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終結者莉莉-ENDER LILIES-完全破關劇情分享+簡易攻略心得

夯特大大 | 2021-07-24 14:55:38 | 巴幣 7244 | 人氣 19973

這是一款好遊戲。

真的是一款好遊戲,打完之後後勁十足。

原本想要錄影剪成「十五分鐘帶你看完終結者莉莉劇情」的影片,但由於兩點原因而無法達成。

第一點:我不會剪片,也沒有時間去學。

第二點:我有好幾次都忘了錄影wwwww

所以就只能靠著現有素材來打文章分享了。

在這篇文章裡面,我會先講終結者莉莉的主線劇情,在講攻略這款遊戲的方法。




有個沉睡中的少女,聽見了呼喚聲,她緩緩醒了過來。


喚醒莉莉的是一名黑色無名劍士的靈魂,因為莉莉想不起來任何事情,而黑色劍士貌似也搞不清楚狀況,所以他們開始探索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被汙穢所侵蝕了,並且下著永遠不會停歇的雨。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各種穢者(被汙穢所侵蝕的人們),他們不斷打倒穢者,並且發現充斥在這個世界中的各種悲劇。

他們一開始出現在一個叫做「白教區」的地方,知道這個國家過去信奉著「白巫女」,只有白巫女可以淨化巫穢,解除被污穢所侵蝕的痛苦。其中最為厲害的人叫做「泉之白巫女」,她會帶著一名小女孩去淨化、拯救各種被污穢所侵蝕的人,每個人都很尊敬她,把她當成信仰,因為白巫女是對抗污穢唯一的希望所在。







但即使如此,這個國家「盡頭之國」,現在也已經是被毀滅的狀態。

莉莉與黑色無名劍士離開白教區後,來到了一個充滿穢者存在的小村莊「懸崖村」。


在這個地方,他們遇見泉之白巫女曾經在這裡停留過的痕跡,也有過去那些被污穢變成怪物的人們。



泉之白巫女來訪時,小朋友們所留下來的塗鴉。但如今的懸崖村,只剩下一片斷垣殘壁,還有數之不盡的穢者。

在打倒一些比較強大的穢者後,莉莉會淨化他們,能夠讀取到他們的記憶,並且讓這些被淨化的靈魂成為莉莉的夥伴。






打倒了懸崖村最強的穢者「老戰士格洛特」後,莉莉淨化了格洛特,讀取到他過去的記憶:為了從穢者手中守護村民們,老戰士英勇奮戰到最後一刻。但到了最後,老戰士自身也被污穢所侵蝕,自己變成了穢者,為了不讓自己對必須守護的村民們出手,老戰士讓自己死在沒有人會發現的地下室裡面。最後,是由泉之白巫女發現了這間地下室,但是卻沒有對老戰士淨化成功。
在探索完懸崖村以後,莉莉和夥伴們前往被大水所淹沒的魔術協會。



魔術協會是為盡頭之國研究魔法的學術組織,在與穢者的戰爭爆發後,也致力於研究穢者,還有白巫女能夠淨化污穢的原因。在魔術協會裡面,莉莉與夥伴們也看見各種因為污穢而導致悲劇的人們。






黑魔女和泉之白巫女是好姬友。



泉之白巫女成為黑魔女伊萊嫣的閨密。透過研究,魔術協會發現當白巫女對人們實施淨化時,那被污穢所侵蝕的痛苦會直接轉嫁到白巫女身上。知道這個消息的伊萊嫣,使出全力想要幫助泉之白巫女,卻徒勞無功。最後污穢之雨傾瀉而下,徹底淹沒了魔術協會。

在得到黑魔女的力量後,莉莉得到在水中行動的能力,所以她潛入了水井地下。


然後她來到了地下墓穴。



在這地下墓穴裡有著大量屍體和穢者,程度遠非地面上可以比擬。而在地下墓穴中,莉莉也遇見那些被污穢所侵蝕的悲劇人們。


地下墓穴的王是守護者希爾巴。



她和莉莉剛出地下室時遇見的怪物是姊妹關係。


就是她。


泉之白巫女是受到整個國家尊敬的存在,是信仰的中心。姊妹都想要成為泉之白巫女的守護者,最後由姐姐擔任泉之白巫女的守護者,而妹妹擔任泉之白巫女旁邊那個小蘿莉的守護者,也就是莉莉的守護者。

在離開地下墓穴後,莉莉眼前突然出現一個白雪紛飛的世界。




他們來到盡頭之國與穢者大軍作戰的第一線「雙生堡壘」,並且得知過去的部分歷史。

盡頭之國從古以來就一直與穢者大軍作戰。



為了對抗穢者大軍的侵襲,有不屬於魔術協會的國家魔術師提供了不死密藥。吃下這些不死密藥的騎士們也可以變得跟穢者一樣不死,變成不死的王國騎士打不死的穢者大軍。

結果就會出現更多悲劇。








神秘的異端魔術師,利用神秘的不死密藥將騎士變成穢者,結果就是兩邊的不死穢者瘋狂廝殺,會後由邊境之國這方的穢者獲得勝利。但,穢者,依舊還是穢者。



莉莉和小夥伴們會在一個超級難找到的地方發現歷史的真相。






初代國王身為侵略者,入侵了古代民族的領土,並且獲得戰爭的勝利。因為一念之慈,留下了身為古代民族的女嬰一條命,並且將之養大。好幾代後,殘存的古代民族創造污穢,成為不死的穢者大軍席捲而來,與盡頭之國再度發生戰爭。

當初那女嬰的後裔成為白巫女,卻成為盡頭之國唯一可以對抗污穢的存在。

在雙生保壘打的王叫做「狂戰士沃爾弗」。


狂戰士沃爾弗的描述故事不多。




這裡會有個結局分歧點A:在離開雙生堡壘後,莉莉可以一直往右走,直接離開這個盡頭之國,什麼污穢都再也不甘她的事情。


但是善良又可愛的莉莉,作為唯一僅存的白巫女,又怎麼可能就此離開呢?

在探索完雙生堡壘後,莉莉和小夥伴們來到盡頭之國的王城,王城同樣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悲劇小故事。


但更主要的是:專門講騎士長尤利烏斯的悲劇故事。

在王城的盡頭是打騎士長尤利烏斯。


而打倒並淨化尤利烏斯後,在更之後的地方可以看到國王的屍體。


從尤利烏斯過往的記憶中,我們可以直接得知的是:是騎士長尤利烏斯出自於自己的意志,殺死國王。




尤利烏斯想要殺死國王,因此一步一步成為騎士長,而且他也發現國王的陰謀與慾望:國王想要得到「不死」的力量,因此授權讓國家魔術師去執行「禁忌」領域的研究,也就是去研究古代民族是如何創造出污穢和穢者的。

結果國家魔術師真的發明出不死密藥,讓騎士團成為不死的存在,並且擊敗那些穢者大軍。


結果國王贏了與穢者的戰爭,卻被自己的騎士長給殺了。

在淨化尤利烏斯以後,莉莉受到污穢侵蝕的情況會變得非常明顯。(其實在之前的淨化中就有漸進性的變化了。)



淨化污穢,白巫女自身會受到污穢的侵蝕,也會承受被污穢侵蝕的痛苦。但即使如此,莉莉依舊想要淨化大家,想要拯救這個已然毀滅的國家,挖掘出所有的真相。

之後莉莉和小夥伴們探索到地牢區域,這裡可以說是尤利烏斯故事的延伸,而在進入禁忌領域的地下研究室之前,也有必要物品必須在地牢裡面獲得。

地牢是由「暗部」所掌控的地方,有點像是警察組織兼特種部隊,專門抓各式各樣的罪人。後來這些罪人被送往地下實驗室當污穢人體實驗的白老鼠。




結果......





我們後來都知道後來的尤利烏斯發生了什麼事情。

地牢也蠻多小故事的。




探索完地牢後,莉莉得到很多被淨化者的幫助,所以可以前往更多之前所不能去的地方。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莉莉又再度發現到無比驚人的真相。


那個死在那邊的小女孩,才是真正的「莉莉」。


主角就是個沉睡已久的、沒有名字的蘿莉白巫女,並不是真正的莉莉。

這個時候,無名的黑色騎士會跟主角說:「反正都叫你莉莉這麼久了,你就叫做莉莉吧。」所以我們主角還是叫做莉莉。


然後莉莉與她的小夥伴們前往魔術協會的地下,開始探索地下研究室,也就是所謂的「禁忌領域」。


地下研究室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詭異肉瘤,顯然就是實驗毀壞爆走的樣子。


掌控地下研究室的,是一名叫做法登的人,黑魔女自然也認識他,但他們的關係似乎不是很好。


好,我們來看看法登除了製造出不死靈藥以外,究竟還幹了些什麼。






面罩就是這東西,必須從地牢入手才能探索地下實驗室。



法登的審美觀笑死www

米莉兒是法登的助手兼女朋友。

她後來變成這樣樣子。


我們繼續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們可以看到一開始的法登還是很正經的,一直到......



法登開始把白巫女當成實驗品,只為了拯救他的米粒兒。雖然法登的行動已經徹底私心化,但所有人還是誤會法登是為了白巫女和對抗污穢而行動。雖然有些人有所質疑,卻沒有人真的提出反抗,包括白巫女本人。



然後法登成功地開發了不死靈藥。順帶一提,即使米粒兒徹底變成那巨大的肉瘤穢者,卻也從來沒有攻擊過法登。




也就是說,所有的白髮小蘿莉,全部都是泉之白巫女的克隆體。包括那個死去的小莉莉,還有我們的主角莉莉。泉之白巫女就是最後一任的白巫女,而沒有生下女兒(繼承者)的她,國家決定直接用克隆技術來進行製作。


泉之白巫女的母親是自殺的。



小時候的泉之白巫女也是個很沒有自信的孩子。



長大之後,泉之白巫女不斷的淨化大家、不斷的淨化大家、不斷的淨化大家、不斷的淨化大家、不斷的淨化大家、不斷的淨化大家、不斷的淨化大家、不斷的淨化大家、不斷的淨化大家、不斷的淨化大家、不斷的淨化大家、不斷的淨化大家、不斷的淨化大家......結果......



那個人我大膽猜測是好姬友「黑魔女伊萊嫣」。



這個時候的泉之白巫女,已經被污穢給侵蝕到完全無法動彈了。她被法登關在地下研究室不斷的進行人體實驗,不斷的製造出克隆莉莉。因為泉之白巫女是最後的正統白巫女,所以不能隨便死掉。法登利用大量的克隆莉莉來淨化泉之白巫女,但依舊是杯水車薪。


其中還有克隆莉莉要負責幫國王生孩子,但我們都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在國王盡情播種之前,就被騎士長給殺死了。國王之所以不對泉之白巫女出手,大概是因為泉之白巫女已經被污穢給侵蝕了,身上可能已經長出各式各樣的觸手來。


後來莉莉和小夥伴們來到地下研究室的最深處,這裡會有個結局分歧點。

主要就是這個東西。




很顯然的,拿到寶具之後就能通往完美結局,而沒拿到寶具就只能走到全滅結局。

而在尋找寶具的過程中,也可以發現黑色劍士的過往。



但黑色劍士的名字不是奧德烈德,他叫做菲林。





初代盡頭之國國王從菲林的手中奪走女嬰,也就是最後的古代民族巫女。



黑衣騎士是最後一個古代民族的戰士(靈魂),在古代民族戰敗後,被封印在一處極深的地底沉睡著。

至於最後一個古代民族巫女(女嬰)則是被盡頭之國的國王帶回家養大,成為後來守護盡頭之國的白巫女。白巫女的契約一代一代的傳承,最後跑到莉莉身上。




永生不死的菲林,原本想過要直接殺死當初沉睡中的莉莉。






白巫女的血脈在盡頭之國一代一代的傳承著,一直到最後一代的泉之白巫女。泉之白巫女沒有男朋友沒有老公,只有好姬友黑魔女伊萊嫣,所以自然也沒有後代。

最後一代的白巫女芙莉提亞不斷執行淨化,那怕她是白巫女中的天才,也受不了如此海量的污穢侵襲。沒有後代的她,國王與法登決定製作出泉之白巫女芙莉提亞的人造克隆體,也就是所謂的「莉莉們」(Lilies)。這些莉莉們繼承了泉之白巫女的淨化能力,並且不斷淨化泉之白巫女本人......

但最後盡頭之國還是被污穢所毀滅了。沉睡中的黑衣騎士醒了過來,並且找到最後一個芙莉提亞克隆體,就是我們的主角莉莉。兩個人開始展開這段充滿悲劇情節的探索之旅,了解盡頭之國的所有歷史以及毀滅過程。

最後,莉莉以及她的小夥伴們來到地底最深處。


如果說地下實驗室是「充滿著各種肉瘤」,那麼這「最深處」就是「直接在肉瘤裡面」。

這裡的背景音樂甚至還來能聽到女人的啜泣聲,真的是有夠不舒服。


我們還可以在這裡發現泉之白巫女的畫畫工具。

在更往裡面探索之後,就可以遇見泉之白巫女本人。原本以為她已經被痛苦給侵蝕到壞掉了,結果她依舊還是個好人。



然後泉之白巫女就被污穢給吞噬了,你看莉莉伸出了手來。


泉之白巫女就變成了這個樣子:
可以從那白髮判斷那就是泉之白巫女。


打贏之後,莉莉一如既往地,想要像淨化別人一樣去淨化泉之白巫女。




泉之白巫女的污穢過於巨量,莉莉淨化失敗。




寫做分身唸做女兒。




莉莉點了點頭。




莉莉腳步蹣跚的前進。





正是因為泉之白巫女如此善良,所以才會有如此善良的莉莉。

既然泉之白巫女願意為了所有人背負污穢,那麼莉莉自然不可能拋下泉之白巫女而離開。

以上是沒有準備古代石板的結局,大家一起被污穢給吞噬掉。

進入平行時空,莉莉在前往最深處之前,和黑色劍士一起把七個古代石板碎片給蒐集齊了。

莉莉會得到這個東西。


之後重新打一次王。

打贏並淨化之後,還是會淨化失敗。但這時,護身符發出了強光。


莉莉們(Lilies)會出現,然後開始打二回戰。


這裡的背景音樂會變得很不一樣,會有種很悲傷的感覺。

打到後來,泉之白巫女直接放棄抵抗,完全不攻擊,只在那邊哭。



不知道什麼叫做放棄的莉莉,選擇第二次淨化泉之白巫女。

然後我們可以開始讀取泉之白巫女的記憶。
















媽的哭爆Q口Q

泉之白巫女真的是個好人耶!!!!!


然後我們的莉莉成功惹wwwww


莉莉一個抱抱。

Q口Q



就是我們上面分享的那些技能小故事。





是無性繁殖的女兒。






泉之白巫女升天。



盡頭之國雨過天青。





菲林的蘿莉養成計畫,擲出最後直球!


莉莉回眸一笑。

菲林OS:啊~莉莉的笑容好耀眼>口<


END



真是個好故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抹淚

原本想說學個剪片,以後開實況時就錄影下來,然後可以剪成「OO分鐘帶你看完XXX全劇情」系列。

結果我光是打這篇文章就花了整整半天時間,那剪片誰知道要剪多久www

想想還是算了。

這款莉莉真是個好遊戲啊啊啊啊!!!!!(再度吶喊

玩到中間我就有一直在想為什麼不叫終結者莉莉絲,而是終結者莉莉呢?是翻譯的錯誤嗎?原來是終結者莉莉(們),是複數的意思啊!太狂了吧這個!而且這個終結者也好有意境:盡頭之國是最後的國家、莉莉體驗了最後的歷史、菲林是最後的古老民族戰士、泉之白巫女是最後的白巫女,莉莉是最後的克隆體......

太狂了這個遊戲,而且音樂也超級好聽。

最後來講講遊戲攻略吧。

這遊戲很瞎:越前面的王越難打,越後面的王越好打。

原因很簡單,因為前期的莉莉很弱,但是中後期開始的莉莉,會開始強到一個爆炸。

殺了我數十次的只有最開始的兩隻王,老戰士格洛特和黑魔女伊萊嫣。後面的王基本上十次以內都能贏,最後面的王包括泉之白巫女本人,基本上就是兩次以內就能打贏,第一次打就贏的也有。所以打怪方面,這個遊戲完全不是問題。(這裡不談無傷通關那種自己提高難度的玩法w)

這個遊戲困難的地方,是地圖隱藏區域的探索。有些場景是後期必須拿到新技能才能探索的,但前面不知道就會一直繞。有些場景是即使全技能都拿了,也完全不知道有那裡可以探索的,這種時候就別跟自己過不去了,乖乖上網找地圖探索攻略好了www

攜帶的技能方面,劍士、魔女和烏鴉,是我覺得最強最好用的組合。有近戰有遠功也有自動導彈攻擊,一整個通用到不行。

打一些會衝臉的王,就在第二排技能帶「菌類魔術師」和「腐龍的孤兒」,這兩個技能我都叫它們毒霧。顧名思義,怪朝莉莉衝過來就是被毒。一邊毒他們一邊打,一整個就打超快。尤其是打最後的泉之白巫女,那顆心臟就在那邊根本不會動,毒霧傷害根本吃好吃滿,最後大魔王結果最好打,一整個瞎到爆炸www

攜帶道具方面,除了一些為了闖關或探索而必帶的道具以外,把增加經驗值、降低敵人傷害帶滿,剩下的帶加血、加祈禱次數、加祈禱回復量,真的是很難死,只穿一件白色洋裝的莉莉都比怪物還要硬。

這真的是一款好遊戲啊,無論是劇情、背景音樂、莉莉可愛度,還是遊戲玩法,每一個都滿意到不行。四百塊實在是太超值了。

嗯,莉莉的部分就這樣子吧。

下一款我要玩的遊戲叫做「小魔女諾貝塔」,也是一款可愛到爆炸的遊戲!更難得可貴的是,這款遊戲竟然是台灣做的,是台灣本土蘿莉呢!



諾貝塔的小褲褲。


諾貝塔摔屁屁。


諾貝塔正面撲街。


正面撲街側照。


諾貝塔嚇到。


諾貝塔起飛。

真的是一個可愛到爆的遊戲啦wwwww

雖然是這樣,但夯大我覺得有一件事很重要必須慎重說明。

我才不是蘿莉控,只是剛好玩的遊戲主角都是蘿莉!

自己聽自己錄的影片,發現夯大我有夠口齒不清的www

雖說如此,還是很歡迎大家來跟我聊天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邪神好朋友
故事真的寫得很好,音樂也很有帶入感,那種淒涼、悲傷、又有點希望的感覺很棒,雖然後面的王有比較好打,但最後一隻那裏我還是死了好幾次= =+,爾且第二條HP我完全沒料到,搖桿還放在桌上,然後就死了,這遊戲不貴,玩法也很棒,真心推薦,話說大大是不是蘿莉控阿XD
2021-12-31 01:18:06
夯特大大
感謝你的留言,去我小屋首頁就能看到本人是個100%的巨乳控
2021-12-31 07:55:36
冬衣映雪白
其實白巫女是古代一族的吧? 所謂的王國是侵略者,看初代國王的筆記就知道了,古代民族是被迫使用穢者技術反擊,解決方案就是淨化,沒想到巫女被對面抓走,反而自己滅掉了...

然後就是侵略者不但佔據人家的土地資源,還進一步開始覬覦不死的能力...最後也是自己玩死自己...

不過最後C結局真是太棒了!!! 原來還有不收集石板的B結局,看來要再跑一輪了。XD
2022-02-03 07:18:46
夯特大大
白巫女是古代一族沒錯。我自己覺得穢者技術是一種「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概念,因為古代一族已經輸給初代國王了。而帝國之所以開始研究不死能力,一開始其實是為了對抗穢者,後來才有末代國王的貪婪。

莉莉真的是好遊戲,很期待這家公司能夠出新作XD
2022-02-03 07:43:26
姆咪姆咪得第一
昨天剛把遊戲破完 有個地方不是很明白 就是暗部這個身份會給海尼爾的妹妹和尤利烏斯帶來什麼影響 遊戲裡好像沒有描述暗部一族的背景 我看紙條也找不到暗部一族見不得光的線索 只知道這個身份會給妹妹和尤利烏斯帶來困擾
2022-09-13 02:08:23
夯特大大
暗部一族是處刑者,是殺人者,可能還有當特種部隊,專門幹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雖然也算是公務員,但是沒有榮耀。國王就是高大上的象徵,所以身分地位懸殊。或是有可能,暗部一族本身就是從罪人演化而來的。我猜有可能是這樣。
2022-09-13 08:17:10
毀滅戰兔
主角莉莉根本就是洛克人(奪武器)+替身使者的結合體,還是那種可以一次控制三個替身的。
2023-04-17 09:10:03
夯特大大
替身使者形容的真到位,
而且還有三種能力真的超強XD
2023-04-17 11:58:56
救世主 菲爾
你好,請問一下要進入禁忌地區的面罩要在哪裡取得,文章內有說是地牢,請問一下地牢是在哪裡?
2023-08-07 20:44:06
夯特大大
這是我兩年前玩的遊戲,我已經忘了。你可以去問問看辜狗大神
2023-08-08 11:05: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