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王軍擔任雜魚一事 幕間之六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1-07-17 13:42:15│巴幣:32│人氣:205
【幕間之六:蘋果派】
 
  杉伊林要塞西邊二十公里,羅斯亞王國北進軍的村落據點裡,指揮官諾爾正與一名幕僚商討此次敗戰的後續事宜。
 
  「將軍,有關這次的彙報……」
 
  連番的戰敗,不僅諾爾臉上無光,就連負責稟報前線戰況的將官也感到十分為難。
 
  「據實以報就好,接連的敗仗原本就是我的責任。」
 
  易守難攻的杉伊林要塞,幾十年來絲毫沒有捷報,縱使換了幾任指揮官也沒有改善,王國內人民不滿意的情緒即將達到頂點。
 
  然而不僅是後方,近日就連前線也陸續出現諾爾指揮失當的流言蜚語了,讓敬重將軍的幕僚們感到痛心。
 
  「是,那我就將現況呈上去了……至於士兵方面,由於此次折損人員過多,復活的補充兵至少還需要一週的時間才能抵達。」
 
  「讓士兵們休個一兩天再回來吧,我不希望這次的事情影響部隊士氣。」
 
  「但是萬一敵人趁機進攻的話──」
 
  「不會的,那頭蜥蜴沒有離開要塞的打算,這點我可以保證。」
 
  「原來如此。」
 
  幕僚不清楚諾爾為何能如此斷定,但既然長期在這裡和敵軍周旋的指揮官都這麼說了,派駐此地不久的他自然也沒有意見。
 
  此時在門外,整理完瀏海的潔莉卡將鏡子收好,做了個深呼吸後拿出放在地上提籃內的東西。
 
  她鼓起勇氣敲門,進門後發現諾爾與幕僚在開會,於是抓著門把往後退了一小步。
 
  「打擾了──抱、抱歉、我不曉得姐夫你正在忙!」
 
  「是潔莉卡啊,有什麼事情嗎?」
 
  被問話的潔莉卡,尷尬地拿出藏在腰後的東西。
 
  「那個、我烤了蘋果派,不嫌棄的話……」
 
  潔莉卡的出現,立刻一掃房間內沉悶的氣氛,使空氣變得快活了起來。
 
  「咳咳,那麼我這就去跟書信官說一聲。」
 
  幕僚對進門的潔莉卡行了個注目禮,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識相地離開了。
 
  房門關閉後,潔莉卡端著盤子上前,結結巴巴紅著臉說道:
 
  「這是我跟村子裡的人借廚房烤的,雖然味道可能不及姐姐做的……但是我已試吃過了,味道方面可以保證!」
 
  「…………謝謝妳,先放著吧,我忙完之後再吃。」
 
  「好的!那我不打擾了。」
 
  少女拘謹地彎腰行禮,隨即飛也似的逃出房間,留下散發香甜熱氣的蘋果派。
 
  諾爾瞇起眼睛,盯著金黃酥脆的派餅,走過去將它盤子端起。
 
  「蘋果派嗎,真令人懷念。」
 
  來到窗邊的諾爾,單手推開窗戶,春天的清爽微風迎面而來。
 
  輕柔的陽光照進室內,灑在他帶著微笑的臉龐上。
 
  隨著盤子傾斜,閃爍金黃色光芒的蘋果派,直接被倒進外頭的草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0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能浪費食物,而且蘋果派很好吃www

07-17 13:54

雜魚小說家秋茶
窗外的狗勾會很高興的07-17 13:55
夯特大大
都是因為你所以庫瑪瑪才受苦的!可惡的人類!

10-17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噗浪看到,講到心坎裡... 後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