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3-6:鏡中鏡

Luis | 2021-05-30 16:30:08 | 巴幣 3820 | 人氣 598


  「那麼從頭來過一次,要想弄清楚鬼魂的真面目,我們便要先知道是什麼東西造成了這些鏡中幽靈的存在,亦即這些兇鏡鬼魂的源頭。」在五月花商場裡,剛恢復的神崎一甦醒過來,便立刻著手進行起研究來。
  「鬼魂的源頭?」艾利克斯和白楊聞言皺起了眉頭,似乎對於神崎的理論十分疑惑,那些鬼魂不就是被鏡子殺死後產生的嗎?就和《咒怨》或《七夜怪談》裡被鬼魂盯上的倒楣主角一樣,他們不明白這有什麼好研究的。
  「凡人的智慧,你們看到的只是一部分的鬼魂而已,而我指的…是最一開始的那個東西,不論它是不是鬼魂,它就是造成鏡子出現異常的元兇。」神崎皺眉道,見兩人的臉上仍舊有些疑惑,神崎這才解釋起來「我打個比方吧,我們都知道被鬼魂殺掉的人會變成新的鬼魂,那麼請問這個殺人的鬼魂,又是被誰殺掉後才產生的呢?」
  「很簡單啊,不就是被上一個鬼魂殺死的人嗎?」白楊理所當然地回答。
  「那麼我再問你,這個鬼魂又是被誰殺掉而產生的?」
  「呃,上上一個鬼魂?」白楊有些遲疑,艾利克斯則是微微頷首,似乎聽出了神崎話中的涵義。
  「那麼又是誰造出了這個鬼魂?上上上一個鬼魂嗎?那麼它的源頭呢?再上上上上一個鬼魂嗎?」神崎說道,彈了個響指「發現問題的關鍵了嗎?不論你消滅掉多少個鬼魂,永遠都會有新的鬼魂從鏡子後竄出襲擊我們,因為死在它們手上的犧牲者早就多到無法計數了,而這事實上正是這部恐怖片的陷阱,如果我們只是被動的等待鬼魂現身後才對付它的話,除非我們每個人手上都有一把無限靈類彈藥的多管火神機槍,否則我們遲早會被鏡子後的龐大鬼魂海給淹沒的。」
  「所以妳才要找出這一切源頭,也就是最早的那個兇鏡鬼魂是嗎?」艾利克斯問道。
  「有道理,這就像我們在《七夜怪談》時碰到的狀況一樣,只要把散播詛咒的貞子怨靈消滅掉,那麼其他死於詛咒下的鬼魂也就會跟著消失了!」白楊心神一動,立刻說道。
  「不對。」然而對於兩人的回答,神崎卻是果斷搖頭。
  「?」
  「你們只說對了一半而已,因為就算找到了最一開始的鬼魂,那麼仍然會掉進剛才的無限迴圈中,如果它真的是最早的鬼魂,那麼又是誰殺了它的,並把它轉化成鬼魂的呢?」神崎反問道。
  「那照妳這麼說,如果一直有新的鬼魂被轉化的話.我們不就永遠都找不到鬼魂的源頭了嗎?」白楊已經被神崎的思考邏輯弄得腦袋有些當機了,但艾利克斯的腦袋卻還很清楚,一下就發現了神崎理論的矛盾點,這個概念就和那個著名「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類似,意即如果是先有雞的話,那麼這隻雞是從哪裡孵出來的?如果先有蛋的話,那麼這顆蛋又是從何處被生下的?古代的哲學家們往往對這類因果的問題辯論不休,並最後不可避免的陷入了對宇宙與生命本源的疑惑中。
  「沒錯,你的腦袋動得挺快的,我們現在碰到的問題確實和雞與蛋詭辯的情況類似,但別忘了,我們的目的不是要探討哲學,而是要找出解決這場恐怖片的方法。」神崎提醒道「不過我承認,我自己一開始確實也陷入了這樣的思考誤區裡,不得不說主神這次挖給我們的坑的確很深啊,如果沒有經歷過鬼怪類電影或許還好,但正因為我們有了前車之鑑,反而更容易掉入主神的陷阱裡,要不是…」
  神崎話還沒說完,她忽然臉色一變劇烈咳嗽了起來,白楊見狀連忙上前關心,可卻看到神崎摀住口鼻的指縫間,居然滲出了血來。
  「神崎!妳流血了,該死,果然光靠妙手回春還是沒辦法治好所有的傷嗎?」白楊緊張地說道,但一旁的艾利克斯卻忍不住皺起了眉頭,就在剛才神崎咳血的一瞬間,他敏銳地看到了神崎迅速的將什麼東西藏進了口袋裡,似乎是一個空的玻璃罐,但艾利克斯卻沒有說破,只是在一旁默默看著。
  「我沒事,讓我們言歸正傳吧,現在的當務之急,仍然是要弄清楚這個鬼魂的真面目,這點不因為我們的計畫失敗而有變。」神崎喘了口氣後,臉上的表情再度恢復了原先冷靜的模樣,但這話卻讓白楊忍不住納悶了,因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局勢依然是對他們壓倒性的不利,即使弄清楚了這些鬼魂轉化的原理,白楊也依舊看不到破局的方法,難道要他們一人架著一台機槍在鏡子前,一看到黑影就開槍,賭看看是他們的子彈先用完,還是鬼魂先被消滅光嗎?
  「誰說的?破局的方法,其實早就已經有了,而且就近在眼前!」然而這次卻換神崎信心滿滿地開口了,他從桌上拿起了一個資料夾,艾利克斯見狀眼睛頓時一亮,那是他之前按項羽的要求從警局的檔案室裡偷出來的機密文件,雖然艾利克斯並不清楚文件中具體寫了什麼,但從取得文件就能得到獎勵點來看,這份資料肯定相當重要。
  「這是什麼?」白楊疑惑,看著文件裡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句,偶爾加上幾張照片之類的,看起來和那些醫學期刊上的報告有點類似。
  「聖馬修療養院的病人資料,包括姓名、病史、和治療措施等等,看起來都是很普通的東西啊?」艾利克斯也湊了上前,可當他看清楚文件的內容後卻大失所望,這不過就只是一份普通的病歷表罷了,自己冒著生命危險偷出來的,居然只是這種在街上隨便一間診所就能看到的東西?
  「確實,第一眼看你會覺得這是毫無用處的東西,但如果你仔細看的話,你會發現這份資料中藏了許多疑點。」神崎說道,一個一個將這些"疑點"指了出來。
  「首先是症狀的部分,精神疾病的範圍可是很廣的,從常見的躁鬱症、憂鬱症、思覺失調等,甚至連前一陣子很流行的中二病從某種程度上來看,也可以被列入精神疾病的一種,但你們看看這些病人的簡歷:酗酒、毒品成癮、殺人與搶劫未遂的嫌疑犯等等,除了少數幾個真的是有精神疾病的以外,這個療養院裡的病人有80%以上都是正常人,或者說,是有暴力傾向的正常人。」神崎頓了頓,接著又翻開了檔案的下一頁。
  「而第二個疑點則是院方給這些病人開的藥物,雖然每個人的處方籤都不相同,但對於這些本身沒有精神疾病的人而言,這麼多的藥物一次使用是會對腦部功能造成嚴重損傷的,輕則記憶衰退,重則有可能導致產生幻覺、認知模糊、暴力行為,以及人格分裂的後遺症,而且他們的治療方式也很有問題,居然採用電療法,對於這些腦部已經受損的病人而言,電療非但不能起到療效,反而會讓腦部發出錯誤的信號,助長他們的暴力行為。」神崎說道,忍不住搖搖頭:「就連我這種不是專業醫科的人都懂的常識,我相信那些院內的醫生們不可能不曉得,換句話說,他們是故意的,與其說這些傢伙是在治療精神疾病,不如說他們是在把一群健康的人惡搞成精神病患。」
  「而最後一個疑點,你們看這裡,這本病歷就只有記錄到這邊而已,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這一天正是聖馬修療養院發生大規模暴動的日子,然後你們再看,療養院在暴動的前一天居然把所有的病患全都轉移到了同一間病房裡,不用懷疑,那個病房就是我們現在所處的地方,除此之外,當天他們的伙食中,還包含有大量的酒精飲品等。」神崎說道,拿出另一本記錄療養院每日伙食供餐情況的文件對照著,上面清楚的標示著,這一天院內購入了大量的高濃度烈酒和含有酒精的食物。
  「現在我們整合一下獲得的情報,一大群已經意識錯亂、而且有著嚴重暴力傾向的人都被關在了同一處密閉空間中,這些人還服用了大量酒精,順帶一提,療養院的出勤表紀錄了那天晚上不知為何,所有的安保人員全都請假了,而且從警方事後的調查報告顯示,在現場還遺留了大量的酒瓶碎片和刀具之類的凶器,就算是再愚蠢的人都知道,療養院或者監獄內是不可能隨便讓病人得到這種具有殺傷力的東西的。」神崎做出了結論,順手將檔案扔在了桌上,轉頭看向臉色嚴峻的艾利克斯和白楊兩人。
  「這麼說,那場暴動並不是意外了?而是根本就早已策劃好的!」白楊難以置信,環顧著四周陰森森的地下室,白楊彷彿看見了無數個精神已經錯亂的病人手持凶器,神色瘋狂的彼此廝殺著,經歷了長期的藥物和電刑摧殘,他們已經分不清眼前的是現實還是幻覺了,只知道將一切會動的東西全部殺死而已,直到再也沒有一個人站著為止。
  「太殘忍了!這種行為簡直毫無人性,這根本不是人類會幹出來的!」白楊咬牙切齒,靈貓黑峰也發出一陣嘶鳴聲表示附和。
  「但很遺憾,做出這一切的正是人類本身。」看著一臉氣憤的白楊,艾利克斯只是不置可否的聳了聳肩,但他的心裡仍然有疑惑:「只是我不明白,他們這麼大費周章的目的究竟是什麼?把一群人搞瘋了之後讓他們自相殘殺,這麼做對他們而言到底有什麼好處?」
  「那就要看,這個"他們"想要的是什麼了。」然而神崎聞言卻忽然露出神秘一笑,她從檔案夾裡面又抽出一張文件,這次不是密密麻麻的病歷表了,而是一張收購案的簡報,被收購的正是發生大火後的五月花商場。
  「之前我讓項羽去調查電影中的幾處關鍵點時,我也在蒐集著和聖馬修療養院相關的資料,但奇怪的是不論我怎麼搜尋,和聖馬修相關的資料不是被移除了,就是404 not found,這就很奇怪了,雖然發生了大規模暴動的事件確實是一大醜聞,可一間療養院怎麼可能有本事掩蓋真相到這種地步?別忘了,這裡可是美國,即便院方的高層想要隱瞞,但各家新聞媒體和受害者的家屬是不可能輕易放過他們的,肯定會竭盡所能的想要挖掘出真相。」神崎說著忽然皺起了眉頭,白楊似乎看見她的嘴角又在流血了,但神崎只是用袖子抹了抹後,便又像是沒事般繼續說道「但事實就是,聖馬修療養院的事件完全被壓下來了,就連這棟療養院本身也從社會大眾的眼中被抹消,只剩下了一個都市傳說般的名字,我的調查也因此一度陷入瓶頸,直到我看了艾利克斯你帶回來的文件後,我才想明白一件事情,原來我的調查方向從一開始就錯了!」
  「什麼意思?」艾利克斯皺眉,白楊也是一臉問號的看著神崎。
  「收購五月花商場的是一支名為法蘭肯斯坦的家族,我調查了這個家族的背景,發現他們的祖先可以追溯到15世紀時,一開始這個家族是從事玻璃加工的行業,並因為掌握了當時唯一的玻璃鍍銀製鏡技術而快速崛起,後來這個家族的後代隨著移民來到新大陸,現在則是美國首屈一指的大家族,不但在全國各處都有大筆的房產和事業,對於美國的各大行業領域也多有涉獵,其中又以醫療科技和人體神經學兩項領域的跨足最深。」神崎翻閱著資料說道,忽然抬頭看向了兩人「發現了嗎?鏡子和醫療科學,你們不覺得這一切未免也太過巧合了嗎?」
  「這倒是真的。」白楊和艾利克斯聞言點了點頭,的確,這個產業轉型的方式確實有些跳脫,甚至可以說是轉了一百八十度,完全變成截然不同的東西了。
  「而且雖然網路上關於聖馬修療養院的資料都被移除了,但是當我調查這支家族時,卻發現他們有許多成員都曾經在那間療養院工作過,家族過去更是定時會給療養院捐出大筆的金錢,名義上是用做醫療研究,但是對於已經知道療養院內情的我們來說,這筆錢肯定絕不是用來研究精神疾病這麼簡單。」神崎說道,接著又補充了一句「另外,當療養院發生暴動時,除了病人的死傷外,也有不少醫療人員死在了那場暴動中,但是有趣的是,當我查看死者名單時,卻發現這個家族的成員居然在事故的前一天就因為各種理由而調離原職了,並在暴動發生前離開療養院了,除了病人以外,當晚死掉的全部都是不知情的外人。」
  「這麼說,是這支家族策畫了療養院內的暴動事故,而他們又基於某些理由,刻意買下並保存了這棟大樓是嗎?」艾利克斯想了想說道。
  「一定是這樣!那些傢伙肯定也知道鏡子鬧鬼的事情,為了不讓大眾知道他們幹過的骯髒事,所以才不惜一切代價要將事情的真相給掩蓋掉!」白楊也激動的附和道。
  「是不是他們策畫的還不好說,但我想,造成兇鏡出現的原因肯定跟這個法蘭肯斯坦家族脫不了關係,只要找到他們的高層,弄清楚當時療養院內到底發生了什麼,那麼或許我們就能找出一舉消滅所有鬼魂的方法了!」神崎定定說道。
  「那還等什麼?讓我們行動吧,剛好現在主神還沒有限制我們的行動範圍,我們一定要趁這個機會把一切都弄清楚!」白楊連忙說道,抓起鯊骨劍作勢就要衝出去,整一副就是典型的八家將要找人拼命的樣子。
  「但問題是,我們現在的情況十分糟糕啊。」然而不同於白楊一臉義憤填膺的模樣,艾利克斯的臉上卻是憂心忡忡,雖然找到了目標,可從對方極力隱瞞事件的態度來看,艾利克斯可不認為這個法蘭肯斯坦家族會乖乖地將他們想知道的事情說出來,那就代表雙方之間勢必會因此而產生衝突,甚至爆發戰鬥。
  「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艾利克斯,的確以我們現在的情況要和一個勢力龐大的家族對抗,確實十分吃力,可是別忘了,我們和他們之間,其實並不一定有衝突,某方面來說,我們說不定是可以合作的。」神崎撓著頭髮說道,若有所思地看著資料中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照片,旁邊還標註著一行小字:維克多‧法蘭肯斯坦,原聖馬修療養院院長。
  「我有一個計畫,如果成功的話,那麼這場恐怖片我們或許…還有翻盤的機會!」
  ○
  與此同時,在這龐大紐約市的其中一條街道內,張倩和林雨喬正氣喘吁吁地不停奔跑著,先前從中年流氓手下逃過一劫的經歷還餘悸猶存,尤其是一回想起那個傢伙當時臉上的猙獰神色,兩人的頭皮頓時就發麻了,那是真正瀕臨瘋狂的人才會有的表情啊,一旦落入這種人的手中,後果絕對不堪設想,一念至此,他們的腳步更是連一刻也不敢耽擱,在這蜿蜒的巷道內不停拔腿狂奔著。
  可惜,慌不擇路之下,兩人很快就在這座大型的城市迷宮裡迷失方向了,愈是深入這些巷道中,這股迷失感就愈嚴重,到最後他們甚至已經分不清楚哪條才是返回商場的路了,不斷在一個區域內鬼打牆似的打轉著,而且更糟的是,隨著最一開始因為緊張而大量分泌的腎上腺素消退,他們的體力也在長時間的奔跑下逐漸耗盡了。
  張倩倒還好,雖然他平常沒怎麼在鍛鍊身體,可男孩子嘛,天生的體力優勢還是有的,因此奔跑了一陣後也只是有些氣喘而已,但林雨喬就沒辦法了,在巷道間一陣九彎十八拐的奔跑後,她已經是一副上氣不接下氣,隨時都會昏倒似的模樣,中途更是跌倒了好幾次,弄得渾身都是傷。
  「等、等等,我不行了,跑不動了,讓我休息一下吧!」終於,在一個拐角處,林雨喬終於是體力不支的跪了下去,張倩見狀頓時暗罵了聲,但他好歹還是有點良心的,並沒有在這個時候拋下林雨喬自己逃走,而是拉著她躲進了一旁的空屋裡。
  「呼、呼,逃到這裡應該就安全了吧?我們剛才這樣一路亂跑,那些傢伙要追上來肯定也要花不少時間的!」張倩一鎖上門後立刻靠著門板大口喘起氣來,自己也算是個認真生活的有為青年了,可他還是第一次為了活命而這麼拼命逃跑的。
  「不,我們還沒脫離險境。」然而林雨喬卻搖頭說道,一臉嚴肅地看著張倩「我們雖然暫時躲過了那些傢伙,但現在卻碰上更大的問題,我們迷路了!別忘記到了晚上我們還是得回到那座商場,雖然現在天色尚早,但如果不趕快弄清楚我們的位置,我們很可能會因為無法及時回到商場而被抹殺的!」
  「而且,更進一步來說,就算我們找到商場了,但你認為那兩個傢伙會讓我們活著回去嗎?我們可是已經知道他們叛變的企圖了,為了自保,他們肯定會想盡一切辦法將我們殺人滅口的。」林雨喬語重心長地說著,提到殺人滅口時還刻意加重了語氣,聽得張倩背後寒毛一陣直豎。
  「那、那該怎麼辦才好?對了!警告白楊,讓那些資深者知道我們的狀況,他們肯定會來幫我們的!」張倩緊張地說道。
  「怎麼警告他們?你有他們的聯絡方式嗎?雖然我不曉得那些資深者們平常是怎麼溝通的,但我想絕對不是靠打電話的方法,更何況那棟商場裡可是連一台電話也沒有的。」林雨喬搖頭說道,果斷打槍了張倩的提議。
  「那…有了,不如我們去報警吧!就說有人打算殺我們滅口,警察肯定不會見死不救的!」
  「那更不行,先別說警察會不會相信我們的說詞,別忘了我們現在可是沒有任何身分證明的,在警察眼中,我們就和偷渡客沒兩樣,萬一被關在警局裡出不去,到時候我們就真的只能坐著等死了!」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妳說我們到底該怎麼辦嘛!難道就只能躲在這裡乾等,看是我們先被他們找到殺死,還是晚上先到而被抹殺而死嗎?!」見自己的提議接二連三被否決,張倩頓時煩躁地大吼了起來,甚至氣憤的狂踹了門板好幾下,他本來就只是個普通人而已,面對這般絕望的情況,張倩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一時間也想不出什麼好方法來,可是隨著眼前的困境愈發惡劣,外加上遭到好友的背刺,他也無法再繼續保持冷靜了,事實上,張倩現在的情緒其實也已經處於崩潰邊緣了,就只差那最後一根壓死駱駝的稻草而已。
  而那根稻草,正是林雨喬。
  「不,我倒不認為他們會隨便就殺掉我們,白楊說過,殺死一個新人可是要扣1000點獎勵點的,那兩個傢伙也和我們一樣,可是都還沒有任何獎勵點數進帳的,我不相信他們會有這個膽識敢在還沒有得到任何一點獎勵點前,就先被扣一千點的,畢竟就算最後活著回到主神空間,如果身上的點數是負的也一樣會被抹殺。」林雨喬咬著手指說道,試圖從眼前的困境中找出一條生路來「而且,他們沒有在反叛的企圖暴露的第一時間就殺掉我們滅口,這是他們犯的第一個失誤,之後你又從洪元黎的手上搶到槍,這是他們的第二個失誤,現在的情況下,他們應該是比我們還緊張的,只要一天不殺掉我們,那麼他們的行動就隨時都有曝光的可能!」
  「照目前的情勢來看,如果我們小心點,謹慎行動,那麼靠著我們握有的資訊和武器,還是有很大機會可以活下去的…」林雨喬說道,但張倩卻早已沒再聽了,他的眼睛全都落在了林雨喬裸露的胸口上,剛才從那個中年流氓手中掙脫時,林雨喬的衣領就被扯掉了一塊,裙子更是在跌倒時勾破了,雖然還不至於到衣不蔽體的程度,但正是這種介於露與不露之間的狀態,反而更能吸引男人的眼球,特別是當看到林雨喬露出的胸罩肩帶和膝蓋以上若有似無的絕對領域時,張倩更是連眼珠看得都發直了,某個地方也在不安分的隆起著。
  「反正橫豎都是要死,與其到死之前都還是處男,不如趁有機會的時候…」張倩暗暗想著,臉色瞬間閃過一絲猙獰。
  「目前來看,對我們而言最安全的策略,應該就是在不靠近那棟商場的前提下,想辦法警告裡面的資深者才是,雖然他們現在的狀態還沒復原,但我想以那兩個傢伙的個性,他們應該不敢就這樣直接朝重傷的資深者發起攻擊,而是想先解決掉我們之後再來考慮如何對付資深者,如果我們分頭行動,由其中一個人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另一個人或許是有很大的機會能夠…?!」林雨喬話正說到一半時,一陣窸窣聲忽然從她背後傳來,林雨喬聞聲一轉頭,卻看見張倩正一臉陰狠的站在自己身後,林雨喬還沒反應過來,張倩忽然一個箭步就衝了上前,揮舞著槍柄就往她臉上打去,只聽見砰的一陣悶聲響起,當林雨喬被打得鼻血都噴出來時,她的眼前也隨之一黑,整個人癱倒了下去。
  朦朧中,林雨喬依稀看見了張倩正拖著自己的雙腿,朝著空屋的深處緩緩走去……
  當林雨喬再次回過神時,她發現自己已經被搬到了一處四面無窗的房間內,雙手也被繩子反綁在了背後,而張倩則蹲在她面前,不安分地解著她衣服的釦子。
  「等、等等啊!你在幹什麼?!不要,快放開我!」意識到自己接下來將會遭遇什麼,林雨喬頓時劇烈掙扎了起來,可張倩卻沒有停下的意思,反而是抬手就狠狠給了林雨喬一巴掌。
  「閉嘴!老子會落到這個地步都是被妳害的!妳如果還有一點自覺的,就給我乖乖閉上嘴,老子爽完之後就放妳一馬,不然…小心我殺了妳!」張倩惡狠狠地說道,還威嚇似的將手槍抵在了林雨喬的額頭上,嚇得她臉色刷地變得一片蒼白,縱使心裡想反抗,可是在槍口的威脅下,她一個弱女子又能怎麼辦呢?更何況自己的雙手還被綁著,無法可想之下,林雨喬也只能眼中噙著淚,害怕的不停點頭。
  「知道就好!況且,這也不能怪我,妳也算是個聰明人,應該看出來了,不管這場恐怖片我們能否活下去,我們在這支隊伍都只是可有可無的雜魚罷了,即使這次好運活下來了,說不准下次又會被當成砲灰推出去送死,既然早晚都會要死,我可不想在死之前還抱有遺憾。」張倩咬牙道,將林雨喬的制服上衣簌簌脫下,少女白皙的胴體頓時在他面前一覽無遺,剩下就只有那件礙事的胸罩而已。
  「不要啊,快住手,嗚,我不要…」林雨喬害怕的啜泣著,但張倩卻沒有停手的意思,可就在他打算用那件制服將林雨喬的嘴巴堵上時,他卻在衣服的口袋裡摸到了個奇怪的東西。
  「這是什麼?」張倩好奇的將手伸進了口袋裡摸索,隨即從裡面摸出了一只小巧的化妝鏡來,這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一個女孩子身上帶著也很正常,可在這部以鏡子為主題的恐怖片中,帶著這樣的東西無疑是反常的舉動!
  「妳身上為什麼會帶著這個?當初那些資深者不是已經將所有人身上會反射影像的東西都收繳了嗎?包括我的手機和瑞奇的打火機,都因為表面可以折射出影像而被沒收了,為什麼妳還會留有這種東西?」張倩質問道,一說到瑞奇,張倩的腦海裡頓時浮現出了一個疑問,那就是當初發現段瑞奇和芳芳的屍體時,那個叫艾利克斯的傢伙曾說過現場有不尋常的地方,那就是兩人的死亡地點隔了好長一段距離,芳芳雖然是死在鏡子前面,但段瑞奇的周遭卻是連任何能反射影像的東西也沒有的,不過當初因為情況緊急的關係,眾人對此並沒有深究,而只是以鬼魂作祟,或段瑞奇死前的掙扎作結早早結束而已,張倩也一直將這個疑問埋在了心底。
  可此刻,特別是當張倩目睹過平時乖巧的林雨喬是如何為了掙脫,而不惜發狠咬掉那個中年流氓手掌的一大塊肉時,張倩已經有了不同的想法,再聯想到她居然還在這種情況下隨身帶著鏡子…猛然間,一個可能性從張倩的腦海中閃過。
  「難道說…是妳害死了芳芳跟瑞奇的?」張倩脫口而出,而林雨喬聞言後的轉變也讓張倩更加相信了自己的猜想,她不哭也不吼了,前一秒還汩汩而出的淚水下一秒忽然像是關上了水閥般止住,臉上的驚慌和無助也一掃而空,換成了一副冷漠的神情。
  「你很聰明呢,張大哥,坦白說,我其實是不想對你出手的,畢竟你也算是救過我一命,也沒有因為我體力不支就將我丟下,因此我原本是真心打算和你一起合作的,才會替你分析眼前的情勢。」林雨喬冷冷說道「芳芳會死完全是她太過愚蠢,而段瑞奇則是太過自信,一個蠢材和一個庸才,這兩種人都是活不久的,但也多虧了他們的愚蠢,我才能一次次從危機中逃過一劫,才能一直活到現在。」
  「妳…」聽著林雨喬毫不掩飾的自白,張倩的胸口頓時一陣怒火中燒起來,他怎麼想也想不到,在眾人面前看似乖巧聽話的林雨喬,暗地裡居然可以為了活下去而不惜出賣甚至是犧牲他人!
  「有什麼差別嗎?我們的目的都只是為了要活下去而已,只是使用的手段不同罷了,強大的人靠力量活下去,聰明的人靠智慧活下去,而既不聰明又沒有力量的我,要想活下去就只能靠這種辦法了!」林雨喬冷笑了聲,接著話鋒一轉,語調冰冷的說道「我承認這次是我失敗了,你已經知道我的真面目了,所以奉勸你一句,最好還是趁有機會的時候殺了我吧,否則一旦讓我掙脫,為了自保,我也只能殺你滅口了,畢竟我不能讓知道真相的人活下去。」
  「妳這傢伙…」張倩此刻的內心已經亂了,他原先還對林雨喬存在的遐想早已蕩然無存,看著眼前這個雙手被綁的半裸少女,此刻的張倩卻只覺得恐怖,林雨喬的城府居然如此深沉扭曲,簡直超乎他的想像。
  「必須殺了她,這個女人比那些鬼魂還要危險多了!」張倩如此想著,正當他舉起手槍瞄準了林雨喬時,忽然間卻從外頭傳來了一陣腳步聲,張倩嚇得一把扔下了那面小鏡子,他握著手槍連忙轉過身,可卻一個人影也沒看到。
  「誰?是誰在那?!」張倩出聲大喊,他很清楚剛才確實有聽到走動的聲響,莫非是剛才弄出的動靜太大,把中年流氓和洪元黎兩人引來了嗎?張倩一想到這,握槍的手忍不住發抖了起來,呼吸也跟著變得急促。
  而林雨喬也沒有浪費時間發呆,趁著張倩的注意力被轉移的空檔,她開始試著掙脫手上的繩索,可無奈張倩這傢伙把自己綁得極牢,林雨喬一時半刻也是解不開來。
  而就在張倩四處尋找著可疑的人影時,他的腳下卻忽然踩到了什麼東西,發出喀啦的聲響。
  「這是?碎玻璃?什麼時候有這些東西的?」張倩蹲下一看,卻發現那是一整排如指甲顆粒大小的玻璃碎片,但這些碎片的排列方式卻極為詭異,一整排的碎片從門縫底下鋪排而來,看上去就像童話故事糖果屋中的韓賽爾與葛利特為了預防迷路,而沿路丟下的麵包屑類似。
  正當張倩納悶時,一陣異相卻忽然從他背後出現,只見那些玻璃碎片忽然不自然的震動起來,接著一個朦朧的人影忽然如煙幕般從那些碎玻璃中浮現而出,這個人影起初還有些模糊,可隨著那些玻璃碎片的震動愈發激烈,這道人影的形象也逐漸清晰了起來,構築成了一個青年外貌的人形。
  「小心後面!」張倩還沒察覺身後的異狀,但林雨喬卻是看到了,連忙出聲大喊,張倩聞言這才轉過身,卻正好和那個人形四目相對。
  「你是…項羽?!」張倩一愣,接著忽然驚喜的大喊了起來,眼前的正是神隱了許久的項羽啊,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找到這裡的,但當初項羽展現的壓倒性力量眾人可是有目共睹的,有他在這,諒那個中年流氓有再大的膽子也不敢造次。
  「不對,那傢伙不是項羽!」但林雨喬卻很快發現了不對勁,先不說從鏡子裡冒出來的詭異登場方式了,這傢伙渾身上下都散發出一陣危險的氣息,不同於艾利克斯釋放過的殺氣,從"項羽"身上散發出來的是比那更深層的東西,那是恐懼,那是暴戾,那是憤怒,那是所有一切負面情緒的集合體,而這樣的東西,絕不是正常人會有的!
  果不其然,就在"項羽"四下打量了一陣後,他忽然仰天發出一陣長嚎來,這陣嚎叫聲甚至比當初的兇鏡鬼魂被打散時所發出的嚎叫還要淒厲,連房間內水泥製程的牆面都經受不住般紛紛綻開了裂痕,就更不用說林雨喬和張倩的耳朵了,兩人不約而同因為這陣高分貝的嘶吼聲而慘叫了起來,張倩更是舉起手槍,對著"項羽"就是一槍射去。
  張倩用的是靈類子彈,因此這一槍擊中後,"項羽"的身上立刻劇烈燃燒了起來,可他卻沒有像之前的鬼魂那般被打散,反而是眼露凶光地朝著張倩大步走來,張倩見狀更慌了,開始發了瘋似的不停扣動扳機,一顆顆的靈類子彈打在項羽身上,將他燒得像是根人形火把一樣,但項羽的腳步卻是連一絲停頓也沒有,終於,當張倩的子彈用罄時,項羽也已經來到了他的面前,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就將之舉到了半空中。
  「不!我不要!放開我!放開我啊!」張倩驚恐地掙扎著,直到此刻他才發現了不對勁,這個項羽的眼神中一絲理智也沒有,只有純粹的瘋狂而已,更讓張倩驚駭的是,透過那些散布地上的玻璃碎片所形成的破碎影像,張倩居然看不到項羽的倒影,從那些鏡子中,他所能看到的只有一排朝自己走來的血腳印,以及不知為何懸浮在半空中,不停使勁掙扎的自己而已。
  「難、難道說,你是鬼魂?不可能,鬼魂不是已經被消滅了嗎?怎麼可能還…」張倩話還沒說完,"項羽"忽然五指一用力,只聽見喀擦一聲,張倩的脖子就這麼乾淨俐落的被扭斷了,他的腦袋歪向一邊,從嘴邊吐出的半截舌頭和圓瞠的雙眼似乎都在訴說著自己的死不瞑目。
  但這還沒完,當項羽一把扭斷了張倩的脖子後,他忽然將張倩的屍體摔在了地上,接著抬起腳就是對張倩的腦袋猛踩了起來,每踩一次還發出一陣嘶吼聲,如果說剛才的項羽給人的感覺是恐怖,那現在的項羽給人的感覺就是非常恐怖了,那模樣已經不只是憤怒可以形容,而是完全的瘋狂,隨著項羽每踩一腳,整個房間也因為他的巨力而搖晃了起來,地板上更是出現了無數條的裂痕,這股瘋猛的樣態,就連林雨喬看了也不禁為之膽寒。
  終於,在一陣尖銳的咆哮聲中,項羽的鞭屍這才告一個段落,而張倩不用說,腦袋早已經變得比鐵鎚下的雞蛋還要碎裂了,腦漿混著碎骨流了一地。
  但做完這一切後項羽似乎仍不滿足,他扭過了頭,一雙茫然的眼睛緊盯著林雨喬不放,接著便捏緊拳頭朝她緩緩走去。
  林雨喬這下是真的恐懼到了極點,她才親眼目睹了張倩慘死的過程,一想到同樣的是接下來就要發生在自己身上,林雨喬別說是頭皮發麻了,而是全身上下每一塊皮膚都起了雞皮疙瘩,她發了瘋似的拼命想掙脫繩索逃跑,可無奈張倩當初綁得實在太緊,即使已經稍微有鬆脫了,但離完全鬆綁還需要一陣子。
  別開玩笑了,別說一陣子,自己能在項羽手上撐過一秒鐘就是奇蹟了,一旦讓他靠近,林雨喬就絕對是死定了!
  看著項羽一步步靠近,林雨喬的內心頓時絕望無比,她瘋狂扭動著身體想逃離,兩條腿也劇烈的亂踢亂蹬著,混亂間,林雨喬一不小心踢到了掉在地上的化妝鏡,那面小鏡子頓時朝著項羽飛了過去,但林雨喬的內心卻早已不抱期待了,連對抗鬼魂專用的靈類子彈都無法消滅他了,區區一面小鏡子又能有什麼作用?
  可就在那面鏡子朝著項羽飛去時,奇異的事卻發生了,一看見自己的影像出現在了鏡中,項羽立刻抱頭嘶吼了起來,那些灑了一地的鏡子碎片也紛紛跟著爆碎開來,變得比粉末還要細小,再也無法映照出任何東西來,隨著能夠反射的鏡面愈來愈稀少,眼前的項羽影像也逐漸變得模糊,終於,在最後一片鏡子粉碎的同時,項羽的影像也在一聲爆炸聲中,變成一陣煙塵四散無蹤了,而那面小巧的梳妝鏡則是隨著爆炸的風壓喀喀掉落在了林雨喬面前,稍微有些被刮花的鏡面映射出了她劫後餘生的驚恐表情。
  只是從那面鏡子中,林雨喬在一瞬間似乎看見了項羽的臉龐一閃而過,那臉龐不再是暴戾或憤怒,而是既憂傷,又孤獨……

張倩:誰敢壞我好事!
項羽(裡):大人英明神武,床上的雄姿令人欽佩,小人正好路經此地,抱著學習的精神進來觀摩一下

創作回應

兔子胖
封面好評
2021-05-30 16:34:06
Luis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5/e0e4a9b5c3a0041e2281dd5e0a69cdda.JPG
2021-05-30 16:47:09
都只是幻覺
終於~~~
2021-05-30 17:22:43
Luis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27da59137d4164c6e7d55532ab97a28d/tenor.gif
2021-05-30 17:45:41
白煌羽
鏡中鏡,是只那個站在兩個平行的大鏡子中間,會發現鏡子投影出無限個自己的那個嗎
2021-05-30 17:26:32
Luis
2021-05-30 17:47:19
悠傑
項羽(裡)不要擋司機開車啊!
2021-05-30 21:36:36
Luis
羽:其實我也很想上車
2021-05-30 21:48:30
顎大嬸
車沒了,人碎了,嗚呼哀哉!!
2021-05-31 09:01:13
Luis
再飆車啊
2021-05-31 14:30: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