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BONUS《拾愛》Take-11《陪伴》

晨茫 Will | 2021-07-13 19:30:05 | 巴幣 2 | 人氣 174



  「當你無法繼續撐下去的時候,我的肩膀可以借你靠、我的胸膛可以讓你躲,在我面前,你無須繼續掩飾內心的脆弱。」

  ※

  幾盞吊掛在吧檯上方的吊燈,與街道上的路燈互相輝映,照耀著相同的微弱燈光,同時照映著路人們接近深夜的孤獨感。

  在咖啡廳打烊後進行清潔工作的川守,陶醉於微弱燈光與店內撥放的音樂,所營造的獨處氛圍中,大概此刻只有他是唯一享受這份孤獨感的人。

  「叮鈴鈴!」響亮的鈴聲劃破寂靜黑夜,此刻映入眼簾的身影是熟悉的陪伴者—— Caesar。

  「不好意思!我們已經打烊囉!咦!原來是老闆……不對!是Caesar!」川守的臉頰上漲起一層淡淡的紅暈,他心裡的些許尷尬感清楚浮現著。

  「慢慢來沒關係的。這杯咖啡給你,工作辛苦了!」Caesar的嘴角輕輕勾起,他努力忍住心中的笑意,若無其事將手中的熱咖啡遞上。

  「謝謝!」川守緩緩拿起吧台上的咖啡,淺嚐一口溫暖的滋味,同時也感受到來自Caesar的溫暖心意。

  川守看了一眼手中的熱咖啡,又偷看了面前正在滑著手機的Caesar,發覺他與剛認識時總是板著一張冷漠的臉有所不同,現在反而給人一種較平易近人的感覺。

  「我的臉好看嗎?」Caesar盯著手機卻突然開口說話,讓正在偷看他的川守感到不知所措,趕緊埋頭假裝辛苦地在清潔與收拾吧檯。

  Caesar將原本注視著手機的雙眼緩緩轉移到川守身上,偷瞄他那副假裝鎮定的表情,不禁讓Caesar忍不住笑意的嘴角上揚。

  時間又經過了幾分鐘,川守才終於真正將吧檯與店內各處都整理收拾乾淨,接著轉頭望向坐在吧台旁的Caesar。

  「我的臉好看嗎?」川守一臉壞笑的看著Caesar,內心就像孩子一樣感到雀躍,期待著他會有特別的反應。

  「好看啊!所以我才會一直偷看。」Caesar說話時,那對真誠的雙眼搭配上低沉穩重的嗓音,讓川守不禁感到臉紅心跳、害羞的低著頭走進員工更衣室。

  川守臉頰泛紅的離開後,Caesar再也藏不住心中的笑意,一邊放肆的大笑著,另一邊拿起川守放在吧台上的熱咖啡,心滿意足的面帶笑容走出店門外。

  看見川守手提著背包朝店門外走過來,Caesar貼心的幫他拉開門口的玻璃門,等待川守安全走出來後才緩緩闔上,並主動拉下店門外的鐵捲門,讓身為員工的川守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我陪你走回家吧!」Caesar溫柔的微笑著將剛才送給川守那杯咖啡遞上;儘管手中的咖啡早已冷掉,但川守能夠感受到眼前的Caesar所散發出的溫暖。

  「沒關係啦!我自己可以搭捷運回家!」雖然對於拒絕Caesar的好意感到有些抱歉,但川守還是不想去麻煩Caesar。

  「老闆有保護員工的責任與義務。」

  「你不是說希望我不要再叫你老闆嗎?」

  「稱呼可以改變,但身分依舊不變!」在你來我往的對話中,川守終究是講不贏Caesar,儘管不情願卻也只能順從他。

  走在昏黃的街燈下,兩人安靜往捷運站的方向前進,彼此都沒有開口說話;只有Caesar不時會偷瞄川守的側臉靜靜欣賞著。

  兩人在捷運站的閘門前道別後,各自再次啟程踏上回家的路途。

  夜深人靜的車廂上只有零星的幾位乘客,川守選擇一個離車門最近的位置,靜靜地等待列車駛向能讓人感到舒適的避風港——溫馨的家。

  不經意瞥見放在座位旁的咖啡杯,關於Caesar的記憶全都一一浮現在腦海中,從陌生的相遇、霸氣的維護和溫暖的關心再到貼心的照顧;這段時間以來都是Caesar陪伴在川守身邊,若不是這麼剛好有他的陪伴與關心,或許川守也無法獨自面對這段逝去的情傷與波折。

  不過不知道是自己過度敏感或者只是錯覺,川守感覺Caesar的某些舉動似乎帶著喜歡的意味,但這些都只是自己的猜想,而且這麼想只會顯得自己太自戀,他輕敲了一下自己的腦袋,將這份不可能的猜測藏在心底。

  川守拿起手機點開Caesar的訊息,視線逐漸望向烏黑的車窗外,希望他到家後可以傳訊息報個平安。

  另一頭,Caesar駕駛著黑色轎車朝川守家前進,腦海中不時浮現著川守在咖啡廳臉紅害羞的可愛模樣,不禁讓他感到砰然心動。

  起初,Caesar看見一個失魂落魄又脆弱的男孩,於心不忍而選擇將他收留到咖啡店裡,後來捨不得看見他傷心流淚的模樣,決定出面親自安慰他,甚至是挺身保護他。

  那個原本困於情傷的男孩,逐漸在自己的勇敢與堅持之下,走出過往的傷痕累累,變回單純可愛的男孩;這也讓Caesar內心對男孩的那份單純喜歡逐漸強烈,但知道自己只能謹守著朋友的本分,不能跨越那條友情的線。

  「只要能默默陪伴在你身邊就好了!」Caesar暗自在心中對自己說著,彷彿在向天上的流星許願似的,安靜又無聲的小小願望。

  Caesar緩緩將轎車駛入川守家附近的巷弄內,並刻意熄火打開車窗等待川守經過。

  「我已經到家了!到家的時候記得傳訊息通知我一聲,這是老闆對員工安全的關心!」直到川守從轎車前經過Caesar才拿出手機傳訊息給他,表達對他的關心,然而,川守卻什麼都不知道。

  川守默默地看完訊息後,帶著安心的感覺回復訊息並朝著溫馨的家走去,只覺得Caesar是個對員工很關心、很照顧的好老闆。

  這一夜,一切都像以前一樣平凡無奇,卻又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也許是心中的溫度有所不同,但或許只有皎潔明月才知道答案。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