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02 序章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1-07-17 20:10:47│巴幣:28│人氣:205
【序章:遮蔽月色的霧】
 
 
  光芒貫穿天際的那晚,赤東市北區正進行著另一場激戰。

  不符季節的濃霧,籠罩整個出水口地帶,像吞噬城市般持續擴散。

  能見度極低的霧中,隱約可以窺見三道身影在激烈交戰。

  劍鋒與刀刃猛烈撞擊,清亮金屬聲如夏日煙火,在霧中一次次綻放開來。

  一道揮空的笨重頓音橫掃而過,捲走周遭白霧,露出三人的真身。

  「你搞什麼鬼?這麼大的破綻也會失手!」

  站在前頭與敵人正面對峙的,是持兩把太刀,身著紅色輕鎧,鬚眉皓然的獨眼武士。

  他那不經修整的長髯,充滿個性的炸散開來,相較之下稀疏的頭頂就顯得更加貧瘠。

  另一位失手的銀鎧戰士,往後退回隊友身旁,語帶不滿的唸道:

  「還不是你靠得太近,說好由你製造破綻,我來重創對手。結果一有破綻你就自己貼上去追擊,簡直像隻見獵心喜的瘋狗。」

  同樣帶著年邁之軀戰鬥,左手大盾右手重騎槍的老者姿態端正,外貌也更整潔,花白鬍鬚編成了一條短短的麻花。

  「囉囉嗦嗦的,戰鬥靠的是直覺,廝殺時誰還有閒工夫思考。」

  「就是因為你這種莽撞的個性,不懂得瞻前顧後,所以從前大主公才不敢將生擒敵將的任務交給你。」

  陷入拌嘴的武士與戰士,察覺到敵人來襲,同時舉起武器準備迎擊。

  「■月!■■■!」

  破爛披肩包裹的獨臂黑騎士,呼喊著無法辨識的話語,單手持劍穿越濃霧,從上空朝兩人所在的位置落下。

  「看招,重反貫──斬鬼你這傢伙!?」

  「哼,沒擔任過前鋒的守將,乖乖待在戰場後方涼快吧!」

  戰士一將盾牌立於地面,蹲踞擺出反擊姿勢,斬鬼就立刻踏上他的盾牌當作跳板,直接在空中與敵人交鋒。

  異形般的黑色大劍被雙刃接住,劍鋒以極近距離貼近斬鬼臉龐,上頭纏繞的不祥邪氣迎面而來。

  持有這把邪劍的黑髮青年,身體右半部附著甲殼般的漆黑鎧甲,雙眼血紅、表情猙獰,就像頭抓狂的野獸。
  
  匯聚魔力的劍鋒燃起火焰,他憑藉蠻力硬是將斬鬼砍落地面。
  看準黑騎士落地的瞬間,由守轉攻的老戰士舉槍奮力突刺,紮實地命中腹部,將對方整個人打飛出去。
  「斬鬼,你還能打嗎?」
  「吵死了,男爵,我可沒那麼脆弱。」
  躺地的斬鬼迅速提刀起身,動作靈活得不像個老人。
 
  ──鏗啷!
 
  鐵靴踩踏水泥地的聲響,自朦朧的霧中傳來。

  「■■■!■月!■月!」

  與主人的身姿同樣狂暴,咆嘯般的嘶吼震撼空氣。

  「喂喂、有沒有搞錯?這傢伙未免也太耐打,正面接下我的重反貫突,正常人早就當場粉身碎骨了。」

  男爵握緊槍柄,剛才確實有擊碎對方骨頭的手感,對手卻像沒事似的持續挺進。

  「那代表你已經老到不中用啦。」

  斬鬼扭轉僵硬的脖子,將雙刀向前架起,展現出旺盛的鬥志。

  二度從霧中現身的騎士,腹部被擊出一個窟窿,在某種黑色黏液的包覆下,傷勢迅速便痊癒了。

  「原來如此,看來是不輸給大主公的怪物。」

  「哈哈哈,作為久違的對手,就得有這點程度才行呀。」



 
 
  距離約五十公尺的地方,一名老婦兩手交疊放在腰間,靜靜注視著這場戰鬥。

  她穿著的雪白色洋裝在濃霧裡並不顯眼,加上盤在腦後的銀髮、布滿皺紋的臉龐,讓婦人看起來像是一道迷濛的幻影。

  即便是隨時會煙消雲散的幻覺,她的視線依然緊盯著黑色騎士,琥珀色的雙眼透出深切的責難與哀傷。

  而在老婦斜後方,站著一位身穿女士西裝的成年女子。玲瓏有緻的身材、酒紅色的波浪捲髮、再再散發成熟女性的魅力。

  可惜這位天生麗質的美女,現在正因煩躁而緊蹙眉頭。

  「看樣子是行不通了。」

  她抬起手腕確認指針時間,接著又看向前頭打鬥的朦朧人影,視線在兩者來回,不耐煩地踱起腳來。

  此人正是赤東高中二年一班的班導,歷史科的古川夏櫻。

  以高中老師作為掩護的她,真實身份是十影戰爭的參加者『幽影‧幻霧』。

  她在半年前便已來到赤東,偽裝成高中老師融入當地生活,直到戰爭開打後的第四天才展開行動,理由有二。

  其一,她並非好戰份子,也不執著勝負,所以她觀察了整整三天,想看看有沒有不顧大眾眼光,直接在街上挑起事端的莽撞人物。

  如果有的話,想必同為參加者的其他人肯定會出面解決,尤其是以地方名門自居的真弓一族。

  其二,她的偵察能力不如人,比起在全市佈下眼線的祭影,夏櫻僅能透過占卜詩之類的方式尋找目標。

  她多年以來在尋找的人之一,正好也參與了這場戰爭,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恐怕就沒有下次了。

  為了謹慎起見,她儘量在不驚動其他參戰者的情況下收集情報。

  焦躁的夏櫻不安地瞄了一眼老婦,對方似乎沒注意到自己的視線,依舊靜靜注視前方的戰鬥。

  狂暴的騎士奮力一揮,異形狀的劍刃劃開白霧,險些被砍中的斬鬼少了一搓鬍鬚。

  終於抓到破綻的男爵,抬舉笨重的騎槍大步上前,使盡全身的力氣由上而下猛烈一砸。

  「巨塔傾倒!」

  黑騎士舉劍格擋,超乎想像的力道令他渾身一沉,腳下的水泥地出現大片裂痕。

  「幹得漂亮──奧義‧十六花綻!」

  趁對手被壓制住的空檔,斬鬼繞進他大開的下方,高速揮舞雙刃,使出迅雷不及掩耳的十六連斬。

  被亂刀砍中的騎士,鎧甲未能覆蓋的左半身大片濺血,皮開肉綻的他單腳屈膝跪地。

  即使遭受重創,他仍然沒有鬆懈右手抵禦騎槍的力道。

  各處的傷口滲出比血液更為濃稠的黑色液體,在液體的包覆下,僅僅數秒的時間,傷勢便再次痊癒了。

  「斬鬼、再來一次,趁現在了結他!」

  「■■!■■■■■月──!」

  黑騎士發出怒吼,剛強的力道將騎士槍彈開,劍鋒燃火橫劈向斬鬼。

  「唔唔唔!?」

  接下這一劍的斬鬼,沒能防住隨後而來的烈焰,甲冑大面積浴火。

  黑騎士轉身迴轉斬擊,火焰劃出一條弧線,打在往前衝撞的男爵盾牌上,迸出旺盛的火光。

  「這傢伙難不成是不死身?」

  「很好,我的血液徹底沸騰啦!」

  「……爵爺、斬爺,先回來吧。」

  陷入苦戰的兩人,聽見霧的另一頭傳來主人呼喚聲,立刻停止動作退後。

  「嗯,看樣子是時限到了。」

  「再打下去,肯定是本大爺的勝利。」

  戰士和武士身形變得透明,下一刻消散成煙,融入四周的濃霧之中。

  兩道白煙回到女子身旁,便自動被吸進她腳邊一盞古老的提燈裡頭。

  「回收完畢,準備撤退了。」

  夏櫻提起看似笨重的老式燈具準備離去,臨走前發現老婦還留在原地,於是語帶歉意的出聲催促。

  「那個……我們先回去一趟,之後會再過來的。」

  失去對手的騎士聳立在霧中,宛如一條堅守崗位的看門狗,對著另一頭的老婦低吼警戒。

  白衣婦人與黑鎧騎士,形成強烈對比的兩人彼此注視著。

  對視了好一會,最後老婦闔上雙眼,同樣化作白煙回到提燈裡,夏櫻這才鬆了一口氣。

  走了一小段路後,夏櫻將提燈收進虛無,籠罩城市的濃霧便逐漸消散。

  待夜晚恢復湛藍的世界,夏櫻也從市郊回到了大街,看上去就跟平凡的路人沒有兩樣。

  她從胸前的口袋拿出手機,點開確認通訊錄裡的名單。

  「單打獨鬥不行的話,就只好叫人幫忙了。」

  畫面指標不斷往下搜尋,最後停在某個問題學生的名字上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1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聞茶香而來,感覺之後的戰鬥有種需要燒腦的氛圍。
很好奇那個學生究竟是誰www

07-17 22:18

雜魚小說家秋茶
A.麻鬼景杉 B.真弓龍裕 C.昭月悠紗 D.向原鈴心07-17 22:51

獨臂、黑騎士,難道會是我想的那個人嗎?
至於那個問題學生,應該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是誰

07-17 22:49

雜魚小說家秋茶
■月!!!!順道一提斬鬼跟男爵初登場於《正義的彼端》07-17 22:53
蕾伊娜芙
我疑惑那個空白是什麼謎樣字?XDDD

07-17 23:09

雜魚小說家秋茶
人類難以辨識的音節07-17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 後一篇:破產以後,究竟會如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