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那天自起 第十五話:是誰?

作者:Amiss│2021-07-21 03:20:45│巴幣:46│人氣:841


  「話說──」希蘿百無聊賴地望著正在整理繃帶和匕首的守正,兩隻小腳懸在半空中晃呀晃,試圖排解無聊的情緒,「你早上說得那個的傳聞,就是那個什麼──斬鬼的劍士?」

  「猜猜看?」守正故弄玄虛地反問。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室內的空氣不流通的關係,守正在拾起匕首時,發現刀身有一股藥味,聞起來說不上香或臭,就是股特殊的味道;吸入後,嘴裡甚至還能感覺到一陣酥麻。

  「呵,少耍小聰明了,你會把這麼難得的機會浪費在和『復仇』毫不相關的事情上嗎?」

  「怎麼可能呢。」守正衝著希蘿的面調皮地笑了一下,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畢竟那看似半假半真的傳聞,可是一下子就被國王親口坐實,只要找到對方並得知是如何做到的,那親手斬殺希蘿的復仇之路自然就不遠,怎麼能不激動呢?

  「既然國王他們不肯說,那我自己追就是了;無論如何,當下的目標依舊沒變──那就是在新兵鬥技場上得到優勝。」他抬首挺胸地望著希蘿,彷彿勝券在握。

  「挺有自信的嘛,你已經想好對策了?」

  「那是當然!不然我也不會冒這風險。」

  「喔?」希蘿挑著眉,將上半身微微前傾,表現出好奇的模樣。

  正當守正想繼續說下去時,無意間瞄到了掛在希蘿身上的深紫色吊飾,他不解地問道:「妳脖子上那深紫色的墜飾──該不會是守鍊吧?妳是怎麼……」

  話音未落,他便立馬就聯想到了對方手上的戒指,恍然大悟地打了個響指,「是同樣的原理?」

  希蘿冷笑了一聲,「很好,不必再特地說明一次,我也不會。」

  「妳很喜歡?」

  「這麼普通的項鍊,我怎麼可能喜歡;不過──顏色倒是挺滿意。」希蘿饒有興致地在墜飾上玩弄了一會,用指尖感受著水晶上菱菱角角的觸感後,便隨意地將其彈開,絲毫不在意會不會損壞。

  望著擺動的守鍊,守正忽然不發一語,陷入了沉思。

  假如連這個都行的話……

  「我想到了!」

  「那就快讓我提起興致吧,都無聊死了。」

  「別急嘛,不會讓妳失望的。」守正拉了張板凳坐了上去,準備和希蘿說明。

  雖然不保證一定能取勝,不過準備是永遠都不嫌多的,對吧?


  守正的聲音透過木門,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迴盪,即便他刻意壓低了音量,依然會傳出細細聲響,猶如耳語般含糊

  過了片刻,說話聲先是沉默了幾秒,彷彿刻意給了對方反應的時間;緊接著便是希蘿一連串的大笑聲。

  「哈哈哈哈!虧你能想到,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耶。」整間休息室都是希蘿的笑聲,反正只有守正能聽到,她壓根就不忌諱。

  「怎麼樣都比輸掉好吧?」守正聳聳肩。

  「除非獲取優勝,剩下的人只能被分發到舉無輕重的工作,不僅晉升困難,運氣差的還會被派遣到邊疆,對我來說就跟死刑沒兩樣,妳也沒辦法接受吧?

  聞言,希蘿立馬收回了笑聲,少見地輕抵著下巴思索著,「確實,要是你只靠著自己花好幾年去查一個人的下落,我肯定會不耐煩的直接把你殺了。

  不過這樣的話──可是要借助我的力量喔!這麼心甘情願?該不會是日久生情,愛上本小姐了吧。」言畢,希蘿又露出了平時壞笑的表情。

  這一句直接讓守正原本還挺好的心情瞬間垮塌,他的臉色就像是看見了長年積累在下水道黑黑綠綠的頑垢般,厭惡的同時還感受到生理上的不適。

  簡單來說,就是聽到快吐了!

  「……說實話,要不是拿幽靈型態的妳沒辦法,我早就把妳凌遲至死了,混帳惡魔。」他先是深深地吸了一口,試圖在短時間整理自己的情緒,隨後對著希蘿幽怨地嘆道:

  「凡事都有個先後順序,要是一直執迷不悟、整天不給妳好臉色看的話,那就永遠只是個意氣用事的蠢貨罷了;一滴不剩地去壓榨手邊的資源,達成眼下的目標,才是長遠之計。」

  「當年的小鬼也不知不覺間長大了呢──」希蘿聽完,內心似乎深有感嘆,「行吧。就讓我瞧瞧你還能帶給我多少樂趣囉。」

  「不會讓妳失望的,放心吧。」收拾好匕首的守正走到了門前,準備離開休息室。

  「不過在那之前……」希蘿緩緩地伸出了一隻手,將掌心面向背對著她的守正,獵紅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殺意。

  守正頓感重心失衡,身體就像某種力道硬扯著,「咦?」

  這似曾相似的感覺,該不會是──!

  緊接著,一股不可抗衡的拉力領著他的身軀連根拔起,極其粗暴地將其拖到後方去。

  「等等,希蘿!拜託了!就這個先……」然而,守正話都還沒說完,就落入了對方的手中,「不要……」

  那股難以言喻的痛楚又開始不斷錐刺著心臟,儘管他拚盡全力想掙脫希蘿的掌控,卻徒勞無功;唯有陷入深海般的窒息,連帶著無力感漸漸蔓延到全身……

  「即便特許你借用我的力量,也並不代表我和你之間是平起平坐的關係;可別忘了……在謊言的泡沫被戳破之前,我仍然掌握著能有效控制你的手段。」言畢,希蘿放下了守正,任憑對方倒癱在地上,「下次敢再用言語侮辱我,就讓你繼續親地板吧。」

  「咳、咳……妳就不能好好講嗎?一定要動手動腳的。」守正努力地撐起身子,用手擦了擦嘴邊流出的口水,如獲重生般不停地喘息。

  「不能。我給你三分顏色,你倒開起染紡了,順便教訓一下,讓你知道誰才是老大。」希蘿用眼神警告著守正,要他別太得意忘形。

  咳……知道了,不說就是了。」身懷把柄的守正自然是敢怒不敢言,只得口頭應許。

  他自己也知道不該這樣,或許真是一下子取得優勢又得到了振奮人心的消息,讓他得意忘形了也說不定。

  「有誰在裡面?」此時,木門外傳來了女性的問話聲。

  呃,這個聲音……是綺羅?

  綺羅的聲音是守正所認識的女性裡識別度是最高的;那種剛柔並濟又充滿自信的聲線,想認錯都難。

  「是我。」守正強撑起身子,一邊安撫著心臟,一邊故作鎮定地上前。

  拉開門一瞧,綺羅正一臉狐疑地望著守正。

  「你剛剛在跟誰說話?」她歪著頭將視線繞過對方,把整間休息室都橫掃了一遍。

  「你全都聽到了?」

  「沒有,我也只是剛好路過聽見交談聲罷了。」

  「啊……哈哈,那只是在上場前舒緩情緒的自言自語而已。」守正下意識地將手放到後腦勺搓了搓,想用裝傻掩飾剛剛和希蘿交談的事情,「沒事沒事,我也正好要去鬥技場,一起走吧!」

  「嗯。」語畢,綺羅威風凜凜地轉過身,朝著鬥技場的方向前進。

  就在這時,希蘿冷不防地出現在守正的面前,用惡作劇般的口吻和表情調侃著,「你可別偷偷跟在人家少女的身後,偷聞髮香唷──」

  「嘖,才不會!啊……」守正下意識地給希蘿回了嘴,卻忘了現場還有其他人在,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解釋。

  「果然……」在守正前方的綺羅,一個側身將正面轉向守正,一臉嚴肅地問道:



  「你也聽得到她的聲音吧?守正。」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4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窩...窩不知道|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devilegg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那天自起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那天自起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