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羅技M90滑鼠開用。(G102退役)

作者:niat│2021-06-11 02:20:08│巴幣:2│人氣:814
上一篇,關於滑鼠的文(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463518),就是G90滑鼠,在結尾處,也就是去年4月時,左邊已經開始出現斷裂。

後續的滑鼠,竟然忘了記錄,按記憶粗略估算,應該是同月或者下一個月份,就換了一樣是羅技的G102滑鼠。

結果,今天發現也是左邊斷裂後,想要補完一下使用週期,才發現……我竟然忘記給G102發文了。

反正,先給大家看看現況:


一旦按下去,就會翹起來。


滑鼠的主板觸點是沒壞,其他按鍵也全部都運作正常,有問題的僅僅是左邊的按鍵。


出問題的就是這個部分的接點貌似斷了


老實說,從第一天開始用的時候,我就覺得這種按鍵分離式的設計,在手感上有差,缺少一體感,沒想到,在耐用度上也不是很行啊~

粗略按記憶來判斷,同月應該已經換了G102滑鼠,不過,畢竟記憶不靠譜,從5月計算好了,到現在2021年6月,也算是堅持了一年了。

G102的使用周期就落在【2020年5月】==>【2021年6月】

算起來,存活了一年有多。

本篇算是跳過G102滑鼠的記錄。G102的事還是先交代一下,接下來,就進入M90。



這次的M90,並不是遊戲滑鼠,算起來是多用途滑鼠(學習,辦公室,日常),因此,並不支援給羅技也遊戲配備專用的程式。(見下圖)


為甚麽會購買呢?主要的原因還是,它外形設計跟G90一樣,而且,剛剛好的是,它初始DPI=1000,這也是我目前習慣的靈敏度,就算在用G系列滑鼠,都是把DPI定在1000。

加上遇到打折的價格優勢,我就……衝動7連發!


可能有人會留意到,同時也購買了G300s,這算是一道保險,如果真的不順手,也可以馬上換回去G300s(然而,真的用不慣,剩下的6個怎麼辦?

由於收貨時,使用剛到手的Ipad拍照,照片內並沒有顯示日期。只好根據Ipad內的記載,照片是2021年4月9日拍攝。


直接跟羅技買,就是有做好防護,除了盒子內還有防撞氣囊之外,每個滑鼠都用防撞泡棉抱起來。


比較意外的是,一起下單的G300s沒一起寄來。(晚了一天才來)


以上就是收貨當天的記錄,接下來,就開始上手吧~

由於最近右手不知道為甚麽,一旦使用電腦,用滑鼠就會有不明的酸痛感,而且,操作起來總感覺不太對。

目前就握持感來說,跟G90並沒有太大差別,移動靈敏度來說,也符合DPI 1000的設定。

至於遊戲方面的體驗,以目前右手的半殘情況,勉強就打了魔物獵人的每日任務,用起來類似G90。

因為手痛,影片內有點碎碎念,影片不做任何處理,直接放上來了。
(蒸汽機的時間,跑去找自己的發文,最後確定真的忘了記錄G102)


除了不支援技嘉的遊戲程式,使用上目前並沒有碰到什麼問題,畢竟也才第一天。

希望M90可以活久一點,手快點復原,讓我好好玩遊戲啊~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4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102|M90|羅技|滑鼠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師兄
看來你的右指強而有力
M90理論上微動壽命更短,但是設計上因為是便宜耐用導向,所以或許可以讓你撐一整年。

你買這麼多支M90可以考慮改用i-Rocks M35
他的微動跟按鍵結構應該比較能承受你使用

06-11 13:34

niat
感謝建議,目前使用的就是I-rock的銀軸機械鍵盤。

然而,本地代理似乎沒售賣滑鼠,近期連他們在Lazada的網店,機械鍵盤也都是沒存貨狀態,可能這邊的市場不適合他們吧……

這邊仿冒很多,若有官方網店的話,即使價格貴一點,我都會優先選擇。無奈他們就沒賣,也不知道鍵盤還會不會補貨嗎。06-11 22:07
niat
對了,補充一下,即使按斷(碎)滑鼠,微動還是好好的,不需要更換。
可惜,似乎沒管道購買外殼。[e8]06-16 2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Xbox One無線手把... 後一篇:MAIBENBEN 櫻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