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CHAR LÉGER MLE. 1935 R (RENAULT R35)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06-20 21:12:21│巴幣:14│人氣:162
  在1940年戰役中數量最多、最重要的法國步兵坦克是雷諾R35。雷諾D1以及後來的D2尺寸與重量,使他們從取代雷諾FT傳統步兵支援角色變成已經由Char B負責的戰鬥坦克任務。隨著人們普遍意識到雷諾FT已經過時,參謀總部在1933年決定不推行D2計畫,轉而支持生產新型的小型步兵坦克。

  自從法國軍隊在1930年轉為一年徵兵計畫以後,步兵坦克的需求主要問題是開發一種非常簡單的坦克,可以由非專業坦克部隊輕鬆操作和維護。基本的要求是一個六噸重的油箱,體積小、可靠、便宜且易於維護。

  哈開基斯(Hotchkiss,現在譯為霍奇基斯)公司在了解這一個要求之後,說服了軍備顧問委員會(Conseil Consultatif de l’Armement)無砲塔坦克的優點,並用以模型向委員會展示。1933年6月30日,居然在正式的步兵坦克規格發表之前,哈開基斯就獲得了三輛試驗坦克的合約。

  步兵坦克的規格於1933年8月2日發布給工業界,並有14間公司向政府機構報價。

  政府的APX工作室被挹注資金,並提供一輛試驗坦克,最終被指派設計獲勝模型的鑄造砲塔。雷諾、FCM、Delaunay-Belleville 和 Batignolles-Châtillon 這四家商業公司獲得了建造原型車的合同。其中除了Delaunay-Belleville之外,其他公司都獲得了哈開基斯的試做模型。

  儘管哈開基斯領先,但雷諾還是比哈開基斯更早完成原型車ZM的設計。哈開基斯的兩輛原型車1935年1月才完成,但那時規格已經被雷諾取代,而且裝甲也做得更厚,儘管哈開基斯的設計比雷諾便宜很多,但他的動力裝置很弱,內部容積很差,視覺設備也不行。結果當然哈開基斯的設計被淘汰了。

雷諾的ZM

  哈開基斯在這個階段匆匆設計以雷諾使用APX-R 砲塔的第三輛試製車,但是到了這個階段,雷諾的方案已經一致通過了。雷諾ZM試製車使用鑄造車體和鑄造砲塔,配備兩挺機槍。裝甲使用鑄造件在當時是一大創舉,有望降地生產坦克的成本,使用鑄造是雷諾聯合幾間公司,包含施耐德(Schneider)、菲因(Imphy)、烏金(Ugine)等幾間工業公司。早期實驗出現這項技術有些問題,其中最重要的是油箱過重。

  隨著德軍決定採用37mm反坦克砲,坦克監察官P. M. Velpry將軍堅持將裝甲厚度從30mm增加到40mm,因此,1934年5月對規格進行了修改,將重量限制提高到8噸,1934年4月,第一輛安裝新的APX-R 砲塔運達。這是由政府的APX工作室設計並在Atelier de Rueil鑄造的,因此命名。

  他被安裝在雷諾第二台ZM以及第三輛哈開基斯試製車上。武器包含與FT坦克相同的37mm SA18 火砲、7.5mm機槍,引擎是雷諾447(85hp)-一種用於雷諾卡車和公車的商用引擎。測試之後發現ZM的懸吊存在著一些問題,但鑑於國際形勢的不斷惡化,法國軍隊決定繼續生產雷諾ZM。

  第一批300輛的初始合約在1935年4月給予雷諾,新坦克被指名為CHAR LÉGER MLE. 1935 R,雖然他通常被稱為雷諾R35。第一輛坦克於1936年3月24日交付。R35的生產牽涉到許多工廠,因為當時法國工業沒有更多能夠生產製造坦克的工廠,位於巴黎(Paris)附近的布洛涅-比揚古(Boulogne-Billancourt)工廠用來製造坦克大部分的機械子零件、砲塔鑄件在 Cail 和 Fives-Lille 的鑄造廠進行、車體鑄件在 St Chamond 和 Alsthom 鑄造廠生產、裝甲則在 Creusot 生產,車體在 Tarbes 的 Alsthom 工廠組裝、武器和光學器件來自 Puteaux,最後組裝在巴黎郊外伊西萊穆利諾(Issy-les-Moulineaux)的AMX 工廠進行。

  1937年6月1日共組建成前兩個坦克營,分別是9e BCC 和 20e BCC。法軍一共訂購了約1,611輛坦克,包含用於出口和改良的R40,其中1,570輛在1940年6月法國投降前交貨。

  1937年夏天,R35在抗打擊實驗中以Bourges 25mm反坦克炮攻擊時,發現鑄造裝甲在防護的質量上有一些明顯的不規則性(鑄造時混入氣泡,導致冷卻後裝甲內有空洞),這導致了後續生產批次中改良裝甲。最初使用的APX-R 砲塔使用雙目目視的Fente Estienne 望遠鏡,這個裝備被證實會受到射擊影響。在1938年式現代化的APX-R1 砲塔上被PPLRX-180P·episcope取代,特色是更加流線的外型以及簡單的觀察縫孔。

  R35的規格保留了舊式的37mm火炮,這是假設坦克的主要作用是和非裝甲目標做戰,如攻擊敵軍步兵和土方工事。法國軍隊在第一次大戰期間沒有歷經過坦克對坦克的戰鬥,因此該火炮對裝甲的穿透功能不是優先考慮的問題。自第一次大戰以後的第一次大規模使用坦克是西班牙內戰期間,坦克對坦克的戰鬥是非常常見的。這導致了砲管更長的37mm SA38 火砲的開發,這款火炮提供了更好的反裝甲穿透能力(30mm到15mm,1,000m內)。這款新式火炮在1939年下半年的生產引入R35中。


  雖然法國軍隊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率先在Char FT TSF 坦克上使用無線電,但最初對 R35 的要求並不包括無線電。推測是無線電會對坦克增加太多成本以及複雜性,並佔用內部太多空間。1937年4月基於ER40 步兵無線電所開發的新型 ER54 無線電試驗在錫索訥(Sissonne)開始。1939年戰爭爆發前,除了和2e一起部屬的45輛R35以外,507e RCC中沒有配備無線電的R35營,被指派去協助研究步兵坦克無線電的使用問題。在1940年春天,一項在連部指揮坦克部屬無線電的計畫誕生了。

  由於R35容易陷入泥沼,因此做出了幾種嘗試來努力提高騎越野能力。1938年到1939年間做出幾種不同的懸吊,軍隊最終在1939年2月16日採用AMX系統,該系統使用垂直彈簧與板式履帶。AMX還開發越壕尾以提高坦克穿越戰壕的能力。1939年底,大約在生產批號1100號的坦克左右,R35開始裝上尾翼。同時生產計畫在1500號後開始轉向Char Léger mle. 1935 R modifié 1939 (Renault R40)。也因為這樣生產被推遲,大約完成了155輛。

  除了雷諾FT,雷諾R35是1940年之前唯一大量出口的法國坦克。第一批50輛R35坦克在1939年夏末交給波蘭,用於第 21 營 Czołgów Lekkich。而在第二批準備交貨時波蘭已經被擊敗,只能轉移到黎凡特(Levant)地區的法軍部隊。1939年的作戰中,部分的波蘭R35連和德軍與蘇軍作戰,紅軍擄獲了一些,成列在庫賓卡坦克博物館(Kubinka Tank Museum)。大多數的波蘭坦克都在加利西亞(Galicia)地區東南部,因此有34輛R35逃往鄰國羅馬尼亞,少量逃往匈牙利。

  羅馬尼亞計畫獲得R35的生產許可,並訂購了200輛,1940年法國投降之前總共交付41輛。1940年4月向南斯拉夫交付了54輛,並用於1941年短暫的戰役中。1940年1月,法國向土耳其交付了一個營的50輛R35坦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4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法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候恩
這東西不是設計來給戰車兵開的?我還想說那麼反人類,原本是要給外行步槍兵之類的人去開嗎?

06-20 23:23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要用最省成本的方式更新FT,所以並沒有考慮到舒適性06-20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AR PUISSAN... 後一篇:CHAR LÉGER 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