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真正的高人,在為人處世中,會有以下這三個特點

作者:Q版克勞德│2021-05-22 06:13:01│巴幣:0│人氣:76

一、他能夠一眼看穿對方的段位
當你和一個真正的高人溝通的時候,他一眼就能看穿你。因為人與人之間認知段位的懸殊,就像隱藏在內心的海拔,難以逾越。
真正的高人,他早就站在了山巔,居高臨下,一覽無餘。你的任何小伎倆都逃不過他的法眼。
因為一眼就能看清事物本質的人,和花一輩子也看不清本質的人。雖然都是人,但卻有著天壤之別。
所以,在還沒有能力真正看清,事物本質和真相的時候,還是低調謙遜一些吧,不然真的是關公面前耍大刀,同時更暴露了自己的無知。
大家一定坐過飛機吧,我們平常在地面上,看到的要麼是烏雲霧霾,要麼就是高樓大廈,而對於坐飛機的人來說,當飛機衝出雲層,山川河流,汪洋大海,俯瞰無餘。
所以說,人的底層思維與認知,就已經把人分成不同的層次了。而且這種深層次的,思維層面上的認知差異,比現實層面上,階級的差異,還要難以跨越。
二、他非常明確對方的段位,到底需要什麼?
高人之所以能稱之為高人,就是因為他有豐富的人生經歷和閱歷,再加上天生的悟性和善根,使他極具洞察力。
所以有時候不是他很厲害,只是他在你的身上,看到了曾經的自己,故而他很清楚這個階段的你,到底需要什麼。所以,真正的高人和你說話,他沒有一句讓你聽不明白。
我們常聽說,一種為人處世之道,就是“看菜下飯”,或者說“看人下菜碟”,其實也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意思,算是厚黑學的一種招數吧。
但是,真正做到這一點的,大概也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見風使舵的小人,另一種就是所謂的高人,唯一不同的是,如果高人用的話,他的發心一般都是對你有利的,是想要幫助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5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ofe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古人雲:欲貴,先戒淫;欲... 後一篇:一個老僧的告誡:人到五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