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真‧三國無雙》電影版觀後感

藍風Pochafun | 2021-07-04 11:12:22 | 巴幣 128 | 人氣 414

「他們會飛耶!」
「因為是電玩改編的嘛,會飛很正常。」
「並沒有,遊戲裡面的人才不會飛。」

  之前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中國拍自家歷史的電影,要取買日本遊戲公司的授權,與家人一起看後才明白,原來是這樣才可以把一切不合理的地方以及缺點推給遊戲。

  這部光看預告就知道是爛片,但會讓人好奇到底有多爛,而Netflix早早就買了播放權,買得好,這類影音服務的主要價值,就是可以看那堆有點想看又不想特地花錢的戲看到飽,尤其是爛片。如果到電影院看可能會很嘔,但不用額外付錢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心情欣賞這種廢到笑的爛片。


以下有嚴重劇透


  看完後覺得果然很爛,而且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地方。這個劇本很像是要拍個三部曲之類的,這部只是序曲,但事實上僅此一部,卻花一堆篇幅在講早就拍到爛的背景故事,而且像是抓不到重點那樣又悶又長,無聊又沒新意。大家是來看打架的,結果鋪陳太長又斷尾,講董卓亂政還算合理,但把焦點擺在曹操很奇怪,因為這部片的高潮擺明是虎牢關之戰,主角是呂布,次要的是劉關張三兄弟,結果描述最多的卻是只是在旁幫忙說幾句話的曹操。

  雖然後來有演一段曹操繞道襲擊董卓軍的橋段,但只是打一些小兵。既然都搬出遊戲中繞過呂布的情節,乾脆多搬一點,讓他殺到董卓主營前,順便欺負一下貂蟬,然後狂怒化的呂布殺回來,讓曹操VS.呂布變成全戲的最高潮。

  結局收在火燒洛陽,各路諸侯打道回府,然後曹操找劉備煮酒論英雄。要拍續集也不是,要為故事劃下句點也不是,結束得很奇怪。

  收尾乃至全片都很尷尬,想嚴肅,敘事功力卻差,兩個小時的片長連一場虎牢關之戰都講不好,尤其三國又是寫到爛的題材,可以看的作品太多,寫得不好會讓人想睡;想誇張卻放不開。三國是大家都很熟的故事,只要簡單交代為什麼要打仗,然後讓大家殺來殺去就好,這才是無雙的核心。

  以無雙迷的角度來看,這部戲更爛,遊戲劇情比這部好太多了。雖然無雙的重點不是劇情,不過為了賣角色,人物形塑很重要,有一些劇情還不錯。像《真·三國無雙4》和《戰國無雙2》的劇情影片都不錯,如果畫質差啃不下,也可以看看《真·三國無雙6》。

  加入神女(?)的部分畫蛇添足,無雙武將天生神力根本不需要解釋,在遊戲中武器發光噴火很正常,有的還會發雷射炮呢,諸葛亮也從來沒有告訴我們這是怎麼做到的。

  選角奇怪,瘦皮猴關羽被吐槽到翻。古天樂演呂布還滿帥的。劉備有點路人,這是致敬真三五吧。覺得最貼近遊戲中的人物設計,反而是一些次要配角,像袁紹我一看到就笑了。孫堅也不錯。

  這部片還是有一些亮點,像呂布追曹操騎馬在別人家的屋頂上奔馳、揮戟毀滅森林造成土石流夠誇張,我喜歡。最喜歡的地方是華雄揮刀斬雜牌將領,一顆又一顆首級飛到聯盟主營中,超好笑。看起來很近,但後來關羽回營還要騎馬跑山路,才知道有點距離。只可惜導演放不開,這樣的亮點不夠多。只要多一點這樣的橋段,肯定能成為神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真麻煩
遊戲中是會飛沒錯...開場PV在飛,遊戲裡則是小兵在飛
2021-07-04 12:48:49
藍風Pochafun
要細究的話有啦,外傳的MR可以飛XD
2021-07-04 14:42:37
Cain
不用額外付錢就不會嘔是沒錯啦,不過浪費的時間可以看其他比較有趣的電影,時間看爛片蒸發掉會比較嘔。
2021-07-04 15:10:45
藍風Pochafun
至少是有興趣的爛片XD有時候要看看爛片,才會更珍惜好作品(?)
2021-07-04 17:25:17
大衛·克拉
有時間會看這電影有多爛
2021-07-05 12:10:53
藍風Pochafun
不能只有我看到(X)也不會說史詩級的爛,但就是不好又不夠爛XD不上不下
2021-07-05 12:28: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