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萊爾的踩坑日常】Google Cloud Plaform(GCP)雲端磁碟容量擴充

作者:萊爾哥│2021-07-03 07:54:43│巴幣:32│人氣:613
  平常做遊戲跟管理團隊,實在踩了太多坑,開新的系列【萊爾的踩坑日常】來記錄與教學,
除了能夠為遊戲業界與需要的朋友做點幫助外,也算對自己的一種複習。

  這次GCP的磁碟擴充教學,其實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Linux主機的教學可以參考,但多寫多健康,多一篇不會少一塊肉的。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開始吧,薩!伊可嗽!!





步驟:


1. 開啟GCP後台,點擊「磁碟」,再點擊右方「編輯」,進入編輯模式後,才可以進行儲存空間大小調整,各位依照自己需求的容量做調整即可,這次萊爾示範從「50G」升級到「60G」的過程,最後別忘記「儲存」喔。
(萊爾的碎碎念:磁碟擴充,GCP每月金額勢必會提高,請使用者斟酌調整。)


  完成此步驟只是完成購買而已,實際磁碟還未得到分配。
  如果不懂的朋友可以想像成買了一顆硬碟但還未安裝進電腦。


2. 點擊「VM執行個體」,回到虛擬機總覽,針對剛才擴充的虛擬機點擊「SSH」,讓我們可以連線到虛擬機裡執行命令。

3. 連線成功後,請輸入「lsblk」,可查看可用區塊資訊。


4. 輸入成功後,觀察以下資訊,綠框代表我剛才申請擴充的60G,而紅框為sda 1(第一分割區)為實際可用空間,可以得知我們仍未分配給他剛才購買的容量


5. 輸入「growpart /dev /sda 1」以此針對第一分割區進行分配。


6. 分配成功後,輸入「df -h」,獲得目前磁碟狀況,查看綠框處,應該能看到擴充成功,還記得萊爾剛才升級到60G嗎,現在成功分配完成囉。





★★★意外排除,如遇分配失敗,怎麼查看容量都沒有成功提升的話★★★

1. 請使用重開大法,點擊「VM執行個體」回到虛擬機總覽,點擊剛才擴充失敗的那台虛擬機,將其「打勾」,並點擊「停止」。



2. 確定停止虛擬機後,點擊「開始/繼續」,讓虛擬機重新啟動即可。



3. 回到GCP,並重新輸入「df -h」,應該可以看到分配成功才對,俗話說,無法解決的一律交給重開大法!!!





結語:

  未來有空會來更新一些Unreal Engine的程式教學或可能踩過的坑,如果喜歡文章或對你有幫助的朋友們,記得幫我點個讚,或留言「蕉」流都是對產文章的一個支持。

  題外話,神偷阿肥的GCP磁碟滿到需要擴增,心血來潮寫一下備忘,用過其他的雲端虛擬機後,真心覺得GCP穩超級多,我們專案從其他牌的虛擬機轉到GCP,專案Push上幾乎就沒有出現過中斷的問題了,果然花多一點錢,還是有好處的


Perforce成功擴增了容量,專案還能繼續撐下去了





神偷阿肥粉絲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6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CP|Google Cloud Plaform|虛擬機|Google|Linux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色家禽
混合碟每GB的價格,現在大概每月0.1美金,是裡面收費最便宜的部分,vCPU跟mem相對貴多了。

07-03 13:55

白色家禽
而且GCP的硬碟讀寫的IOPS跟容量有關,不像AWS可以另外調整,所以直接開充裕一點並不會不划算。

07-03 1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igleg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偷阿肥】恭喜自己入園... 後一篇:【萊繪圖】仰望窗外的彗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