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十七幕——「戰爭章.之四」

作者:喵喵│2021-06-13 21:32:38│巴幣:18│人氣:78
  搭乘隱形戰艦到一半,瑟普與眾義勇軍得知吉埃伯首都淪陷的消息,指揮官決定轉向前往離首都不遠的安全屋當隱蔽暫住的義勇軍居所。
  安全屋不比斯托克頓城裡舒適,裡面都是岩壁中打造的房間,四人擠在同一間上下層睡,而且沒有空調,顧慮到同房有其它人,就不能脫得光溜溜散熱,有些不便。有人打呼很大聲,或是流汗發臭等等干擾睡眠的事情,屢見不鮮。
  流汗聞別人的臭味,總比流血或死亡好,瑟普是這麼想的,作戰就是要克難一點度過日常。雖然有句名言,流汗可以節省流血,流血可以節省生命,但是動腦可以省掉流汗與流血。不過瑟普不是決策者,想這些根本沒用。整個腦袋在熱與臭味中星爆,他還是在有點失眠的焦慮牢騷中入睡了。
  幸好安全屋還算陰涼,有提供冰涼的地下泉水,不到熱衰竭受不了的程度。
  
  某日,負責調查的義勇軍即將搭乘中型匿蹤飛行器出發,瑟普知道唯在調查隊裡,趕去送行。飛行器的強力螺旋槳吹得狐髮毛飛舞,把在安全屋裡的悶氣給吹散,吹得心涼脾透開,先微笑揮手,拍一下唯的肩「路上小心。」好像還要說點什麼,張口一半又閉了。
  唯對瑟普揮了揮手,看起來好像為了先前在隱形戰艦裡為了保城理念憋扭生悶氣的事,眼神帶點內疚的樣子。
  很多事不是一己之力可以決定發展走向,適度看開放棄跟休息。一直都是瑟普希望唯能意識到的事,過度的責任感放在自己身上,只會痛苦萬分又達不到目的。
  瑟普最後一句,忍不住還是說「無論如何都要活著回來,不然關心妳的夥伴先前的努力與苦心都會白費。」
  唯對瑟普友善笑了笑,她旁邊還有她的好友夜臨婕,她們一起並肩走上飛行器的艙門內,瑟普就目送她們離開了。

  目送唯離開後,隔一天瑟普也沒閒著,斬首隊在安全屋展開會議。瑟普與其它義勇軍聽吉埃伯王子報告吉埃伯首都薩爾巴德的防禦狀況,那些靈敏又強大的長射程自動AI武器很可能被索貝克給控制住了。王子認為強攻奪回並不是上選的策略。
  坐在底下的瑟普很想吐槽為什麼吉埃伯反資敵的撤退或投降做得很爛,沒有任何自毀或中止運作的控制指令系統,還被敵人反過來運用。
  但是畢竟對方是苦主,以和為貴加上事情已經發生,多說無益或是自己對於吉埃伯的內情有什麼誤會造成氣氛或他人對自己的印象一定很不佳,瑟普還是止住不吐出來。

  阿斯嘉特的軍隊總長文森出來發言,要求斬首隊從地鐵系統潛入後,喬裝成薩爾巴德的居民。瑟普拍一下大腿,想到自己有一套沙漠民族女性罩袍,很適合把小腿以上的特徵都蓋住。
  回到寢室內翻翻行季箱,把黑色罩袍拿出來,套穿在身上,雙手把四條篷篷狐尾塞進罩袍的衣擺內,尾巴縮成球擠在臀部上。回到散會後閒聊的會議室,試試其它人的反應。

  黑色罩袍有面紗遮蓋,不容易看清面容,有見過面的義勇軍都完全沒有反應。
  走到一半,發現有一隻眼熟的白狐,應該是亞提,故意從亞提面前晃過去,測試反應有沒有被認出來。
  「…………。」
  亞提只是繼續瞇著眼喝著咖啡,回答奇怪讀者詢問的奇怪問題。好像沒認出是原本認識的人在他前方經過。

  瑟普在罩袍後方竊笑,覺得這喬裝滿成功的,但是沒吸引到亞提注意,還少點什麼有趣的互動,只好故意裝笨。故意從罩袍底下伸出四條狐尾,把罩袍後方的長衣擺給掀起來,露出搖曳四條狐尾在亞提面前晃,做出很呆笨的偽裝失敗動作。

  「…………。」
  亞提的眼神好像有動了一下,看起來冰冷冷,完全沒想要開口發表感想理會的樣子。

  太無趣了,逼得瑟普只好主動搭話,把罩袍的面紗與頭套掀開,微笑與亞提對話「貝瑞爾大人對於喬裝進城的事情,有什麼準備或計畫嗎?還有我的喬裝如何?」

  亞提瞇起眼並指了指瑟普的尾巴「還行,不過欠缺智商。」

  聽起來很意料之中「嗯嗯,嘻嘻,我就知道。」瑟普嘻皮笑臉,一副明知故犯的調皮樣。把狐尾捲成球團,貼在臀部上,手再把罩袍的衣擺往下蓋,完全掩蓋住
  「那貝瑞爾大人要打扮成什麼樣子?平常沙漠裡應該見不到厚長毛的白狐吧。」

  亞提依舊一臉面癱,還反問把麻煩丟回去「呼……不如說說,你覺得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瑟普還不夠了解亞提有哪些能力以及亞提習慣的偽裝策略,表情顯得有點為難,絞著腦汁說「嗯...嗯.....,這問題..。」瑟普開始思考偽裝的先決條件「貝瑞爾大人會站起來走路嗎?如果不兩腳站,那就要偽裝成別的四足動物了。」

  「唉…………。」
  亞提稍微站立,實際表演一次二足站立給瑟普看「如何?有答案了嗎?」

  亞提竟然站起來了!啊啊是提示嗎?瑟普認為亞提給了提示,拳頭敲自己的手掌上,雙眼亮晶晶,好像意會到什麼「那就戴手套,套長度至膝下的外袍與面罩,偽裝成人類。」做了比較直覺的回答。

  亞提罕見扶起額頭,顯得相當無奈的樣子「…………這看起來會更顯目吧。」

  猜猜..猜錯了,猜不透亞提,瑟普有點擔心會被亞提當成笨蛋。提出更多想法「蛤?會站的話,把臉與手臂、腿都包住,也算顯目。」
  「那乾脆辦成沙漠狐好了..」瑟普摸摸自己被罩住後壓的狐耳「但是沙漠狐耳朵很大,又比較小隻。不如隱形好了..。」

  只得到亞提長長一口嘆氣「唉────」完蛋,真的被當成笨蛋了。瑟普只好在內心哭哭,表面假裝堅強。

  事後瑟普回想,亞提站起來的時候,他應該要拍照留念,平常根本看不到亞提站起來。太可惜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7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十六幕...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十七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