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韓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觀後簡短心得

作者:金手錶│2021-06-13 14:47:52│巴幣:26│人氣:1044



Netflix推出的韓國影集-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本劇可說是近期很符合我個人口味的一部劇集,
主要是它概括了許多韓國影視的優點,以賺人熱淚方式來探討許多生離死別的事件。
在悲情哀傷的同時又富有逗趣的喜劇元素,兩位男主角的性格刻劃鮮明又生動。
帶來如同與神同行的觀影感受,以探索、挖掘死者的內心世界為主題。

本劇僅有十集,每集的節奏都掌控得很不錯,
所以娛樂性很高,生活化的內容,讓整個過程都在有笑有淚中度過。



 
 

在公視劇人生清理員或是這部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播出前,
可能大多數人還比較沒有聽說過遺物整理師這個行業,
對於替死者服務的職業,比較常見的大概就是禮儀師、大體化妝師、修復師。

而遺物整理師感覺上就像是負責打掃清理死者住家房間的人員,
只是以我們現實中較常遇見的狀況,碰到自己的親人過世時,
通常也都是親人自己幫忙整理死者的物品,非特殊狀況下或許不太可能去請到一名專業的遺物整理師來協助服務。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透過主角與叔叔、鄰居女孩三人所組成的團隊,
替死者打掃房間,同時又將那些最能代表死者的紀念物品給保管起來並轉送給家人或朋友。
相簿、手機、照片、日記本、收藏品,那些記錄著死者生前點點滴滴回憶的物品。
來讓死者家屬留下保管這些紀念物並緬懷死者。

本劇透過這種不常出現在影視作品中的遺物整理師職業,
來讓主角幫助死者完成生前的遺憾,同時又能在死者遺留下來的物品中解開與親友的誤會。
類似單元劇的敘事手法,幾乎每一集都有一個案件,
家暴產生的命案、同性之間的愛情、老爺爺老奶奶自殺、孤兒尋母,
每個案件都十分獨特又令人印象深刻,有感人的親情,更有懸疑及讓人難以預料的劇情翻轉。



 

 
劇中陳峻相飾演的韓可魯,患有亞斯伯格症,
有人際溝通及情感表達能力障礙,做事要求完美,物品擺放都要十分整齊。
而韓可魯與爸爸經營名為天堂移居的遺物整理師,某日卻發生意外,讓韓可魯與爸爸被迫分離。
只好找來李帝勳飾演的叔叔擔任韓可魯的監護人。
而叔叔邋遢又隨便的個性與韓可魯吹毛求疵互為衝突,
兩位主角大相逕庭的性格讓互動過程變得很有趣,
也讓原本很憤世嫉俗的叔叔從原本不情願從事遺物整理師職業,
一直到最後因遺物整理師而看到世界美好的另一面,主角個性有很大的成長轉變。

另外飾演尹樹木的女主角洪承希就比較工具人,
這個角色太鄰家女孩了,願意付出一切來幫助韓可魯,
大概是每位男性幻想的鄰家少女朋友形象。

本劇可說是大幅強化主角韓可魯的亞斯伯格症能力,
讓他擁有過目不忘的超強記憶力及推理能力,
宛如福爾摩斯般在命案現場破解謎題,還算是挺過癮。







 
不過我是遺物整理師的許多劇情安排還是刻意了點,
就是會有非常多的巧合,讓每件事都可以很剛好的發生,
又很剛好的破解謎團,讓事件順利走向圓滿。
有些橋段較刻意了點,像是三豐百貨店倒塌事故與主角童年的連繫。
或是非法地下拳擊賽,出現在現代韓國比較奇怪,
畢竟我們對賭博地下拳擊賽的印象可能都是在較早的年代或歐美國家才較常見。
但能理解編劇運用這些事件來串起整個故事所要帶來的表達力是十分足夠。

就像很多韓國影視那樣,比較煽情及狗血,
但本劇在這部份掌控的很不錯,雖然我看了是沒有哭,
卻在最後一集中可魯與爸爸的互動與道別中,感受到了像當年看星際效應的鼻酸感。
因為我是遺物整理師在配樂及畫面攝影構圖也是很講究,
所以我個人是很喜歡本劇所呈現出來的氛圍。





 
畢竟人類生而在世,每個人一生中絕對會碰到多次親友過世的經驗,
這些痛哭又折磨人的經歷,都是人類在世界上必須克服的終極難題。
藉由遺物整理師這個職業,成為家屬與死者之間獨特的溝通橋樑管道,
雖然人死後不能復生,但自己所愛的人在生前所帶來的美好時刻,也都會永遠存在自己的記憶裡。

觀看我是遺物整理師的途中,總是會不斷在心裡想著生死之間的探討哲學,
本劇運用淺顯易懂又平易近人的方式來演出,來貫徹儒家思想的孝道。內容正面又積極。
個人是覺得非常適合感性的女生觀看以及在公民道德課堂上播放給學生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6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是遺物整理師|Move to Heaven|遺物整理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突變紀元》遊玩心得... 後一篇:遊戲《死亡擱淺》遊玩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