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日誌】2021/7/20 很容易變累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1-07-20 16:14:52│巴幣:164│人氣:408
明明是暑假,我卻一點放鬆的感覺也沒有。

原因也跟大學的暑期課程有關,如果沒有分組報告的一些雷隊友,我不用那麼煩惱。人多手腳亂,都已經改成遙距的方式,還是一副漫不經心和不在乎的模樣。所以說一些非本科系的課,找隊友純粹靠眼光,現在遙距更只能碰運氣,真的受不了那些一直在玩或約會的同學,如果對報告有出力我不介意,但現在做的內容質量低下,全賴我和另外一位本科系的同學幫忙擦屁股。七個人有五個人都在牽拖,要不是老師稱讚我們的報告做得好,我早就去跟老師說,要求分開計算分數。

不過老師的性格比較悠閒,多半不會在乎這種學生的糾紛,投訴了也會沒用。我已經在交給老師的PPT加了一頁分工表,只有我和本科系組員才得知,列出誰負責哪部分,希望老師可以理解。

不過有沒有課,我還是很容易變累,一直在家很辛苦。每一天要對着家人和無法令我伸展及歇息的空間,做什麼事也會感到無力。自己的拖延症好像沒有什麼改善,做大部分的事都是逼迫自己去做,不是全心全意地投入去做,總會分心。加上日復日地做同樣的事,會看不到什麼短期成果,一直溫習同樣的科目也不見得會取得好分數,我就像是爲了滿足公式化的生活而進行每天的日程。就連畫畫也是,看到還有那麼多還沒有上色的地方,真的很想棄坑。

娛樂、進食、洗澡等看似每個人都會做的東西,在我內心也會不斷猶豫,到最後剩下的時間不多而不得不去做。我已經對現在的生活失去興趣,一個新的環境是必須的,不然真的會悶到長出蜘蛛網。有時候只是想要躺着什麼也不做,但會有一種罪惡感,什麼也不參與會令自己更頹廢下去。

我很希望遙距課程可以持續到我畢業那一天,或是大家可以選擇回去或上網課,通勤的過程會很累,在教室也只是聽老師說話,文組的科目在哪兒上課影響也不大,大不了想約老師尋求意見就回去一下。看到別人都生活得那麼開心,我會想生活有那麼多煩惱,爲什麼還笑得出來?

我是那種只看到事物不好一面的人,好的一面都被蓋過去。我已經盡力去發掘值得我欣賞的生活片段,但現在就是沒有。我承受不了任何壓力,別說上學了,我可能連將來上班也有難度。八個小時的工作,我真的忍受不了職場環境和以打工族身份過活的生活。吃完晚飯後總要小睡一陣子,我的身體不允許我過度操勞,像是一支電池消耗量大的手機。

既然我現在過得那麼痛苦,那我將來也有資格過得舒適吧?



本日名言:

在這個不美好的世上,最美好的童話總是悲傷的。它們都是用飽受自我犧牲的崇高與孤獨所折磨的靈魂寫成的,滿溢着無邊的悲哀感,透明而淒美,原原本本地呈現出生命本身的重量。(宮澤賢治)



這是巴友緣~/銨銨不久前翻唱的「炎」,是我點的,我覺得挺好聽~


















來源:

從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4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槎||日誌|每日一圖

留言共 9 篇留言

玥晴 Luna (#ΦωΦ#)
拍拍,辛苦了

07-20 16:3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你QQ 幸好快完成了07-26 15:01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是我唱的![e5]
活著就是各種累,不知道死後可不可以輕鬆~[e6]

07-20 16:5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期待更多的歌曲,人對死亡後的意識還是處於未知的狀態,因此才感到恐懼,所以我們還是尋求在生時的安逸吧07-26 15:02
Zi
辛苦啦

我也遇過雷隊友 我們的組長分工作給他(打字)照稿打就好,他還在那邊說沒網路不能打。

重點是:打字不用網路啊。

結果到最後全部都是我打的⋯⋯

打完了 他才說還是我幫你打一半。

很不爽他 而且他的功用:只有提供一個隨身碟。

07-20 17:2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打字已經是最簡單的工作了,不需要辛苦搜集資料或組織段落,如果連在量的工作也無法做得跟重質的一樣好,我想是個人的問題。我認識一位同學,學業不太好,但他肯將勤補絀,用不少時間來做出令人信服的內容,所以做不到絕對不是時間的緣故。我知道一組有能力高低,所以分配工作和瞭解彼此的能力很重要。

如果那個隨身碟放了重要的ppt,而匯報當天忘了帶,就......07-26 15: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人生在世總是會比較辛苦,但也是有美好的風景(摸摸頭

07-20 17:2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也希望我可以看到令我覺得這一些辛苦都是有意義的風景[e13] 07-26 15:08
我是台灣人
我畢製組員也是整個划水划到我暴怒,後來我也是跟老師投訴,
老師是跟我說就算組員(全組四人)划水,東西生不出來就是一起完蛋,所以我就乾脆自己去做作品,我組員直接開心放假去,還整天打工,我恨得牙癢癢,結果最近拿到畢業名單跟成績單,老師給我畢製80分(我上交的時候覺得有60就該偷笑)
而且我組員全部延畢,笑死 我直接Happy ending

07-20 22:3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不知道我的組員是多少年級,應該比我大一兩年或快要畢業,我看得出他們真的沒有讀書的心態,我當然也不想他們獲得跟我一樣的分數,甚至不會順利畢業,大學就是讀書的地方,我絕對不容許躺分的出現在我的組別。

不過換個角度想,可能他們有資本延畢或分數如何也不在乎,本身就是生活得優渥的人,我那麼緊張是延畢會浪費更多金錢和時間。07-26 15:14
白煌羽
辛苦了

07-21 09:3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07-26 15:14
伊寺武林.阿奇拉
多休息吧

07-21 10:0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你,我會的07-26 15:14
美國紐澤希州
早日調適好吧

07-21 11:0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快完成報告了,真的不會再跟這羣人一組07-26 15:14
珀伽索斯(Ama)
大學生活辛苦了

07-26 22:3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天馬~07-28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女王與Eskap... 後一篇:【繪圖】腓特烈大帝的人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