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二】曙葉旅途雜記十五

作者:凱文│2021-05-17 19:41:40│巴幣:26│人氣:134

「碧盛卿,不,傳奇冒險者曙葉,你的選擇是什麼?」
「曙葉,你覺得我們勝算有多少?」
「碧盛卿,你覺得這些人最後會活下來多少?」

在克米里昂號上,有些人或直接或間接的和他詢問這些問題,而他都以絕對的信心回答:「沒問題的。」就算用測謊的也很難測出他有任何謊話性質,因為他真的這麼覺得。
當然,並不是他真的覺得這趟任務一定會成功,而是經歷了太多東西,他知道他們這個隊伍有多麼珍貴、多麼的不可思議,讓他知道沒有第二條路能走。

他見證過很多遠超乎人類範圍的事件,諸神黃昏、魔神、弒神之炎……到最近的奧丁。
每一個發起紛爭的人或神,仔細推敲會發現他們擔心的事情都有些共通點,他們的擔心都能沿伸到最後的末日。

我們以人類力所能及的能力制止了大部分事件,但是換句話說,我們也拒絕了那些神對世人伸出的橄欖枝。
我們拒絕了放棄魔力只有人的世界,我們放棄樹的處理,我們放棄讓普通人都能以奇蹟來對抗末日的能力,我們放棄神製造因果兵器來幫助世人的選項。

當然,每一個事件都引起了大規模的災難,才會引來我們的阻止。
然而現在回顧一看,那些事件所引起傷亡,跟此時末日的傷亡相比又算的了什麼?
這都是我們當初的選擇,也是我們要擔下的責任。

我們打倒了神,所以我們不畏懼挑戰嗎?
不,他覺得剛好相反。
我們用盡全力打倒了神,但是那些未來的敵人是這些神寧願放棄許多他們守護之物,讓他們多年來的生活改變,也要忍痛做準備的敵人
我們,目前憑什麼和他們都恐懼的敵人對抗?

這些年他一直致力於尋找世界運行的方法,神對於人到底該是怎樣的存在,人又該如何對抗神,如何面對未來的災難?

沒有方法。
人類沒有辦法應對這些災難或在那之上的存在。
人類發明了對神的武器,但這些武器對人造成的災禍遠大於他的價值。
這些兵器流於各個地方,總有人想要用這些兵器做更多事情。

就算人類真的做出來,但人的工藝又怎麼能跟神的比?
連神都說他做這個武器是為了應對末日,但不知道能有多少效果,人類目前又怎麼應對?
我們還沒有真正對抗全盛期的神過,不是盡可能想辦法削弱他們,就是當下有克制他們存在。
末日如果真的來臨,又怎麼可能給我們這些機會?

有的,奇蹟真的來了。
希利卡與尤克。

奇蹟的種子希莉卡,和培育種子的尤克,在這絕望的末日中彷彿在無盡沙漠中生長而出的花朵那麼神聖,那麼令人充滿希望。
而這樣的花朵有尤克在培育,讓這朵花能成為我們的友軍,讓她不會受到太多的汙染。
又或是尤克就是汙染源……至少大方向都是好的。

我們會贏的。
之前我們在沒有勝算的戰鬥中,都能找出勝算來解決各種事件了。
現在我們的勝利條件和該做事情都這麼明顯,只要全心全力去做這件事情就好,我們的目標遠比過去都還清楚,
保護好希利卡。

只是,我們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以前的那些戰役,總是那些舉旗人想用最小的代價來獲取他們所能到最好的成果,
而現在這些代價是全世界的人的人生命承擔,我們要付出多少?

是的,我們會贏。

他看著剛剛在交誼廳拍下的照片,布依絲、羅賓、還有他。
只是我不知道,當我們贏了後世界會是什麼樣子,
或許,會和六年前一樣也說不定。

但至少這是最後一次了,讓我們終結這個備受威脅的時代吧……
我想在水池和你們再一次放聲大笑,那時候我們討論的話題不會在是誰有多強,而是明天哪裡有甜食特價,我們又能相約去哪裡接個有趣的任務……

就像六年前一樣。
滑過手機,那年拍下的小冒險者與夥伴的稚嫩微笑,和剛剛拍下肅殺的碧盛卿的對比,額外的令人有難以言喻的心情。

這次末日過後,我們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

他曾和隊友們提過,有沒有一直待在他的隊伍裡面他沒那麼重視,
冒險者是自由的職業,小隊只是提供更多的支援幫忙。
他期望的是那些人在這裡學到的經驗,在未來某一天當災難來臨時,有能力的人願意出來守護他們的周圍。

所以小隊主要的業務範圍是魔物狩獵與城市守護,魔物狩獵是為了磨練冒險者的戰鬥基礎,城市守護是為了應對未來不知總類的災禍。
最常見的是魔物、怪物入侵,然後是能力者犯罪,還有其他奇奇怪怪的像是詛咒、病毒、天災、有時候甚至可能遇到戰爭入侵也說不定。

這業務的範圍就是這麼廣,但他就是專接這方面業務。
因為他知道,世人不會知道當那一天來臨時會用什麼形式來臨,不如就全部接下吧。
冒險者可以是冒險的人,但也可以是用最少的風險來解決事情的人。

如果事件來的規模和諸神黃昏差不多,那從小隊這裏出去的戰鬥型冒險者,應該至少有守護他們周圍人的能力吧,他原本是這麼想。
然而隨著他們放棄了斯托克頓,他知道當初的想法有多麼微不足道。

連這麼多能力者都沒辦法打退一城的沙兵,那其他城市又有何希望可言?
亞茵說想讓薇塔的同胞搬來她的領地,黑狼神大哥能保下她的領地嗎?
燁在這樣的環境下,會不會過勞吐血?
月嫟和蓋奈歐斯故鄉不知道能不能扛過這一災,桃滿一定很擔心她的故鄉吧,畢竟她是為了守護故鄉才出來的。

卡洛特那以聖光為主的故鄉,能度過這一災嗎?
沙兵應該還沒辦法跨過空間與大海的界線到達蒹霞那一區吧?
鬼島那邊有辦法應對沙兵嗎?阿貝爾人在這裡,會不會擔心老家?
當災難來臨前,我們是如此無力。

至少我們這一次的隊伍遠比我們想的強。
在克米里昂號上時,他曾問亞提斯托克頓的城壁在他們離開後可以支撐多久,當時亞提回答可以撐七天。
七天,這七天可不只是開一個可以保護城市的普通障壁七天,而是滿城沙兵和可以突破整城防禦機制的進化甲蟲,在這樣的條件下亞提還能有自信的說出七天,那他和希莉卡此時的能力的進步,也許早就超出他想像了也說不定。

希莉卡,你是這麼多年以來,我唯一看到屬於人類的希望。
正因為有你和尤克,所以我比過去更有信心能面對末日。

--------------------------------

阿斯嘉特:
【貨幣發放政策】
眾所皆知,啊達歐強不只是因為他是光元素,更是因為他有紅雀憑依。
而紅雀的憑依不只是用在啊達歐身上,只要有人裝備上去都能獲得相關的能力。
如果讓鑽石取得的機會增加,獲取各種實用能力的機率也會增加,就有更多能讓冒險者幫助世界的機會。

寶石幣的使用和裝備息息相關,眾所皆知一個冒險者有裝備和沒裝備差多少,傳奇愛麗絲的強,強在他的裝備。
為了讓更多冒險者與強敵一戰,銀星如發放更多寶石幣讓工廠全力開工,武裝更多有能力的冒險者,想必更能幫助世界對抗強敵。

【永夜應對】和其他國家相比,阿斯嘉特是目前相較之下人民沒有直面威脅的國家。
人民的心思,需要有外物轉移。
就如同目前我們對抗病毒一樣,待在家,發放讓人民可以轉移焦點的事務。就像目前惡靈古堡轉移部分人民的憂鬱情緒,我們相信宅物推廣是在永夜下人民需要的一部分。

喀爾登:
【水族運用】和其他地區比起來該區域有較多智慧水族,也許可以讓這些種族嘗試引開大量沙兵,並在海邊打迂迴戰,或是將需要時間增值、休養的兵種運至外島暫時阻隔掉沙兵的威脅。
同時大海也是目前沙兵無法觸及之地,讓水族做為各地區的通訊、運輸兵種,就能讓各城市不同的專長與專業能力者流通,能讓各城市的技術人員互相支援緩解此時的困境。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1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後一篇:【RPG公會】【RPG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