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arframe心得分享 - 拳王Baruuk的Helminth改裝配置

Kenlimax | 2021-05-16 23:22:28 | 巴幣 14 | 人氣 487

  • 前言
我也是終於有時間再來更新一些WARFRAME的東西了。
說起來我回鍋有一陣子了,最近把進度補了補,巫妖加減打,但我仍認為巫妖流程過於冗長,把武器隨便屬性刷一把出來到30就放著了,真的要認真玩再去衝60%。總之,聽說以後巫妖會簡化一點比較好刷,希望如此。
其實30段之後,真的感覺到自己玩了挺久的,steam上也突破5000小時大關,把新東西農完以後,Helminth系統就是最近我比較有興趣的內容了。
就這樣,進入主題。
  • 本文
Baruuk是一個很有趣的戰甲,全部的技能都很有特色,不過老實說從2018年底推出到現在很長一段時間了,該怎麼玩大家也早都摸透,我也是補完進度慢慢找回以前的戰甲玩。
我自己在配置Baruuk的時候都會有個比較大的難題,就是能力值的取捨。
依我的理解來看,1技防禦、2技控場、3技防禦兼控場、4技防禦兼輸出,其中4技的表現實在很亮眼,尤其在近戰不能穿牆下依舊隔山打牛,大家都想開整場的4技=撐強度,而持續對2、3、4技影響其實不大(2技主要用來壓克制,睡眠時間真的不用在意),相對的1技要求範圍以及持續,配置上似乎不太夠空間兩全其美。
很常會有技能角度以外的攻擊,特別是遇上轟擊者,就算正面可以讓火炮穿透,在身後爆炸還是算被攻擊到,所以1技全角度要範圍200%,如此除非上過度延展,不然MOD格子數量會消耗太多,但這樣同時又會壓低強度。
所以如果要主4技的情況下,防禦能力可以靠2、3、4以及被動來撐,再加上考量Helminth系統可以為配置上解決問題/輕鬆一點,我的配置如下。

撇開技能先提一點會這樣配的原因:
速攻換充沛又不放川流,首先當然是因為沒位置放川流了,但是效率很低,所以最好是帶充沛,我在玩的時候除了充沛以外,帶的也是Z專,就不會有能量不夠的問題了。
如果要說還有哪裡可以再改進的話,就是特殊功能槽換頂天立地P,百折可以換預言啟示,技能的高消耗也可以當作護盾的能量,現在有護盾閘預言套真的不錯。因為其他配置需要我沒有改極性槽放頂天,用力量竄升跟百折加減抵抗一下擊倒。
翻滾防禦跟適應我覺得都可以,不過因為Baruuk的減傷有34技跟被動可以撐,適應換成翻滾防禦會比較有彈性。

可以用123技壓低克制力,克制本身也有減傷的效果。
克制量條轉換效率不受MOD影響,分別為:
> 沉睡單次觸發0.81%
> 離手戲法單次影響1.6%

咆哮強度撐高之後對Baruuk是一大助力。
因為沙漠之風攻速慢,大多數人都會考慮速攻或是上狂戰士。我想如果撐強度,也就是壓效率、持續,1技我也不太會去開,那乾脆換掉,最後試了咆哮,對Baruuk來說是很好的增益。
  • Helminth : 巧躲 → 咆哮
  • 因為壓低效率的關係,沒放川流無法一直使用高消耗的技能,所以放永恆戰意,用起來比較順手不用一直擔心要重放技能。
  • 因為永恆戰意吃持續,所以持續盡量不要太低,不然會很難保留效果,大概80%~90%,100%上下就差不多了,當然最好不要太高

沉睡好處在於觸發到就可以直接壓低克制力,不需要等到敵人睡著才算,寧靜風暴開啟下有沒有睡影響不大,有壓克制,剩下就是開扁。
前面提到持續最好不要太高是因為沉睡的「持續時間」指的是技能啟動時間,同時也代表施放的冷卻時間。如果撐太高會沒辦法持續施放,所以我覺得100%剛好。
  • 範圍越高越好,只是配置上沒空格了。
  • 沉睡的敵人受到攻擊會醒來,不過離手戲法的傷害不會讓沉睡的敵人醒來。

離手戲法是Baruuk主要防禦技能,一柄匕首可以減傷10%,所以如果數量接近10左右就差不多可以重新開技能了。
這招蠻需要範圍的,如果有空格可以取捨的話,我覺得放一張延伸對23技都有很好的效果。本來跟巧躲有連動的,但是技能被換掉就不用在意了。


我沒有放異況,單下輸出很高、攻速夠快,還不如直接補兩拳,所以衝高基傷,剩下隨興。寧靜風暴傷害主衝擊,所以重創P的增益效果對於基傷很好。沒有護甲的敵人沒什麼問題,所以主要針對高護甲敵人我會配成腐蝕,也可以把重創P換成熔岩衝擊做腐蝕火,我覺得沒什麼差別。
  • 結論
Baruuk我想是集團改造很強勢的一個戰甲,有玩4技的話應該沒有人不放這張,原先的輸出傷害真的很不理想,差不多只打得動C族跟I族的小怪而已,雖說我有看到別人分享質子吸附強制讓沙漠之風有辦法打觸發,也才勉強能對付護甲單位。所以在改造出來之後真的方便很多,不管是賦能還是MOD調整上都是。
有興趣的話投資看看Baruuk,能坦能輸出能控場,不會失望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