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41.Cheers Bro

艾爾琈 | 2021-06-08 22:54:39 | 巴幣 58 | 人氣 218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來源:網路

  Chapter 41.Cheers Bro

  遊樂園之前,奧忒雷曾去幫忙隆齊解決一樁事情。令他不可思議,這件事居然是與他分手的前女友,即使昨夜他斬釘截鐵言道:「讓我們一起把事情妥善解決。」心裡還是有點緊張。此次相約地點是澀谷某間咖啡廳。難兄難弟三人組坐在位置上等待薑紅髮少女出席。
 
  茉格娜現身時穿著紫紅全身套裝,看起來就是名門閨秀。她翠綠眼眸掃視三人一會兒,不禁納悶起亞麻髮少年何許人也,倒是奧忒雷覺得隆齊的前女友長得超正,他很想偷吹口哨,但基於禮貌加上隔壁的藍髮臉繃的像隨時會咬人的豹,還是閉嘴。
 
  「妳好,惠查德小姐,我是奧忒雷.艾分圖爾,隆齊努斯跟杏蘭的朋友。」他決定先自我介紹。他們中間坐隆齊,隆齊旁邊的杏蘭今天也特別打扮,原本的金髮高高束起,純白的襯衫最上的兩枚鈕扣未扣,露出些許胸前,黑色繞頸項鍊在肌膚上襯的尤為明顯,面部依舊點綴著些許妝容,然後低著頭滑手機。
  「你好。」禮貌性回應對方,茉格娜瞟了顧玩手機的杏蘭,還有臉垮的像地層下陷的隆齊努斯。她如果夠有力氣也罔顧顏面的話,真想上前揪住對方領口狠揍一頓。隆齊的防禦術可不是自己身體奈何得了,只是還能訓話:「自己的問題不是應該自己解決嗎,找朋友來想跟我說什麼?像個小鬼一樣幼稚。」
  「矮油~長那麼漂亮發脾氣多可惜?」面對茉格娜的爆氣,奧忒雷依然顯得一臉悠哉,那抹從工作場所學來的藝人招牌笑容,猶如偽裝面具,但又不完全虛偽。「有煩惱和自己的朋友說不是天經地義嘛?他還是很重視妳的感覺,才會把妳約來這把話講清楚呀。」
  「不是因為太煩人才說的嗎?」杏蘭頭也不抬,手指快速的滑動介面,玩著線上遊戲,「啊、好黑,什麼也沒有。」
 
  看茉格娜臉色一陣黑似乎要爆走,奧忒雷又陪笑道:「彼此都還惦著另一方,只是不曉得怎麼解決才問朋友吧?話說你什麼時候開始有打電動啦?」奧忒雷對著杏蘭眼睛一閃,「有機會的話也讓我知道玩哪種唄。」或許以後沒機會邀請鏡司來玩的時候,他還可以盧杏蘭陪他玩黑白機。
 
  「說話時要正眼看人,到底是誰不懂禮貌啊。」薑紅色卷髮整齊落在胸前,依舊正經地端坐姿勢。亞麻髮的奧忒雷似乎本來要打圓場,不過後面卻立刻轉移去問鄰座的金髮少年玩什麼遊戲,「你們約出來真有誠意要處理問題嗎。」肯定句不是疑問句,擺明質疑三人的行為瞎扯淡。
  「可是,通常和跟蹤狂說話不需要禮貌吧?」杏蘭終於退出遊戲關掉手機螢幕,抬起頭來看著茉格娜,「您說是不是呀?茉小姐。」順帶的還帶著一抹我很乖、很有禮貌的微笑。「我一直都有玩喔,只是偶而才開來玩玩,因為不知道玩什麼嘛!」他接著回答奧忒雷。
 
  隆齊手依舊托腮,最終音色漸強漸弱地先向少女道歉,理由是對不起用激烈又不愉快的手段,但堅決認定彼此關係已在許久前的電話裡結束。

  「我說了,有什麼不能談的事情,不應該是用分手作了斷。看看你,我一沒管就變成這副病懨懨,你到底在幹嘛。」茉格娜語氣稍微平緩著回應。
 
  糟了,奧忒雷心虛,他應該是來幫忙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一時被遊戲吸引所以不小心忘記。他對杏蘭點頭,打算等事情結束再延續遊戲話題。
 
  「不好意思,失禮了。」他收回有點滑頭的態度。「當然是有誠意要解決事情,基本上以我的立場是無權干預隆齊的私事,不過他有煩惱尋求方法,我主動提出一起赴約。」雖然他也不曉得隆齊在搞啥把自己弄得像生大病,「大部份的狀況我從隆齊那裡得知,但是前因後果還不是很明確,惠查德小姐介意我問些問題嗎?」
 
  這時候,杏蘭趁著奧忒雷在跟茉格娜說話,戳了戳隆齊的手臂說悄悄話,話題不外乎繞在隆齊的病況,而茉格娜瞟了另一側挨近的兩個傢伙竊竊私語,當事人一臉要死不活,看在剛才道歉的份上暫且不計較。「可以。」少女深吸一口氣還是決定先暫時忍下激動。「你請說。」換了上下交疊的雙腿,鞋跟叩在地板響耳一兩聲。

  「有次我聽到你們在手機裡發生點爭執,詳情隆齊沒有告訴我,我能知道是什麼原因發生爭執嗎?」既然對方都同意讓他詢問,他決定循序漸進慢慢把問題帶出來,以他理解藍髮室友的個性,對方有心事很少說,通常都是不經意,話也不會說得很清楚,所以常常讓人有誤會。
 
  茉格娜跺了一下鞋跟,旁邊兩個竊竊私語實在很明顯。「咳嗯,艾分圖爾先生,跟這次的狀況雷同,勞倫斯又想從提分手解決事情。說實在我覺得這麼做很差勁。你不認為嗎?相處有狀況,怎麼不是先溝通呢。」她清了清喉嚨,話盡量說得不輕不重,卻無法掩蓋她的不滿。

  「相處有狀況確實該先溝通,不過我比較好奇在什麼情況之下發生爭吵,有沒有比較具體的例子可以詳述?」他對茉格娜不熟悉,他需要從事件裡確定兩個人的性格。
 
  杏蘭這時候站起來,「失陪下。」走向櫃台點飲料,他幫隆齊點杯焦糖瑪奇朵,再幫奧忒雷點杯巧克力牛奶,然後最後幫茉格娜點雙倍濃縮黑咖啡,當然不忘幫自己點草莓聖代,並告知聖代要在自己回來以後再上餐,並嚴正要求絕對不能送錯人,交代完之後,杏蘭便暫時離開店家。
 
  「哦像是……」茉格娜正打算說話,隆齊卻忽然插嘴:「沒有過問我的意思,就擅自決定我未來必須怎麼做。」
 
  少女的翠綠眼眸瞪大著瞟向藍髮少年的方向。「如果你提是葛溫那幫混混,我可是為你好,才要求你跟他們斷絕往來喔。連你大哥都認為這是正確的事。」薑紅髮少女的語氣聽來似乎有點受挫。這是好意不是嗎?

  「這不等於妳可以任意干涉我的交友圈,也不等於妳和大哥認定的事情就是對我有益處,妳又不了解他們。」隆齊喉嚨的聲音略微沙啞,聲調顯得比平常還柔軟無力,就條是感冒。

  「不良就是不良,有什麼好辯護的呢?艾分圖爾先生,勞倫斯一時糊塗還搞不清楚狀況。」薑紅髮少女不太愉悅地哼著音,一會兒她發現有誰失蹤了便轉頭向隆齊問道:「啊你的金髮男友人咧?」

  但她沒有得到回音,因為藍髮少年陷在椅子裡面闔眼睡著了。
 
  此時店員剛好湊近送上飲料,「先生您的焦糖瑪奇朵,還有這位先生的巧克力牛奶,以及小姐的雙倍濃縮咖啡。」服務員依照杏蘭告知地精準將飲品放在各位面前後鞠躬就離開了。
 
  啊那個……陷進沙發裡是安怎?然後金髮也跑了,現在是怎樣,他一個人坦女魔王?這兩個到底在幹麻啦,等這關打完他可能HP都要歸零哩。奧忒雷吸口氣,對茉格娜從點頭變搖頭:「不良的確是不良,但我不是要辯護他們,我要請妳思考的是『為什麼隆齊喜歡跟這幫混混在一起』的理由。妳想想,不喜歡隆齊跟葛溫那幫人混一起,可是隆齊又不聽你的是為什麼呢?」
 
  「好吧、也許是……」茉格娜有點納悶怎麼忽然多了一杯熱飲,聞香應該是咖啡,但是她剛忙著和奧忒雷對話,沒聽見服務生說了什麼。「──好苦!這什麼呀?!」入口的根本是中醫療養一類的中藥來著吧。「咳嗯,受不了,服務生不好意思,請給我鮮奶。」茉格娜立刻恢復端正坐姿,接著對奧忒雷說道:「因為他覺得跟那群人……比較自在?」
 
  店門一陣清響,代表客人蒞臨,只是這名客人便是稍早前離開的杏蘭,他跟櫃台索要了一杯水,並告知聖代可以開始製作,這才回歸三缺一方桌,把水放在隆齊面前,連帶剛去買的感冒藥跟B群,瞧著藍髮少年陷入睡眠,手搭在對方肩上開始搖晃叫人起床吃藥。
 
  「妳說到重點了。」奧忒雷覺得少女蠻理性,也許真是代溝問題讓她一開始顯得氣焰盛高,「還好嗎?」咖啡苦得對方直咳嗽,奧忒雷先關切詢問,而杏蘭總算回來了,那隆齊先丟給他處理吧,他想。
  「我還好,謝謝。」她對奧忒雷的關心表示感激。「那麼,他們那對不會讓你覺得自己被孤立嗎?」
  「啊,他們在一起的事我不知道呢?」
  「連你也不知道這件事嗎?」茉格娜狠狠瞪向旁邊的兩人。
 
  隆齊意識迷糊看著靈通力高漲的紅髮女巫,心想忘記把葛溫提議的這件事情始末告訴奧忒雷了,不過看對方那麼火大樣子應該也鬧夠了。現下病懨懨是病懨懨,但不失他在瞌睡前就努力思考重新再整頓欲說之言的邏輯。
 
  「Alan跟Andray都是我死黨喔。Auto為了我排除萬難從繁忙工作抽出空檔來幫忙,Alan有女朋友。不過一樣為了我冒著被誤會的可能性,陪我玩這齣妳稱之為鬧劇的遊戲──」
 
  隆齊伸手摸杏蘭的頭,也許是在表達某種感謝。
 
  「我的朋友不是全都像妳所認為那樣,葛溫他們也是。也許不太好但並非壞到骨子裡去,至少跟他們一夥我覺得壓力被釋放。在每次都爭執於這點以前,我們之間的分歧點,妳什麼時候才要正眼我跟妳走的方向已經變成彼此背對了。」


  藍髮少年伸手拿了水跟藥服下,昨夜睡不著也沒帶外套就出去夜遊散心,才會弄成這樣。
 
  「啊、我補充一點。」杏蘭舉起手表示要發言,「跟蹤是犯罪喔,茉小姐,我們明明都坐計程車離開,您居然還跟過來,這樣很不好喔!您是不是在隆齊身上放了追蹤器呀?」


  服務生再次靠近,在茉格娜面前放下奶盅,然後在杏蘭面前放下堆滿草莓的草莓聖代,同樣的行禮後離開。
 
  奧忒雷整理思緒,總歸隆齊只說「我前女友找上門來,甩也甩不掉」,於是中間發生何事他一律不知,跟蹤?鬧劇?等一下,他的名字啥時變成Auto了,啊反正那不重要,其他事情之後再釐清吧。看了看茉格娜一抹驚訝,那表示隆齊都已經講得很明白,如果少女在搞不清楚狀況就是她無理取鬧了。「那……妳先冷靜思考一下,再決定怎麼說吧。」
 
  「這、我知,我知道啦……」茉格娜回頭看了提醒自己的奧忒雷一眼。她覺得很尷尬,不過比起咄咄逼人的隆齊和杏蘭的視線,她覺得奧忒雷還比較給自己空間思索。「咳嗯。跟蹤算是我的錯,在沒有決定性證據指正的情況下也是能駁回。坦白說也可以,這不是難事,我雖然單獨到日本但這裡有親戚,昨天跟今天一樣是表姊騎車載。昨天只要早你們一步先告訴出現在路口待客的計程車司機載到你們,再跟車就好了。」茉格娜說著虧心事的同時似乎還略帶羞赧的情緒。
 
  對方在日本還有親戚這件事情,隆齊可完全不知道。

  「你還是堅持想待在美國這件事情也始終如一。」茉格娜忽然這麼說,大概是開始自行深入探索他們每件事情吵架的核心問題。「待在英國有什麼不好。」薑紅髮少女回頭企圖想忽視隆齊點頭的動作,她瞄了一眼三人,「那麼,就這樣吧。再見。」她拎起皮包決定離開。
 
  看著紅髮少女離開的身影,杏蘭聳聳肩,拿起桌上的聖誕開始享用,「呀──果然甜品最棒了!」立刻將茉格娜給拋在腦後。
 
  「Wonderful……」奧忒雷鬆一口氣,說真的少女嚴肅的樣子還讓他很擔心槓起來,畢竟在咖啡廳大吵很丟人。「草莓聖代看起來很好吃耶。」望著杏蘭開心的樣子,奧忒雷邊喝巧克力牛奶,「隆齊,你一口都沒喝。」他把冷掉的焦糖瑪奇朵推到隆齊面前。
 
  杏蘭把聖代湊向奧忒雷,亞麻髮少年感激地吃了一點,本來想去澀谷玩,但隆齊卻發燒了,「……為什麼不讓我早點回寢室入土為安……」隆齊略帶沙啞的音色遊蕩在冷卻的咖啡附近。
  「隆齊……你……還好嗎?」看到藍髮少年的臉色很難看,奧忒雷關切地說:「別這麼快入斂啊,不然我得去幫你找禮儀師……」繼上次和杏蘭討論的海洋迪士尼、參拜新年跟他姐弟要來,這些都還沒跟他討論。
  「什麼禮儀師啦!」玩笑接得真是時候啊,奧忒。
 
  隆齊抬頭瞪了對方一下,噢天為什麼會有兩個奧忒,而且杏蘭也有雙倍。「……你想去買什麼?」他反問。
 
  「我覺得隆齊好像快掛掉了欸。」杏蘭咬著湯匙看著藍髮室友,「你還好嗎?發燒了嗎?感冒藥沒有用嗎?」
  「看起來是真的。」看隆齊這次真的很不舒服,奧忒雷決定回宿舍,他撥電話找公司合作的專門司機協助,帶著隆齊和杏蘭一起離開咖啡廳。



  ◆角色交流:隆齊努斯宮田杏蘭
  ◆對噗紀錄:Cheers Bro



  其實是我自己忘記(掩面)這篇應該要在遊樂園之前的,這篇原本交流有提到去迪士尼的動機,不過我想就算沒寫出來也能接,所以就省略了,因為這篇的主要目的還是環繞在解決雙方糾紛上。不知不覺六月八日了,最近工作說閒也不閒,一點點煩人事,有時候上班還真不曉要做啥O<<
  

創作回應

HAC
現在有一堆在家辦公了[e8]
2021-06-09 12:55:23
艾爾琈
我們公司就是沒分流~覺得怕
京元那間大廠確診,我有朋友在那裡上班,目前還在等PCR報告,另外一個則是發燒一週不退,也去做了快篩,都陰性,也在等PCR……哎,希望大家平安無事QQQQ
2021-06-09 19:29:2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像隨時會咬人的豹wwww(那樣的隆齊想像起來有點萌(?!
但...以(為你好)為理由而不顧隆齊感受的茉格娜,讓人感覺很有壓力呀...
艾爾琈辛苦了,願大家平安(ˊ ˋ)(抱抱~
2021-06-09 20:15:32
艾爾琈
XDDD
反差萌WWW
親友家的茉茉跟隆齊兩人的化解彼此不滿的時間W
謝謝愛茵,真的願大家平安,這疫情搞得讓人狀況都變不太好
2021-06-11 15:16:46
小天
如果店員送錯了不知道會怎樣...XDD
是說現在都不能內用了...(遠望)
2021-06-09 21:05:39
艾爾琈
店員送錯只好 喝過來(?)XDD
對呀,不知道何時才能恢復以往QQQQ 真是大災難
2021-06-11 15:17:16
戒子
停止室內五人以上,室外十人以上的聚會!!!
不能內用真的好麻煩押~~要帶一堆垃圾回家~~ORZ
2021-06-10 00:41:53
艾爾琈
真的,而且餐廳停業後好多人沒工作QQ
希望疫情趕快過去……每天都一直報數字看得覺很厭世,想別的方式轉換心情了
2021-06-11 15:18: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