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四期創作】高談雄辯(二)

作者:RUA!│2021-06-15 11:10:10│巴幣:8│人氣:116
    「馬的…就你問題最多,雞雞巴巴的!」
    
    「痛,一代,一代…投降啦,投降啦!」
    
    在獸甲男人標準的十字固定下,只能慘叫的遊俠甚至開始以不同的方言求饒著。
    
    「……。」

    而正當騎士已經受不了,打算默默帶著老人離開去完成任務時,卻被那好不容易掙脫開來而氣喘吁吁的遊俠喊道。
    
    「欸,死腦筋! 你還沒說你喜歡的類型欸,還敢烙跑啊?」

    騎士聽到那稱呼時默默轉回了腦袋,即使沒有開口回應,掌心卻搭在了劍的把柄上。

    當劍正準備出鞘前,那獸甲男子卻搶先環住了騎士的肩膀,緩和這劍弩拔張氣氛的開口道。
    
    「我們都說這麼多了,你們卻一句也不說,不就沒意思了?」
    
    接著向那才勉強用拐杖撐起身子的老人說著。
    
    「你說是吧,奧德。」
    
    就算再怎麼遲鈍的奧德,這點氣氛理解能力還是有的。
    
    「啊…啊啊。」
    
    奧德間接讓場面變成三對一的舉動,也讓騎士安分了下來。

    在老人撐著拐杖準備再坐回岩石上時還借他攙了一把,這才嘆息一聲地坐回了原本的位子。
    
    遊俠經過剛剛的事情後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將提燈從獸甲男子的座位上拿起後,挑挑眉頭沉默地再遞向了騎士。
    
    而騎士明顯猶豫了片刻後才收了下來,放到座位旁邊端正的坐好後才開口道。

    「我很欣賞義勇軍的希姆女士。」
    
    意料之外的答案,無疑讓那遊俠和獸甲男子都驚呼了出聲,甚至連老人都噢出了一點聲音來。
    「吼…沒想到你這傢伙居然…」
    
    「別想那些有的沒有,我只是很欣賞她在鋼鐵墳墓的那次任務裡,與文森總長申請使用霸者之蠻橫的事情。」
    
    「並沒有因為女兒身而選擇迴避或退卻,反倒是替隊友接下所有攻擊,
    那樣正面迎擊危機的行為,對我而言無疑是最高尚的情操。」
    
    「沒想到你這傢伙居然正經到這種程度啊,反而正經到有點噁心了。」
    
    騎士並沒有理會遊俠有感而發的嘲諷,只是轉頭看向了那名正忙著思考要說哪位認識的女性能不失禮搪塞過去的奧德。
    
    「還有,我也十分欣賞奧德先生。」
    
    而騎士忽然的點名也讓就算帶著面具的老人,神色上也顯得略為錯愕的轉頭腦袋看向他。
    
    「聽說奧德先生在被派遣來安全屋時,和尤克總召申請使用了命運裁切來阻止了那名失控的人工智能吧?」
    
    「使用的還是機率較低,失敗會將攻擊導到自己身上的那一項,即使是有勇無謀,
    但能用這樣的勇氣和運氣創造奇蹟的事跡也不是誰都能有的。」
    
    「啊…啊啊,謝謝你。」
    
    話題的走向逐漸因為騎士的話語變得奇怪,當遊俠正想拿取騎士旁的提燈,想交給奧德時,提燈卻先行被騎士給奪了過去。
    
    「…差不多該鬧夠了吧?」
    「現在整個世界都面臨著危機,都老大不小了,
    難道連衡量現在該做些什麼事情都做不到嗎?」
    
    不知是不是受了這一番話的影響,遊俠和獸甲男子頓時都一語不發,並且不約而同地拿起了傢伙。
    
    「真是丟人。」
    
    在騎士認為事情總算步入正軌,正打算站起身來時,劃破空氣的聲音卻從騎士腦袋側方呼嘯而去。
    來者正是從獸甲男子手裡擲出的單手戰斧,就這麼不偏不倚地將從騎士身後那正準備襲擊他的鑽洞魔蟲給切成了兩半。

    看來是因為方才的對談被吸引過來的吧。
    
    「你在看哪裡啊!頭頂小心!」

    當騎士低下頭來想確認不速之客的身份時,遊俠那不同於方才態度的臭罵立刻讓他將視線抬了起來,而迎頭襲來的正是一隻有著半人大小的毒蠍。

    它正準備張開口器將騎士的腦袋咬下時,遊俠臂上的弩箭卻已經連射幾發出去將殼腹給貫穿,並將它牢牢釘到了石牆上。

    當蠍子臨死前打算向騎士噴出大量酸液時,總算理解狀況的奧德這才趕緊以大量水柱掩護騎士,這才勉強中和掉那強酸的將其全部潑灑在穴壁上。

    經過大量的水流稀釋之後,岩石還是被慢慢腐蝕出了一個大洞,看來若是正面挨上那一記的話,鐵盔自不用說,可能連骨頭都會被融得一點不剩吧。
    
    「…正是因為這樣,才更要如此啊。」
    獸甲男人從驚魂未定的騎士身旁走去,將戰斧拿起後往那一分為二的魔蟲身上又重砍了好幾下,直到變成零零碎碎的肉塊確認是真正死透後這才作罷。

    「在戰爭之災沙兵肆虐的現在,生死誰都說不準。」

    獸甲男人在確認到斧上沾到的肉塊沒有毒性或腐蝕性時,這才將上頭的肉污血漬給隨便抹在褲管上。

    「像我,和那傢伙,其實本來還有幾個能這樣暢談的夥伴們。」

    「但不是在之前被拉到海裡找不見屍體,就是上次被沙兵壓在戰機上殘殺到連復活都復活不了。」
    
    講到這裡時,遊俠明顯拉弦調整的力度變得大了一些。
    
    「搞不好下一秒我、或者你就會化為一盤散沙死去了吧,所以才要盡情的把想說的話都說出來。」
    
    「至少在死前把想說的話,想傳達的理念都告訴給其他人,讓其他人銘記在心,或者傳達下去。」
    
    「這樣總比憋了一肚子的話都沒有人明白,就這麼含恨而終的死去要好很多吧?」
    
    
    「真正的死亡,是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記得你,把你忘記。」
    
    「這樣,才是真正的死去啊。」
    
    「所以,即使只有一點,死腦筋你願意和我們分享你的事,我其實十分高興啊。」

    「這樣至少你死之後,我們又有個新東西可以拿來講了,哈。」
    
    語畢後男人在騎士的後背重重拍了一下。

    而騎士沉默的片刻,正低下身來準備為自己方才的失禮致歉時,卻馬上就被男人給打斷。
    
    「…對不起,我——」
    
    「噁…道歉就免了,文謅謅還婆婆媽媽的。」
    
    「不過你說的也沒錯,確實是任務為重啊。」
    
    他沒有去管騎士那執意要道歉的謝罪,摸摸下巴後走向那穿著鳥嘴面具的老人。
    
    「喂,奧德。」
    
    「採收礦石那種精細活我們三個可能都做不來啊,就拜託你了。」
    
    「啊啊,當然可以。」
    
    「然後死腦筋,你就負責在旁邊保護奧德——做得到吧?」
    
    「……沒有問題。」
    
    「那麼我和這傢伙就去巡邏和守洞外了啊,聽說這裡還會有什麼巨魔的,可不能讓他接近那些礦晶啊。」
    
    速速分配好職責的男人,並沒有再多囉嗦些什麼,重重拍了拍那從方才就一言不發的遊俠肩膀示意他跟上。
    
    「啊啊,當然…如果我們打不過,或者需要治療的話,我會扯著大嗓門叫你們過來的,到時可別漏聽了啊。」
    
    「然後最後就是…一起互相活到最後吧。」
    
    「你們是些有趣的人,我可不想在事情告一段落之後見不到你們啊。」
    
    而這也是奧德見到他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面。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8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66321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心急如...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裝怯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