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Ducky Mecha SF 翠 / 蒼 不專業開箱

路過 | 2021-07-22 23:21:23 | 巴幣 208 | 人氣 1097

  安安各位我是路過,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被我擺了半年堆灰塵的Ducky Mecha SF的簡單介紹。去年九月多釋出消息的時候我就直接被那個高彩度的配色燒到,今年年初剛上架隔天就手一個不小心給他滑下去了。現在想來真的還好當初有手滑,一來是限量生產、二來是打開來真的美到哭出來。

  先來介紹一下這把鍵盤的名字,一開始我也覺得一把鍵盤後綴這麼多誰看得完,但研究過後發現設計者的用心設計者本來就有用心

Mecha源於金屬與「機甲」的連結發想,SF意為65(SF=Sixty-Five)。
——參照Ducky官方網站

  一番說文解字之後,我們可以理解這是一把金屬製65%的鍵盤。但是翠和蒼又是怎麼來的呢?這就必須要親眼見證了,總之先把箱子打開。

總之先來個盒子(左:翠/右:蒼)

  剛從罰站屋海鮮平台送過來的時候,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填充材也太隨便了吧盒子都被撞凹了不愧是很貴的鍵盤,連盒子都看起來很貴氣。左上角的Logo、右下角的型號和中間的M字都是採用燙金處理,在光線照射之下會反射類似金屬的光澤。另外兩側、頂端和底面也同樣有大大的燙金字體。直接從外包裝就讓你體會到什麼叫做金屬。

  雖然這麼說,箱子終究只是箱子,只是包裝著事物的表象,就像人不能只看外表而忽視內在,如果落得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就不像樣了。總之來開個蓋……

欸不是這也太好看了吧

  雖然在我的心目中Ducky就是一間鍵帽商,但貴到有剩的限量版鍵盤還是貴到有剩,隔著包裝袋就能透出那迷人的配色。至於為什麼這把鍵盤要叫做翠呢?就拆個袋子來對答案吧。

橘綠相間的優雅配色

  Ducky Mecha SF 翠採用的是奈米塗層鋁合金機身(by.官網),橘綠相間的配色據說靈感源自於飛翔於溪林間的翠鳥,就像是身上的羽毛那般抱歉我掰不下去了。先把內部配件看完再來端詳鍵盤吧。

配件(們)

  內附的配件有USB to Type-c線、增補鍵帽、拔鍵器等,中規中矩的配置沒有多也沒有少啊我真的不知道上一把怎麼沒有拔鍵器

盒子底下其實也不錯看

  這把鍵盤一如既往地,Cherry有出什麼軸體就有什麼選擇,而我這次挑了茶軸,本來想說心血來潮可以拿來當日常用鍵盤,最後還是乖乖放盒子裡當作收藏了。

  雖然這樣說,我還是有實際拿來使用過一兩天。打字的手感相當的不錯,有輕微的段落感、按鍵也算是輕巧無負擔,不愧對最佳入門選擇的軸體。另外,歸功於本來就不高的鍵盤和可調整的腳架,對手腕造成的負擔也相當小,在放下腳架打字的時候手腕幾乎可以貼平桌面,很接近我以前使用矮軸鍵盤的體驗。

Cherry茶軸近距離特寫

腳架收起最高0.8個空一格蔣中正

放下腳架最高1.3個空一個蔣中正

順便拆個鍵帽看看

  為什麼開箱鍵盤要拆鍵帽呢?應該有些人早就注意到軸體是透明的吧?沒錯,在這種清新溫柔婉約的外表之下藏不住那股悶騷,該給的東西還是有給好給滿。讓我們插個電。


  沒錯!還是老樣子RGB塞好塞滿直接變成電子花車,還好可以關掉不然真的跟這系列鍵盤的風格很不搭。不過稍稍翻過說明書,記得是可以改成單色燈,可能之後有自己的空間會拿出來改成綠色呼吸燈吧。

  至於鍵盤的周圍,說素也因為塗料的關係沒有很素,最大的亮點大概在後側Type-c孔旁的LOGO,直接把型號印上去,格調瞬間往上再拉了一個層級。

翠 EMERALO

  那麼鍵盤的部分差不多就介紹到這邊,來談談鍵帽。這次鍵帽採用的是PBT 二色成形不破孔工藝,整顆鍵帽保有統一的磨砂手感,不會有移印的漆料造成材質差異的感覺。另外與軸體卡榫的公差也相當小,在拔鍵的時候每一顆的阻力都恰到好處,幾乎不存在特別鬆或特別緊的案例。至於那個廠商萬年湯口問題……我自己是有模型工具可以修啦不過懂得都懂這把也有。

  翠看的差不多了,來看看蒼吧。

一片藍的正面

蒼 OCEAN

  提示這麼明顯應該知道是參照什麼了吧?對,就是海。深藍是大海的奧妙、淺藍是海面的愜意、白則是上岸的浪花。總之這把當初下定的時候完全就是打算收藏用的,軸體也很不顧可能被室友壓在鍵盤上滾的後果的選了青軸。目前除了開箱過電一次之外只有拿出來拍這次開箱超級珍惜。

作者幹話時間:
  放了半年一直說要買手套再來開箱最後還是裸著直接拿了,雖然收起來之前都有擦拭過但還是不太放心。所以人到底為什麼要有三把鍵盤?
  然後在這邊說聲抱歉,如果是因為這篇文章被燒到的人,現在這把鍵盤似乎完全絕版了,如果只是單純對金屬機身有興趣可以考慮單純的Mecha系列,想用這個Layout的話就直接選擇SF系列,不過目前除了這兩款之外兩系列交集是空集合。
  最後提一下,這把鍵盤真的是重到沒人性,純鍵盤本體淨重870克,已經是我半台筆電重了。以上。

創作回應

烤焦夏威夷披薩
好好天天換鍵盤
2021-07-22 23:48:06
停止碰她
Ducky的湯口在下面也看不到,看看Filco湯口更粗糙又明顯也是一堆人推薦
2021-07-23 12:30: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