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兔二短談] 重讀〈學習與追月〉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1-05-17 00:43:29 | 巴幣 36 | 人氣 222

有時候,口語更能整理心思。現在,我一段時間會重新讀自己的文章,用口頭表達。大概閒聊:
  1. 當初寫文章的動機
  2. 簡短描述文章的邏輯
  3. 重讀的心得

★為何對於天才或資源爆發戶的情緒,是無謂的?因為,你的羨慕與忌妒,其對象本身就是一種幸運。分析、羨慕和憎恨幸運,不會學習到如何幸運。張無忌跳崖不死,有九陽真經;令狐沖被關西湖底,有吸星大法;蕭峯即將命喪此處,覺醒超級契丹人。這種「幸運」,是可以學習、模仿的嗎?

筆者資訊
兔二(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柊貳男
耳朵要懷孕啦~~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成功需要運氣,而運氣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以正面的觀點去解讀就是,如果平時沒有做好準備,那麼當運氣來臨時,將沒有辦法把握那個機會;
可是以負面的觀點去解讀,不就代表無論平時做了多少準備,若沒有運氣的話,還是永遠不會成功嗎?XD
哎,越想越悲傷,索性不想了,且想再多還是不會改變自己該做的事情。
身為凡人又沒有背景的我們,還是只能憨直地幹,每天都「努力地做好準備」,去等待那個不知道是否會降臨的運氣,心態上像極了等待8+9家暴壞丈夫歸來的傻女人(炸
2021-05-18 19:20:19
兔二:滾你奶奶的
靠北,耳朵懷孕,你男的也可以嗎=]
2021-05-18 20:40:45
兔二:滾你奶奶的
||身為凡人又沒有背景的我們,還是只能憨直地幹,每天都「努力地做好準備」,去等待那個不知道是否會降臨的運氣,心態上像極了等待8+9家暴壞丈夫歸來的傻女人
此說深入我心,但我剛剛眼殘,看成「像極了等待8+9家暴壞丈夫歸來『幹』的傻女人」
2021-05-18 20:41: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