對抗著墮落的雷勒斯,胸中不懷憤怒,只有悲懷的情緒。他不認為自己是救主,而僅僅是一名擁有了第二次機會嘗贖罪錯的罪人,終於能有一次機會,真正為了心中的善,出於己心為了拯救誰而戰。

隨著戰鬥的愈加持久,墮落雷勒斯的憤怒、瘋狂不斷增加,而身懷的正義與慈悲之力亦開始脫離。倚仗強大力量意圖吞噬弱小的他,自然也失去英勇之格。神力開始離他遠去,在新希望身上匯聚。

希望、英勇、正義、慈悲,匯集四神之能的雷勒斯,終於擊敗了墮落的英雄。他以弱小之姿英勇抗擊邪惡,洗淨了墮落英雄所有的瘋狂惡念,使其看清自己的作為,在萬般苦痛中懺悔,施以了慈悲與正義。而在最後,他將施以其希望,能夠真正償還罪過,與其所念想之人再度相見的希望。

雷勒斯一世.瓦多卡,流盡了淚水,而後重新站起。他將重生,以所能重新擁有的所有歲月,餞行曾經立下的誓言。他將為世間所有光明無法觸及之處,帶去希望與正義。兩位雷勒斯相互握住了對方,融為了一體。

重生
世間再無他人能得知,在那個無日無月的時刻,於和諧神殿中發生的事,無人能得知,關於千年前延續至今的悲劇與真相。

雷勒斯.瓦多卡踏出了和諧神殿,此刻的他,既非千年前的雷勒斯,也非千年後的雷勒斯。既為兩者,也為嶄新的存在。他身懷天命而生,此後雙足所踏之途,必將伴隨著無數英勇奮戰的光榮時刻,必將極盡所能地帶去正義的審判與慈悲的寬恕,使在絕望中艱難前行的人們看見那希望的曙光。

而他的第一步,便是奉獻了整整三十年的光陰予他的國家故土。他先是弭平暴亂、廢除先前立下的種種苛捐雜稅,並在隨後的歲月裡慢慢完成了政治制度的改革,建立堪稱完備的司法體系,充實軍備戰力、遂行中立保守的對外政策,使長久衰弱的亞爾巴榮恢復了和平安定,一展繁榮輝煌的跡象。便是於此之際,他宣布退位,將王位交予了最適格的繼任者——也就是三十年前領頭發起抗爭,卻並未放任部屬成為暴亂之民的那位領袖。同時,也為亞爾巴榮立下了禪讓於賢的榜樣。

騎士生涯
在那以後,五十二歲的雷勒斯隻身一人,手持正義與慈悲女神殘力化為的聖兵,頭戴千年前那兩位英雄兄弟都曾佩戴過的戰盔,踏上了長途。他遊歷了世界各地,天上地表地下海底都能找見他的足跡。他甚至曾經在世界中心的米德加爾特,於阿斯嘉特城作過兩年的冒險者,並在晉升傳奇之際離開。

後來,年過六十的雷勒斯,在重返菲爾修斯坦的旅途上,遇見了瀕臨破滅的正義曙光騎士團,在得知其誓言理念後,發現那是一群努力遂行著自己所受天命的高貴之人,遂加入成為其成員。

儘管並非索里安教徒,但正義曙光騎士團本身的宗教色彩與排外性本就淡薄,再加上雷勒斯自身就是一位極富魅力與手腕的領袖,極具天賦與經驗的軍事家,更是傳奇無比的強大戰士,因此他很快便在六十六歲那年,獲選成為了騎士團大團長。在往後的歲月中盡心為己身天命與騎士團誓願奉獻,終致獲稱為了「無玷騎士」。

而今,年近期頤之年的雷勒斯.瓦多卡,依舊克盡己職,帶領著騎士團踏在踐行誓願的漫漫長途之上。

家庭
雷勒斯僅有幾位留下紀錄的家庭成員。他的父親名叫諾姆斯(Nomes),母親名叫艾德薇(Idwy),他們雙雙死於盜匪刀下。雷勒斯是他們生下的子女裡,唯一存活的男嗣,除此之外,尚有兩位年長他五歲的雙胞胎姐姐雷薇拉與艾絲翠亞(Revila & Istria),也遭盜匪擄掠而去,後來被變賣為女奴,分散兩地。

雷勒斯直至成為一方軍閥之時,才與姊姊們重逢。雷薇拉逃脫了他的主人,在荒郊野外生下了她的女兒艾德葳娜(Idwina),後來進入了一家妓院,輾轉成為了紅牌。艾絲翠亞較為幸運,她與買下自己的人相戀,甚至被解除了奴隸身分,成婚後生下了一子一女,兒子雷賽爾(Reseil)與女兒蓋歐娜(Gealna)。她的丈夫後來成為了雷勒斯當國王時的左右手,也因此才得以重逢。

至於雷勒斯自己,在成為遊俠騎士時,曾經受到某個偏遠村莊的委託,追擊一名殺害了其村長的強大夜魅(Erebiad),直到他發現對方才是無辜受害者,並且第一次真正理解了這個承受著悔恨時代遺毒,遭汙名化了的種族。後來他們相愛也相伴了一段時間,直到村落轉而委託另一名狂熱的唯聖宗聖騎士,前來消滅夜魅以及「受夜魅控制而墮落」的雷勒斯。

戰鬥結束後,雷勒斯拒絕殺害聖騎士,但也因此決定啟程離開。他認為自己必須繼續啟程實現天命,讓世間不再發生這般情事。夜魅則決定與其分道揚鑣,因為在他所期望的世界被建立以前,她存在於他的身邊,只會使他原本就將遭遇的阻礙倍增。

許久之後,一位名為烏蘭娜(Ourana,未來)的女孩,在夜風的指引之下穿過戰場,找到了雷勒斯,而她便是夜魅為他生下的女兒。女孩還告訴雷勒斯,她尚有一位兄長,名叫馬納摩斯(Manamos,思念),歸屬於她的母親。

他們一者屬於父親,一者屬於母親,一者屬於白晝,一者屬於晚夜。
關於他們的事蹟與未來,仍且未知,仍且未定。

戰爭裝備

必臨之劫 Destined Scourge
一擊必殺之魔劍。
曾經屬於第四魔尊桀戮天最鍾愛的暴戮大君瑞迦茲.織亡者(Regahz Deathweaver)。在魔神的冠軍勇士幾度敗亡於雷勒斯之後,祂派出了這位惡魔大君前來毀滅這名不斷攪擾其興的凡人。儘管付出了極為沉重的代價,甚至是死過了一次,但雷勒斯最終還是打敗了惡魔大君,將其放逐回了靈質界域,並且奪得了此劍,也再一次氣瘋了無上之魔。
遭其鋒刃所劃者,若非有神之庇佑或某種極其強大祝福加護,否則必死無疑。而若是在戰鬥中被打落,或是遭敵方擊中,則持有者必死無疑。

天臨之贖 The Salvation
一擊止殺之聖槍。
乃是正義與理性女神、慈悲與感性女神共同鑄造出的神聖兵器。
為此槍刺穿者,將治癒身體所受的一切創傷病痛,心中的邪淫惡念亦將遭受淨化。正義終將得到伸張,然而任何人也都應該能擁有第二次選擇與自省的機會——在結合了相對立的兩位女神之神力後,便鑄造出了這把審判之槍。

瓦多卡之鷹盔 Hawk Helm of Vardoca
飾有金屬翼與鷹首雕像的精美大盔,曾經屬於偉大的雷勒斯一世.瓦多卡國王所有。
雷勒斯一世後來被升格為王家守護神與英勇之神,這副頭盔也成為瓦多卡王朝與其子民的勇氣源泉。若然細看,便能發現其上有歷經無數戰鬥所留下的種種戰痕。

信者之壁 Barrier of Believers
歷代正義曙光騎士團大團長所傳承的戰鬥盔甲。
以秘銀鑄成的重型全套板金甲,曾在伽爾冬尼接受過太陽聖皇的祝福。上頭還以精金鐫刻著大量的輻射日芒與聖人像、經文。

雷勒斯只會在徒步作戰時穿戴這副沉重的盔甲。

聖奧絲皮婭祝福勳章 St. Ospria Blessing Medal
鐫刻著「天秤聖女」聖奧絲皮婭像的精金勳章,屬於聖祝武勳第二品階。
正義曙光騎士團冠軍騎士的傳承之物。能賜予配戴者鑑別謊言的能力,並隔絕以不軌意圖施予其身的心念術法。

艾佐梅絲 Elzomes
一位十分年輕的天角獸,擁有幻形能力。
出生時被抓捕為黑市拍賣會上的珍品,但受彼時尚未加入正義曙光騎士團,而為一方遊俠騎士的雷勒斯所救下,此後便與他長年為伴。擁有強大的魔法與心靈傳動力,且不受狂風與烈火所害。

獸形為肢體修長優雅、擁有一對黃金羽翼及長角的天角獸。
人形為擁有白金長髮與金眸,背展金翼的高挑美麗少女。



登場紀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9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RPG公會】惡者之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