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零六話 「沾黏與刺針」

黑貓一號 | 2021-06-21 10:06:06 | 巴幣 10 | 人氣 257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零六話 「沾黏與刺針」

  桔梗市,位於城都地區的中央區域,算是城都地區的第二大城市,此地保留了許多的歷史文化建築物,不過現在是以現代建築物為主的大城市。

  清澈的湖水,倒映著藍天白雲,湖面相當平靜,猶如明鏡一般。有一座簡單樸素又實用的小橋建在那片湖上,橋的盡頭就是喇叭芽之塔,那座橋的名稱為小川橋。

  上午時刻,桔梗市,小川橋。

  龍之介按照任務的內容,他們來到這座小橋上,一方面和當地的警察合作,另一方面檢視剛得到的情報。上一次目擊到小型究極異獸的出沒,也就是代號:沾黏的毒貝比,目擊地點就是這裡的附近。

  目前還沒有遇到毒貝比的其他目擊情報,為了提高搜尋的效率,他們決定分開調查。馬瑪內在小川橋上使用特製的筆電,把手中的情報進行分析並且預測,試著尋找毒貝比出現地點、時間以及可能性。

  創一決定在上空巡邏,從上方俯視著下面,他搭乘的是龍之介的熱帶龍,小銀則是在喇叭芽之塔內部調查,不排除毒貝比隱藏在內部這種可能性。

  最後,龍之介則是在喇叭芽之塔北方的森林調查,只有他一人能透過腳印、糞便或者某種痕跡就可以辨識出哪一種寶可夢,資訊越多,越容易辨識。還有,一旦有什麼發現就用寶可夢齒輪通知。

  「洛托姆,幫我查一下關於毒貝比的資訊,特別是留下腳印或者糞便什麼的。」

  「我知道了洛托!搜尋中…搜尋中…,找到了洛托!」

  「是什麼?」

  「是『彩色液體』洛托!」

  「彩色液體?」

  「據說毒貝比很喜歡塗鴉,於是在很多地方亂塗鴉惡作劇洛托。」

  「…還好牠沒有在喇叭芽之塔上亂塗鴉,不然清洗會很麻煩。」

  龍之介左顧右盼,並沒有找到洛托姆所說的彩色液體。本來以為彩色液體是牠留下來的記號,但是聽到據說用途在於惡作劇上面而已,不太可能在森林看到這麼明顯的液體。既然彩色液體不是為了留下記號作警告的,但也不能排除牠的棲息地在森林這樣的可能性。

  但是,龍之介完全不了解毒貝比的生態,比方說適合牠的環境是潮濕的還是乾燥的,喜歡高山還是平地,又或者草原與森林等等。凡事都要調查一次,這樣才能向總部給出比較準確的資訊。

  「洛托!」

  「怎麼了,洛托姆!?」

  龍之介停下腳步,向後看洛托姆的狀況,洛托姆圖鑑上好像被某種液體給射中,是深綠色的液體。

  「色彩液體!?難道說…」

  龍之介左看右看,發現一隻與森林背景有出入的紫色異形,牠有一顆非常大的腦袋,頭頂上有三根管狀的毒針,中間的毒針比其他兩根大一些,較短的手臂,還有較長的尾巴,那就是被稱為UB:沾黏的究極異獸-毒貝比。

  毒貝比在暗中譏笑,因為洛托姆傻傻被擊中而感到愉快。

  「可惡洛托!」

  「等等,洛托姆!」

  發怒的洛托姆圖鑑想要衝過去給毒貝比暴打一頓,但被龍之介阻止了。

  「你先幫我聯絡創一他們,這邊讓我來。」

  「我知道了洛托!」

  「好。上吧,鐵啞鈴!」龍之介從腰部拿出一顆精靈球,派出鐵啞鈴,打算與毒貝比打一場。

  毒貝比發覺對方有意交戰,自己也進入迎戰狀態。

  遭遇戰開始!

  搶下先攻權的是毒貝比,頭部尖端的毒針指向牠的對手並且射出毒液,這招是毒屬性的『溶解液』。

  毒貝比不知道鐵啞鈴擁有不怕毒屬性招式的鋼屬性,因此『溶解液』擊中鐵啞鈴時,有一種拒絕的力量將『溶解液』抵銷掉了。

  這樣的現象讓毒貝比大吃一驚。

  「鐵啞鈴,用『鐵頭』!」

  龍之介下達指令,讓鐵啞鈴使出『鐵頭』,給毒貝比一記頭槌。不過,行動較敏捷的毒貝比躲開了這一招。

  接著,毒貝比的那三根管狀毒針形成了一股藏藍色的能量,該能量的型態轉變成龍的姿態,釋放並且向鐵啞鈴發射,此招式是龍屬性的『龍之波動』。

  直接命中!

  鐵啞鈴承受了傷害,但還有多餘的體力可以繼續戰鬥。

  龍之介見狀看出毒貝比的速度和機動力相當高,必須要想出打倒牠的戰術。

  毒貝比再次使出『龍之波動』,但龍之介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對鐵啞鈴下達指令。

  「鐵啞鈴,就這樣直接衝過去,然後用『思念頭槌』!」

  不知是不是牠不畏懼受傷,鐵啞鈴竟然毫無猶豫地衝了過去,頭部注入精神能量,把宛如一條龍般的能量給衝破了。

  一氣呵成,鐵啞鈴成功擊倒毒貝比!

  龍之介從包裹拿出與眾不同的精靈球,那便是事先準備好的究極球。以防萬一,除了龍之介以外,小銀、創一和馬瑪內,他們各自都擁有兩顆究極球。

  龍之介往倒在地下的毒貝比投擲究極球,被丟中的毒貝比化為紅色光芒,吸入球內,晃了幾下後完成收服。

  「成功了。謝謝你,鐵啞鈴。」

  鐵啞鈴得到稱讚,單眼變成開心的樣子,晃來晃去表現出開心的樣子。

  下一秒,鐵啞鈴被微弱的光芒籠罩,外貌開始產生變化,體積變大,長出疑似一對手腕,光芒漸漸消散,鐵啞鈴進化成金屬怪。

  【金屬怪,鐵爪寶可夢,鋼屬性和超能力屬性。據說這是兩隻鐵啞鈴組合起來的樣子,磁力神經把兩個大腦連接起來,從而產生出強大的精神力。鋼鐵的身軀就算撞上噴射機也不會受傷。依靠磁力飛行,能夠在空中穿過險峻的山岳。】

  「喔喔,原來如此。…嗯?」龍之介好像哪裡不對勁,幾秒後發覺洛托姆圖鑑在忙著幫金屬怪拍照,說道:「喂!洛托姆,你怎麼在拍照?我不是叫你去聯絡其他人嗎?」

  被這麼一問,洛托姆才想起剛剛忘掉的事情,停下拍照的工作,慌張地回答道:「啊,對了!剛剛不知道為什麼無法連絡他們了洛托!」

  「連不上嗎?」

  龍之介有種不好的預感,拿出寶可夢齒輪檢查接收電波的小圖案,結果是無信號。

  「這不應該啊,這裡又不是什麼學校的後山,離都市又不遠,不可能接收不到電波。」

  正打算回去的龍之介注意到有幾個影子經過這裡,好奇而抬頭一看,結果發現搭乘熱帶龍的創一現在被迷之寶可夢追逐。

  「什麼!?剛剛那是!?」

  龍之介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看錯了,剛剛追創一的寶可夢從未見過。

  「我來洛托!搜尋中…,是UB:刺針,正式名稱為『四顎針龍』!」

  「UB!?竟然還有一隻究極異獸!?」

  龍之介意識到事情還沒有結束,坐在金屬怪身上,立刻離開森林,洛托姆隨後跟上。

  一出了森林後,前往喇叭芽之塔,結果發現小銀和馬瑪內正在應付另外兩隻四顎針龍。

  「還有其他個體嗎!?」

  「洛托!小心右方!」

  龍之介聽到洛托姆的警告,對金屬怪下達指令,直接擋住搞偷襲的第四隻四顎針龍。

  「第四隻嗎?數量太多了,和目擊報告上有很大的出入。莫非……附近有被打開的究極之洞嗎?」

  龍之介打算立刻調查究極之洞,但眼下的狀況不允許離開。可是,有誰能解決這件事呢?

  「……只有這個辦法了。洛托姆,拜託你去調查究極之洞在哪裡,搞不好有人正在擾亂!」

  「可是,寶可夢圖鑑不具備戰鬥的能力洛托!」

  「你不需要戰鬥,儘管去紀錄就足夠了,我們最缺少的就是情報!」

  龍之介的話讓洛托姆了解自己的使命是什麼,該做的事始終如一,說道:「我知道了洛托!」

  洛托姆圖鑑離開龍之介,前往某處去尋找引發禍害的主謀者。

  傳達指令後,龍之介才能把專注放在眼前的戰鬥。

  此刻,四顎針龍用下半身最巨大的針纏著惡屬性能量,朝向金屬怪一發突刺,那招式就是惡屬性的『地獄突刺』。

  那一瞬間,金屬怪的行動比四顎針龍快了一步,金屬怪的拳頭札實地命中了四顎針龍,同時打斷了對方的招式。那記拳頭宛如電光一閃一般,這招式是鋼屬性的拳頭類招式-『子彈拳』。

  「金屬怪,你學會『子彈拳』了啊!」

  金屬怪點點頭,不停地揮舞雙臂,仿佛炫耀自己的實力。

  「別大意,對方不是省油的燈喔!」

  四顎針龍張嘴,隱隱吐火,接著使出與自身屬性不同的火屬性招式,向金屬怪吐出一條熊熊燃燒的烈火。

  「噴射火焰!?金屬怪,躲開!」

  金屬怪驚險躲開了。緊接著,四顎針龍趁機追擊,再次使用『地獄突刺』。

  「金屬怪,再一次『子彈拳』!」

  金屬怪的行動突然加速,帶著鋼屬性能量的拳頭,直接給予四顎針龍痛打。然而沒料到的是四顎針龍的『地獄突刺』率先命中。

  「什麼?!」

  金屬怪昏倒在地,兩顆眼睛變成了蚊香狀。

  龍之介把金屬怪回到球裡,不忘給予道謝之言,分析剛剛的戰鬥,喃喃細語道:「是攻擊距離的差距,還利用了金屬怪的加速度,讓牠的『地獄突刺』成為了必中且攻擊強大的招式了。」

  想不到對方也有計謀的思維。

  龍之介開始分析四顎針龍的屬性和攻擊模式,能應付得也只有水箭龜了。他理所當然地派出了王牌,也就是學會『龍之波動』的水箭龜。

  水箭龜才剛登場,四顎針龍就來一個先下手為強,巨大的針向對手發射紫色的泥塊,也就是毒屬性的『汙泥炸彈』。

  龍之介心頭一緊,趕緊地下令道:「水箭龜,用『水之波動』擋住!」

  水箭龜雙臂向前,瞬間形成一顆大水球,把對方的紫色泥塊陷入水球之中,成功瓦解『汙泥炸彈』。

  「這傢伙有點狡猾啊!」

  龍之介注意到四顎針龍有著明確的洞察力和計謀,一發現水箭龜不是鋼屬性的寶可夢就直接使用毒屬性的招式。一旦中毒的話就麻煩了,龍之介告誡自己不要疏忽大意。

  「水箭龜,用『加農光炮』!」

  水箭龜背後的兩門管炮瞄準四顎針龍,發射兩束含有金屬色澤的能量炮。

  四顎針龍躲開第一發,卻無法閃躲第二發。被擊中後牠發覺一件事,這兩發不是同時發射的,第一發只是誘餌,為了保證第二發百分之百命中。

  四顎針龍判斷對方是擅長射擊的專家,判斷不要保持太長的距離,立刻採取白刃戰,下定決心後向水箭龜進行突擊,使出擊倒金屬怪的『地獄突刺』。

  「要來了,水箭龜!」

  水箭龜最好受傷的準備,採取防守的動作。接著,四顎針龍的『地獄突刺』直接命中。

  那一瞬間,四顎針龍發覺不對勁,試著拉開距離,卻發現自己被水箭龜緊緊抓住了。

  「水箭龜,用『龍之波動』!」

  水箭龜把一門砲管指向四顎針龍,藏藍色能量隱隱溢出。

  四顎針龍知道自己大難臨頭,但還是拚命地掙扎,但終究無法逃脫水箭龜的蠻力。

  『龍之波動』從砲管射出,零距離射擊成功命中了。

  四顎針龍直接昏倒在地。

  龍之介二話不說就投擲第二顆究極球,觸碰四顎針龍,後者化為紅色光芒且納入球中,沒晃幾下就收服成功。

  眼前的威脅暫時解除了,但是還有其他的四顎針龍。龍之介把注意力放在小銀和馬瑪內的戰況。

  小銀和馬瑪內聯手合作對付剩餘一隻的四顎針龍,另一隻四顎針龍已經被小銀收服了。

  就在剛才,馬瑪內順利成功收服四顎針龍了。

  「你們沒事吧!」龍之介前來關心小銀和馬瑪內。

  「我、我沒事。」

  馬瑪內雖然這樣說,但看起來好像精疲力盡了。

  「龍之介,你那邊也遇到了嗎?」

  「啊啊,我遇到了毒貝比和四顎針龍。」

  龍之介回答小銀的同時,抬頭觀望創一的狀況。

  「啊!對了,創一那邊也遇到了,我們得快去幫……」

  馬瑪內還沒有說完,龍之介打斷他的畫並且說道:「不用了,我剛剛有看到,那個人來了。」

  「咦?誰來了?」

  「呵呵,桔梗市也有天空的霸主。」



第一百零六話 完結
第一百零七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小發現>>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在第七世代的圖鑑介紹(月亮版)裡面,金屬怪非常喜歡能放出磁力的礦石,有提到朝北鼻的內容。

  我想說,金屬怪該不會把朝北鼻當作………好朋友吧。

  對吧?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E=mc^2
烈空座?
2021-06-21 14:27:28
黑貓一號
不不不,這怎麼可能啊
2021-06-21 17:34:27
E=mc^2
另外他們會把抓到的毒貝比跟四顎針龍當成自己的神奇寶貝使用嗎?
2021-06-21 15:28:01
黑貓一號
龍之介等人的組織是保育家機構,所以會讓他們歸還回來的世界
2021-06-21 17:35:29
黑貓一號
四天王希巴是特例,有沒有例外還不知道呢
2021-06-21 17:35:58
黑貓一號
打錯,是歸還"原"來的世界
2021-06-21 17:36:40
E=mc^2
烈空座不是天空的霸主那誰才是
2021-06-21 17:42:31
黑貓一號
「桔梗市」也有天空的霸主
2021-06-21 17:53:58
E=mc^2
不然是飛行系道館?
2021-06-21 18:11:06
E=mc^2
不過阿速有強到能稱為霸主嗎
2021-06-21 18:11:27
黑貓一號
不能,但城都地區中最擅長空中的也只有他了
2021-06-21 18:22: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