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令人陷入瘋狂的腰帶--Delta CSM腰帶開箱心得(圖多)

作者: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2021-07-08 21:53:36│巴幣:118│人氣:619
想想接觸到假面騎士的坑也只是兩三年前的事情而已,那時候我還是從ZIO入坑的,抱著既然是集大成的週年紀念作,應該會蠻有趣的吧!

然後實際看了之後,說有趣是有趣拉,可是好不好看...Hmmm

總之,在ZIO這個不太好的開始下,我開始慢慢收購假面騎士的各種道具,像是:
ZIO的無限魂錶頭(因為Ghost皮套都很帥,劇情沒看過)。
Zero-one的密鑰(同時也是我值得紀念的第一條腰帶,火鳥+ZAIA劍腰帶)
Saber的幾本書+音銃劍(待機音太給力了)...雖然Saber還沒完結,不過後續的東西其實不感興趣了,現在只想要Saber的遠古龍(一錯過就買不到便宜的了QQ)還有之後凌牙哥哥的海洋書本
Exaid的殭屍卡帶+驅動器+一個車車的武士卡帶...

然而,DX是有極限的...越是玩弄DX腰帶,越是會感受到自己腰圍巨大的可悲性...

所以我要收CSM啦!JOJO!可是CSM好貴啊!!

抱著好貴不敢收的想法到上個禮拜,老朋友八代突然給我看一個人在賣二手CSM,其中Delta的非常便宜(跟原價比少了至少2000),,一看外型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於是我就買了。

於是我的第一個CSM玩具-Delta腰帶入手了。



科普TIME:Delta腰帶是什麼?
Delta腰帶是出現在假面騎士555(Faiz)中的第三條腰帶,但與之相反的,按照原作時間線來說,這條腰帶反而是最早被製造出來,也是性能最強的腰帶。

在所有平成歷代騎士中,這是唯一一個用聲控來變身的腰帶,要知道SIRI還是在2007年左右才真正問世給大家用,2003年時就將聲控這個特色放入腰帶中,無論是過去或現在來看都十分新潮至於為甚麼第一個被作出來的腰帶是聲控,後來做的卻都要用手機按按鈕,這是不解之謎。

然而,過去想要當潮男可不像現在這麼輕鬆,如果是不符合資格的人戴上這條Delta腰帶,會因為腰帶內一個名為惡魔石板的東西放射的腦電波引響,個性會變凶暴,甚至可能會精神崩壞,而且Delta腰帶不在身邊還會變得很暴力,異常渴望腰帶,身體還會因為腦電波引響放出電波來射人...Delta腰帶的副作用就是這麼可怕,以前的變身就是這麼嚴肅呢(遠望

然後,在原作中這條腰帶相較於其他兩條有明確令人感到印象深刻的主人,Delta被一堆人帶來帶去的,誰才是真正的主人還不好說,但從官方作的CSM來看,官方指定的Delta變身對象果然就是這兩位。


北崎:原作中的龍操冥使徒,可以說是除了操冥使徒之王外最強的怪人,當初最強的怪人拿到最強的腰帶,再加上北崎壓倒性的氣場,完全讓人看不出主角這邊有任何反擊的機會,結果誰想到北崎就像小孩子一樣,用來變四次就覺得這個Delta腰帶不好玩,玩膩了,於是就隨手供人,腰帶離開最強怪人的手上後輾轉赴測,來到另一邊好人方的一位配角-三原手上


三原修二:人類方使用Delta的代表...雖然很想這麼說,但三原在劇中的表現實在不出彩,理論上是整部作品中最強的腰帶,因為三原自身較為軟弱的性格反而發揮不出全力,如果說北崎用起來是誰都打不過的話,那三原用是真的誰都打不過了...(印象最深的一回,三原試著叫出Delta的機車,結果一叫完就被敵人搶走腰帶+拍飛,導致Delta腰帶和機車都落在敵人手上,吃癟吃成這樣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總而言之,有關Delta的大致介紹就是這樣,來開箱吧!


外表的紙箱,畢竟是二手的,外型紙箱這點程度也OK,重點是看到上面的CSM,一看到就讓人忍不住想像裡面會是什麼,整個人都雀躍不已。


原作中三條腰帶的原製作公司-Smart Brain的標誌也被印上去了,高級和尊爵不凡的感覺即使隔著螢幕都能感覺到,吧?



OPEN!和歷代CSM風格一樣,黑色為基底,配上對應騎士的大型特寫,尤其Faiz系列都是在黑夜中帥氣程度更會提升一個檔次的,與CSM的盒子包裝可謂是天作之合(價格也...)



盒子背面,變身完畢時眼睛是會發光一下下的,一樣很帥。

然後,裡面的保麗龍以及部分細節就不多拍了,直接來看最重要的道具吧!

Delta的變身靈魂-Delta手機,看上去雖然很簡單,但整個CSM最重要的就是這個手機了,裡面是還原原作,使用全語音的方式來變身,雖然變身跟叫機車來都沒問題,但變身後喊Fire跟Charge,我個人有時候也會無法反應...
不過官方也不是沒想過這點,作為對應的,可以看見手機上有個左邊比較大的三角形按鈕,以及右邊的三角形按鈕,左邊是BGM撥放,右邊則是腳色(上面提到的三原和北崎)語音,只要扣下上面的板機,再按下右邊的按鈕,就可以還原原作,不用特地出聲也能幫你直接變身。



Delta裝備的另一個關鍵,Delta Mover,透過和上面的手機合體,Delta變身就成功了。




Delta mover的左右,以及正中間的畫面,有年紀(?)的人應該看的出來,這個機器和Faiz其他作品一樣,是以現實的3C產品為原體設計的產物,而Delta Mover,其原型正是現在不常見的攝影機。


如圖所示,旁邊的蓋子就像真的攝影機一樣,是可以開的哦,雖然不能真的攝影,但旁邊的按鈕是可以按的,算是增加現實感的一種要素,我很喜歡(雖然這部分對老粉絲來說好像對攝影機畫面只有貼紙感到不滿...

然後,雖然這台我給的照片比較多,但其實這台的功用除了變身外,本身的光影效果只有在使用必殺技時,前方可以出現三角形光圈而已,其他時候就只是個Delta手機用的插座。


假面騎士的靈魂-腰帶,話是這麼說,但其實Delta的重點還是在手機上,腰帶反而很微妙(實際玩也是不用腰帶即可變身),話雖如此,CSM腰帶的厚重感以及材質和DX版那些塑膠相較起來,可以說是不言而喻,肥宅如我買了三條腰帶,到現在CSM終於有一個能帶的上了,帶上時只能說是滿滿的幸福感但其實還是把繩索用到接近極限才帶上的,感覺真的需要減肥了


腰帶的側掛,用來裝Delta Mover的,原作中基本上都是拿起手機喊Henshin後,放在腰帶上的Delta mover完成變身,在拍這個的時候是炎炎夏日+很興奮,穿著內褲就一起拍下來了,真的非常抱歉。

那麼,Henshin!

Standing by.

Complete。

這樣組裝完,Delta就變身完畢了,外型也和現在那些DX玩具不同,看上去玩具感不是很重,實際拿起來的厚重感也和腰帶一樣比DX版強很多。
這個在原作中也是Delta的重要武器,此時可以喊Fire來發射光彈,以及Charge來補充子彈,這方面語音一樣可以自己喊,或者透過三原+北崎模式來喊。

然後必殺技,Check!


Exceed Charge。


瞄準敵人,慘叫發出靈魂的吶喊!

然後帥氣的騎士踢解決敵人,收工。

以上,就是Delta Csm腰帶的基礎玩法,雖然可能看我用說的有點無聊,也有網路上的評論說語音依舊有明明念了卻無法讀取,之類的問題,但實際玩起來還是非常有趣的,光是北崎的44句以及三原的26句(對,反派比正派多語音在這條腰帶上),以及BGM搭配的玩法就很夠玩了。

我也是在這一邊寫一邊聽北崎調戲人的語音,真的Hen好玩,如果對CSM系列有興趣+對自己的口音有信心的話,可以買一個來玩...雖然真的很貴就是了。

總之就這樣,希望以後出社會有錢了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將Faiz的三條CSM腰帶的收齊!
=====

優點:符合CSM水準,重量大小都有品質保證。聽說最近鎧武的CSM出包一堆,呵呵
語音多,BGM也有5個,玩法非常多,也能很忠實地還原原作場景。
板機的部分按起來很舒服。
帥,潮。

缺點:語音辨識這點可能會因為每個人的口音不同而無法辨認(這也是降價的一大主因)

手機和槍的組裝很棒,但腰帶本身的功用不多,我個人用來變一次後就將腰帶封印,主要都拿手機和攝影機來玩了。

總結:333/10分

=====

隱藏玩法

按住上面說的台詞鑑的同時,將開關打開的話,Delta 手機就會變成特殊語音模式,這時候不管說什麼話,手機都會自動對應。
換句話說,就算你喊了句辛味噌! Delta手機也能對應你的語音進行變身喔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2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假面騎士系列|假面騎士Delta|CSM|玩具|玩具心得|Faiz系就是帥|好貴喔Peko

留言共 1 篇留言

疾風星星
為什麼覺得Zio沒很好看,卻還是開始收購騎士周邊啊(?

07-08 22:05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因為在ZIO播送期間還補了W、OOO、EXAID這些好作品,相較之下ZIO就無所謂了(?)07-08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ccelbla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Megalo ... 後一篇:Ultra Super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