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胖子鬼話】三更半夜一閃一閃亮晶晶(上)

南方大表哥 | 2021-07-25 19:05:28 | 巴幣 328 | 人氣 493


  
我想起以前念國中時有一次老爸騎車載我去上學,途中不小心輾到柏油路上一個大窟窿,結果我就像一隻從運豬車上摔下的豬仔一樣從後座上跌到地面,痛得我在地上嚶嚶呻吟。那時那位姓黃的里長騎著機車路過,結果他沒幫忙就算了,還在一旁大笑:「摔大豬!」這可讓我記了一輩子!

「沒錯小豬仔,他就是這樣!我們都忍他超久的!」巷口的大媽罵道。

「上回我去找他,結果居然在辦公室裡鎖門唱卡拉OK完全不理我!」開雜貨店的李老闆憤憤不平地表示。

「有時請他幫忙幫的不甘不願的,還一直碎碎念說我找麻煩!」住在里長家隔壁隔壁的施大哥比著誇張的動作,就像在說:安捏乾丟!

尸位素餐的黃里長平時就是這麼「敦親睦鄰」,久而久之才搞得如此天怒人怨,但卻因為連續好幾屆都沒有人要跟他出來角逐里長寶座才讓這個爛咖不斷連任下去,而且他似乎也認定這位子一輩子屬於他的一樣,除了篤定做到退休以外,還打算「世襲」給自己的兒子,目前培養他協助在辦公室裡唱卡拉OK女聲部分。

不過幸好上帝關了一扇門,總是會留下一扇窗,里長廢成這樣,里內大小事還有一位我都稱他為大華叔的志工協助處理,熱心腸的他除了會自掏腰包修繕馬路及路燈以外,里民的疑難雜症也幾乎都是由他出面鋪排,就連當時我摔車後續的國賠也是由大華叔協助處理,姓黃的只會在電話那頭說:「不要問國家要賠你多少,而是要問你以後能繳給國家多少?」原本也是有里民拱他出來選里長,但大華叔總是笑笑地拒絕,說是當志工比較沒壓力,但幾年下來民怨壓力鍋總是會炸開,因此今年選舉里民這樣吆喝著:

「我們這次選舉一定要把那個垃圾的給換下來!」

「大華,救救我們!救救我們!!不然我給你跪好不好?」

「大華當選!大華當選!!」

在大家的簇擁之下,大華叔面露難色拱手致意,總算答應出來參選里長職務。

但這就在大華叔決定出來參選後,姓黃的行為才終於有了極大的變化。但那種變化不是像一拳超人那樣開啟認真模式開始里民服務,而是砸錢買宣傳車、製作選舉旗幟,還找人寫競選曲子親自演唱,只是選個里長卻把自己搞得像在選總統一樣風光,至今我還記得他的宣傳口號:「一閃一閃亮晶晶~投票投給黃金鑫~1號黃金鑫、1號黃金鑫,金鑫唱歌很好聽、金鑫辦事你~放~心~~(高分貝破音)」

對比起來大華叔簡直像乞丐一樣,全身上下只有一條選舉值星帶,一步一腳印的拜票拉票,其效率之差讓我們這些里民擔心會不會廣告效果不好?幸好,最後開票結果出爐,不爽姓黃的的人比大家想像中的還要多,大家在志工休息室裡集體歡呼大華叔高票當選:

「里長好!!大華現在是我們的新里長了!!」

「啊哈哈…還真的不小心就當選了……」大華叔靦腆的抓頭傻笑。

但就在大家歡天喜地之時,姓黃的兒子忽然衝進來哭喊著:「救命啊~~我爸爸他落選了!」

當大家看到姓黃的兒子特地跑來哭喊自己爸爸落選來恭喜大華時,忍不住哄堂大笑讚美他有創意,我還因此被披薩上的鳳梨給噎到,不過還是有人笑著提醒他說:「你跑錯棚了,這裡是志工休息室,不是里長辦公室!」

「不是啦!我說我爸爸他落水了啦!」

「蝦咪!?」

大華叔帶著一群里民衝到河邊,果然看見姓黃的宣傳車泡在河水裡只露出四個喇叭,還在那邊高喊著「你~放~心~~」,大華叔鞋也不脫便撲通一聲跳到水裡,將車內泡水的姓黃的緊急送到醫院,但遺憾的是為時已晚,姓黃的已經涼了,他兒子在一旁淚訴落水主因,是因為敗得太難看,外加一把年紀被迫失業打擊太大,心灰意冷便開著宣傳車衝一波跳河尋死。

選舉選到出人命這在我們里內也真是頭一遭,大華叔在一旁自責前里長的死是他害的,但里民紛紛安慰他說那是姓黃的自找的,不是他的問題,但大華叔還是全力協助姓黃的的後事,只是告別式那天沒幾個人去參加倒是真的。

幾天後,夜裡發生了一件怪事……

「一閃一閃亮晶晶~投票投給黃金鑫~1號黃金鑫、1號黃金鑫,金鑫唱歌很好聽、金鑫辦事你~放~心~~(高分貝破音)」

大約凌晨兩點至三點左右,靜謐的街道上忽然靠杯出這句讓大家再熟悉不過的宣傳台詞,那時我被嚇到從夢中驚醒,將窗戶打開一看,發現鄰居紛紛都開窗對外大罵:

「幹你娘!是誰在半夜開這種玩笑?」

「吵死了還要不要讓人睡啊?」

「汪汪汪汪汪汪汪!」


連狗都被嚇到的廣播到底是誰在惡作劇?這時我注意到樓下一台宣傳車悠悠哉哉在無人的馬路上慢慢前行,上面插滿了姓黃的的選舉旗幟,很明顯就是這台車在廣播姓黃的的競選口號。

有里民氣不過,衝下樓去追車,但那台車一看到有人在後頭追趕,便加速逃逸。廣播還是持續發送。原本大家還以為是有窮途末路的偷車賊連死人的泡水車也偷結果不小心啟動廣播系統。豈料接下來每天晚上都在差不多的時間聽到一閃一閃亮晶晶,大家被搞到精神耗弱,決定要報警處裡,請警察去調查一下到底是哪個無聊小子在那邊擾人清夢?

結果,不查還好一查就毛。大華叔連同警察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這台宣傳車根本是憑空出現,最後又憑空消失,但以為是攝影機故障才會導致這種靈異現象。

「我認為應該要親自去攔下這台車才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大華叔跟警察這麼說。

於是某夜大華叔跟警察們埋伏在宣傳車常出沒的街道旁,一旁還跟著一堆熊貓眼湊熱鬧的里民,我那時也抓著一盒波奇巧克力棒好奇跟了上去,想看看惡作劇的人到底長怎樣。果然時間一到,宣傳車從轉角處出沒,警察大隊長立刻跳出來大喊:「停車!立刻給我停車!」

宣傳車一看到警察擋在前面後,居然打倒車檔往後加速逃逸,隊長一見立即大喊:「攔住他!」

「幹你娘衝啊!!」


原本我以為衝出去的會是其他警察成員,結果我跟大華叔都嚇了一大跳,因為除了警察以外,其他熊貓眼的鄉民也口出穢言跟著衝了出去,一抓到宣傳車便爬,其中還包含不知哪來的一條黃狗,以及氣到炸毛的兩隻米克斯貓!那群人拼命爬上車的模樣,讓人以為開車的一定是個老司機!

「哎呀危險!大家快下車,這樣會受傷啦!!」

大華叔驚訝地大喊,但他的聲音被現場除了一閃一閃亮晶晶外,還有其他里民咒罵聲以及貓狗憤怒的吠叫給蓋過。

我跟大華叔就這樣目瞪口呆的目送載著警察以及一票鄉民的宣傳車這樣熱熱鬧鬧的遠去……我拿著一根巧克力棒掃興的說著:「我還沒上車呢……」

隔天一早,姓黃的兒子跑來通報大華叔才終於找到那群被帶走的人們以及貓狗,他們全都七倒八歪的躺在......



待續

創作回應

七先生
表哥我愛你
2021-08-02 17:53: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