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97集〈星痕〉

『。』 | 2021-07-20 14:56:51 | 巴幣 348 | 人氣 315


骯,大家好

最近覺得有點不爽

感覺自己光陰被虛度了

來更新吧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場外請在搜尋中打上【巴哈姆特事紀】的屬性框即可找到作品(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那麼,第九十七集要開始囉




  「......已經死很久了。」一雙手毫無顧慮地摸索著,這具屍體稍早被橘雨發現,全身被黑色斗篷罩住,一時之間無法辨別其死亡狀況,在確保現場沒有被任何人動過的情況下,愛替人操心的橘髮青少女匆匆忙忙衝進主帳裡報信。

  「被斗篷罩著也很難辨認身分,把它掀開吧,V2。」再三仔細確認過後,這名瞇瞇眼的男性妖精收到指示便謹慎地掀開罩住屍體的斗篷。他名叫V2,是一名男性妖精,外表上看起來至少有個三十多歲,若單看這點可能是除去弗萊明以外,這個團隊內最年長的成員了,妖精種族的長壽更加確立了這個事實。

  當斗篷一掀開,V2面露不安,身後其餘的夥伴們則帶有疑惑。

  「是星痕。」妖精頭也不轉地直述其身分,除了佩克和句點外,所有人表情瞬間變了,這具死屍是熟人。

  「不可能,我們誰都沒看過星痕的長相,你怎麼確定是他!?」穿著中山裝的黑髮少年,漣漪極力駁斥到。

  「也許是因為V2不小心看過星痕洗澡的景象呀!哈哈哈...哈...」平時大多沉默的時髦男子,海芋鬱鬱看似為了緩和氣氛講了個冷笑話,見沒人附和,自己則越笑越心虛,「抱歉......請你們繼續。」

  「V2說是就是吧,別忘了,他能夠一眼辨別其他人的身分,到現在還沒誤判過。」魂龍湛藍的眼眸在深夜的星空下顯得特別清亮,他的眼神投射出自己對V2的信任。

  在場少數保持鎮定的拉麵叔叔,在知道是熟人後不假思索地開口:「自從和阿吉一同去枯索海崖後,就再也沒見過他了......當時阿吉率先歸來,還提到星痕打算留在海崖繼續調查。」

  「科達安溪谷險惡是這裡眾所皆知的事情,但枯索海崖對我們來說是一片未知的土地......對大多數場外大陸的居民來說也是。」一名叫縱情天下,穿著黑色大衣與留有銀白俐落短髮的男子這麼說到。

  「枯索海崖到底有什麼......竟會讓星痕選擇留駐在那?」

  全身覆滿鎧甲的劍士,觸手勇者滿懷好奇地嘀咕著,隨即話鋒又被橘雨給帶回來,「現在重要的是,星痕到底為什麼會是以這種姿態回到這裡?」

  「......」V2沉默半晌,起身轉向拉麵叔叔,「拉麵兄,關於阿吉小姐......」

  「她和你,應該知道什麼我們不曉得的事情吧?」

  句點眼神飄向弗萊明,只見弗萊明被問及此事,神情依然鎮定。

  「V2,雖然不知道你的情報都是哪來的,但你確實眼光很精準。」弗萊明回道,所有人看著正在對話的兩人,語句往來間不時穿插著蟲鳴草動聲。

  見兩人僵持不下,佩克顫抖著語氣開口插話:「...抱歉,關於你們所說的這位星痕,請問他是...?」

  「星痕是我們調查團隊的夥伴,當阿吉小姐說要前往枯索海崖調查時,只有星痕自願陪同前往,」風之王者接著問題回道,當有人發問他才會回話是他一貫的作風,「阿吉小姐回來時,還提到星痕根本勸不回來。」

  「那海崖呢?阿吉......小姐有沒有提到關於那片海崖的事情?」句點開口提問,平常直呼名諱慣了,一時讓他差點忘記在此套用稱謂。

  「她沒提到,關於那些資訊,她會帶回去提供給學界公開發表。」RPG製作大師語帶無奈:「說實話,那當下大家都挺沒辦法理解的。」

  「我想,她有她的考量,而你應該知曉吧,拉麵兄。」V2語氣並不帶攻擊性,但話鋒緊咬著弗萊明不放。

  「關於這個,我認為可以遲些再,討論。」被裝在魔法罐中的骷顱被漣漪捧在懷裡,劉織洫.影出聲打破僵局:「當務之急是,先釐清星痕,為何而死。」

  「我認同小影說的!」另一名留著淡黃色螺旋雙馬尾的青少女,朵佩璐眨了眨淡紫色的雙眼並且十分精神地附和道。

  「那麼,就請你來吧,」V2轉向句點,一手掌心朝上指向星痕的遺體示意著:「醫生。」

  輕抽一口氣戴上面罩,句點應指示走上前,單膝跪下著手確認遺體狀況,「是毒針。」看似隨興地翻動遺體後,迅速給出論定,「能夠以這種小傷口造成致命的,只有毒針。」醫生撥開星痕的頭髮露出耳後,並以雙手拇指強調出遺體上的微小戳孔。

  「接著呢?」戴著眼罩的女孩,艾琳絲簡單問起。

  「看起來除了傷口以外沒什麼線索了,也許該專注在,為何他會陳屍在距離營地如此靠近的地方。」句點硬是從幾近腐壞的屍體傷口上擠出一滴液體進小瓶裡,脫下上面沾有食腐蟲的手套,換上另一副接著說:「先將他安葬吧,我們再接著釐清背後的原因。」

  「確實很奇怪,他就在這麼近的地方遇害......這不太可能我們沒人發現。」戴著眼鏡的妖精少女,「夜遊神」緋色透露出擔憂與不安。

  「我們應該加強警戒!」一名身穿遠東式鎧甲的男子說到,團隊的夥伴管他叫夜路,從以往幾次的討論與交流中,句點私自在心中斷定,這個身揹「風林火山」大旗的男子,是這個團隊中個性最果決、最暴躁的,而他的嗓門也挺大,「要是被我抓到是誰給星痕下的毒手,我絕對不會饒過他!」

  「哦嚯嚯...又有靈感了...!Altale雙手平舉在半空中,自顧自地靜靜空彈著琴,前面大家討論了什麼,他大概都沒在聽。




  「你知道些什麼嗎?」營帳外,淺笑站起原本盤腿坐在草地上的身子,咬著棒棒糖問及另一名同是本次沒參與其他人討論的夥伴——盲者,約瑟夫布萊森。雙眼全盲並以綁布罩住的男子一如往常站在營地杆柱上,若視力健全,從這裡看出去的視野極佳,河谷方圓景色一覽無疑。

  「氣息...紊亂...流動著。」

  「哼~是哦......。」咬著棒棒糖的緋紅長髮少女冷淡地緩緩點頭,其敷衍意味大過於認同和附和。


* * *


  「拉麵兄,如果你認為我是足以信任的對象,懇請你向我坦承,你和阿吉小姐暗中在盤算些什麼?」突來的事件讓大家一時忙得焦頭爛額,該休息的都已經回到營地去了,此時天已呈現寶藍色,清晨時分漸至,在營地外不遠處,僅剩負責安葬星痕遺體的句點、弗萊明,以及V2三人。

  「我認為你是。」

  弗萊明答話,在這支調查團中以拉麵叔叔之名示眾,平時開朗又溫暖的長輩,今日出奇地沉著。

  「抱歉了,句點,本來是不應該把你捲進來的。」弗萊明微微皺眉,接著果斷地提出請求,或者更該說是要求,「該把我和阿吉的『秘密行動』告訴你了,這代表你也必須出手。」

  句點雙手在地鋪蓋泥土,他微幅轉頭但並未瞥向身後兩人,此時他正安葬好素未謀面的夥伴,星痕。

  「可以嗎,『第七支隊團長』句點?」



碎碎念:

給看到這邊的新舊朋友們

如果你也是創作者

祝福你們不會遇到靈感枯竭的狀況,若遇到了也祝福你們能夠迎刃而解

這是我近期遇到,也必須過的難關

如果你們不介意,請允許我從你們那裡分一點手感和靈感過來吧!

開開玩笑

加油吧,如果現在的你也和我一樣

我們一起加油吧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當然可以諾,給。~ヾ(*´∀`*)ノ
有點懷疑阿吉小姐,但犯案動機的話應該不太可能有:3
2022-08-19 07:36:35
『。』
骯,照拉麵叔叔的說法,阿吉應該早就跨海回到巴哈姆特大陸上了才是
2022-08-19 11:21:45
井爵
OWO 句點的真實身分是團長級的啊!句點不只是醫生,連戰鬥力也超強!XDDD

不過陳屍的星痕,似乎也不是泛泛之輩,看河谷的潛在危險比想像中還高! > A < /

拉麵叔叔的計畫不知道是什麼?有時間再繼續看下去!XDDD
2023-06-24 21:55:25
『。』
骯,是的哦,句點和阿吉、拉麵叔叔是同一個層級的人物,當然在實力和經驗上三人還是有所落差
據調查團成員所說,星痕是個擅長使用弓箭的高手呢,他射出的箭就像流星一樣快哦[e17]
2023-06-25 01:58: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