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丑 。 (轉)

作者:我沒有妹妹│2007-11-28 18:44:16│巴幣:4│人氣:365
當一個小丑大家都知道是一個必須將臉上塗上笑臉的逗趣人物,(當然也是有哭臉的,不過都是以笑臉為多。)
而現在我們是以無論內心的情緒是如何,都要以笑臉給予大家歡樂的人物,將自己內在的情緒隱藏起來。 這個角色我扮演了12年。

其實契機是在小時候,我當時說了一個笑話,讓全班哄堂大笑,此時此刻感受到了歡笑的魔力!
原來笑容是多麼的美麗,當別人因我而笑的時候,就會有一種榮譽感,相對自己也會歡欣起來。(或許我天生就有當小丑的資質。)
於是我便開始了小丑之路。

不過重點是不在於我當小丑的辛歷路程,而是當小丑後的空虛無奈。

各位,你們的身旁是否也有類似扮演小丑的人呢?

在我當小丑的時候, 其實追求的就是觀眾的掌聲。沒有掌聲,小丑便變得毫無意義。但是我知道,身邊的人們都會在外表上說:「你是我的朋友,而不是小丑。」我知道這是表面話。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迷惘了。因此我不再搞笑。(至於迷惘的原因簡單來講就是身邊的人都不了解我。)

但是我不再搞笑的時候,身邊的人便開始起疑。
「你幹嘛變得那麼安靜啊?」
「你幹嘛不搞笑了呢?」
「說一個笑話來聽聽嗎?」

其實說起來,他們都把我當成小丑。
他們只在乎我會不會搞笑,會不會逗趣,會不會愉悅他們。反而讓真正的我被蒙蔽了,他們不了解我,他們只看見了畫著笑臉的我。 我認為我還有其他的優點(也有缺點。),不過他們只看到一個「搞笑」。
我是一個人,無非是希望能與大家和樂融融,是融入他們,而非消遣物!



各位,你們身邊或許也有類似的人。希望大家可以以另一種方式看待他們,他們的悲哀不是身外人可以理解的。他們是個人,人都難免會有情緒的時候,有情緒的時候,是朋友就要體諒。千萬不要一味的逼迫人家。

或許你們會說當一個小丑本該就要有心理準備。只是正常來說沒有人會立志當一名小丑。而是在搞笑之中,漸漸走進去小丑的領域,慢慢地有了小丑的特質,當自己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我只是想對看小丑的人們,以及自認為(或者可能認為自己)是小丑的人說:

有時候對小丑的關心遠勝於給小丑掌聲。小丑不一定只需要掌聲,也需要他人對自己的信賴感,不希望別人對自己有刻板印象。我們(小丑)除了取悅你們外,百分百還有其他的能力。
(身為一個小丑,我想在肢體上與言語表達上都高人一等,而且創意力想必也是很好。因為小丑必須常常變化,才不會讓人感到厭煩。如此以來,在肢體言語表達能力根想像力強的我們,還有很多領域可接觸。就我來說,我曾參加過演講比賽與設計大賽。)

小丑單單不只是小丑,他還可以是在各種事務上強力的夥伴!但請注意的是,當你與他共事的時候,別將他當成小丑。

接著是對自己是小丑的人說。
當發現自己(似乎)是個小丑的時候,我們就要認命,不須想的太多。
我們仍舊可以享受眾人的掌聲與笑聲,我們會因為而感到歡心。私底下的無奈與心中的空虛,可以慢慢地適應。而且當個小丑也要有個節制(我曾經走火入魔,跟朋友講個兩三句話就要蹦出一些笑話才舒服。甚至已經不是為了搞笑,而是成了習慣。)在適當的時機與場合突然來個笑點,就會有畫龍點睛之效!不但會讓人印象深刻,也是讓別人瞭解不同的你的好機會!
而且與他人正常說話的時候不要保留小丑的性格, 而留下的只有幽默就OK了! 也要多跟別人談談心,說一些較中肯的話,
他人就不會認為你是個膚淺的人。(小丑也是粗中帶細的大人物啊!)


最後總結是:小丑更高境界─察言觀色、收放自如!


慢慢熬過小丑的心酸,成功的人際與生活將握在你的手中!


--
轉自 :巴哈姆特-場外休憩區
作者 :heysho5 (爆不拉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我要多關心別人囉~~

07-02 18:33

我沒有妹妹
想不到有人留言 !
失禮了
現在才驚覺08-12 14:52
狋呀拟
10年後也會驚覺?

06-24 11:04

我沒有妹妹
==考古學家06-24 1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anny0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