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第十六幕——「戰爭章.之三」】探查基地

剎翎 | 2021-05-31 06:07:04 | 巴幣 12 | 人氣 138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中文)字數:2369


  時間:上午
  地點:安全屋

  「‧‧‧‧‧‧」

  白髮的身影在一片漆黑的空間中仰望著天空沉思著。在昨日到達這個名為安全屋的地方後,尤克特拉希爾給了所有義勇軍三個任務。

  懶得出去的狐狸狗,便決定先來幫忙做基地的改建,第一站,當然還是自己的空間。

  而此時的他,便是在自己的房間中。

  雖然講是房間,但充其量也只是簡單清掃後所分配出來的空間罷了。不管是舒適度或是方便性都比不上世界樹的宿舍。

  不過轉念一想,又回想起了前往斯托克頓時的日子,這小小的個人空間也不算差勁了。

  當時才真的是毫無隱私可言,擁有醫療能力的義勇軍們在已經塞滿了另一艘船艦的義勇軍而狹小的走道中來回奔波,拯救著傷患。

  剛從殺戮突圍中逃過死難的冒險者,則分別窩在走道的兩側等待著臨時分配的床位或是回想起剛剛的死鬥驚魂未定。

  從簡樸無色的床鋪上起身並打開了燈,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狐狸狗已經不再注意居住環境的美觀與整潔了,或許是因為當殺手時期什麼環境都待過吧,就算是破敗陰暗的空間中,狐狸狗也能夠住得安穩。

  當時是為了刺殺藏在貧民窟中的情報份子才必須如此,每天早上醒來天花板上有蜘蛛與自己打招呼或許已是常態。
  
  破爛潮濕的床鋪因為沒有機會曬而發黃且有霉味。地板、牆角或是桌子上出現幾隻老鼠與自己更是成為了鄰居一般的存在,每天沒有個幾隻出現在自己眼前吱吱叫打聲招呼,狐狸狗還會覺得少了些什麼。

  被利刃劃破露出海綿、被子彈穿孔的沙發已經習慣了在有人坐下時發出了嘎嘎聲來招呼使用者。狐狸狗就在這種環境下每日潛伏著等待著那個傢伙現身。

  至於空間怎麼來的?

  殺了幾個沒有背景也沒有關係的混混後,不就有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回想起了當時的環境,狐狸狗不自覺的嘴角上揚。

  果然,人只要碰到下限以後,只要之後的環境沒突破下限,都能夠習慣阿。

  金屬色的牆壁與天花板,只有一盞白色的燈高掛於房間中央,同樣白皙的也只有放在房間一角的床鋪。

  在靠近門邊的地方,放著兩個巨大的金屬箱子,分別放著飛行器------奇閃與炎龍翼。

  一個方便適合閱讀資料的桌子與椅子,桌子前方的牆壁上,則掛著一個板子,沙兵的種類與自己的解析、推測都分散在桌上,幾張影像資料也被訂在了板子上。但是不是他所推測的那樣,卻還需要實際去考察才能知曉。

  另一個桌子,則是堆放著如零食一般的雜物,在狐狸狗思考著資訊懶得出房門時,便會從那裏找東西來吃。

  桌子旁的垃圾桶,已經堆疊了兩三罐被壓扁的啤酒罐。

  剩下例如衣物之類的日常雜物,則被他丟在了房間的一角。流逝、替換用的軍裝、或是其他平時用不太到的遺跡物等,都被他放在了那裏。

  只穿著簡單單薄的白色襯衫,狐狸狗拿著一罐啤酒,

  走出門口,機械的門扉上寫上了狐狸狗三個字。

  狐狸狗走向了可能算是給義勇軍集合的地方,食堂。

  據說原本只是阿貝爾的秘密基地,但顯然也沒有做好了突然收納多人的打算,尤其是義勇軍們都是昨天才到達這個地方,因此食堂還能看到幾名義勇軍正在改建著食堂的一部份。

  大概大部分的義勇軍在基地完全改建前,還是先回克米里昂號上處理自己的生活起居吧。

  四處看了看,有幾個幫忙改建的機器人正在閒置著。狐狸狗則上前用語音控制的部分讓他們協助接下來的工作。

  看來是此處的AI開放了機器人的指揮權吧。據說第一批負責探查這裡的義勇軍遭遇到了各種陷阱,另外就是這些機器人阻攔著他們。

  狐狸狗看著這些機器人井然有序的搬動著負責提供給數十人用餐的桌子,不免心中有些僥倖,他可不敢想像在完全不用機器補助下,大手大腳的義勇軍們要多久才能改建完成。

  框的一聲,數名機器人將桌子放好,等候著下一個命令。狐狸狗則讓他們到克米里昂號上去將那些物資提下船來。

  接著便是操控起另一批閒置的機器人,讓他們組裝起椅子還有負責放置食物與飲品的儀器。

  已經被架設好的燈光照亮著整個食堂,已經開始有了些食堂的樣子。

  狐狸狗向外走到了走道,也已經看不到那些被拆得七零八落的機器人軀幹。四處走走,顯然這個被稱為秘密基地的地方,還有很多空間可以去做使用。

  不管去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幾名冒險者在規劃著他們所處的空間。像是鍛鍊用的場所、或是讓人放鬆身心靈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潦草的字跡寫在門扉上。

  雖然有規劃很不錯,但重點還是資源吧。從克米里昂號上所帶來的物資,顯然是無法充足的配合到這座基地改建完的。

  意思是不管怎樣還是要出基地去附近採集資源嗎‧‧‧‧‧‧。

  看著幾名冒險者與機器人帶著物資從克米里昂號的方向往自己來,狐狸狗很識相的讓了道,往其他地方走去。

  這邊畢竟是在離地面將近有三千米的地下,想要看到四周的景色看來是不可能了。如果有四周的景色的話,狐狸狗還能從一些冒險經驗或地理知識來更能掌握到礦產的確切地點在哪裡。

  但沒有的話,就只能依靠高科技儀器來探測,改建的任務,在機器人的支援與文職義勇軍的指揮下,大概會井井有條的逐漸改建完成,那麼自己這個半吊子還是乖乖去弄個探測儀把資源帶回來吧。

  有了新的目標後,狐狸狗從原本漫無目的的四處遊蕩到把目標鎖定在了那些行政人員的臨時辦事處。

  當然,比較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與那些精通科技的冒險者們直接要求他們做或是借用,但現在大多數精通科技的冒險者們,主要都在幫忙製造改建基地要用的儀器或是增添基地功能。

  大概沒有那個閒暇時間來幫助自己做金屬探測儀。

  那就只好找行政人員借用公用的物資囉。

  找了一個不是義勇軍的文職人員後,狐狸狗開口問著:「是銀星的人員吧,我要借用裝備。」

  「痾,是,好的‧‧‧‧‧‧辦事處在那裏。」被叫住的文職人員男性,顯然有些嚇到,但還是很快地回歸到專業讓他指引自己辦事處的方向。

  「嗯。感謝。」狐狸狗便向辦事處的方向逕直地走去。

  在辦事處的,顯然也是些負責處理文書的工作人員,面對著突然走過來的狐狸狗,已經十分習慣的問著:「有什麼事嗎?」

  狐狸狗看了看辦事處的環境,看來大部分公用的裝備還沒有運送到這裡來啊。

  「我是來借用裝備的,出任務用。」

  聽到狐狸狗的回答後,文職人員露出了苦惱的表情:「這個‧‧‧‧‧‧因為昨天才到這裡,大部分的裝備都還在船上,所以如果你需要的話,可能要回船上一趟。」

  「嗯,我知道,所以我只是來告知一聲而已,順便填個借用表而已。」顯然狐狸狗也知道這個事實,但他礙於公文流程,所以還是必須來這裡過過場一下。

  廢話,畢竟大部分的義勇軍冒險者都是自己自備裝備,借用公用裝備的人才是少數。

  快速的填完了借用表之後,狐狸狗就離開了辦事處,準備回到克米里昂處,尋找那個金屬探測器。

  看來接下來要過幾天的挖礦生活啊。可惜這個礦不會讓自己發大財。只有做任務的功用而已。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