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深夜隨便亂寫

黃米 | 2021-05-26 03:27:02 | 巴幣 22 | 人氣 321

好久沒有發小屋文了,浮水發一下吧。

先來說說大學生活吧。做為大一新鮮人,目前課業還是比較輕的,但之後報告就像潮水那樣湧上來了,大學日常不意外。升上大學之後反而覺得自己閱讀能力退步了,直接退化成文化沙漠,但又有一種不想改變的頹廢感,實在是有夠糟的。最近開始實施遠距離教學,睡過頭的次數變多了,有夠慘。

因為在外地讀書的關係,所以難免一開始會很想家,不過到後面就算還好(?)。金門大學和金門這地方,福利多、空氣新鮮,啥都好,但就是有些無聊。我的同學們偶爾會去約唱,但我就比較靦腆不敢去那種人多的地方秀歌喉,只敢自己一個人坐公車到處亂逛。

由於自己一個人在外面住,所以會開始考慮到我讀高中時不會考慮到的事情。比如說之後該在哪邊租房子、今天午餐晚餐要吃多少錢、要不要開始打工買機車、什麼時候考駕照......有一種到現在終於長大的感覺,對於金錢的掌握也是一天比一天更吃緊。大一上的時候不懂事吃太多,結果現在大一下的時候就吃到苦頭了,慘兮兮。

目前玩的遊戲不多,但是因為升大學了,所以有一定的能力去玩一些不同的遊戲。雖然說是這麼說,不過我玩的遊戲仍然不多。比如說Minecraft、明日方舟、PVZ,現在最常玩的就是這三個吧。因為明日方舟的原因,現在我總覺得我說話方式越來越支那,完蛋。

還有一天嘗試和一位熟悉的朋友約稿畫圖,花了1000塊,畫的很滿意我很喜歡,但是家人似乎不怎麼理解的關係而把我抓起來罵了一頓,算是一種很愉快但又不愉快的經驗。畫的是一個TRPG裡面的一個角色,但他們似乎不太相信我約的是這麼普通的東西,就算我把圖都給他們看了還是不相信,所以最後我只好隨便呼弄過去。

我玩TRPG玩到現在也算是有那麼一點點心得吧(儘管我還是很菜)。就老實說當初那個讓文遊過去TRPG版的決定,某種意義上也沒錯。我玩了兩、三年的文遊,現在玩TRPG的部分,RP這一塊對我而言還算輕鬆。感覺TRPG就只是多了一些規則還可以拿出去賣錢的文字遊戲,都是有個主要的人帶的,有很多人在玩的,都是在嘗試扮演著一個角色,體驗著不同的生活。至少我覺得差不多,至於我有個認識的熟人覺得不一樣,還為此長篇大論,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有一些帶團、跑團資歷比我還要久的朋友,他們對於現在大家都沒有在做出對應角色扮演的事情感到非常頭痛。聽他們聊天過程的時候我也不禁開始反思我是不是真的有好好做出相對應的扮演。當然我想更多的是要不要乾脆讓他經歷過成長讓我的扮演比較合理。但是,如果真的要像他們說的那樣,扮演角色扮演的非常講究,那麼我大概就不會去玩了。我只是一名來玩遊戲,同時享受扮演這個樂趣的廢物,想那麼多是衝三小。

當然,在TRPG這邊,我看到的爭議就比文遊少很多了,畢竟如果是規則上出問題的話TRPG都可以靠翻書以及叫KP或是DM做出裁決,但文遊的話可能連規則都會吵起來。至於人情世故方面的爭議兩邊多多少少還是會吵的,畢竟這是無可奈何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我在玩TRPG的時候是真的會在想要怎麼做才比較不容易死掉,到底要做些什麼準備存活機率才會高一點。這是之前在玩文遊的時候很少出現的想法。看來某種方面上我也確實是長大了。

最後來說說身邊周遭的人吧。雖然說上大學又可以認識不少新朋友,不過我都沒什麼在記我同學的名字,就算他們跟我打招呼我也只能和他們揮揮手說聲嗨。室友和少數幾位外籍同學算是我能比較能夠記住的範圍了。

因為找房子租的時候我有考慮過和別人一起租一起分擔房租,所以有一天圍棋社社長找我問說要不要租房子時我就答應了,沒想到到了最後我發現這學長是個坑,所以就和他斷絕關係了。之後有在line上面找到一個人很溫柔的學姊,她要和她男友飛回台灣,所以打算找一個人去租,稍微問一下之後才發現我有個同學也和他們一起租,所以之後就和他們約見面了。學姊的男友是個感覺精明能幹的傢伙,同時也有在跑團帶團。而學姊也時常私信我鼓勵我去和我同學殺價(因為房租是我同學和他另一個女的訂的),只可惜我之後找到了一個更好的,就沒有和他們連絡了。如果真的租成功的話我應該也會挺開心(?)。現在我是一個人租,生活上面比較輕鬆一些,租金還比外面便宜,房東太太也對我很好,就像是會出現在你生活周圍會關心你今天有沒有吃飽的阿姨嬸嬸那樣。我覺得這是個雙贏的局面。

我朋友的話,就挑幾個最近好像出狀況的朋友好了。我有個帶團的朋友,他最近的心理感覺越來越不平衡了,一方面是想要讓大家玩的開開心心,另一方面又想把大家的角色全都殺了。經過分析後覺得他雖然真的做到了公私分明,嚴以律己,但是他的心裡卻仍然是不平衡的。我想多多勸勸他不要再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我有一個朋友,他考上了他夢寐以求的大學,還是台清交成這種等級的,也和我一樣的年紀,但是他感覺沒有很開心,沉重的學業正在磨除他的時間,曾經的朋友一個又一個離他而去,感覺他越來越不會說話了。我覺得他是不是換個環境會對他比較好一點,至少換一間比較輕鬆的大學,但他也常常說這沒什麼。

我認識的某一個人好久不見後終於回來了,但不知道為甚麼回來後卻換了一個樣子了,變得有點可怕。倒是之前我很反感的人現在似乎改邪歸正(?),和其他的人也混成一片都變成了好朋友。一個群體之間就是該要有這種樣子嘛,和和氣氣的聊天喇賽。

我有一個香港朋友,我們最初和他認識的時候還以為他是個社會人,但沒想到他其實是個高中生,邏輯很好,很有自己的想法,也能在說明一些道理的時候說服別人。最近他終於要來和自己的青梅竹馬表明自己的心意了,這真的是一件非常青春的事情,讓我好生羨慕。

最後,多虧網路,讓我也能對著女生聊天時沒有障礙。我也認識了一個能夠合得來的女性朋友,我不知道我對她有沒有意思,我只知道我會想要比其他的人還要關心她,會想聽她抱怨關於學校的事情,想和她一起體驗更多的事情。但這都只是我一廂情願地去想,她也說不定只是把我當成普通朋友來看,所以我目前最喜歡的歌是ばかみたい,感覺很能代表我的心情。

最近在追Vivy和奇巧計程車,這兩個都是很不錯的番。沒有Vivy看得我要死了,但就希望看到最後他不要崩掉。奇巧計程車意外的很現實,懸疑的故事底下刻劃著非常多現代社會的現況,比如說通過網路發出真真假假的訊息藉此出名但卻非常膽小的人、為了還債不得不偷東西的人、外表看似光鮮亮麗但背後卻在仙人跳的人,以及為了求愛不惜借高利貸打腫臉充胖子最後發現其實是一場空的人,總而言之是一個很大人的動漫,很推薦大家來看看。

打著打著就發現已經三點了,時間過得好快。今天就先打到這邊吧。

創作回應

多多史萊姆
玩過TRPG之後就會覺得現在的文遊只不過是閹割版而已……不得不說,我覺得以前的文遊的遊戲方式真的比較好。
2021-05-26 10:08:00
黃米
充滿了自♂由的氣息(確信
2021-05-26 10:17:36
巡林客—藻蛙
米娘♡
2021-05-26 10:23:08
黃米
米你媽娘,幹你娘
2021-05-26 10:32:07
ergo sum
好好觀察你面對那個女生時的心理狀態,聽這個描述感覺不太妙啊
2021-05-26 10:39:05
黃米
暈 船 警 告
2021-05-26 10:46:10
寒霜可樂
UwU
2021-05-26 21:14:29
黃米
UmU
2021-05-26 21:20:28
倒數計時器
大學生活加油。至於委託圖真的建議不要讓家人知道,用超商付款等等的方式比較好。如果被家人發現我委託圖花的金額已經超過兩萬我大概會被宰掉,笑死
2021-05-27 12:21:46
黃米
兩萬,笑死
2021-05-27 13:3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