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ate/Parallel Jumper's error ─ 48

作者:bbc│2021-07-17 08:14:41│巴幣:0│人氣:72
「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們或許發現一座至今從未知曉的文明遺跡。」
撮著一臉八字鬍的英國男子,情緒高昂地發出讚嘆。

「只可惜最重要的部分被毀壞了,可惡的盜墓賊!」
同行的成員忿忿不平,對於遺跡珍貴之處的消逝表達不捨與不滿,咬牙切齒地咒罵不認識的破壞者。

這裡是位於印度東部的一處熱帶雨林,探險隊已在此地駐紮三個星期,終於得到一份令全員高興的成果。
幾個月前,隊員們從某個小村落中得知一則傳說。
故事內容大致上描述著他們的祖先曾遭受一個強大的惡魔與他的崇拜者們迫害,無數人民喪失性命;隨著惡魔的驟逝,崇拜者們受到被壓迫者們的聯合反撲而絕後,所有的歷史就這樣埋藏在亡靈之中,僅有口述留下的隻字片語。

然而,有村民指出,叢林的深處中似乎存有一座廢棄的建築,但沒有人敢去一探究竟,即便是村中最大膽的男人也畏懼前往。

像是要打破村民們的恐慌,探險隊自告奮勇去釐清真相,尋找那傳說的根源。
最後在村民的引導下,他們順利抵達了廢墟的所在處,進行深度的考究。

「難以置信,利用石頭上攀附的藤蔓做碳14測定,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9500年以上,那時代的技術有這麼優秀嗎?」
一名隊員隨手將名片的尖角刺向石縫間,任由他使盡力氣,名片全然沒法置入其中。

「還有一點,製造這座建築的石料,方圓幾十里都沒有這種素材,到底是從哪邊運來的呢?又是為何在這裡建造的呢?」

眾人抬頭望著這座高達三層樓的莊嚴石屋,心中無一不產生對先人的納悶與敬仰。

「立花先生,你的神情怎麼如此凝重?」
突然被其他隊員關切,滿頭亂髮、長著落腮鬍的日本男子尷尬地陪笑著。

「沒啦,只是…….只是覺得村落的那則傳說……很可能是他們祖先真正的血腥悲劇……
此話一出,所有人頓時沉默下來,不約而同回想起進入內部時的震撼。

宛如強行塞入般,滿山滿谷的骷髏覆蓋在石室內的大空間處,不給一條通行之道,隊員們只好小心翼翼地地移動屍首,理出窄路前進。
彷彿赤色高棉和盧安達大屠殺的慘劇景象,深深烙印在每個隊員的腦海裡。

「是啊,在高興發現新遺跡的同時,也該了解過去的野蠻傷痛啊,真慚愧。」
原本露出興高采烈表情的英國男子,此時垂下眼來,在胸前劃出十字,不禁為室內的逝者虔誠禱告。

(更有問題的是,遺跡裡面的魔力濃度異常地高……這絕不是單純的古文明,而是神代的……還有不尋常的魔術戰鬥殘留,年代非常近……希望不是與「那個」有關啊…….
姓立花的男人默默仰望天空,擔憂起遠在一方、正面臨著生死交戰的兒子。

「要保重啊,真人。」


說說以前的故事吧。
不知道是第一次十字軍東征之前,還是更早的時候,西亞地區出現一個自稱是由「維那摩寧」後裔所組成的旅團。

維那摩寧,其為來自於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有別於奧丁、索爾等神祇登場的北歐神話,獨樹一格的芬蘭史詩英雄。

很奇怪嗎?確實很奇怪,芬蘭與耶路薩冷位置天差地遠、兩邊信仰南轅北轍,怎麼會莫名其妙出現個如此突兀的旅團呢?
這支旅團究竟從何而來?為何而來?沒有人曉得,只能了解他們是個神奇的旅團。

但這裡就先不多提了,故事繼續說,旅團歷代團長都繼承了維那摩寧的名號,將其冠在姓氏之後。

嗯?不是說維那摩寧的後裔嗎?那這樣的做法是什麼意思呢?算了,古代人的事情誰能懂。

總之,這個旅團的工作非常多元,從經商貿易、慈善救濟、文學教育、記錄歷史,甚至僱為傭兵都行,但最令當時掌權者們喜好的,是他們那難以透徹的神秘力量。

沒錯,他們的真實面目,就是群魔術師、貨真價實的魔術師。

旅團的魔術與希伯來、羅馬與伊斯蘭教等魔術教團的類型全然不同,也未能被透析,於是,他們常被國家領導者「沒辦法」之時所依賴。
既然如此,這個旅團照理來說,應該可以在史料上留下一些痕跡才對啊──不管是「表面」的,或是「裏世界」的。

這就得從某一代……或者該直接稱最後一代團長說起才對。

那個人憑藉著非比尋常的魔術天賦與刻苦修行,輕而易舉地超越所有團員,一舉被長老們選為繼承者。
然而,就在他擔任的第三年,發生了一件大災難──不,正確來說是內亂。
團長一人,將旅團全員通通肅清,即便是剛出生的襁褓也未能倖免。
嘛,更準確說法應該是獻祭才對,作為團長專屬的時空跳躍犧牲品。
至此,神祕的旅團,就這樣永遠地消逝於世間。
「咦?突然才注意到,既然是平行世界,這個世界沒有人聽說過旅團很正常啊。嘛,老實說,到底是不是真的穿越了平行世界,沒人能夠證明。可以確定的是,他成功來到一個不同的年代準沒錯。之後呢~~」
……接下來的故事,就是那100年前的傳說,對吧。」
「聰明!」
說書人誇張地拍了下手,室內的回音將掌聲分貝大幅增加。
全身半機械化的老者,漠然地看著說書人一邊進行手上的工作,一邊聽著時不時被打岔的拙劣故事。

「我已經知道後來的事了,你快點把事情處理好。」
「真著急呢,不是有句俗語說……『急躁則吃虧』嗎?這可不好喔。」
「哼。」

老者悻悻然地抿嘴,對說書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談吐充耳不聞。

良久,說書人終於完成所有事務,舉起一根前端包裹著布料的木條,並向老者要了把打火機。
沾滿煤油的易燃布輕鬆點著,說書人開心地吹起口哨,隨興把玩著自製火把。

「再說明一次,接下來的儀式,如果成功了,我們就是絕對的贏家;倘若失敗了……
「世界也會跟著陪葬嗎,真是個惡趣味。」

老者賊笑一聲,對著說書人揮手示意。

「好了……那麼就……感謝你,我的『前』主人。嘻嘻嘻嘻───」

說書人逗趣地向倒臥在旁的一具屍體致謝──其為「原」聖杯戰爭之發起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0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68155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Paral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