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重逢(上)

修斯 | 2021-06-17 07:35:33 | 巴幣 12 | 人氣 345


短篇·重逢(上)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斯卡蒂在生博士的氣。

而博士自己非常清楚,她確實可以合理的對自己生氣。

因為自己讓斯卡蒂體驗了跟煌當時一模一樣的事情。

博士趁她為幽靈鯊的病情留在病房時,帶著選定的幹員們一起搭了運輸機前往敘拉古執行這次的危機合約。

事後發生的一切對博士來說足以媲美任何他讀過的三流小說劇情。

老套卻也十足震撼。

尤其是當博士與斯卡蒂站在敵對的視角對望彼此之時,跟龍門對峙那次不同。

那份震驚、疑惑、慌亂、不解、背叛?各樣適用在那個場合的詞彙不斷從博士的腦袋裡迴盪。

然而千言萬語的篩選下,博士卻反而一句話都沒說,只是默默的看著對方揚長而去。

在事件結束被送回到羅德島之後,博士才從凱爾希口中知道事情原委。

但是,儘管如此。放鴿斯卡蒂這件事已是既定事實,也確實傷害了她。

博士自然明白,如果此刻什麼都不做那就真的會萬念俱灰,不論當初他們立下如何的山盟海誓都一樣。

然而這次,博士在合約期間為了挽救生命使用動力尾翼滑翔救援。縱使最後成功,但安全設備準備不全的情況下,導致博士雙腿的嚴重傷損,沒有粉碎性骨折就已經是堪稱奇蹟。

所以短期時間無法正常行走那實在無可厚非了。

對博士而言這點問題根本影響不了他,了解身體狀況後的第一個小時,博士就向可露希爾下訂特製的復健鋼靴。

在東西到貨前博士只能暫時用輪椅代步,這段期間都是擔任助理的黑負責照顧。

他的目標一直不變就是找到斯卡蒂跟她好好溝通並且道歉,但事與願違。

斯卡蒂返回羅德島後沒多久,立刻就接了許多羅德島辦事處發布的賞金任務。

從這些賞金單據可以發現,這些多半都是陳舊建築的拆除工作。

這些任務對斯卡蒂而言根本就是輕而易舉。

但她終究只有一人,數量龐大的單據加上位置不一,還有源石感染風險管控協定。

所以她每完成一個任務就必須返回羅德島快篩一回再出發執行任務。

屢次接到斯卡蒂回艦上的消息,博士便會立刻動身去辦事處要給她接風。

每當好不容易趕到了辦事處,博士都只看的到空蕩的椅子。

斯卡蒂早就完成了源石快篩檢驗又拿走下一張拆除任務離開了。

而這也是博士與斯卡蒂第六次錯過。她的意圖明顯,就是有意要迴避博士。

「又晚了一步啊⋯⋯腳程未免太快了。」

「依你現在的步伐速度,別說是斯卡蒂了。龐貝源石蟲都爬的比你快。」

擔任助理的黑,從後方走廊緩步跟上同時遞上了水瓶。

「總會有辦法的,我們先回去⋯⋯噗喔!」

博士喝完水才剛轉身時直接腳步不穩大摔一跤,發出巨響。

「博士!」
黑本想攙扶卻被博士舉手斥退。

博士撐起身子努力的讓還在微微打顫的雙腿站直起來。

「一定會有重逢的機會的。」

「博士現在有傷在身還是不要勉強的好。」辦事處建議道:

「以後還會遭遇到的事情還是讓自己的身體早點習慣的好。」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黑明白博士是指什麼事情,但她沒有再多說什麼,而是默默的跟在博士的後方返回辦公室的歸途。

————————————————

第十二次行動。

這次甚至還沒走到辦事處直接被凱爾希碰個正著,直接被狠狠的痛斥了一番。

本以為凱爾希會直接把博士管制起來,
但她並沒有這麼做反而是給博士一份訓練後的緩和運動項目以及注意事項。

「與其阻止你,還不如不讓你做好後續處置避免節外生枝。」凱爾希如是說。

縱使那天沒有逮著斯卡蒂,但博士照著凱爾希的建議調整後,博士事後的身體反饋就沒有像前面幾次那樣劇烈了,當然還是有承受不住坐了幾天輪椅休整的時候。

日子持續的忙碌。

博士陸續與這次和他一同參與危機合約的幹員們進行溝通交流。

畢竟她們當時都毫不知情事情原委,即使知道都是迫於無奈,也還是難免心有餘悸。

尤其是影響最深的煌與安潔莉娜。

溝通即是談心,談心需要心思。
心思需要輔助,輔助需要報酬。

為此博士也燒了不少自己的零用錢。

第十六次行動。

找斯卡蒂正面溝通這件事依舊沒有得到進展。

博士的腳傷也一直處於時好時壞的狀況。

傷損不能自己控制,但要是能乾脆一點就好了。

博士每到這種時候總會想,扭傷與骨折兩種結果那還不如骨折來的乾脆。

這樣自己或許也會比較認份一點,乖乖坐輪椅。

今天狀況很不好,疼痛的厲害,還因為出汗,導致鋼靴的綁帶鬆垮垮的。

正當博士打算強忍著疼痛彎腰蹲下重新綁緊時,一直跟在其後的黑開口了。

「博士,請先不要動。」

黑蹲下替博士腳上鐵靴腳踝部分的綁帶整個解開。

「博士,我再幫妳處理一下吧。」

「麻煩妳了,黑。」

因為這個鋼靴的綁帶是繞過腳踝後向前在靴盤處交錯綁定的設計。

所以黑繞完後方腳踝處後撩起頭髮鬢角移動到博士前方開始做最後的緊定。

「我擔心你的體力會率先吃不消。何況你幾乎每天這樣來上一回⋯⋯」

黑的擔憂也不無道理。

因為博士穿的復健鋼靴,重達二十公斤。這怎麼看都不像是療傷復健而是在負重訓練了。

這幾天的共同工作默契也讓博士挺習慣,黑微微仰頭看著博士,那是關懷的眼神。

就連被凱爾希教訓時她也是這樣的眼神,縱使表現很小。

讓她們擔心了呢⋯⋯

「謝謝妳,黑。」

道謝的同時手上則幫黑整理幾根特別突出的髮絲,指間順滑的感覺讓人難以捨棄,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而然。

還起了玩心撥了撥其微微抖動的耳。

卻也讓博士想念起了她。     

什麼時候才能重逢呢?

這時博士突然發現眼前飄過閃亮的紅色殘片,

「這不是⋯⋯?」

「博士,這樣很癢⋯⋯小心!」

黑突然猛然推了博士一把同時向後翻滾,博士防不勝防直接撞牆,下一瞬間黑原本待的位置被劃出一條深溝。

緊接著第二道攻勢也伴隨而至,黑直接凳上牆壁靠著三角跳躍到了最高處,閃避的同時掛在手背上的手弩也已經上膛,直接在半空中朝著對方頭部三連射。

但箭矢卻只穿過了虛影,實體已經衝到了博士所在,而黑卻也已經搶一步擋在前方。她抽出背後的大弩加裝在前方的戰術刺刀彈出,準備進入零距離白刃戰。

但對方顯然沒有想一決勝負的意思,而是直接一個掃腿把剛才戰鬥中引發的粉塵掃到黑的方向。

黑防不勝防被遮蔽了視線然後被其撞開。

博士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就直接被一隻手穿過其腋下後稍微往上一沈,在博士一聲驚呼下便被抬走,完全遠離剛才的煙幕。

「哇,放開我!!」

博士還未從震驚中恢復,他便感受到濃厚的意念,其意念濃的仿佛可以殺人。

此意念來自後方,煙幕中閃爍出一雙金光伴隨著暗紅色的強烈波紋。

「把博士⋯⋯留下!!」

微弱的擊發聲,下一秒周圍卻開始天崩地裂。弩箭射出所到之處片地破碎,弩箭不辱使命的往目標飛去。但還是以些微之差被迴避了

弩箭直接釘在了厚實的鋼板上箭頭完全沒入其中。他們也消失在走廊轉角。


當博士的視線好不容易能夠看清楚時,白銀的髮色以及紅色赤瞳映入眼簾。博士立馬認出對方。

「斯卡蒂!?妳們剛剛到底在搞什麼?」

「沒什麼⋯⋯」斯卡蒂並沒有正面回答博士的問題,而是跩著他不斷的向前跑。

「那個⋯⋯斯卡蒂,先放我下來好不好?」

「不好!」

博士的要求被堅決地拒絕,他只能認命的被她抱著跑。

博士不得不感嘆,這個重逢未免太不感人
破壞力也未免太大了!!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在新連載開始之前,請容我再繼續賣個關子。

因為我必須把星辰與烈焰這兩篇故事的後續做個收尾。

因為全部都擠在一起實在略為可惜了。

所以我決定用短篇的形式來呈現。

最重要的,我要狠狠的補充DD能量。

感謝各位的觀看,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見



圖源





創作回應

抹茶歆歆
不愧是看到蒂蒂就失控爆買的你XD
超香XD
2021-06-17 07:39:41
修斯
下篇才是正戲
2021-06-17 11:51: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