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星之夜》序章 異變

二日夾 | 2021-06-21 10:00:01 | 巴幣 148 | 人氣 162

完結極星之夜
資料夾簡介
阿卡迪亞最初的故事—— 最深的夜晚,為極夜。 最亮的星星,為極星。 在深夜中星光閃爍,便是「極星之夜」。


      高掛的天幕暗沉的像是隨時會落下,在在顯示著此刻應是什麼時辰;然而,偏僻一角的小村莊裡熱鬧非凡,燈火通明,村人來來往往,辛勤幹活。

      年末將至,每個人忙得滿頭大汗,卻不見任何倦容,有的是掩蓋不住的喜悅期待。

      再仔細一瞧天際,會發覺天空的顏色極其詭異,看起來好似深邃的黑夜被鍍上了一層橙色薄膜,兩者交疊,透出詭譎的色彩。

      而那層「薄膜」的源頭,則來自於遠方一道直衝天際的金橙色光柱。

      「那是什麼?」

      在院子內玩泥巴的稚子不過四五歲,正值對凡事充滿好奇,三不五時冒出各種疑惑的年歲。他仰起小腦袋,短胖的手指著那道光柱,向一旁晾曬衣物的母親發問。

      「那個啊,是第一代聖子大人的魔力結晶喔。」手上動作不停的母親只是抽空瞥了眼天空,如此回答。


      曾經的阿卡迪亞,豐饒富庶,氣候溫和,舒適宜人,萬物和諧共處,在大自然的賜予下生機勃勃。

      然而,數十年前的某一日,災難降臨,明媚的天空被染上了漆黑的污穢,將太陽吞噬。所有的國家、大半的文明,都隨著太陽的消失,在噬人的黑暗中一夕間毀滅。

      夜空中再不見任何光芒,只餘一輪孤零零的月亮,月暈如鮮血般紅的瘮人,也襯得這份寂寥更加詭譎不祥。

      如今的阿卡迪亞,長久為夜色所籠罩,喪失了活力,除夜空的血月外沒有任何鮮豔的色彩,也難以窺見生機,只因為大地早已荒蕪,化為荒漠的慘白平原更是淹沒在一片濃郁的灰紫色氣體之下,即便偶爾能聽聞幾聲獸鳴迴響,也是來自幽暗之地的恐怖魔獸。

      好在這片滿目瘡痍的土地上,存在著一個巨大的半圓光罩「光之結界」。它是由一道矗立在大地中央,射向天際的光柱所形成的,猶如帳那般,把污染阿卡迪亞的瘴氣與魔獸隔絕在外,讓倖存的人們在裡面得以安穩生活。

      這是阿卡迪亞最後的人類國度,亦是如今唯一的淨土,世人稱其為「萊斯特」。

      「而最初施展了光之結界保護這裡的那個人,就是『聖子』大人喔。」做完家務的母親蹲下將孩子攬在懷中,與其一同仰望著天。

      生來便具有強大魔力的聖子是埃利奧特教會從上一個時代.紀元曆開始,一直傳承不斷的精神象徵。

      數十年前的末日過後,阿卡迪亞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期.永夜曆,這位堪稱是救世主的聖子在新史中也被記載為第一代聖子──哪怕在他之前已有數十位曾擔負重任的前輩,也都被視為舊時代的信仰。

      雖然他們這些平民百姓無緣面見聖子的尊容,但是這並不妨礙他們崇拜歷史悠久的教會與施行奇蹟的聖子,畢竟末日發生之時,正是多虧了當時的聖子及時施展了結界,才得以保存這一方淨土,有了如今的萊斯特。


      似懂非懂地聽著母親在耳邊述說著阿卡迪亞遙遠的過去與今日的景況,孩子懵懂的目光仍停留在暗橙色的天幕,某樣事物不期然地落入眸底,令逡巡的視線驀地停滯在虛空的某一點。

      「媽媽,那是什麼?好漂亮啊!」

      正絮絮叨叨著聖子偉大的功績,聽到孩子一問,母親也止住話頭,目光順著孩子的手指再度投向空中。

      籠罩著天空的橙光淡而微弱,隱約能看見萊斯特外頭暗沈沈的天色,而那裡除了一彎血月之外,本該什麼都沒有──

      天邊一點明亮的光芒靜靜閃爍,小小的一顆,一閃一閃,在濃重的夜色中顯得極為耀眼,宛若深陷污泥中的鑽石所折射出的璀璨光采。

      這是個難得,卻並非驚世駭俗的景象,母親見狀微微一笑,向孩子解釋:「那是極星喔。」

      「極星?」


     傳說,一切皆為虛無的混沌中誕生了一個生命,這個生命便是神,神有九名,祂們用七天的時間創造光明與黑暗、天空與大地、海洋與萬物,以及人類。

      然而,現今的阿卡迪亞卻以七神為主要的信仰,只因人們深信正是司掌夜晚的月神背叛眾神,殺害太陽神,才導致數十年前的那場駭人末日。

      當阿卡迪亞遭受永夜的詛咒後,漆黑的天空除了那輪血月外再無一絲光明,唯有眾神誕生、創造萬物的那七天,結界的光芒會略微黯淡,透出深沈的夜色,而孤寂的天際彼端,將會出現七顆無比耀眼的星星。

      古書有云:「最深的夜晚,名為極夜,最亮的星星,名為極星。

      極星卻不是每年都會出現,也並非每次都是七顆同時出現,而是每年一顆,逐年增加,在對應的天數亮起。

      只出現七日,以七年為一循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世人深信這是七神尚未放棄他們的證明,於是這如此神聖的七日,被稱為「神誕期」,既是舊的一年結束,也是新的一年開始。


      母親望著那顆熠熠閃亮的星光,向懷中幼子訴說著古老的神話。

      「奇怪……」可說到一半,她卻突然面露困惑,「距離神誕期明明還有幾天的時間啊……」

      怎麼結界的光芒已經如此的黯淡?

      結界歷來只會在神誕期間才稍稍減弱,且也不至於到肉眼難以瞧見,如今不僅提早數日,光芒還這般微弱,倒真是從未聽聞的奇特景象。

      婦人正疑惑著,忽聞遠處響起一連急促的鐘聲,沈重且急促,連綿不斷的打在心裡,直敲得人心惶惶。

      她愣了一瞬,因為這個音色並不是每日必能聽見的聖鐘報時,更像是村口那座許久沒用過的老鐘……

      思及那個鐘的作用,婦人頓時臉色煞白。

      ──那是代表魔物入侵的警示鐘!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夜風196
突然發現標籤是耽美耶www
2021-06-21 10:44:21
二日夾
是有一點點耽美啦(不過這個就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覺得有XDDD
2021-06-21 12:09:28
東堂隼人
恭喜夾夾開新坑![e12]
2021-06-21 23:23:32
二日夾
這應該說是新坑的前傳吧......謝謝[e7]
2021-06-22 11:25:17
墨宇
恭喜開新坑,來支持~,然後第一句多一個「在」哦
2021-06-22 10:49:43
二日夾
感謝支持www
唔......上網查了一下,確實有「在在顯示」這個詞來著啊?(不然其實這兩個在應該都算是多餘的)[e8
2021-06-22 11:26:33
墨宇
原來是一個詞彙,小的才識淺薄,虧我還讀中文系,白讀了(哭呀
2021-06-22 11:30:05
二日夾
只能說中文博大精深啊,我們要不停精進才行~是說我在打這個詞的時候其實還在想是不是我記錯了,因為我以前很常會把成語之類的詞講顛倒(以前也想讀中文系來著,不過被灌了一耳朵中文系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樣子就......
2021-06-22 12:05:55
墨宇
是呀,中文系也不會教一些生僻字跟不常見的字彙,頂多教你四書五經,古詩的創作格式……而已,要了解更多的字彙還是得靠自己閱讀,透過自己吸收才行,所以我書真的看少了(笑
2021-06-22 12:10:01
二日夾
畢竟文字的歷史悠久長遠,多到數不清啊~說來,我小學時有些艱澀難懂的詞其實都是從電視上學來的(有時不會念就隨便亂給它定個注音)
後來大學時有次我媽給我看她朋友讀中文系的孩子考的考卷......一看題目我直接舉手投降,因為上頭考的圖案簡直堪比埃及的楔形文字—簡單來說,我完全看不懂(高中的時候對於形聲會意之類的一直很不在行呢XDDD
2021-06-22 12:17: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