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想的旅途--間章十八

作者:傷痕│2021-06-17 23:43:08│巴幣:0│人氣:53
  2143年8月18日 日本國 九州自治區 福岡市
 
 
 
 
  熊本地區的景色變化很快,除了有許多大型行政機關集中的市中心異常繁榮以外,只要朝遠離市中心的方向移動,馬上就會變成像我家依樣散落的農舍及莊園。
 
  但是福岡這裡卻不一樣,不只是市區非常熱鬧、連周圍都有著延綿不絕的衛星城市,甚至是比學校那邊發展的都還要更好;就連現在和菜菜搭著電車前往的路上,外邊的景色也通通都是數不盡的房舍,還有不少高樓藏在裡面。
 
  這樣子的景色,對我這種鄉下人來說一直都是很難習慣的,所以也真的沒有來過幾次,到底要怎麼樣在這裡放鬆自己是個大問題,可是……
 
 
  「哇~~凜你看,外面有好多寫著神奇文字的大樓喔~~這個地方真的很大很熱鬧呢!菜菜唯一看過比這裡還要厲害的只有大阪那邊的說~~」
  「啊、那是因為上面寫的都是我們這邊的方言,好像有些字的寫法也不一樣。而福岡市我知道最大的城市了,雖然比不上大阪、但應該也是全九州最多人的地方了!」
  「這樣呀~~那就拜託凜帶我好好地玩吧!等到下次我再帶小真一起過來。」
  「嗯,我知道了!就、就包在我身上。」
 
 
  說到底今天還是陪著朋友來的,不管怎麼說還是要用盡全力才行。
 
  再加上菜菜還在過去幾天裡幫我處理過不少雜活,所以才有辦法省下這麼多假期的時間。區區帶著朋友觀光這種事情,不會難倒我的!
 
  我可是早就仔仔細細的清點過身上帶著的所有儲備項目,不論是什麼樣子的情況都可以應對,連明明只會預定住上三天要用的酒店費用都準備了10倍以上;而且包包裡面還塞滿了臨時買來的好幾本北部九州旅遊書,全部的準備都做到最好了!
 
 
 
  說是這樣說……但、我好像是第一次帶著外地來的朋友逛街。哇啊!希望不要出什麼意外才好。
 
  尤其,菜菜又是那副模樣……
 
 
 
 
 
  和凜一起坐在前往福岡的列車上,結束該才對話後,我繼續眺望著眺望著窗外的景色,但內心所想的是菜菜一個心血來潮之下做的決定。
 
 
  整體來說,跑到九州來找凜的行動還是很棒很有趣的~~
 
  因為不只是單純的外出遊玩,所以不僅僅是體驗到和老家那邊鄉差距大的風氣,還能夠實際進到凜家的田野和農舍一探究竟,並且生活作息的差異也讓人感到新奇。
 
  就算大多數的時間都只是在旅館到凜家之間的移動,但許多有趣又充滿特色的事情還是讓我覺得不虛此行;更何況,現在凜還要帶著菜菜跑到據說是整個九州裡面最熱鬧的福岡,整好可以讓菜菜看看和大阪有什麼不一樣,等回去之後就有理由把小真托出家門了~~
 
 
  不過小真都不怎麼和菜菜聯絡呢……
 
  明明菜菜可是一到九州的時候,就挑了一張最、最、最漂亮又適合小真的信紙先買了下來,之後等到在旅館安頓下來以後馬上就寫好寄了出去,結果小真卻只有打電話過來給菜菜一句『笨蛋菜菜!出去玩就顧好自己。』這樣。
 
  接下來,菜菜開始跟著凜一起處理她們家的農務後,也繼續維持著每隔兩天就寄一封信給小真的行為,還時不時就打電話過去、再用通訊軟體傳了一推好看的照片給小真~~
 
 
  但是小真全部都是已讀不回……好啦,也不全都是已讀不回~~
  像電話是根本沒有接……信也不知道有沒有看,唔~~
 
 
  菜菜是不是應該不要再寄信紙回去了?
 
 
  不行!這樣子可不行啊、菜菜,現在該做的事情不適要考慮這些啊!
 
  既然都下定決心要做哪些事情,那就應該要盡力去做而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信紙之類的等下車再說吧!而且如果滿腦子都是沒辦法讓自己好好放鬆的事情,那就太對不起願意帶著我到這裡玩的凜了~~得先把這些想法拋出去!
 
 
  總而言之,現在先趕緊想想朋友們教的辦法,從大家的身上找出解決方案。
 
  首先是蕾雅……不行!蕾雅根本不會有這些問題。
  那麼是夏洛特……不行!夏洛特只會覺得是小事情而已。
  如果是依琳娜……好像可以?不管怎麼說,遇到問題應該是會冷靜下來。
 
  好,先來深呼吸一下,吸~~呼~~吸~~呼~~
  然後確定好今天該做的事情──要好好地玩爽放鬆身心,然後回去時跟小真聊聊旅遊時的情景──沒錯!不管有沒有要寫信、有沒有要打電話,只要菜菜是要把所有好吃好玩的事情都跟小真說,那也都必須在玩過之後才會知道,所以就是說-,今天的菜菜只要跟著凜的……
 
  「菜菜!」「呀!」「嗯、抱歉,嚇到了?」「嗯……」
  凜的手突然伸到面前來,當然會被嚇到呀!
 
  「對不起,可是我想說下一站就要下車了,菜菜好像沒注意到」
  「啊!抱歉,因為菜菜覺得~覺得窗外的風景挺不錯的,所以沒有注意到。謝謝凜提醒我~~那我們快點準備下車吧!」
  「……好,準備下車吧!要認真的玩呦。」
 
 
  稍微有點恍神,不過好像蒙混過關了……
  不對呀~~來的時候就有和凜說過小真的事情和菜菜出來玩的目的。
 
 
  那我到底是覺得什麼東西需要藏起來?
 
 
 
 
 
  把放在置物籃上的包包再次背到身上,但我的心思卻沒辦法集中。
 
  自從列車開進市區後,窗外的風景清一色的就是整片整片的隔音牆,菜菜是能看到什麼樣的風景?大概是沒在看吧。
 
  而儘管是像我這種比較不聰明、腦袋不靈活的人,稍微想一下最近這幾天菜菜所講的話和她所做的事情,答案就很簡單的浮現出來了。
 
 
  菜菜,並不單單只是想把九州的旅遊紀錄過程給加藤看;倒不如說,那好樣只是順便而已,似乎來到九州這邊和我閒聊、幫我做事情、讓自己休息才是真正要做的事情……
 
 
  菜菜果然……開始變得不耐煩了?不行,我不能下定論,而且我沒那麼聰明說不定會猜錯,搞不好她真的只是想著下次要帶加藤來玩什麼的。
 
  但、但是這有可能嗎?我根本不知道啊!
 
  或許會是不太好的情形,卻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哇啊~多希望現在在這裡的不是凜、而是依琳娜,畢竟她最擅長這種事情。
 
 
  可無論怎麼想都無濟於事,那至少要把我能做到的事情做好。
 
 
  『博多站到了~博多站到了~』
  隨著車廂廣播的聲音響起,我也主動地拉住菜菜的手。
  雖然她好像被嚇到了,但這不要緊。
 
  「走吧!我帶你逛逛九州最熱鬧的地方!」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讓菜菜暫時把那些惱人的事情放下,快樂的出遊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1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850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的旅途--間章十七... 後一篇:夢想的旅途--間章十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