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負向循環

作者:巡林客—藻蛙│2021-05-27 14:21:45│巴幣:4│人氣:258
明明吃了藥卻還是效率不高,反覆拖延結果什麼事也沒做,自責的結束每一天。熬夜隔天精神不好,用一些無謂的瑣事麻痹自己,逃避不去面對。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糟透了。

靜下來好好的想過了,其實得唸的東西沒有那麼多,不過其實是我把自己的要求降低到這樣的程度就好的,因為在效率不高的時候就是我所能做的全部了。如果好好安排的話,我應該能夠有目標的把事情做完,回歸一個正常許多的節奏。

整理好讀書計畫以後,我發現自己對此感到有點害怕。因為這代表我應該會有不少空出來的時間,讓我無所適從。

我可以拿那些時間去讀更多的書,但之前的讀書量就已經是負荷的極限了,實在不想再增加。若是拿去休息的話,則會變成那種明明已經搞砸了課業卻還整天只想著玩的人。

我很討厭被別人說沒有在努力,所以會想辦法把自己累死,用沒有效率的方法完成事情,多的時間用無所謂的事情填滿。我該做的事與想做的事都完成不了。陷入一個負面的循環,把時間完全的浪費掉,讓自己痛苦的要死,但如果這樣的話我就有理由可以不再努力,因為已經沒有努力的空間了。

比起真的學到了什麼東西,我反而更在意別人的眼光。為了心安理得的說服自己做不到,因此徒增自己的壓力而不去努力,即使已經把所有事情都搞砸了。

負面循環就是如此吧。靠。說起來就是在逃避啊。

我不知道,總感覺還沒完全適應這些生活的改變。很多理所當然的事情我都達成不了,也許就是因為負面循環。

看著別人順順利利的樣子,還是不甘心啊。明明自己已經那麼努力,或者說是已經讓自己那麼壓抑了。

所以要有變化,得面對那些一直欺騙自己的想法,把早就該做的事情做到好,然後少在意別人的眼光一點。慢慢改吧,既然已經知道問題所在了。

大概能做到的。我需要有人不斷提醒我,不然以前也肯定這麼想過,現在還是變成這種樣子了。

雖然什麼也還沒做,還在開始,不過希望能夠被加油。算是一個厚臉皮的小心願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0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one day
雖然想說點什麼,但仔細一看,答案你不是都自己寫出來了嗎:)

05-27 14:26

巡林客—藻蛙
是啊,自己都明白的,因為只是一直都不想面對這些而已啊。05-27 14:29
巡林客—藻蛙
所以大概只是想要被加油吧ʕ•ﻌ•ʔ05-27 14:33
one day
可是直覺告訴我,如果我回答:
「好啊,那麼天才加油!」

劇情上雖然圓滿了,但實際上好像也沒辦法改變什麼齁?

05-27 14:38

巡林客—藻蛙
畢竟本來就是只有自己能解決的事情啊05-27 14:39
巡林客—藻蛙
或如果想說什麼的話也都說出來吧,也許我一不小心其實搞錯了什麼也說不定05-27 14:45
黃米
配克拉倒油.jpg

05-27 14:49

巡林客—藻蛙
雙倍的油(•ω•)05-27 14:51
多多魔
加油~

05-27 20:12

巡林客—藻蛙
感謝~05-27 20:28
one day
我幫你整理重點吧:

10%熬夜浪費體力,造成精神越來越差的循環

30%覺得自己只能讀一點點,但安排了只讀一點點的讀書計畫後,又因為剩太多時間而而無所適從

45%比起讀書,其實更想逃避眼光。所以乾脆用更沒效率的方式把時間完全浪費,如果能表現的很痛苦好像累死就能逃避了。但其實這樣只是把問題搞砸。

15%覺得自己已經努力了,不甘心別人都很順利。但其實自己只是一直壓抑忍耐而不是真的努力。


  上面內容都是從你的自白裡抓出來的,比例按照你描述這個狀況所用的段落數量粗算。
其實整理這個花我滿多時間的,所以才這麼晚回,希望這對你釐清思緒能有所幫助。

05-27 20:36

巡林客—藻蛙
啊,太感謝了,沒想到幻哥會花這麼多心思05-27 22:07
巡林客—藻蛙
按照問題的比例來思考......確實之前沒想過呢,是該有輕重緩急的順序,否則我大概又會和以前一樣在嘗試改變時半途而廢05-27 22:09
巡林客—藻蛙
一瞬間感覺被溫暖了,清醒了許多05-27 22:11
one day
不,這是你應得的。

輕重緩急我不清楚,不過既然你用了特別多的段落去描述同一個狀況,那想必在潛意識裡,這件事對你而言影響也特別重大吧。我是這樣想。

雖然你總覺得自己很失敗,但其中你至少有做一件有夠正確的事,那就是————你有認識我:)

加油啊,天才。

05-27 22:23

巡林客—藻蛙
謝了哥,我會加油的05-27 22:29
巡林客—藻蛙
05-27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enius0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蟾蜍坐著什麼也不做... 後一篇:棘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