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世之界 第五天

夜宮邢 | 2021-06-25 14:47:02 | 巴幣 0 | 人氣 119

神世之界
資料夾簡介

神世之界 第五天 
  
  在努伊領地閒晃的芙洛雷斯奧特德聽到了在上天的那四位巨人的內心話,但是難得會來到大地的她怎麼可能放過下面這些美麗的景色呢?
  「這個地方是精靈們最喜歡的地區,她幾乎可以說讓整個精靈族不滅,這個泉水能夠治癒我們身上的各種傷痛,連和我們不相符的黑暗遇到她也只會被吸收掉。」
  「……黑暗?」芙洛雷斯奧特德皺眉看著哈薩拉。
  「是的,原本精靈族只有光森精靈,也就是被四位巨人共同創自出來的我們——努伊一族。但是在千年前努伊發生了異變,有的精靈皮膚逐漸變成紫色,不管怎麼處理也沒有用,後來這些變異的精靈都離開了努伊,只有少數有回來過,而那些回來的精靈……」感覺很嘻皮笑臉的哈薩拉突然變成了沮喪的臉。
  她知道眼前這個精靈想要說甚麼,最好的狀況就是那些精靈都變回了光森精靈,最壞的情況就是那些精靈都被這泉水吸收作為養分了。
  聽哈薩拉的口氣和看她的臉就知道應該是屬於後者。
  「這個泉水的名字叫什麼?」
  
「洛德。」
  「洛德……?為甚麼要叫這個名字……?」
  哈薩拉搖搖頭,看來她也不知道為甚麼。
  他們離開洛德泉水,來到了一顆非常巨大的樹。樹下擺放著木製方形的桌子,桌子上還放著幾個東西。芙洛雷斯奧特德看向了哈薩拉,希望尋求她的解釋,但是在哈薩拉準備開口時,旁邊那個本來一直站著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過來。
  「這是裘爾凱特,努伊的祭壇!」
  「瑪伊,妳怎麼把我的話搶了啊……總之如瑪伊所說,這是努伊的祭壇——裘爾凱特,是努伊為了紀念將他們誕生出來的母樹——莉爾凱娜。對了,這是瑪伊,是我的妹妹。」
  「妳好!我是瑪伊哦!我家笨哥哥沒有扯妳的後腿吧?」
  「說的好像我每次都在扯人家後腿一樣,我好歹也是菁英弓箭手啊。」
  金髮和綠髮的兄妹倆開始吵起架來,但是她們的吵架方式比起狠炒更像是打鬧。
  「妳好,我是芙洛雷絲。」
  「那可以叫妳芙洛嗎?」
  芙洛雷斯奧特德點點頭,得到答案的瑪伊開心地跳起來,隨後她就開始向芙洛雷斯奧特德解釋裘爾凱特的用法和歷史。
  裘爾凱特雖然說是祭祀莉爾凱娜樹,但更像是拿來遊玩。
  夜晚時大家都會在這個地方玩樂,看看有沒有新的精靈加入他們的家族,到了的日子時,族長之女及族長之子都會在樹前一起祈禱。桌子上的幾個東西都是獻祭用的,分別是母樹之枝、洛德泉水和可雷斯的蜂蜜。
  「可雷斯?」
  「是一種大蜜蜂,他們是群體行動的,可能是因為他們體質問題吧蜂蜜產出來都很甜,他們很少一個出來的。」
  瑪伊歪著頭思考了幾秒後,她比劃了一個有半個人高的圓圈並且向芙洛雷斯奧特德解釋。
  「因為同樣在努伊的領地生活,所以我們會憶起互相贈送東西,蜂蜜就是他們所贈送的。」
  「嗯……那我大概知道了,我們去下一個地方吧。」
  哈薩拉朝著瑪伊揮手道別,芙洛雷絲也向她道別,他們朝著另一個地方行走,在中途芙洛雷斯看到了灰色的東西。
  「那是什麼?」
  「那是……剛才說的,被洛德所吐出來的精靈的殘骸。」
  「……灰色粉狀物?為什麼要灑在那邊?」
  「這是為了避免鳥人侵入,鳥人雖然說能飛進來,但是大部分的鳥人都因為生活得太過安逸而失去了飛行能力要進來只能用走的,這是我們和他們的領地界線。」
  「安逸……?失去飛行能力,那鳥族……?」
  芙洛雷絲看著那攤灰色的粉,然後對著哈薩拉表示可以走了。
  她離開了努伊之後要去一趟鳥人族那裏看看,說不定會知道甚麼四位巨人都不告訴她的東西,順便可以看看這些年大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反正還能吃東西,雖然他們不太需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