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機動戰士鋼彈 閃光的哈薩威】逃不過父輩陰影的孩子【影評|半瓶醋】

半瓶醋 | 2021-07-02 01:51:20 | 巴幣 140 | 人氣 2581




宇宙世紀0105年,距離夏亞叛亂事件已過了十二年,哈薩威諾亞搭乘上一班載滿聯邦高官的班機,卻遇上了打著恐怖分子馬夫提名號劫機,在英勇擊退劫機犯的過程當中,結識了謎般的美女琪琪安達露西亞,琪琪對哈薩威有著異樣的興趣,而且一口咬定哈薩威就是馬夫提的實際領導者,同時聯邦軍的上校堅尼斯史萊格也對琪琪展開追求,哈薩威諾亞就此捲入了回憶的風暴中。



【閃光的哈薩威】完全是一部非得看過【逆襲的夏亞】才能了解的電影,但我真的沒料到,鋼彈系列能夠拍出一部這麼赤裸裸的刻畫一個失戀的男子對於戰場與情慾的渴望的作品。



本作的女主角琪琪安達露西亞,對於哈薩威而言,可說是魔性之女。


哈薩威一直都沒有從失去葵絲帕拉雅的失戀陰影當中走出來,無論是對於阿姆羅或是夏亞,他一直擁有一種潛在的自卑,他的價值觀是繼承搶走葵絲的夏亞,他搭上鋼彈時腦海中又總是會看到阿姆羅雷的背影,當他看一個女子似有若無的對他展現出性誘惑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退縮,然而在戰場之上,這女子對他軟語溫存時,他的情慾隨之高漲,一場帶著金髮美女琪琪安達露西亞逃離MS格鬥戰的戲,哈薩威在護著琪琪逃到了公園,他摟抱著琪琪,手卻不安分的揉捏著琪琪的肌膚,MS的爆破火光在此刻像煙火般散開,戰場在瞬間對於哈薩威竟成了浪漫情慾的時刻。

然而在下一刻,聯邦軍的部隊登場,琪琪掙脫哈薩威的懷抱奔向堅尼斯斯萊格上校的時候,哈薩威的痛苦回憶再次襲來,葵絲帕拉雅當年就是這樣掙脫他這個什麼都做不了的孩子,奔向「大人代表」夏亞阿茲納布的身邊。




哈薩威一輩子最大的痛苦,0093年時的第一次失戀。


【閃光的哈薩威】的哈薩威諾亞,與【機動戰士鋼彈UC】中的巴納吉林克斯完全不同,他並未受到父輩的傳承,而是躲不過父輩(夏亞阿茲納布與阿姆羅雷)的陰影。

表面上,哈薩威想要達成自己的目標,為「人類的千年大計」而戰,然而,哈薩威在「執行任務前想要看到那些聯邦首腦」,到地球上仍不斷聽著人們對於馬夫提的評價,即使年紀已經跟當年的阿姆羅雷相當,然而哈薩威諾亞在骨子裡,還是依舊是那個渴望得到稱讚的孩子。




本作的MS格鬥戰幾乎皆以人類觀點的視角出發,雖然打鬥不多,但是場面相當有張力。


看著馬夫提那面宛如結合新吉翁、聯邦軍與阿姆羅的獨角獸個人標示所轉化而成的鮮紅標誌,也許哈薩威諾亞還是想要成為能讓葵絲帕拉雅回心轉意的那個男人吧。



馬夫提的標誌,反過來的聯邦軍徽、橫擺的閃電、如同吉翁般的紅底。


但是追逐一個死去的戀人的肯定,註定是會自我毀滅的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鬼才
兩場夜戰都超級精彩,人的細膩刻劃超棒
2021-07-03 04:18:32
鬼才
兩場夜戰都超級精彩,人的細膩刻劃超棒
2021-07-03 04:20:31
黃小一
可憐的哈薩威 悲慘的結局.. 還是seed這種賣得比較好
2024-02-14 19:07: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