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摩妮卡生日賀圖&近況雜談

勳一 | 2021-07-21 18:00:04 | 巴幣 1672 | 人氣 666

  大家好~這裡是每天在家上班&趕比賽稿的勳一。

  隨著比賽截止日期越來越近,加上我下班後能擠出的寫稿時間實在不多,這陣子幾乎都是每天熬夜,整個就是作息大亂,這樣的模式大概要持續到九月底才會結束吧?

  不過飯可以不吃,貓可以不吸、甚至是手遊的月卡也可以斷簽,唯獨女兒的生日不能忘記~

  沒錯,今天7月21日正是摩妮卡的生日~所以前陣子就先委託繪師畫賀圖了。


  這次同樣是委託之前繪製立繪的繪師阿魁,特別指定了蛋糕的口味,摩妮卡最愛的珍珠奶茶。除了提供蛋糕口味之外,其餘的部分幾乎都是交給繪師自由發揮,總之就是整個很「珍奶風」。



  摩妮卡:咦,想不到作者居然還記得我的生日呢。

  勳一:當然囉!只要是我筆下的孩子,像生日這麼重要的日子不可能會忘記啦。

  摩妮卡:這、這樣啊......可是江恩隊長還有琉花姊的生日好像已經過了呢?

  勳一:有、有這回事!?

  摩妮卡:嗯,江恩隊長是4月3日,琉花姊則是5月27日,作者你果然忘了對吧?

  勳一:咳、咳......總之祝摩妮卡生日快樂啊~希望妳在今天可以過得開心!



  除了慶祝女兒的生日之外,藉這個機會順便來閒聊一下。

  首先是之前在叭啦叭啦提到的事情,關於目前連載的作品《Ghost獵人》。

  經過作者我自己的考量後,決定重製這部作品。

  老實說挑在這個時間點我也有點掙扎,畢竟連載進度已經來第二卷中段的部分,除了有些暗藏許久的伏筆之外,還有很多轉折從這邊開始,打從尚未動筆之前,我老早已經構思好結局。

  如果要說我對於這部作品唯一滿意的地方,大概就只有劇情而已。

  不過即便如此,假如作者駕馭不了也沒什麼說服力。

  所以針對其它的不足,同時為了讓這部作品變得更好、讓更多人喜歡上它,我打算從頭來過。

  當然要重新開始連載的話,也要等到原創星球那邊的比賽結束。

  不管是舊讀者、新讀者,若是不嫌棄的話,到時候還要再麻煩各位多多指教了。

  希望這次可以讓你們真正喜歡上《Ghost獵人》這部作品。

  ────《Ghost獵人(01)-狩獵者們:Ares小隊篇》十月份連載開始!



  再來是比賽的部分,這三個月幾乎都把重心放在原創星球那邊。

  大概是巴哈這裡待久了,老實說我自己有點不太習慣那邊的交流風氣。創作者與讀者的互動方式幾乎都是偏向罐頭留言,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讀者是抱持什麼樣的心態過來。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類的留言:

  「沒有票了,明天再來推。」

  嗯,這應該沒必要特別留言跟我說吧?

  類似這樣的留言很多,更有趣的是,隔天根本沒有來推。

  或許是單純忘記,但是當這種情況不只發生一次,老實說看久了有點疲乏。

  不過別誤會~我會這樣說並非是不滿或是批評,只是純粹感到納悶而已。

  畢竟這些問題很早就有人討論過了。

  當然有一半的原因可能是我沒在那邊經營,每個創作平台都有自己的一套風格,但是我確實對於這樣的方式有點排斥,或許是我自己的問題吧?

  如果要說對於創作者最明顯且直接的回饋方式,除了針對作品討論的留言,就算是單純的閒聊我也認為沒什麼不妥,甚至可以說我自己也很喜歡,有些巴友應該也知道我時常會寫後記。

  其實說那麼多,主要是想說所謂交流這件事情,有無誠意相信創作者自己是感受得到的。

  總之這幾個月這樣感受下來,我想之後我肯定會更加珍惜巴哈姆特這個創作平台。

  最後呢,我還是很不要臉的宣傳一下這次的參賽作品:

  浮文字類別的校園戀愛輕小說《像妳這樣的8+9,我怎麼可能跟妳有交集!?》

  若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至比賽頁面觀看,關於這部作品我就先不多做介紹了,前面有提到能寫的時間實在有限,不過我私心很喜歡這部作品,還是希望可以如期寫完。

  參加這次的比賽正好用來測試自己,究竟現在的我距離出版的門檻還有多遠,倘若它沒有機會問世也沒關係,到時候也會在巴哈這裡連載。

  以上,感謝大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摩妮卡生日快樂!老宅女好奇何時要突破戀人未滿的關係呀!?[e38]
2021-07-21 22:49:08
勳一
感謝姊吉拉的祝福~戀愛方面的情節大概會進展很緩慢吧,畢竟不是本作的主軸,所以這部分我要拿捏得剛好才行XD
2021-07-21 23:07:51
viiv
預祝重製順利,打掉一切重寫需要耗費大量的心力,辛苦了 >< ((是新讀者喔,生日賀圖跟莫妮卡都好漂亮,也期待重製後更優秀的ghost獵人~
2021-07-22 11:33:20
勳一
感謝~歡迎新讀者,重製確實有點不捨,不過為了寫出更好的品質只能重頭來過,希望之後的作品可以讓大家滿意。
2021-07-22 12:17:52
夜梓的臨殃
摩妮卡生日快樂////
我也祝大大每一件事都順利~~~
2021-07-23 02:45:33
勳一
感謝~也祝你創作順利>_<
2021-07-23 10:17:35
魁啊
嘴巴好痠XDDD生日快樂小公主!!!
2021-07-29 13:09:35
勳一
珍珠吃到飽XD
感謝祝福~
2021-07-29 13:56:47
悠閒紅茶
遲來的推推(被毆)
不知為何,那張生日賀圖啊,紅茶一直把珍珠看成一顆顆的眼球呢(無可名狀的恐懼?)
不過《Ghost獵人》竟然要重製!?紅茶之前也打算重製筆下的作品,難不成、這就是所謂的共時性...!?(並沒有,不要瞎掰好嗎?)
然後根據習俗,我要抱走摩妮卡了!(飄~)
2021-08-02 00:48:40
勳一
感謝推推(X)
.
被這麼一說後感覺回不去了,以後無法面對這塊蛋糕了啊www
.
看來咱們心靈相通(?)咳、咳......總之還是那句老話,請把摩妮卡放下來XDDD
2021-08-02 10:49: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