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箱庭の世界】隨筆—掃墓

作者:蒼夜│2021-05-18 10:02:26│巴幣:1,012│人氣:151
  那已經是昔日的往事。

  沉穩的腳步聲於寂靜的墓園響起,墨髮少年的身影於夜幕下出沒,銀白餘暉籠罩整片大地,白色的風信子隨風搖擺,幽幽花香為此處帶來安寧。

  興許這將會是他最後一次的掃墓。

  手上捧著的白百合於月亮映照下亦多添了數分柔黃,那雙沉靜紅潭中仍是一如既往的淡然,儼如不存在絲毫情感般的冷漠,但僅有著熟悉少年的人才會知道那內心是多麼的溫柔。

  過於溫柔,甚至最終成為了傷害自己的武器。

  步伐終於大理石所做的墓碑前停下,上方並沒有印著任何相片,甚至不見死亡日期,僅刻印著死者的名諱——『水無瀨 夜徹』,這是他本人的要求。

  死者為大,他的家人終亦接受了如此要求。

  作為被人以生命所拯救的存在,當對方的靈魂再度於自身眼前出現時,其感激與哀傷一同襲往少年的內心,對方成為了他的家人,也成為了他曾經依賴的對象。

  即使如此,每個月都去替那人掃墓的習慣依然風雨不改——以往如此,如今亦同樣。

  從口袋拿出手帕,少年細心地擦去那些灰塵,於空無一物的花瓶中倒入清水,將早已準備好的花卉插進花瓶中,淡漠地注視著那僅有名字留下來的墓碑,彷彿是要把那些哀愁呼出般的微微嘆息著。

  指撫過冰冷的石碑,腦海裡不自覺湧上回憶,少年邊回顧著那過去的往事,邊思索著未來的各種事項——要是自己終將離去之時,亦會有人為自己立起墓碑、為自己掃墓嗎?

  興許不存在著那樣的人吧,畢竟說到底他亦沒有如此的價值。他的生命無法留下任何意義,生與死於他眼中僅有著物理上的分別,而他早已視生如死。

  額頭輕輕靠在碑上,少年僅是闔上赤眸,向著已逝世的存在一如既往地回報著自己的近況——那個人能聽見嗎?不知道,但無論如何也想維持著自己以往的習慣。

  「……徹哥,我拿到前往新世界的信。以後可能就不再會來幫你掃墓了……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那裡活下來,但我會盡力的。」

  聲線輕得彷如會消散於空氣中,話語中所夾雜的是對未來的憂愁、與儼如於十字路口找不到路標般的迷茫。

  數日前於早上所收到的一封信,成為了他重新展開人生的契機,可他卻遲遲提不起勇氣——那邁向嶄新未來的勇氣,已於十年前的那場大火中一同與犧牲者埋葬。

  他仍然被名為過去的鎖鏈所束縛著,動彈不得。

  「……對不起。」

  他的生命是由別人的屍體所堆疊起來之物,他沒有選擇死亡的權利,卻也沒有逃離那些陰影的可能性。

  他從未接受過自己仍然存活的事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1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文君
真刀=w=
話說後段是收到信後 穿越來以前的那段過去?

05-19 00:18

蒼夜
是的~!是收到信後並沒有立即同意,而是猶豫要不要穿越的時候。
05-19 00:58
天堂
500金

05-23 1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loe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望月秋相關/隨筆】... 後一篇:【水神雙子】清水神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