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四期創作】【家書】鯨旅途雜記十九

作者:凱文│2021-07-18 19:32:50│巴幣:34│人氣:146
義勇軍的組成是為了面對四災,城衛隊的存在是為了保護城市,雖然兩個不同的團隊在緊急狀況下由上層授意合作保衛家園,但臨時的團隊在事件過後總要回到正軌。

義勇軍沒有義務一定要隨時待命幫忙守護城市,大多在城市修復上了軌道後就各自回到原本的工作與生活。而城衛隊繼續保護著城市,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會請義勇軍冒險者處理他們不擅長的事物,保持著一些合作關係。

但合作並不是幫忙義勇軍的冒險者擦屁股,義勇軍願意幫忙守護城市是好事,但是幫忙找太多麻煩的事件又是一回事。

「義勇軍的鯨又找麻煩啦?」男城衛隊將手搭在收件的同僚上,對方手上正在處理鯨送上的件,他一眼就看出鯨又塞了案件過來了。
「那個神經病……」「這麼火大?讓我看看。」

同僚手上的不是正規文件,而是沒有經過正式登記的委託。
一般來說平民可能會搞錯事件的棘手性或危險性,但是冒險者搞錯的機率很小,尤其是可以當上義勇軍的冒險者,所以就算是未經過正式登記的件,他們也會多注意一些。

但鯨的不是,隨便翻閱一下就能感覺的出這義勇軍給的案件讓人火大的原因。
『案件代號:旅館的沙兵猴子。調查結果:旅館一切正常,沒有義勇軍鯨提到的屍塊、猴子、迷宮。』
『案件代號:墓場的不死沙兵。調查結果:一切正常。沒有沙兵、沒有神秘研究所、沒有骷髏、沒有任何鯨提到的東西。』
『案件代號:陰影冒出的沙兵。調查結果:一切正常。沒有沙兵,沒有異樣。』
『案件代號:吃人的熊布偶。調查結果:一切正常,沒有會吃人的熊布偶,當事女孩精神良好,堅決表示沒有遇過吃人熊。』
『案件代號:吞精神的魔劍。調查結果:一切正常。鯨襲擊的男子手臂重傷,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異能者、使用魔性武器跡象。』

一條一條看下來,所有的調查結果都是:一切正常。
難怪會火大。
「如果不是她是傳奇冒險者,看起來又文文靜靜不像騙人的樣子,我是真的不想幫忙處理這些她說有受害者,但是一點屁事都沒有的案子。」

「可是你還是都幫忙處理了。」男城衛隊說。
「沒有下次了,她剛剛又送新的件,我請她自己找人。」同僚說。
「喔?這次什麼件?路邊的沙兵殺人事件?」「她說邊境結界附近有沙兵。」
「這就扯了。」
「所以我跟她說,為了更有效率的調查事件,推薦她去冒險者公會找冒險者幫她,我怕她不會,順便幫她預約了。」

「也好,讓她自己請專業的幫忙這些事情,也可以省不少麻煩。對了,她什麼時候來的?」
「就剛剛,幾分鐘前。」「……」「怎麼了?」「你知道她有超凡聽力嗎?」「資料裡沒有啊!」「你這幾天出入小心一點不要走小路,她兇起來連自己人都打的。」


鯨坐在世界樹周圍的屋簷上聽著周圍的聲響,她喜歡這個位子。
我是神經病嗎?聽著遠處的對話,鯨也感到十分困惑。
坐在這裡不會漏接唯等人回來的聲響,有任務的時候也能第一時間跳下去報到,在靠近商圈的地方也比較容易聽到音樂。

她銳利的聽力在聽到有人提自己名子後,就專注在那之中聽到了自己是神經病的內容。
原來我生病了嗎?她認真地思索起來。

神經病,就是神經生病。
神經就是感知,還有認知方面的樣子?
那,我生病了。

一般人不會記不起人臉長什麼樣子,但是我總是記不起來,我知道的。
我可以看到很多別人看不到的東西,我知道的。
可是我跟別人看同一個東西的時候,也是不一樣的嗎?

她想到前陣子和安東尼奧一起調查沙兵猴子旅館時,他們遇到一群使用拉萊耶產物的人。
她要驅離那些東西,而安東尼奧和自己提出決鬥。

決鬥的理由,是安東尼奧要自己不要對拉萊耶的產物出手,而自己和桃滿約好不能放拉萊耶產物在現世亂跑,所以非動手不可。

在安東尼奧的眼中,看到的是什麼?
在他眼中,是不是看到嗜血的熊、吸取人血的劍、還有虎視眈眈準備咬人的巨大狗狗?
還是說,生病的是我?
我看到沙化的猴子,我聽到不死沙兵的求救,我聽到陰影抓人的聲音‥…可是沒人看見。
我生病了嗎。

安東尼奧拚死都要阻止我,表示我是錯的嗎?
隱隱約約在耳邊響起的席琳笑聲,來自拉萊耶的浪聲在耳邊迴盪,那片黑海的浪潮在眼前波光粼粼,那海中搖晃的黑影,應該是新產物又想透過新開的出口來到這裡。

如果我生病了,我怎麼確認,我做的是正確的事情?
所以,接下來要做的事情非常重要。
證明有問題的是其他人,是其他人能力不足所以找不到自己遇見的、發現的東西,
或是承認自己有病,病的很嚴重,病的只會造成別人麻煩。

唯,如果我生病了,那你還要我和你行動嗎?
是不是知道我生病了,所以他們才不讓我跟著行動?

也許我真的生病了也不一定。
可是我知道,這些東西都是真的,比所有東西還真。
我答應桃滿不會讓他們過來,這是現在的我唯一確認是真實的東西。
拉萊耶,一定是存在的。

就算狗狗人說那裏是別人幻想出來的,但是我摸的到那裏的黑水、我打的到那裏的怪物、那裏的席琳抱的到我,所以,那裏是存在的。
如果我真的生病了,和大家看的是不同的東西也沒關係‥‥
只要知道拉萊耶是真實存在的,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腥紅十字眼望著漆黑的城市,在她眼中,這個城市滿是魑魅魍魎,陰影中不時有東西在扭曲著,敲著界線之牆想要來到這沒有黑海的世界。

隨著簡訊聲響起,鯨手指輕輕勾起手機吊飾來看訊息。
公會幫她安排好了,這個任務會發給精神系能力者曙葉幫忙做調查。

她知道曙葉,一個綠色頭髮,小小的人。
被她打到解散的隊伍中其中一人。
看來是個跟安東尼奧一樣,不怕她的人。

才不是,小曙葉他怕死了。
公會沒有告訴他委託人是誰啊--!應該說公會刻意誆騙,只有寫鯨的本名沒有寫代稱!大家都知道她叫做【鯨】,但誰會去記她本名啊,連她自己都不記得吧!

當小曙葉看到委託人是鯨的時候,滿腦子都想轉身逃跑,當初和鯨戰鬥的回憶太過不堪了。
當然他知道當初鯨是被他人控制才會朝隊伍動手,但心靈傷害就是心靈傷害。
難怪委託會那麼奇怪,難怪公會指名要他來,難怪公會還建議他帶護衛,是坑啊!

但是沒關係,他今天可是有靠山的。
小曙葉深呼吸一口氣,和他的夥伴-響一起走向鯨,準備面對鯨委託的各種事件。
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2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