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逆砂而行 下篇

FIRE_MARIO | 2021-05-17 16:54:26 | 巴幣 114 | 人氣 118






(⋯⋯究竟、還有多遠⋯⋯?)

從開始突圍到現在,不知道翻越了幾個山谷,菲娃身上也已經滿身是傷,由於背負著傷者,她極力地去閃避衛軍的任何攻擊。但在這麼戰況如此激烈的情況下,難免會受到傷害,更何況還必須保護背上的傷者。

饒是體力過人的菲娃,在背負一人的情況下跋山涉水了這麼長一段山路,也感到相當疲憊。她稍稍停下腳步,粗重地喘氣著,稍微四處望一下觀察形勢,卻又不禁愕然。

在這漫天沙塵中,原本還聚集在一隊的傷者搬運小組(臨時),此時已經剩下了不到一半還跟著。由於激烈的戰事導致山谷煙塵瀰漫,再加上山谷地形太過崎嶇、隊伍拉得太長,導致後方的不少人早已迷失了方向。

整個山谷,籠罩在暗沉、朦朧的沙塵與煙幕之中,如同義勇軍疲憊低迷的氛圍。

「可惡⋯⋯」剛剛那名提醒菲娃的壯碩男子,此時正在菲娃身旁不遠處,一臉焦急望著前方那已經快要看不間的隊伍前端,「我們在這邊是勉強還看得清目標方向,但更後面的人恐怕根本不知道究竟要往哪個方向突圍⋯⋯」

菲娃沈默不語,但她內心也同樣心急如焚。的確如男子所說,在這麼混亂的狀況下,如果繼續讓事態這樣惡化,後方的人恐怕會持續脫隊,然後陷入九神衛軍的圍殺之中無法逃出。

「不、不好了!」後方一名義勇軍同伴趕了過來,「後面的隊伍被敵人截斷了!有三十多個人被困在後面!」

「什麼?!」

所有人都一臉吃驚,但一想到現在的情況,臉色便暗沉下來,然後默默地繼續往前邁進。「可惡⋯⋯為什麼會碰上這種事情⋯⋯」有幾個人忍不住在咬牙切齒中擠出一句怨嘆。

(怎麼辦?難道真的要放棄他們嗎?)

菲娃低著頭,疲憊和焦慮佔滿了她的腦袋。在突圍時停下去本身就是很危險的事情,更別提要回頭去協助他人。何況就只有她一人的話,短時間內根本無法幫到多少同伴⋯⋯


⋯⋯突然,菲娃腦中響起了一個聲音。是那個義勇軍領袖——尤克曾對她說過的話。

『菲娃,善用你的長處,像營火一樣照亮別人。』


菲娃猛然抬起了頭,眼神再次燃起了亮光。「這位大哥!你還可以搬一個人嗎!」她轉頭過去詢問壯碩男子。

「幹嘛?!你自己搬,不准把人丟給我⋯⋯」壯碩男子嚇了一跳,隨即否決。

「我要回去幫助後方的同伴!拜託你!拜託拜託拜託!」

「啥?你想不開嗎?你不知道現在過去有多麽危險嗎⋯⋯」男子嚇了更大一跳,使勁搖頭。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菲娃用那閃亮亮的眼神盯著男子,男子一臉狐疑,但最終還是招架不住菲娃的拜託攻勢。

「⋯⋯好啦好啦,反正我也剛好有一身用不上的力氣。你可別把自己的小命送掉了。」男子一臉無奈答應道。

「我不會死的!」菲娃認真地回答道,將背上的傷患交給男子背負之後,在男子驚恐的眼神下回頭往後方衝了過去。





(我能做到的⋯⋯除了戰鬥之外,還有⋯⋯!)

隨著菲娃高速的趕路,在短短幾分之後,她抵達了一座山丘處,而被截斷的隊伍應該就在山丘後方。

然而,山坡頂端早已被衛軍們給佔據,兩名弓箭手見到菲娃朝他們那邊衝了過來,直接提弓向她高速射出箭矢。菲娃側身避過其中一支箭,然後再出拳用高熱燒掉另一隻,速度不減地繼續向前突進,然後順勢向敵方丟出一顆爆破彈。弓箭手來來不及反應,便「砰」一聲被強烈的爆炸化為了沙塵,只能在原地緩慢地重組著身軀。而其他幾名衛軍鬥士也被波及,滾下了山坡。

菲娃一舉直接衝上了煙霧瀰漫的山波高處,此時其他沒被炸下去的衛軍已經趕到,提起兵器就是往菲娃身上招呼,菲娃上身傾斜避過刀刃後,一低掃讓一名敵人失去平衡跌下山谷,再一記正蹬腿踹飛另一名敵人。

「別來妨礙我!」

菲娃怒吼著,將餘下朝她衝過來的衛軍一個個扔下山谷,然而攻過來的敵人卻越來越多,幾乎要淹沒了她⋯⋯

「滾開!!」

菲娃咬牙將兩拳互砸,瞬間將自己的熱能提升到極限!空氣被瞬間加熱膨脹,化為強烈的暴風圈,所有站在山丘上的衛軍,靠得近的便直接被那強烈的風暴給吹散化為沙塵,距離遠的也被那強大的力道吹得往後翻倒,然後一個個絆跌在彼此身上,骨牌效應般地滾下山崖。

直到此刻,菲娃終於短暫的擊退了截斷隊伍的衛軍。她從山丘上往下一看,被截斷的隊伍七零八落地四處逃竄著,在沙塵和煙霧中迷失突圍方向的他們,那些疲憊惶恐的眼神,此時終於轉向了菲娃所在的山丘上。

此時的菲娃,上身的衣物已經破爛到了袒露出大半肌膚,渾身都是怵目驚心的傷口,但是她眼神卻依然充滿堅決,燃燒著明亮而灼熱的光采。她用力向上揮出右拳。灼熱的拳風衝破瀰漫的煙塵,將煙幕吹散開來,一道陽光投下,照在舉拳而立,紅髮飄揚的女子身上。

她深吸一口氣然後大喊,將聲音隨著風流往外擴散出去,響徹山谷:

「所有人,集結!」



隨著菲娃的大吼,她拳頭上流下的鮮血,燃燒成赤紅的烈焰,隨著灼熱的風流衝向天際,讓那充滿生命力的火光映入每個人的眼中。

「朝我這邊衝過來!抬起你們的腳步!」菲娃轉身,繼續向後方的人大吼著:「⋯⋯不想死的話就給我跟上!」

「嗚喔喔喔喔喔!!!」

菲娃身後的那些人們,也隨之扯開喉嚨大吼,那些灰敗的眼神重新燃起了火光,發軟的雙腿重新恢復了力氣,向著眼前那道光芒衝鋒。

接下來的好一段時間,菲娃持續地燃燒著熱血,帶領後方的義勇軍突圍,一直到他們跟上了隊伍前端,然後成功抵達尖峰號存活下來。

『陽光與赤炎作為軍旗,響徹山谷的咆哮作為號角。
紅髮飄揚的掌旗人,帶領我們迎向生命的曙光。』
~某不具名義勇軍手記




在人擠人的尖峰號走廊上,菲娃疲憊地靠坐在牆邊發著呆。

「辛苦你了。」壯碩男子走了過來,遞給菲娃一杯飲料。

菲娃沒有伸手,而是維持同一個姿勢呆坐著,喃喃說道:「⋯⋯還是死了好多人啊。」

「⋯⋯你可不是救世主,不要去想那些你不能做到的事情。」壯碩男子哼了一聲。「想想後面那些人吧,他們能活到現在可都是你的功勞呢。」

「⋯⋯」菲娃沈默不語。

「算了,讓你一個人好好休息一下吧。謝謝你了。」男子將飲料放在菲娃頭上之後,便轉身離開了。

菲娃看著男子離去的背影,腦海中再一次響起了尤克當時說的話,垂頭嘆了口氣。

「啪。」

「嗚啊,飲料倒了⋯⋯」



字數:2369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