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四期創作】十九幕

作者:喵喵│2021-07-16 20:18:52│巴幣:10│人氣:100
  斬首隊的任務發展並沒有像瑟普所希望的那麼順利,萬斯權杖是吉埃伯的終極科技兵器,吉埃伯公主阿露兒為了奪取控制權,使用腦裡面的晶片反而使自己重傷,再加上任務過程被發現,讓城裡的義勇軍都不再安全。

  為了突破索貝克與九衛神軍的封鎖,潛伏的義勇軍與吉埃伯黃玉師團一起出動,炸毀障礙後殺到車站搭乘事先計畫好的萬丈號列車,由瓦倫西亞總長負責斷後阻擋九衛神軍追擊。
  經過激烈的戰鬥,風乾的鹽與沙土佈滿瑟普的身軀,狐髮毛有些躁亂,擠在萬丈號跟來的難民群中,看起來也有點像落魄的難民。

  進入安全屋比較寬的區域,跟難民群分開,以房卡通知認識的義勇軍,通報自己與確認對方平安。
  找角落位置坐下來,拆缷武器拭除沙塵上油保養一番。
保養過程,目光卻常不在武器之上,而是有點失焦看向前方,略有所思。
  唯也進入安全屋,露出溫和的笑容打了招呼說「瑟普。」
她看起來裝扮跟平時沒什麼不同,只是精神上給人更加疲勞的感覺。

  瑟普回神面向唯,觀察唯的移動姿態,笑說「你看起來比想像中好多了。」
  「我們又回到這裡了,還跟了一堆人...。忙得要命好像又回到原點。」

  「斯托克頓的難民數量……」
  唯說到一半就收聲了,她搖了搖頭,對瑟普疲憊地笑了笑
「嗯,至少我們還有能力反抗。」

  唯提起斯托克頓,瑟普難免會猜唯是不是多少在內心仍然有憋扭的固執。
  「唯還掛念斯托克頓的事嗎?」
  「不過首都被攻陷,沒有我們協助恐怕也支持不了多久。」
  「結果論來說,似乎差別不大了。」

  唯擠出苦澀的笑臉說
  「我明白事到如今,掛念那些無濟於事、也不理智。」
  「看到瑟普平安,我很高興……現在方便向瑟普請教?」
  「分頭行動的這段期間斬首隊經歷了哪些事麼?我們收到的資訊很有限。」
  「各國開始以強硬手段對抗近化沙兵,這裡的大家也不確定能逃過幾次。」
  「公主受了重傷這事,能詳細告訴我來龍去脈麼?」


  瑟普收起擦拭布,開始組裝武器。
  「有兩個任務行動,目標潛入控制萬斯權杖,第二個是突圍離開。」
  苦笑聳肩「很顯然第一個失敗了,吉埃伯公主受重傷還沒好的樣子。」

  「嗯..。」還想再說得更詳細,瑟普停下動作,狐尾扭動回想一番
  「那時不是我參與任務,間接得知公主有能力奪取萬斯權杖的控制權。」
  「但是潛入過程被發現,要快速奪取萬斯權杖的控制權,而使用她腦內的晶片。」
  「公主因此受重傷...,也沒有取得控制權。」
  很快又接著回較早前的各國消滅沙兵手段
  「最近有些人在寫遺書,可能是擔心沙化變頻繁,想留一些遺言給家人或朋友」
  「。唯的其它朋友也在寫遺書嗎?」

  唯頓了頓,才點頭肯定道
  「在搭乘礫號趕路的過程中,特拉希爾有鼓勵義勇軍寫過。」
  「當時調查隊沙化了十名,真正動筆撰寫的也不少。」
  「瑟普呢?寫了麼?」

  瑟普搖搖頭回答「沒打算寫,沒什麼好說的。平常有給朋友留下好的回憶就行。」
  「調查隊有發現什麼嗎?要是有新發現,可能還有些希望。」

  唯理解地點了點頭「是麼。」臉上總算浮現自然一點的笑容
  她輕握著拳,往胸口靠了靠說「和瑟普的回憶,我一直珍惜著。」

  說到回憶,瑟普的狐尾加速擺動
  「這樣講,我也很開心。」
  「所以,為了創造更多好的回 憶,努力活下去吧。」

  唯把回憶的感受說完,開始解說調查隊的發現。
  「先前和斬首隊合流時,協助我們對抗沙兵與邪骸神官的那位高個子黑衣智能體。
  「算是我們在行動中的新發現,他是拉之眼教團的次神之一。」
  「攻擊礫號的那位芭絲特也是次神對麼,既然被定義成同樣位階。」
  「我想他們被賦予的權能不會相差太多才是。」
  「黑衣智能體叫阿努比斯,我們調查隊在二次調查底比斯遺跡時與阿努比斯接觸。」
  「當時他就提過拉之眼教團在追查失控的索貝克。」
  「主官判斷有與拉之眼教團合作的可能性。」
  「後續我們查出拉之眼教團的根據地,再次成功與教團接觸。
  「最後說服拉之眼教團與義勇軍合作,阿努比斯才因此與我們一起行動。」

  瑟普專心聽唯解說調查過程,一直點頭代表有聽進去。
  「幸好有說服其它埃及神加入我方。」
  補充自己在斬首隊得到的資訊
  「關於芭絲特,原來蘇茵這叛徒是芭絲特偽裝的化身。」    
 「蘇茵在吉埃伯裡面就位階滿高的,薩爾巴德迅速淪陷都是她原本就有防禦系統的控制權」     
 「我最早以為是吉埃伯的指揮官腦袋都少根筋,沒想到是有高層叛徒,才淪陷那麼快。」
 「我覺得未來要有什麼轉機,都要看埃及神之間怎麼配合行動了。」
  說完又繼續組裝武器,完成最後幾個步驟。

  唯有些無奈地苦笑著
  「四災也好、次神也好、聯邦的質點者、先前接觸各國的權能者也好……。」
  「我們義勇軍、冒險者……真是渺小的存在呢。」呼出長長的嘆息。
 
 瑟普的狐耳朵隨著嘆息聲揚高又垂下來。

  唯繼續吐露心聲「明明理解這對我們而言是不能輸的戰爭。」
 「現在除了配合支援這些擁有『權能』、『力量』的存在,我還沒想出更好的致勝辦法。」

 瑟普回道
 「原本我有想過戰爭之災輸了會發生什麼事。不過還沒發生的事,現在提也太早。」
 「有機會出力協助獲勝就好。」
 拍拍身上的塵土,撥幾下。
 「突圍的戰鬥,妳應該也累了吧。多吃多睡把自己養好。」
 「我打算先去洗澡,洗掉黏在身上的沙塵會睡比較好。」
 「那就睡醒後,有機會再聊吧。」
 武器與工具都收好,微笑揮揮手,向唯道別。

 唯同意地點頭「嗯,回頭見……」
 瑟普正轉身準備離去時,被唯叫住,納悶地回望唯,唯表情複雜地笑道
 「四災……讓我們一起見證到最後一刻吧。」

  最後在唯的背後傳來瑟普隔一小段距離的喊話「約好了,一定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0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十七幕...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