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RPG四期創作】災難之前寫下的家書

銀狼 | 2021-07-18 14:54:02 | 巴幣 242 | 人氣 296



十九幕
災難之前寫下的家書


  給五歲的容月

  容月又大一歲了!已經又長個子了吧!

  抱歉,爸爸今年沒法跟妳一起過生日了,因為爸爸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一時間回不來。
  不過,爸爸還是有給容月準備禮物了哦!容月最喜歡粉色的裙子,對吧?
  還有兔兔的鞋子、兔兔的包包,看見它們時也要想起爸爸哦。

  乖乖的聽媽媽的話,每天起床時也給她一個親親。
  不要往樹林裡跑,不要讓媽媽擔心,這樣爸爸就會早一點回來見容月了。
  勾勾爪指尾,食言就是壞狼狼!

  最愛容月的爸爸 上


  給六歲的容月

  生日快樂,容月!現在長到跟爸爸一樣高了吧。
  還沒有嗎?爸爸知道了,肯定是容月沒有乖乖的吃飯吃肉,只愛吃糖果吧?
  六歲的狼孩子要多吃一點,也要吃點蔬菜,這樣才能快高長大的。

  對不起,容月,爸爸是食言的壞狼狼,今年也是一樣回不了家了,實在是很想念妳和媽媽。
  在城市裡面生活快兩年了對吧?習慣城市嗎?有交到新的朋友嗎?
  不要害怕,不要總想著要跟在爸爸和媽媽的身後了哦。

  接下來容月會在春天開始就上學校了對吧,爸爸沒有上過學校,但聽說是很開心的地方。
  要努力一點學習,快點長大起來、要替不在的爸爸幫媽媽的活,這樣爸爸就會覺得很開心了。

  雖然爸爸不在,但當然也有要送給容月的禮物了!
  這次是繪畫筆和上學的書包。容月現在還喜歡粉色,對吧?
  揹著粉色的書包、穿著粉色的裙子,到了學校裡之後,容月肯定會很像一名公主的!

  每年冬天,媽媽的咳嗽都會變嚴重的,替爸爸照顧媽媽,提醒她要定時吃藥、出門時注意保暖。
  容月也是一樣,除了要乖乖地聽媽媽的話,也要多點關心媽媽,這樣爸爸就會很高興的。

  最愛聽話的容月的爸爸 上


  給七歲的容月

  冬天又來了,容月也又大一歲了哦!
  你今年有去過溜冰了嗎?還記得小時候爸爸會帶你到結冰的湖上玩嗎?
  還有到家的後山堆雪人、送在雪山中迷路的熊寶寶回家……

  現在阿斯嘉特平靜下來了,對吧,也許妳和媽媽也已經搬回去城東的舊家了。
  假如是這樣的話,為了修復整個村子,肯定很費功夫吧,容月如果有辦法的話就去幫點忙吧。
  也跟媽媽聊一聊,如果容月比較喜歡城市的生活也行哦!只要容月高興,爸爸和媽媽也就會高興了。

  容月還記得爸爸嗎?爸爸還記得容月哦!
  以前的容月有個胖胖的臉蛋,會抱住爸爸的腿撒嬌,耳朵也像棉花糖一樣柔軟。
  爸爸知道狼孩子在七歲左右就會快速長大的,讓爸爸猜猜看現在的容月是什麼樣子呢……
  嘿,爸爸知道了,現在容月已經長到爸爸胸口那麼高了,也有比較長的狼吻,手腳也變修長了。

  不過,雖然你有著狼的身體,但是也有遺傳到媽媽的美貌,
  有著到肩膀的棕髮,帶有迷人的香氣,眼晴也像綠寶石般美麗,笑起來能迷倒男生的。
  有收到男生的情書了嗎?不過爸爸不准容月交男朋友!就算是獵人家的小胡哥哥也不行!

  那麼,接下來當然是容月最期待的禮物了,
  是什麼禮物呢,爸爸就先保密,去問克沃哥哥吧,爸爸把禮物交給牠了!

  容月,爸爸愛妳,真的、真的、愛妳。
  就算沒法見面了,爸爸還是會知道容月過得如何的,
  爸爸最希望的是,容月和媽媽都能每天都笑得開開心心的。
  當然,如果容月頑皮了,爸爸也會知道的!要乖乖的哦,知道了嗎?

  最愛容月的爸爸 上


  給八歲的容月

  狼的孩子在到八歲時,就算作是成狼了,
  雖然狼和人的孩子也許不太一樣,但是爸爸覺得,該是時候了。

  抱歉,容月,可能妳也一早就知道或是猜到,爸爸騙了妳……抱歎。
  在很久以前,爸爸就不在這個世上了,因為爸爸在戰鬥時失手、回不來了。
  過去幾年的生日書信和禮物,都是爸爸事先寫下來、買下來的,
  可是容月很聰明,早就注意到裙子不太合身、書包也許也太小一個了對吧。

  克沃哥哥會告訴容月一切真相的,而這也是最後一封信了,爸爸有很多想說的話……

  容月知道嗎?在妳剛出生時,小得像是一只小兔,一掌就能捧在手心裡面。
  多麼脆弱的生命,爸爸當時想著,有趣的是爸爸當時還沒有成為了爸爸、有了女兒的自覺呢。
  一起看著她長大吧,媽媽這樣對我說道。於是,我最初從沒想過的、生命中最幸福的四年就開始了。

  照顧容月其實很辛苦哦,非常的辛苦,
  每天沒有能安穩睡覺的時候,無時無刻都會聽到容月的哭聲,
  後來學懂了淺睡的辦法,是被逼出來的呢。
  容月的哭鬧聲是我聽過最受不了的噪音了,尤常在餓肚子時更加響亮,
  可餵飽了就像沒一回事的再次睡著。

  尿便很臭,每次要替容月換尿布時都像是世界末日一般,
  最初我忍受不了臭味還會捏住鼻子,後來甚至光是看見就能感受到氣味了。
  最慘的是容月忍不住而在街上尿褲子時,要忍受住容月的哭鬧、旁人的目光、隔著褲子的臭味……

  哦,照顧孩子是多麼的麻煩!那段時間,容月經常都令爸爸媽媽很煩躁呢!

  而容月妳這小魔鬼,只是用甜笑和撒嬌,就能讓爸爸無奈地把怨氣都吞回肚子裡,真是可怕的魔法咧。

  不知是誰哪時候開始呢,照顧容月慢慢變成了樂趣。
  習慣了容月的哭鬧聲,聽不著時反而會擔心是不是生病了;
  習慣了容月的便臭味,嗅著嗅著居然有時會覺得還挺香的。
  每當容月嘻嘻哈哈地笑起來、手舞足蹈時,爸爸就能忘卻上一刻發生的煩悶事情。
  跟容月一起玩,爸爸彷彿能找回自己缺失了的童年,不知不覺我把妳當成了自己的小小分身。

  人們說,孩子是神賜下凡的天使,事實的確是如此。
  容月,謝謝妳成為了爸爸媽媽的孩子,看著妳長大的四年,是我的救贖和依靠。
  照顧容月,是讓爸爸活下去的動力之一;期待容月的長大,也讓爸爸期待著未來。

  爸爸很矛盾,既希望,卻也不希望這封信會交到容月的手上。
  結果容月讀到了這封信,就代表世界被拯救了,可是爸爸為了容月的未來,而永遠也回不來了。
  如果容月沒讀到這封信,就代表世界已經毀滅了,或是世界被拯救,且爸爸仍跟妳和媽媽繼續生活。

  而如果,信最後還是到了容月手上的話……這是爸爸最後一次,跟容月說話、向容月道歉了。

  在過去幾年的災難裡,容月和媽媽最需要爸爸的時候,爸爸卻不在,對不起。
  容月在拍照片時、被其他人問到爸爸在哪裡,爸爸卻不在,對不起。
  還有很多的事情也對不起。

  最後的最後,
  生日快樂,容月,你能長大成狼,實在是太好了。
  妳要記得,即使爸爸不在了,爸爸仍然會在遠處守護住妳和媽媽。
  每當白天,抬頭看著太陽,每當夜晚,抬頭看著滿月,爸爸就在那兒,無時無刻,都會看著妳們的。

  爸爸愛妳。再見了。

  最愛容月的、捨不得容月的爸爸 上




  「全都準備好了、沒有遺留了嗎?」

  「嗯,就是這麼多了。」

  在五國高峰會之後、確定了向南方進軍的前夕,我把好幾封信、遺囑、保險文件全都轉交給了克沃。
  當中有不少大概在災難正式開始之後,就都會變成了一張張無用的廢紙,

  即便如此,我把能做的都已經做好了。

  克沃一一掃視信封的上款,挑起了眉:「不需要給你的老婆也寫一封信嗎?」

  我擺了擺尾,合上眼微笑,半晌才說:
  「我是有考慮過嘎,但是要動筆時,不知道到底該寫些什麼,
   而且這感覺就像在為自己找退路。所以我下了決定:

  「我會親耳聽波絲說:『歡迎回家』,
   而我會親口對她說:『我回來了』。」
(2867字)


創作回應

FIRE_MARIO
用紫羅蘭來催淚太過犯規QWQ
2021-07-18 15:52:51
樂之
怎麼沒有寫到一百歲呢!
2021-07-18 17:46:1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7-19 15:25:44
利姆路·坦派斯特
整體版面設計的好美~分隔線我看了好喜歡!
2021-07-20 12:15: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